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3
第029章、羽民(上)

蠱辛等人皆背朝村寨正門站立,仰起頭望著後山的方向。村寨最北是水婆婆的房子,後面的寨牆上開了一道門通往緩坡上的火麻林與菽豆田,再往上是陡坡,生長著榆樹林和青岡橡。榆樹相對較為低矮,而那些不知生長了多少年的青岡橡則株株高大參天。

在那些青岡橡展開的樹冠枝葉間,不知何時已停著一百多只碩大的怪鳥,再仔細看竟然不是怪鳥,而是背生雙翅的人!蠱辛的心沉了下去,好似一直沉向不見底的深淵,來犯者居然是羽民族!

路村位於那道深不見底的谷壑之北,有一條蜿蜒崎嶇的山路,自西向東從中央谷地通往路村。而過了路村再往東,山中便無路,當然也沒有別的部族往來經過。東邊是路村人傳統的獵場,山野綿延叢林無盡,但嚴格的說起來,更遠處也並非再沒有其他部族了。

在路村以東極偏遠的地方,那條谷壑的盡頭處、高山中的原始叢林裡,還生活著一支妖族,自古被稱為羽民族。據說他們是古時大妖的後代,模樣異於常人,身材都不高,成年人的個頭就和正常人中十幾歲的少年差不多,更特別的是——他們的背後都生有一對羽翼。

羽民族人的翅根長在正常人的肩胛骨位置,一對長長的羽翼從肩頭一直垂到小腿肚,內側是柔軟的絨毛,外側和邊緣則是堅硬的長羽,完全展開的寬度是其身高的兩倍有餘。據說他不在地上建築房屋,而是住在參天大樹上的巨巢中。

與一般的鳥巢不一樣,他們的巢很堅固並有屋頂,可以遮蔽山中的風雨,很像一座座樹屋。還有人說他們睡著時是趴著的,那一對羽翼就蓋在身上當被子。

羽民族住在高處的樹屋中,不僅是祖先的習慣而且很安全,更主要的原因是他們會飛。儘管身材不高,可相比飛翔的禽類,他們的身體也是明顯偏重的,因此並不能在高空做長距離的飛行。但他們胸背以及上肢肌肉特別發達,奮力扇動翅膀也可以飛行不短的距離,並可展開雙翼在高處順著氣流滑翔出很遠。

因此群山谷壑對他們而言並非是不可逾越的阻隔,他們無需架橋開路。羽民族生活在深山野林中,附近並沒有通往樹屋村寨的道路,外人極難到達,他們幾乎是與世隔絕。

但羽民族也並非完全不與外人接觸,他們有時也需要和其他部族交換東西,都由族長大毛率領一批族人長途飛到中央谷地。其族長大毛是羽民族中最特別的人,早年邁入初境得以修行,如今的神通法力已頗為不弱,更神奇的是,他能變化形體。

大毛的原身與族人們一樣也背生雙翅,展開一對羽翼可以飛行,但他落地之後卻可幻化相貌,羽翼消失與常人無異,身材也和正常人差不多,五官同樣變得沒那麼怪異。大毛是一位四境修士,據說只有突破了四境,妖族才能掌握這種神通變化。

羽民族每隔很長一段時間,才會由大毛率領一隊族人到中央谷地和其他部族交換物產。因此各部族也知道深山中有這麼一支奇異的妖族存在,但在大部分時間裡很少能見到羽民族人。這支妖族也幾乎不和外族打其他的交道,更別說通婚往來了。

羽民族當然並非禽類,他們也是人,有靈智開口能言,會加工與使用工具並集體勞作,但由於他們怪異的外表,具備普通人所沒有特徵,因此被稱為妖族。據接一些偶爾觸過羽民族的人說,成年的羽民族人不僅身材像十幾歲的少年,腦子也像,說話辦事都有點笨笨的。

羽民族平時與外族打交道,都是由族長大毛出面。而這位族長看上去倒是與常人無異,應該是這一支妖族中本事最大、最有見識、最聰明的一個人。除了羽民族之外,這一帶蠻荒深處還有其他好幾支妖族,各有各的特點,但基本上都極少與外族接觸,而羽民族是其中唯一會飛的。

對於這樣的妖族,正常人見了難免會有一種非我族類的感覺,但在這樣的蠻荒中,大家也都見怪不怪了。路村人外出狩獵時,假如走得很遠到了叢林深處歷代活動的獵場範圍最邊緣時,偶爾也曾遇見羽民族人飛過。但他們幾乎不打與人交道更不打招呼,數百年來基本上還是相安無事的。

蠱辛此刻看見的就是羽民族人,他們落在路村後山的青岡巨木上,密密麻麻足有一百二十多人,且全部帶著武器,明顯來者不善。這是誰也沒想到的情況,就算睿智的山爺為應對蠻荒中的衝突做足了各種準備,但也絕不會料到今天這一幕。

今日那中央谷地中大規模的正式衝突終於要到來,山爺和水婆婆都不在村寨,連​​盤瓠都帶走了。兩族人不僅集中了那五十一名練成開山勁的戰士,而且也緊急召集了二百名受過軍陣訓練的精壯男子,組成另外兩個側翼軍陣。

這是山爺的安排,只要擺開陣勢便足以擁有取勝的力量,最終能不戰而勝當然是最好。可是這樣一來,村寨裡就變得空虛了,若山也不敢大意,留下了蠱辛和叔壯這兩位高手,另外還有五十名左右受過戰鬥訓練的精壯男子看家。

留下蠱辛這些人是以防萬一,因為有魚村的力量也都集結在中央谷地,不可能穿越蠻荒野徑大舉進犯路村和花海村。可是幾年前出了魚梁帶著一支精銳隊伍潛到附近的事情,山爺也不得不防備有魚村故伎重演,不能讓人趁虛而入。

兩名高手加上五十名受過戰鬥訓練的精壯男子,足以應對各種意外狀況了,山爺等人在中央谷地中便無後顧之憂。

而蠱辛對山爺的這種安排卻有些不以為然,因為出入兩族的道路早就受到嚴格的監視,有魚村又集結了所有的力量,不可能再派什麼精銳的小股隊伍來偷襲。就算要派人看家的話,按照慣例也應該留下水婆婆,怎麼把自己這位花海村族長給留下來了?

可是水婆婆卻堅持要和山爺一起去中央谷底,蠱辛當然爭不過她,同時也不得不服氣,水婆婆的本事確實比自己大得多。蠱辛雖認為山爺是多此一舉,但他還是按照商量好的計劃將二十名戰士留在花海村警戒,他自己則帶著全副武裝的另外三十人來到路村守備,順便看看女兒及女婿叔壯。

蠱辛萬萬沒想到,有魚村果然另有更險惡的安排。羽民族這不是小隊偷襲,而是以舉族之力進犯,不論中央谷地中的戰況如何,路村與花海村今日恐將有滅族之禍。誰能想到敵人有這麼多,而且他們根本不用走路,竟是從另一個方向飛來的!

兩個村落中留下的這些人,絕不是羽民族的對手!蠱辛心裡很明白這一點,但他卻不能露出懼怕的樣子更不能轉身逃避,此刻他就是兩族留守眾人的主心骨,哪怕是拼死,也要盡全力抵擋羽民族的進犯。

蠱辛出聲示警並率三十名戰士擺開陣勢準備迎敵,他身邊的叔壯吹響了竹哨。這樣的竹哨有好幾支,是水婆婆親手製作的,第一隻便給了虎娃,就是遠距離發出警報所用。叔壯吹出的哨聲長而尖銳,過了片刻,花海村那邊​​也隱約傳回了兩聲哨音,顯得比較短促。

花海村的回應表示,他們已經收到了警報,但還沒發現那邊有來犯的敵人。

哨音傳開的同時,那些青岡巨木上的羽民族人也突然有所動作。他們本打算偷襲,但此刻既然已驚動了對方,而這兩個村寨顯然也有所防備,那就趕緊動手吧。那一片青岡巨木上突然亮起了星星點點的火光,是他們點燃了綁在箭桿上的東西。

蠱辛又吃了一驚,一向很笨的羽民族人今天怎麼變得這麼聰明,竟然知道先在高處用火箭襲擊?一定是那位大毛族長在發令指揮!路村的房子都是木石結構,牆大多用山中開采的石料搭建,有的也用木柱支撐,但屋頂都是用木板鋪成,上面鋪著編織的草簾並壓著石塊,一旦被火箭射中很容易燃起大火。

羽民族人在村外的高坡巨木上,距離非常遠,路村與花海村戰士的弓箭根本射不到那裡,但羽民族人居高臨下,朝天拋射卻可以射中村寨。蠱辛見勢不妙又大喝一聲:“散開!”

他身後那三十名全副武裝的戰士迅速離開了空地中央,躲在了周圍的屋簷下。蠱辛剛才的反應很快,察覺動靜立刻就集合了隊伍,但他看見羽民族在高處點燃火箭時,就意識到自己犯了個錯誤。

蠱辛剛才的佈置,是集合族人去守寨門,而在山中碰見大型猛獸時,狩獵隊形也是這樣的。可是今天的敵人是羽民族,他們會飛,雖不能長時間在高空翱翔,但短時間內振翅飛在高處卻是可以的,假如他們居高臨下射出弓箭,戰士們很難還擊,站在空地上簡直就是靶子。

三十名戰士散開的同時,蠱辛卻向前衝了出去,提著長弓越過祭壇,跳上村寨最後面水婆婆家的屋頂。叔壯緊跟在他的身邊,扛著一大捆梭槍。蠱辛剛跳上屋頂站穩,隨即張弓搭箭射了出去,精鋼箭簇發出撕裂空氣的尖銳嘯音。

[BOOK: 000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36: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