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6
第051章、好孩子(上)

虎娃笑罵道:“你偷聽人家說話幹什麼,難道心裡也有想法?那也得等到你邁過四境,能化為人身才行。現在操心這種事,是不是太早了!”

盤瓠掙脫虎娃了的手,晃了晃腦袋嗚嗚叫了兩聲,一臉不屑的神情,意思彷彿在說它才不會看上這裡的誰家姑娘呢,一點都不符合它的審美觀與擇偶標準。虎娃又問道:“那你還在這裡偷聽什麼?”

盤瓠卻咬住了虎娃的衣角,將他牽到了祭壇旁,鬆開口用兩隻前抓比劃了一番,指了指山爺的屋子,又指了指村寨最後面水婆婆的屋子。虎娃突然明白了什麼,低聲道:“你的意思是說——山爺和水婆婆也應該像宵白和綠蘿那樣?”

盤瓠難得以很認真的神情點了點頭,喉嚨裡又發出嗚嗚的叫聲,仍然用一對前爪比劃了半天。假如換一個人,定是一頭霧水,不知道這條狗想幹什麼?虎娃卻隱約明白了它的意思,攏住聲息問道:“山爺今天會回村寨,他每次回來,水婆婆都會在橋頭等著?……我們去偷聽他們說話,然後想想辦法?”

盤瓠又用力點了點頭,難得這條狗也有心思,它應該也知道不久之後將要與虎娃離開蠻荒,但今天看見宵白與綠蘿好事將成,居然關心起山爺和水婆婆的“終身大事”了。盤瓠的舉動也讓虎娃動了念頭,他本是一個沒什麼心事的孩子,但想到自己將要離開這裡,心裡不下的就是山爺與水婆婆。

山爺和水婆婆對族人太好了,對他當然更沒話說,在虎娃眼中,他們就是世上最好的人。但這兩人之間的關係卻很是微妙,虎娃雖不了解多年前的往事,但多少也能看出來他們之間肯定“有事”。這些年他也漸漸長大了,耳濡目染也對男女之事有了很多了解,也覺得山爺和水婆婆現在這樣,太令人遺憾了。

可是蠻荒中這麼多年、這麼多人都管不了的閒事,他一個孩子能有什麼辦法呢?虎娃倒沒有這麼想,無論能不能成功,這種事情且盡力試試,否則也總是個心事。

天黑之後,族人們都睡熟了,虎娃和盤瓠悄悄溜出了小屋,他們跳出了寨牆,沿著寨牆外穿越荊棘叢,跑到了村口外空地的旁邊,然後收斂神氣躲在樹叢裡。

山神讓虎娃在蓮池中定坐修煉時所掌握的內息之法,此刻很有用處,他在樹叢中找了個舒服​​的草窩定坐不動,就算靈覺敏銳的修士也察覺不到氣息,包括山爺那樣的高手。假如山爺展開神識擾動周圍所有的事物,倒是能夠發現他,但是在村口外的空地上,山爺和水婆婆都不會無故這麼做的。

  再看盤瓠,虎娃差點沒笑出聲。這條狗在地上刨了個坑,把自己的身子都埋了進去,樹叢下只露出了一個狗腦袋。照說它只是一隻二境狗妖,對於山野妖類來說,假如不是出於躲避天敵的本能,平時的神氣特徵是很難掩飾的。

而盤瓠可能是得到過山神的指點,也可能是在那萬年長清之泉中經常玩潛伏的遊戲,所以將氣息收斂的也很完美。假如虎娃不留意的話,甚至不容易發現這條狗就趴在附近呢。

孩子和狗等啊等啊,一直等到了後半夜,就這麼在樹叢中收斂神氣一動不動,這也是遠超常人的定力和耐心了。虎娃不禁有點疑惑,盤瓠是不是搞錯了,山爺不是今天回村寨?

就在這時,一條纖細的身影出現在村寨外的空地上,她長發及腰,身著水布衣裙,正是水婆婆。水婆婆就像是在無聲無息間突然出現的,以她的身法隱去行跡,從屋裡出來穿過村寨,恐怕也沒人能發現。

今夜月光很明亮,灑向大地,就連夜色中都有著一絲明媚的氣息。水婆婆站在村口外的空地上,面朝斷崖方向背手而立。沒過多久,木橋上飄然走過來一個人,月光下的身形看得很清晰,就是山爺。

山爺是從花海村的方向走過來的,從中央谷地到達路村有兩條路,斷崖上有了橋之後,花海村那邊​​是更好走的一條路。若山走下橋頭,站定腳步道:“若水,你又在等我?”蠻荒村寨中的族人都很樸實,天一黑就睡了,而且睡得很沉很香,沒有誰大半夜還會跑出來,所以他們說話時也沒有想到又誰會偷聽,並沒有施法攏住聲息。

若水淡淡的答道:“你每次都這麼來去匆匆,總在半夜趕路,獨自一人穿行深山。我是有點不放心,怕你出什麼意外。”

若山:“我能出什麼意外?只是一人穿行山野時,總覺得有些寂寞。但是只要見到了你,感覺立刻就那麼好……你看,這月光多美,都是因為你在。”

水婆婆:“你也不要掉以輕心,自以為修為高超。就連山神都會遭遇意外,何況是你?”

若山微笑道:“這些我都無所謂,只要能見到你便好。”

若水:“既然如此,你還經常呆在中央谷地,一個月能見到你幾次就不錯了。”

若山:“因為那裡是山水城所在啊,而我如今是山水城的城主。你為何就不願意去山水城呢,你應該明白我給城廓起此名的用意,它就是若山若水之城啊。”

若水冷哼一聲道:“原來你有這等用意,聽你當初說的話,我還以為那'水'是'清水氏'的​​意思呢。山水城,山在水之前,你要是真有心,為何不叫水山城呢?”

若山陪笑道:“若你希望它這麼叫,那我就上報國君,給城廓改名就是。假如是那樣,你願意常住在水山城中嗎?”

若水擺手道:“不必了,這只是一句玩笑話,我哪能當得起。我還是喜歡路村,此處還有那麼多族人,而你就去做你的山水城城主吧。”

若山清咳一聲,走近一步壓低聲音道:“還記得當初說的話嗎,如今我已是一城之主,不是在別處,就是在我們生活的這片山中。你答應的事情,也應該… …”

若水卻扭過頭道:“多少年啦,你怎麼總惦記這些,我好像忘了當初說過什麼。……就算能記起來,還能有多少歲月?”

若山:“我可是都記得清清楚楚,這麼久的歲月,我都在等待。”

就連偷聽的虎娃心裡都替山爺著急了,他們當初都說過什麼呀?水婆婆怎麼可以忘了呢!若是推說說歲月不多,好像也不對勁,山爺和水婆婆雖然是路村中最年長之人,但他們可都是修煉菁華訣入門的!

別的情況虎娃不清楚,但以兩人現在的神氣狀態,太昊遺跡裡還有那些不死神藥,就算修為不得更進,他們都服用幾枚琅玕果,至少再有幾十年的青春歲月是沒問題的,那就相當於普通人的一世了。所以他感覺——水婆婆這話說得好沒道理。

山神對虎娃一向很大方,只要虎娃能用得著,哪怕只能發揮出些許靈效,山神從不吝惜太昊遺跡中的不死神藥。在虎娃看來,山爺和水婆婆也可以每人來一把琅玕果慢慢吃。可是若山若水的心態完全不一樣,那裡是太昊遺跡、他們自幼所信奉的山神道場,傳說中的不死神藥並不屬於他們。

山神願意給虎娃,那是山神的恩賜,可是他們卻不敢主動開口去求,向人求取這種東西,其價值是他們很難甚至無法回報的。若山神願意賜予,若山若水也會感激萬分,但若山神不開口,他們也不會主動提這種過分的要求。

而水婆婆答道:“你確實做了城主,實現了當年的志願。你曾說過要在巴原上闖蕩一番,等坐上城主之位後再回來。而我的話你可記得,就不要說什麼城主了,我等你突破六境修為!”

若山:“修煉之事不僅要下苦功還要有機緣,突破六境,誰也無法保證成功,有太多的人終身無望。就​​算有一天我終於突破六境,恐怕也時日無多了。 ”

若水轉身道:“若突破六境,可將菁華訣修煉大成。屆時你還可以坐擁山水城,又何必總惦記著當年的事情、當年的我呢?”

若山有些著急了:“我之所以願意成為山水城城主,除了守護各部族,其實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你——因​​為我當年對你說的話!”

若水卻有些生氣道:“我不是你用來證明成就的女子!……既然你平安回到了村寨,我就回去休息了。”說完話飄身形便走。

若山在月光下伸出一隻手,卻沒有拉住她,只得長嘆一聲,也舉步走入了村寨。又過了一會兒,虎娃和盤瓠鑽出了樹叢。

盤瓠一臉困惑的樣子,彷彿還在思考山爺和水婆婆剛才那番對話。而虎娃緊鎖小眉頭道:“水婆婆若是不喜歡山爺,也不會大半夜跑這等著,可為什麼要山爺等這麼多年呢?……山爺太可憐了,不行,我得去找山神問問!”

虎娃心裡有事就辦,他帶著盤瓠連夜進了後山,次日下午便趕到了太昊遺跡。他在白玉祭壇上剛剛入坐,元神中便聽見了山神的笑語:“孩子,你是為若山若水而來吧?他們之間的糾結已經有很多年,連我都說不清是怎麼回事。

[BOOK: 001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25: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