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7
第031章、妖族(上)

不用蠱辛下令,路村人已經從屋中衝了出來,抄起各種傢伙斬向敵人。山爺帶走的是族中的精壯男子,但並不代表剩下的數百人不可一戰,原始部族中有些女子打架發起狠來比男人還兇,眾人此刻也沒什麼手下留情的想法。

生活環境越古樸原始的部族,在戰鬥中可能越是冷血殘酷,更何況今天差一點就是族滅的下場,只差了那麼一點點!四處傳來各種慘叫與哀嚎聲,有的鳥人翅膀上帶著火落下,終於點燃了幾座屋頂,又有不少族人忙著去殺敵救火。

已經用不著蠱辛再出手,當他一箭射穿最後一位掙扎著想飛逃的羽民族人,便收起弓箭跳下了寨牆。叔壯仍在後山密林中追殺身受重傷的大毛,他又命幾名戰士火速趕去協助,同時命令剩餘的戰士們協助村民們清理最後的戰場。

快速下了兩道命令,蠱辛便奔過混亂的空地跳上了祭壇。虎娃還站在這裡,祭壇上沒有其他的人,卻落了一地的石頭蛋和羽箭,他到現在都沒動,此刻不是不想動,而是感覺有些動不了。

當蠱辛​​來到身邊的時候,虎娃終於抬起了眼睛,弱弱的說道:“蠱辛大叔,我覺得好累!”說話間身子晃了晃,彷彿就要倒下去。

蠱辛趕緊伸手一把抱住了他:“孩子,你怎麼了,受傷了嗎?”

虎娃的聲音中充滿倦意:“我要休息,好想睡一覺。”

虎娃累了、無法形容的疲憊,一旦精神放鬆下來,眼睛都快睜不開了,人也快站不住了,幾乎連自己的身體都控制不了。這並不是單純的身體上的累,他的筋骨之力並無消耗,甚至一直保持在安定放鬆的狀態,而是耗神過度。

虎娃今天真正體會到水婆婆編織水佈時的意境,但他並非是在編織水布。水婆婆織布只需將那些葛絲在方寸之間精妙地控製成形,而沉重的石頭蛋飛行軌跡遍布整個村寨的上空,追緝那些會飛的敵人。

他首先定坐在屋中操控水珠熄滅火箭,然後衝出來操控那麼多石頭蛋打落鳥人,接著又操控點燃火的苔蘚絨草散向天空截住逃敵,最後奮起餘力控制一隻石頭蛋砸中欲沖出村寨的羽民族人。虎娃的神氣法力已完全耗盡,感覺整個人就像被抽空的軀殼,還有些噁心欲吐。

蠱辛也是一名三境修士,立刻查探了虎娃的狀態,發覺這孩子只是神氣耗盡,但並沒有受傷,趕緊把虎娃抱回小屋讓他休息。虎娃今天的表現把蠱辛給驚到了,蠱辛驚駭的同時亦是狂喜,假如不是虎娃突然站出來,今天這一戰的後果將不堪設想!

蠱辛從邁入初境得以修煉,至今已有二十多年。他很清楚虎娃今天做的事情,雖神通手段並未超出三境御物之功,卻自己是根本辦不到的,甚至連想都不敢想!

這個孩子就一直生活在眾人身邊,蠱辛竟一點都沒有察覺,難道是若山和若水私下里傳授他的嗎?可是山爺和水婆婆恐也不能教會一個十二歲的孩子如此本領,更不可能做得這麼毫無痕跡!

假如是在十幾年前,蠱辛定會認為是山神顯靈了,假藉這個孩子之手挽救路村和花海村於存亡關頭,如此才是唯一能解釋通的。可如今山神已隱寂,蠱辛便無論如何也想不通是怎麼回事了。但看虎娃疲弱至極的樣子,需要趕緊休息涵養,所以他也無法追問。

虎娃回到屋中並沒有立刻躺下睡覺,而是於小床上定坐行功。他感覺很昏沉,身體都彷彿快消失了,只能盡力保持最後一絲清明,讓生機元氣自行運轉。假如換一個人,如此動用神通法力說不定會受傷,是那種表面上看不見的傷勢,傷在元神中。

假如是那樣,對於還在成長發育中的孩子來說,將來的隱患就非常嚴重了。而對於一位三境修士而言,也可能對突破下一層境界會造成嚴重的障礙。修煉開山勁的人假如過度運用力量,總是超出身體所能承受的極限,會留下內傷隱患;虎娃雖然沒有修煉過開山勁,但其中的原理是一樣的。

好在虎娃控制得很精妙,一直就保持在他所能做到的極限狀態,並未傷及元神。那麼多藕莖與蓮子可不是白吃的,當虎娃在定坐中自然運轉生機元氣時,那融合於形神之中的靈效也開始綿綿不絕的被悄然煉化。

蠱辛駭然發現,虎娃生機運轉幾乎處於完美的狀態,人雖已經疲憊到了極限,但只要好好休息涵養並無甚麼凶險,這才徹底的放下心來。外面還有很多事情要等待他處理,他命兩名戰士守在門口不讓任何人打擾虎娃,便又匆匆離開了小屋。

蠱辛親自去了後山,將仍未搜到大毛的叔壯等人叫了回來,並令叔壯趕緊休息,這幾天不要有任何劇烈的活動,一切等山爺和水婆婆回來之後再說。叔壯受了內傷,精氣神一理鬆懈下來,傷勢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突然發作。

這一戰雖大獲全勝,但路村與花海村也有傷亡。羽民族人在驚慌中也會射箭還擊,落地被斬殺時還曾奮力撕咬,路村與花海村總共亡六人、傷十三人。其中最倒霉的一位族人其實並沒有參加戰鬥,他躲在屋門後探頭想看清外面的戰況,被混亂中斜向飛來的一箭射中了腦袋。

但無論如何,這已是大大超乎預料的最佳戰果了。他們一共斬殺了一百二十一位羽民族人,大毛率領的隊伍全軍覆沒,只有他自己帶​​著重傷跑掉。追殺大毛倒不是眼下最重要的事,蠱辛又吹響竹哨發出了信號,花海村那邊​​留守的二十名戰士已飛快地趕來,帶隊的是一位名叫砂岩的男子。

砂岩是一名二境六轉修士,也是花海村中除了蠱辛之外,唯一邁入初境得以修行者。他帶領的這些戰士並沒有參加戰鬥,還保持著最充沛的體力。蠱辛隔著斷崖下達了命令,並扔過去不少東西,讓砂岩率人以最快的速度就從那邊的路下山,通知中央谷地中的山爺和水婆婆這裡發生的狀況。

而蠱辛本人並沒有離開路村,仍然在此鎮守,防止還有意外狀況出現。他手持梭槍就坐在祭壇旁看著虎娃的小屋,心中充滿了疑問。

  ……

相比大部分對羽民族一無所知的村民,蠱辛對這支妖族多少還算有些了解,但在路村和花海村中,最了解羽民族的並非是蠱辛,也不是最有見識的山爺和水婆婆,而是虎娃。雖然虎娃在今天之前從未親眼見到羽民族人,但這支妖族的情況,山神曾詳細告訴過他。

理清水對虎娃介紹過蠻荒中各部族的情況,也包括偏遠深山中的幾支妖族,而且重點提到的就是羽民族。當初虎娃曾好奇的問道:“山神,他們為什麼會長翅膀,難道也是一種天賦神通嗎?”

理清水答道:“並不能說是天賦神通,只是一種祖先所遺留的天賦,就像鳥兒長著翅膀能飛翔,這是天生的本能而已。他生下來也不過是普通人,卻長著翅膀。”山神對虎娃做了詳細的解釋,介紹了蠻荒中所有妖族可能的來歷。

提到羽民族,虎娃以前雖未見過,但也不能說沒打過交道。八年多以前,被路村人斬殺的那隻白翎蠱雕,就與羽民族有關。

那隻白翎蠱雕是羽民族的“守護神禽”,有點相當於盤瓠在路村的角色,但它的地位可比盤瓠高多了,受到全體羽民族人的敬奉與膜拜,住在最高處的巨巢上。當山神隱寂之後,羽民族人簡直就把那隻白翎蠱雕當成新的神靈了。

那隻白翎蠱雕最早是在山野中自悟修煉而成妖,它能來到羽民族的村寨,也是得自山神的指引。十幾年前,理清水發現一隻妖禽飛入這一帶蠻荒,擔心它會傷到各部族人,同時也不想看見它胡亂闖禍被人斬殺,便指引它去了羽民族的駐地棲息修煉。

與如今的盤瓠一樣,當時它的修為尚淺、靈智初開,理清水也沒有辦法指引它更多高深的秘法,只能讓它暫且繼續自悟修煉,並儘叮囑與告誡了一些事情。

但是後來山神隱寂,這隻白翎蠱雕不僅失去了指引也失去了約束,懵懂中的妖禽雖和羽民族人安然相處,但它好像忘了山神讓它不要襲擊各部村落與族人的告誡,外出獵食偶爾飛過路村的時候突然撲下襲擊,結果被路村人斬殺。

羽民族的族長大毛已有四境修為,當然清楚那白翎蠱雕不過是一隻妖禽而已,但它能夠棲息在族中接受供奉,大毛也樂得如此。羽民族人生活在樹屋上,地面上的猛獸很難威脅到他們,但是幼弱者也會受到大型猛禽的襲擊,有了這麼一隻妖禽守護,族人們也安全了許多。

白翎蠱雕一去不回之後,大毛還曾外出尋找了很長時間。

山神理清水之所以指引那隻妖禽去羽民族,不僅是因為羽民族人長了翅膀也會飛,還有另一個原因,羽民族的祖先就是一隻數百年前的白翎蠱雕。那是一位雌性禽妖,擁有八境修為,也就是修士們通常所說的化境。

[BOOK: 00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3:29: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