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第041章、山神隱瞞之事(下)

若山當然不可能想到虎娃另有來歷,但他立刻追問道:“屠滅清水氏一族的兇手究竟是誰,偷襲傷害您的人又來自何方?”

山神卻嘆息道:“不是我不想說,但時機未至,太早告訴你們有害無益。……你也別著急,等到我能夠開口的那一天,自然會說出來!”

聲音中伴隨著意念解釋,假如他說出兇手是誰,而虎娃知道了,這孩子心中就會有仇人。可是以他就算再加上整個山水城的實力,在那強大的仇敵面前還是顯得太弱小,一旦有對抗尋仇的異動,便可能遭受滅頂之災。就算隱忍在心中,遇到仇人的時候,也難免流露出痕跡引人起疑,反而會給自己帶來禍患。

所以最好的選擇,也是最佳的保護,就是不要說出仇人誰。那麼就算仇人在眼前,虎娃包括若山等人,甚至還有這片遺跡才是最安全的。等到時機成熟,山神才會開口。

若山默然良久,才繼續問道:“山神,虎娃自己知道這些事嗎?”

理清水答道:“當年他第一次來的時候,只有八歲,我不想過早告訴他這些。而如今他已經長大了,經過羽民族之事,人也應該變得更加成熟堅強,到了該知曉這一切的時候。我不想親口說這些,此次在你與若水離去之前,就由你來告訴他吧。當年是你將他從清水氏城寨廢墟中救回的,就告訴他你所知的一切。”

若山:“他肯定會追問仇人是誰,並想報仇的。”

山神:“是的,他當然會問。但年少衝動又沒有足夠的實力時,我是不會對他說的,你也好好勸勸他。等我有可能實現願望的那一天,自會讓他知道……”

  ……

若水在祭壇看著定坐中的若山,也不清楚他與山神都有怎樣的交流,過了很長時間,才見若山離座而起,她趕緊問道:“山神都對你說了些什麼?”

山爺的面色顯得有些凝重,對若水道:“你自己去問山神吧。”

若水也登上祭壇定坐,其實她想問的問題與若山差不多,也得到了同樣的回答。追問當年屠殺清水氏一族的兇手未果,她雖有些不甘心,但在山神面前也無奈。因為前不久有了路村和花海村差點被羽民族滅族之事,所以若水對當年屠滅清水氏一族的兇手特別痛恨,假如將來有機會,她一定會幫助虎娃報仇的。

除了略去未提的兩件事,山神還沒有說另一件事,當然若山和若水也沒問,就是山神本人的身份來歷。他就是理清水,在巴原上還有另一個威名赫赫的名號——清煞。理清水究竟出於何種目的而沒有說出這些,恐怕也只有他自己心裡清楚。身為修為境界已達世間巔峰、隱約勘破一絲推演之道的高人,其行事確非常人所能測度。

若水又問道:“山神,我能否請求你再賜一枚靈藥?就是當年那樣的蓮子,不是我自己服用,而是給叔壯。他在與大毛作戰時受了很重的內傷,因為過度使用開山勁的力量,表面看似無礙,但恐壽元不得長久。還有那些修煉開山勁的戰士,雖目前無事,但將來說不定也有隱患。”

山神答道:“若是叔壯不得徹底調治,就算你今日療好了他的傷勢,十年內他也必將暴亡。但消除其隱患,也沒必要用一枚蓮子那麼誇張,將祭壇上的蓮蓬拿去一個便是,再採取一些龍樹淚珀調配靈藥。叔壯一人也用不了多少,你在蓮蓬上取菽豆大的一小塊煉藥就可以,剩下的就留著備用吧,足夠了!……但你切勿將蓮蓬與龍樹淚珀原物示人,也不要告訴族人此藥的來歷。”

若水:“此處的五色蓮花,究竟是何種靈藥?”

山神:“你只知軒轅天帝擁有琅玕果,卻不知琅玕果,太昊、神農、軒轅、高陽、少昊等歷代天帝皆曾擁有。而這五色神蓮,也是太昊天帝所擁有的不死神藥;這個地方,便是太昊成就天帝之前留下的遺跡。”

若水方才猜疑這裡是軒轅天帝留下的某處遺跡,沒想到其來歷更久遠。她也想到了那五色蓮花是非常珍貴的靈藥,卻沒想到它也是傳說中的不死神藥。而虎娃這幾年,好像就是吃不死神藥長大的!

若水驚嘆良久,終於問了最後一個問題:“您現在還不想說那屠滅清水氏的兇手是誰,我便不再追問。但您能否告訴我,當年他們為何要這樣做?”

山神長嘆一聲道:“你已經找到了這裡,難道還不明白嗎?”話音中帶著意念解釋。僅僅這處太昊遺跡中的東西,就足以引起世間無數高人爭奪了。而數百年前早有傳說,太昊遺跡就在這一帶蠻荒之中,其中可能藏著太昊登天長生並成就天帝位的秘密。

至於這個秘密,山神也說不清楚,但他卻知當年太昊就是在此處創出菁華訣的。而菁華訣,便是他當年傳授若山和若水的秘法。這兩人雖未修至大成,但入門後也算是修煉得很不錯了,多年來一直擁有著長久的青春與鼎盛的生機。

太昊天帝的傳承之秘,這片遺跡中的寶物,據說就掌握在清水氏一族手中,那外來的兇手想要的就是這些。但儘管他們屠滅了清水氏一族、也重創了守護此地的山神,但終究沒有達到目的。可是這個秘密還在,如今就更不能洩露出去。

理清水最後吩咐道:“我如今還能活著,就是因為那些人沒有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仍在圖謀之中;而我尚未離去,也是在等著,等待他們因此葬送自己的那一天。我雖能知道山中發生的事情,但想與人聯繫,仍會被察覺,只有在這里以這種方式方可安全交流。

所以此地絕不能讓人發現,你們回去之後,注意不要流露出任何異狀。若無緊要之事,也不要輕易再來找我。還有虎娃的修煉,盡量不要讓外人得知,這件事能瞞多長久,就盡量瞞多久。一年,我估計最少還需要一年,然後我會另有安排的。 ”

  ……

不知又等了多久,水婆婆起身走下了祭壇,默默的看了山爺一眼,兩人似在以眼神交流,然後都轉身看著虎娃和盤瓠,神情很凝重、目光很複雜。虎娃從未見過他們用這種眼神看著自己,他感覺有些不知所措。

不遠處正在蓮池中戲水的盤瓠也察覺到氣氛有點不對,悄悄的上了岸吸著鼻子溜達過來,抬頭看著山爺和水婆婆,並豎起尾巴輕輕的搖晃著。

山爺長嘆一聲開口道:“虎娃,你已經不小了,最近經歷了這麼多,也懂事了,有些事情也到了該告訴你的時候。山神方才吩咐我,將我所知道的一切都說給你聽。”

虎娃莫名有些緊張,趕緊問道:“山爺,您究竟要告訴我什麼?”

水婆婆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孩子,坐下來聽山爺慢慢說。”

他們就坐在那白玉祭壇的邊緣,虎娃位於山爺和水婆婆的中間,而盤瓠則蹲在三人身前的地上。山爺說道:“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要從當年清水氏一族的覆滅開始……”

他首先介紹了當年清水氏一族的情況。清水氏一族曾是這片蠻荒中各部族公認的首領,他們在中央谷地中建立了城寨,那片城寨也是各部族交流、交換與交往之地,各部族之間的紛爭也由清水氏一族主持裁決。

清水氏一族中有兩位很特殊的守護者,他們最早都是深山中的野犬,先後有幸開啟靈智自悟修行,成了犬妖。後來被山神發現、設法指點它們繼續修煉。這兩隻犬妖是一雄一雌,原本相隔很遠,也是山神指引他們彼此相見,從此就生活在一起。

在山神的指點下,他們都有幸突破了四境可以化為人形。山神又告訴他們,開啟靈智後更好的修煉就是到人類部族中去經歷感悟。於是他們來到清水氏城寨、也加入了這個部族。除了清水氏的祭司之外,沒有人知道他們的身份,而他們卻是族人的守護者。

這對犬妖夫婦後來有了一個孩子,由於他們的原身都是犬,也原未突破八境修為,所以孩子仍然是一條小狗。這條小狗剛出生沒多久,在一天深夜裡,清水氏的城寨突然遭到一批山外來的兇徒偷襲,清水氏一族死戰至最後一人。

這一對犬妖當然也挺身出戰,最終與清水氏一族共同赴難。但他們在衝出屋子之前,卻把這條小狗扣在了一對瓠瓢中,因此並沒有被兇手發現。當清水氏一族覆滅後,城寨上空揚起的煙塵驚動了附近山路各部族,山爺帶著路村族人首先趕到。

清水氏族人皆在火焰中化為灰燼,兇手沒有留下任何痕跡,路村人卻發現了這條小狗並把它抱回了村寨,取名為盤瓠。

山爺也許是為了虎娃從情感上更容易接受,因此做了個鋪墊,先講的是盤瓠的身世來歷,至於犬妖夫婦這一段故事,當然是山神告訴他的。而盤瓠就蹲在那裡老老實實地聽著呢,這幾年來它已擁有二境修為,靈智也日漸清晰,能聽懂的話越來越多,也能理解越來越複雜的意思。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38: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