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第061章、數錯了(上)


說話間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下來,田逍又在火堆中加了幾根木柴燃起了明火,火光照亮了屋子。眼看不早了,他們便讓薇薇姑娘先回去,這裡已不需要人侍候。不知是否是因為吃跑了肉的關系,薇​​薇姑娘幹活特別有勁,來回跑了好幾趟。

她先將那裝水的陶盆和麵湯已空的盤子端走,又來將那兩個裝肉的盤子拿走,這些都是需要她洗乾凈再還到族長家的。盤子裡還有兩塊肉,是拿回去給媽媽吃的;而且盤底還有不少肉上滴下來的油,用山薯將油蘸幹凈,也是一頓難得的美味。

當她終於收拾好屋裡的東西,準備去叫族長的時候,虎娃將那件皮袍遞給她道:“族長的女兒應該比你胖,但個頭是差不多的,這件皮袍你穿著也合適。多謝你今天的侍奉,這件皮袍既然是你媽媽親手縫的,我就把它送給你了。”

薇薇嚇了一跳,漲紅了臉連連擺手道:“這可使不得!這麼好的袍子,是族長特意送給您禦寒的,我哪敢穿?”

虎娃:“既然已經是我的東西,就該由我處置,讓你拿回家去,也是我的吩咐。我你身上這件皮衣已經舊了,還沒有袖子,冬天肯定會冷的。而我有修為在身,並不怕冷,既沒必要也不想穿它。”

虎娃年紀雖小,可每次很認真的地說話,彷彿總給人一種不容質疑的感覺。薇薇終究還是將皮袍抱走了,但她也沒敢就這麼直接穿上,估計是拿回家收起來了。

又過了一會兒,只得白溪英在屋外輕咳一聲道:“共工大人在裡面嗎,聽說您找我有事?”

虎娃招呼道:“是的,我和逍伯正在討論如何守護村莊,有些事情還得找你商量才能決定。”

白溪英也進來坐下了,他身後還跟著獨子白溪虹。大敵當前。田逍倒也沒扯什麼私人恩怨,說的就是村寨布防的事情。要趕緊組織族人打造武器,不必要求像軍陣中的專用軍械那麼堅固耐久,挑選雞蛋粗細的硬木長桿,尖端開槽嵌入磨尖的石矛頭綁緊,作戰時大家站好隊形,鼓起勇氣向前直刺便行,這還要經過一些訓練。

但再怎麼訓練時間也太短了,村民們人數雖多,卻只是烏合之眾。一旦被高手沖近必然大亂。所以白溪村這邊也需要高手指揮並率領各支作戰隊伍。不可能只依靠虎娃一人抵擋對方的高手,還需要抓緊時間趕緊多請幾名高手來。

但是懂修煉的高手不是那麼容易請得動的,虎娃肯留下來,已是白溪村天賜之福。再想去請人的話,必需要有足夠的誠意、付出足夠的代價。白溪英則問道:“那我們應該付出怎樣的報酬呢?是否可以先詢問他們——怎樣才肯出手?”

田逍則搖頭道:“既然是我們求人,哪有讓人自己先提報酬的道理,又不是人家在求你給他什麼!人家若肯來救我們,白溪村能怎樣報答,必須先說清楚。”

白溪英之子白溪虹插話道:“開出什麼樣的條件。才能請來我們需要的高手呢?”

田逍看著他反問道:“你也是一名二境九轉修士,開出什麼樣的條件,才能讓你為了保護別的村寨,去和妖族、流寇戰鬥呢?”

白溪虹低下了頭。沒有回答這個問題。白溪英又看著虎娃道:“共工大人,您說呢?”

虎娃正在認真地思考這個問題,其實需要開出足夠的條件才能打動他的話,這世上恐怕沒有什麼村寨能做到。器物、靈藥、秘傳這些世間修士最希望得到的東西。他什麼都不缺。

但他這種情況只是特例,世間恐怕也很難再找出第二個。山神曾介紹過世間的各種修士,的情況。並不是人人都能擁有自己的法器。那些大派傳承弟子,突破四境之後才會由尊長賜予一件隨身的法器。

雖理論上有四境修為便可自己煉制法器,而實際上煉器之道並非人人所擅長,既要去尋找天材地寶、耗費煉制之功,而且一不小心還會毀損。就算已有法器在身者,像這種寶貝,誰又會嫌多呢。 ?

世上還有很多修士,他們曾受人指點或得到某些傳承,邁入初境得以修煉,但並不屬於哪個大型的宗門,很難得到各種資源支持,這種人往往也被稱為散修。只要能邁入初境得以修煉,都會受到人們的尊敬,可免除城廓與國中的勞役,但未必都會受到各宗門的重視。

假如民間的某位散修足夠出色,當然會有很多人願意籠絡他,也會有大派高人願意將之收入門下。可還有很多修為平平者,若資質一般、或者年事已高、巔峰不再,繼續修煉下去也難有繼續突破的潛力,往往也只是在當地自行修煉。

所以那些三境以下的修士,通常並沒有自己的法器,因為他們還沒有禦器修為,就算是身在大派宗門中,尊長也不會賜予。甚至有不少四境的修士,在很長時間內都不擁有自己的法器。

他們往往就用一些世間的刀劍簡單地煉製成寶具,以御物之功當做飛刀飛劍使用,那在普通人看來也是神奇的法寶了。

由此也可見,培養一名真正出色的傳人,也要付出很多資源和心血。虎娃的修煉,雖非理清水所教,但理清水在他身上花的代價,足以讓世間高人皆瞠目結舌。而虎娃此刻想的卻不是自己,最後終於開口道:“答謝每人一件法器、真正的法器,也就是靈器。”

白溪虹的臉色立刻就變了。而白溪英的表情都快哭出來了,顫聲道:“一件靈器嗎?”

虎娃皺眉答道:“假如是每人兩件法器,你們恐怕也很難拿出來。……若覺得只是一件法器太輕微,那就每人再加兩件寶器吧。”

凡器也稱為寶器,法器也稱為靈器,皆有上、中、下三品,虎娃倒也沒有為難白溪英,並未強調是幾品法器與寶器。白溪英還沒說話,白溪虹已壓抑著怒意道:“這​​怎麼可能!”

族長父子的臉色皆難看無比,但虎娃卻發現田逍露出了笑意,只聽這位老漢撇嘴道:“怎麼不可能?小先生提出的條件,是最起碼的報酬。……白溪虹,你也是一名修士,自以為高高在上、遠比普通族人尊貴,那是否願意為了別人去拼命呢?這種代價,你捫心自問,自己會不會答應!”

白溪英苦著臉,以哭腔道:“可是我們哪能拿出來這麼多法寶?”

田逍正色道:“別的村寨可能拿不出來,但是本村寨有你白溪家,應該沒問題。”白溪英的祖父曾做過城主,又擁有五境修為六十餘年,不可能不留下什麼。田逍曾是老城主的親衛,當然多少知道些底細,直指白溪英能付得起這個代價。

白溪虹聞言慍怒道:“我們白溪家確實有幾件下品法器,也有一些不起眼的寶器,但那是祖父所留的私產,並非族中之物。現在要保護的是整個白溪村,怎能只讓我們家出這些東西?”

哦?原來白溪英出得起這些東西呀!那虎娃就一點都不擔心了,板著臉慢條斯理的說道:“請問你的祖父是從哪兒來的?沒有白溪村,怎會有他?沒有他,又怎會有你們白溪氏父子?如今我們要保護的就是白溪村,你們難道不是白溪村的族人嗎?

讓全族付出代價,這當然是對的,但只有你們家能出得起這些東西啊!我們保護的不僅是族人與族中之物,也在保護每戶人家的私產。那麼私產最多者,也理應付出最多。你們家既然有這樣一批器物,全族的人私產加起來,恐怕也遠遠趕不上。 ”

白溪虹冷哼道:“按照小先生的意思,私產最多者應付出代價最多。那麼明日我就將祖上所留的器物皆運到城廓中,若這些私產已不在村里,您又該怎麼說呢?”

田逍亦冷哼道:“你最好連夜都運走,那些流寇說不定就等在半路截殺呢!他們如果的到了這批東西,又何必再來洗劫村寨?族人們也就不必跟著你們一起倒霉了。”

白溪虹聞言變色,而虎娃又說道:“白溪英,你是族長,職責就是守護族人。而且這些年你身為族長,享受了村中太多的好處,假如白溪村被洗劫,請問你又算是什麼人呢?若流寇洗劫了白溪村,損失最慘重的也還是你家,到時候那些器物恐怕一件都留不住。這已足以讓你付出代價了,你又不是拿不出來!”

白溪虹:“我們家拿出法寶,那其他人又能付出什麼?”

田逍冷冷答道:“出力,還有可能出命!族人們都要拿起武器保護自己的家鄉。”

白溪英又問道:“共工大人,請問我們還需要再請幾位高手呢?”

虎娃答道:“你們村的寨墻,連同寨門在內共有六個大的缺口,現在想完全修復已經來不及了,只有盡力先加固其他的地方。所以至少需要七名高手,其中六人各自率隊守護一個方位,身下一人居中策應、隨時支援各方。……我算一個,最少還需要再來六個人。”

白溪虹失聲道:“這就是六件法器啊!”

田逍搖頭道:“不,是五件法器、外加十件寶器。”

白溪英不解道:“怎麼是五件呢?”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52: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