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5
第030章、水火(上)

大毛清楚自己的族人很笨,羽民族人的智力明顯比常人低,一直也是令他頗感頭疼的問題。所以在來此之前,他用了很長的時間訓練族人怎麼進行今日這番戰鬥,利用勞作中早已熟悉的集體協作經驗,分為幾個簡單的步驟,要大家都牢牢記住。

首先是在他的率領下潛到附近的高處發起偷襲,聽見號令便齊射火箭,點燃村中的房屋引起騷亂。另有十二名力氣最大的族人,帶著特製的武器悄悄的潛入斷崖對面,看見這邊火箭射出,便破壞木橋、切斷路村與花海村的聯繫。

木橋被破壞的信號傳出,所有的族人便飛到村寨的上空,保持一定的高度射殺那些驚慌亂跑的人,盡量不讓他們有機會逃出村寨。等大火吞沒路村、這裡被洗滅之後,留下一部分人打掃最後的戰場,再由大毛率領大隊人馬飛過斷崖與山梁去襲擊花海村。

但是大毛沒想到,在中央谷地中將要決戰的路村與花海村,大後方還留著蠱辛這樣一位高手看家,他們飛來落在青岡樹上時被發現了。但大毛製定的計劃也不能說沒有成功,至少在族人們眼中完全符合原先的安排。第一輪火箭成功射出去了,對面的木橋也被破壞了,於是所有人都飛向了村寨上空。

接下來應該是大毛製定的第三步作戰方案,羽民族人無需想太多,按事先的安排辦就行了。可是村寨中並未燃起大火,老弱婦孺仍躲在自家的屋子裡,包括那些精銳戰士也緊貼著牆根躲在空地周圍的屋簷下,羽民族人飛上天空也沒有目標可射呀!

就在這時,村寨中央卻出現了一個人。只見虎娃手提兩個碩大的麻包衝出了小屋,跳上了空地最中央的青石祭壇。這麻包很結實,看上去很沉重,鼓鼓囊囊也不知塞滿了什麼東西。蠱辛回頭看見的正是這個場面,立即大喊一聲:“虎娃,快回去,危險!”

情急之中蠱辛來不及去追究村中為何沒有著火,只是趕緊提醒處於險境的虎娃。其實他對今天的局勢已經絕望了,如果最後一定要在羽民族的屠殺中盡可能四散逃亡,那麼他想最保住的就是兩族人中最出色的孩子虎娃。今天可能大部分族人都難以倖免,但總要留下血脈和希望。

大毛也一直在盯著蠱辛呢,就在他扭頭走神的瞬間,大毛又是一箭射來。這一箭無聲無息灌注著神通法力十分陰險,箭到身前才發出刺耳的嘯音,尚未回過頭的蠱辛是躲不開了。掩護蠱辛的叔壯發出一聲震耳的大吼,旋身掄出了一支梭槍。

只聽當的一聲震響,精鋼槍尖正打在骨質的箭簇上,擦出了一串火星,手腕粗的梭槍被震斷成了好幾截,精悍的叔壯也被震退了好幾步。他方才以兩隻梭槍擋開拋射而來的火箭並不太吃力,但是打落這一支箭卻顯得很困難。

但彪悍的叔壯又發出一聲震耳的大吼,掄起另一支梭槍向著遠方樹上的大毛砸了出去。梭槍原本是用來投射的,叔壯的姿勢明顯不合常理,這支沉重的梭槍打著旋帶著一股狂風,沒頭沒腦的就這麼砸了過去,勁力與速度皆極為驚人!

大毛吃了一驚,本沒放在自己眼中的這個後生竟有這等驚人的力量,他施法凌空折斷一截丈余長、碗口粗細堅硬的青岡樹枝飛迎了過去。打著旋的梭槍砸過,堅硬的青岡木竟顯得那麼脆弱,在空中被打的四分五裂,並沒有阻擋住梭槍。

假如是梭尖朝前射來的梭槍,在通常情況下殺傷力更大也更有準頭、射程更遠,但也更容易躲避。此刻這支劈頭蓋臉打著旋掃而來的梭槍,讓意外中的大毛很不好躲,但他往旁邊一閃身還是避開了,隨即身形一變背後展開羽翼便欲飛起。

大毛施展了特有的神通變化,恢復了羽民一族的原身,原來他身上的衣物都是以法力幻化而成,此刻皆消失不見,真正的身材矮小了許多。背後的羽翼張開,他的相貌也變了,鼻樑很高、前齒外翻嘴很尖,顯得十分妖異。

族人們已經飛向村寨,但情況和慾想中的有點不一樣,他也要擺脫糾纏趕緊加入飛空的戰陣,也只有他的箭才能在空中射塌那些屋頂。

羽翼雖張開了,可是大毛本人卻沒有飛起來,因為蠱辛絕不會給他這個機會。那支梭槍擦著翼尖打在了大毛所立足的樹杈上,水桶粗的樹杈咔嚓一聲砸斷了。再看掄出這一記梭槍的叔壯,嘴角已經滲出了血絲,這一擊竟然讓他自己受了傷。

叔壯很清楚自己是怎麼受得傷,做為一名二境修士,他原先並不具備這麼驚人的力量,但這幾年他也習練了開山勁,並且修成了武丁功的境界。今天是他第一次不要命的施展,過度運轉形骸的力量超出了身體所能承受的極限,當場就受了不輕的內傷。

但是這一擊也超出了大毛的預計,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叔壯打落大毛的箭,蠱辛已經回頭,叔壯發瘋般的掄出另一支梭槍,蠱辛已經張弓搭箭。他的箭比梭槍後出,速度卻比梭槍更快,無聲無息穿透那漫天飛舞的樹枝碎末,就在梭槍砸中樹杈的前一瞬間,射向了大毛往旁邊閃避的位置。

恰好變化原身張開羽翼的大毛不可能再躲開了,只有硬接,雙腳發力企圖穩住身形運勁,卻感覺腳下一空。他所立足的那根樹杈已被叔壯的梭槍打斷,身體等於處在凌空不受力的狀態。羽民族人是摔不死的,張開羽翼自可滑翔,但此刻在他欲飛未飛之際,蠱辛的箭是致命的。

情急之中,大毛只得將手中的短弓奮力揮了出去,身前也升起一股旋風捲向箭支。但距離已太近了,那帶著神通法力的箭稍微被扭轉方向仍然射至,緊接著被短弓砸中。弓脊與弓弦全部崩斷,箭桿也被砸斷。但那崩飛的箭簇斜射而出,洞穿了大毛的左翅,帶走了一片羽毛和拳頭大小的一團血肉。

箭本是射向胸口的,大毛躲得了身體卻躲不了翅膀,他的羽翼張開寬度是身高的兩倍有餘,在空中的目標太大了!大毛是四境二轉妖族修士,論修為境界當然比蠱辛更高,但他本以為此番襲擊將毫無意外地輕鬆得手,從一開始就輕敵了,也根本不可能有什麼拼命的心思。

而蠱辛是在絕望中,幾乎是抱著必死之心在與他拼命,再加上叔壯這位實力不弱的幫手寧受很重的內傷,也要給蠱辛創造射殺大毛的機會,這一箭把大毛的翅膀給射穿了,箭身上激蕩的勁力同時也傷了打毛的筋骨。

大毛髮出一聲慘叫,隨著腳下那根粗大的橫枝墜向山林中。蠱辛緊接著又射出了一箭,這一箭雖沒有方才那一箭迅疾有力,但也帶著嘯音十分驚人。此箭射在了正在下落的樹杈枝葉間,砰的一聲碎木亂飛,隱約又聽見一聲慘叫,不知是否射中或者射中了哪裡。

蠱辛卻來不及查探戰果,他對叔壯吼了一聲:“去剁了他!”隨即提箭轉過身來。

已帶傷的叔壯,此刻卻彷彿被激發起了最強烈的戰意和血性,抹了一把嘴角的血絲,右手抽出佩刀、左手又抄起一支梭槍,跳下屋頂沖出了寨牆的後門,到山林中去追殺落地的大毛了。在狩獵中,若有被射中的野獸滾落山坡,叔壯都是這麼幹的,動作早已純熟無比。

明顯受傷很重無法再飛起的大毛是否摔死了、假如沒死還有多少反擊之力、衝進山林的叔壯是不是他的對手?這些問題蠱辛都來不及考慮,他要轉過身守護村寨,只有他的箭才有足夠的射程和力量,能對付那些飛在天空的羽民族人。

可是當蠱辛轉過身來竟愣住了,目瞪口呆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剛才他與大毛拼命的時候,全神貫注沒有一絲分心,因此也不清楚身後的村寨裡又發生了什麼事。此刻才意識到,他能成功將大毛重傷射落是有原因的,不僅是叔壯之助,更因為面朝這個方向的大毛看見了村寨中發生的事情。

難怪大毛中箭前的神情會那麼驚恐,舉止也有些慌亂失措。

  ……

衝出屋子的虎娃,對蠱辛的警告彷彿充耳不聞,就這麼衝上了祭壇站定,居然連眼睛都閉上了。他神情很凝重但也安寧,彷彿根本就沒意識空中的危險。虎娃衝上祭壇站定、蠱辛扭頭朝大毛射箭、一百多位羽民族人飛到村寨上空,這幾乎是同時發生的事情。

那些羽民族人找不到地面上可射殺的目標,只看見了祭壇上的虎娃,瞬間便有數十枝箭都朝他凌空射落。虎娃閉著眼睛,將手中兩隻**包掄向了天空。

碩大的麻包就像揮舞的盾牌,捲起一陣狂風。大歲數箭射在麻包上竟發出叮叮噹當的聲音,還有的箭被砸飛了、卷開了,也有的箭射偏了就落在虎娃的身旁。羽民族的箭簇大多是用特殊的獸骨磨製而成,輕而尖銳,空中的麻包被這些箭支射破了,又似被無形的力量撕開了。

麻包裡裝的全是石頭,像雞蛋那樣的石頭!

[BOOK: 000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48: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