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4
第065章、落葉如奔雷(上)

白溪村全體青壯男子共編成二十四隊。寨墻有六個缺口,兩隊守一個方位,共需十二隊,其餘十二隊則負責輪換。待戰事發生時,也是由十二隊守住寨墻,另外十二隊則集結在村寨中央為後備軍、可隨時增援各方。

短時間內,白溪村趕造出的長槍也只能裝備這麼多人了,還要留一批以備損耗。但還有另外一千餘名村民呢,靈寶又下令到野外砍了一千多根竹子,皆雞蛋粗細一丈多長,並將頂端斜著削尖。剩下的村民不論男女老幼,只要是能拿得動的便人手一根。

當大戰發生時,閑人都要躲在各家院中不許亂跑。因為萬一哪個缺口沒守住,被敵人特別是那些豬頭人沖進來,組織反撲時最大的麻煩就是驚慌奔逃的村民,如果戰鬥隊伍被沖散,白溪村將不戰而潰。

若有沖入村寨敵人闖進或逃進誰家院內,那麼院中所有人便持竹竿齊刺。

二十四隊長槍陣往村中一擺,一千多支削尖的長竹竿發到每一個村民手中,心裡的感覺就大不一樣了。手中有傢伙心裡就有底啊,這些村民從未學過近戰格鬥,所以靈寶給的全是長傢伙,也能消減近戰怯敵之心。

如今再到村寨中轉一圈,感受與幾天前完全不同,村民們鬥志高昂,更重要的是有信心能將來犯的妖族和流寇都給捅死,畢竟他們人多勢眾啊。

接下來就是各位高手的安排,六處缺口都由誰來負責?他們在地上畫出了寨墻的輪廓,田逍和虎娃不約而同都看向緊鄰白溪的寨門方向。敵人若從那裡沖進村寨,是由河邊的斜坡向上仰攻,照說是比較容易防守的,但卻是最重要的地點。不僅因為那個缺口最大,而且白溪英家就離那個位置不遠,很可能就是流寇的主攻方向。

田逍指出這個地方應由修為最高的帶隊守備。還沒等虎娃說話呢,北溪便點頭道:“那就由我來負責吧。”

白溪英族長又說道:“六個人守六處缺口,還剩一個人居中策應支援,就由我家虹兒來負責吧?”不論敵人從哪個方向攻來,村中負責率領後備隊伍的人都不會首先遭遇強敵沖殺,應該是相對最安全的,所以白溪英想讓自己的兒子負責。

北溪卻搖頭道:“就是因為不知道對手會集中力量攻擊何處,我們才要在村寨中集結人手,無論哪裡有時,這支隊伍都是第一個趕過去的。而守在其他地方的人。先要確定所守之處無事,才能過去幫忙。所以負責後備之人一定要修為高超且擅長遠攻,你們也看見小先生那天施展的石頭蛋威力了,只有小先生最合適!”

臨敵的作戰計劃也確定了,接下來彷彿已經沒有什麼別的事可做,就是每日操練等待敵人。天上那輪上弦月已變成了下弦月,只剩下一個彎彎的細芽。待到這一輪細細的月芽消失,再變為上弦月升起的時候,妖族和流寇恐怕就要來了。

這天吃完晚飯。靈寶在村寨中巡視了一圈,天黑後才回到倉房休息,又一次定坐修煉。最近他好像總是憋著一股勁,在一種興奮的狀態中隨時準備迎接將要到來的戰鬥。只要想一想這些事,感覺就會​​非常激動,坐下後遲遲不能進入定境。

靈寶勉強收攝心神入定,卻又感受到各種驚擾。就連枯葉被風吹過落在屋頂上的聲音,傳入耳中都如重重的敲擊。這是非常難以忍受的經歷,近來卻總是如此。而且越來越誇張,靈寶意志堅韌,但再這樣下去他幾乎就無法修煉了。

他自己也清楚,今日白天時情緒有點不對勁,差點動手揍了一個動作不太利索的村民,人家不過是搬石頭壘寨墻的時候慢了點。但那人小時候摔斷過腿、走起路來有點瘸,自己也不應該發那麼大火呀,不僅大聲訓斥了一番還差點動手了。

沖動過後,靈寶也後悔了,又向那人道了歉。他覺得自己這並不是情緒失控,而是人變得異常敏感,就連一隻螞蟻爬到手上也感覺半邊身子都癢。偏偏這天夜裡有風,不知刮起何處的枯葉在屋頂上和院中盤旋,聲音猶如密集的戰鼓不斷敲響。

靈寶終於長出一口氣,心神散亂出離了定境,一旦不再修煉,感覺立刻就輕松好受多了。這時在黑暗中就聽對面墻角的虎娃突然開口道:“落葉如奔雷,靈寶壯士,你近來的修煉一定很辛苦吧?”

靈寶吃了一驚,他的感受虎娃竟然了解的這麼清楚,隨即大喜過望道:“小先生,您的眼力真是驚人,我最近確實總受驚擾,雖然一直堅持勤修不已,但困擾越來越大,感覺修煉之路已經到了盡頭,幾乎走不下去了。”

虎娃說道:“你的修為已有二境九轉,而這世上的三境、四境修士就在村中,當然不是前行無路,而是你自己出了問題。”

靈寶滿懷期切地問道:“不知我的修煉錯在哪裡,小先生能否指點?”

他是一名散修,想當初只是得到松崗城的勾皓先生一番簡單地指點,堅持修習多年,在練成開山勁以及武丁功後,終於邁入初境得以修煉。在這個年代,幾乎沒有人不想成為一名修士,也有各種修煉秘訣傳世。

普通人能夠得知的往往只是一些境界上的講究和神通的描述其實在各個地方,比如各部族、家族中也有一些修煉的方法流傳,否則世間也不可能有這麼多修士,但高深境界的修煉秘法卻要靠師承。

總有人能邁過初境得以修煉,在摸索中解決種種困擾,並設法向人請教也與其他的修士交流印證,每個人的探索都等於走出了一條不同的道路。靈寶這種並無傳承的散修,頗有些類似山野中自悟成靈的妖修,摸索到某一步,可能就終身無法修為更進。

這種情況要么是因為走錯了路,要么是花了冤枉功夫,而不論是妖物還是人,壽元與精力總是有限的。所以若山和若水在山神的指點下練成了菁華訣,能夠長久保持青春鼎盛的生機,這顯得太珍貴了,否則山爺也不可能等到現在還有機會突破六境。

想修成菁華訣入門,須有四境修為為根基,而世間絕大多數沒有師承的修士,其實都被擋在四境門外了。所以從相對數量而言,能夠邁入初境得以修煉的人很少;但是在若大人間,因為某些機緣能邁入初境的絕對人數,加起來也相當多了。

邁入初境之後,只要沒有遭遇意外的驚擾,潛心修至九轉圓滿境界並不算太難;如果身體沒有較大的隱患再加上點運氣,也可以突破二境,以經年累月的苦練之功修至九轉圓滿。

從二境突破到三境,雖不像突破四境那麼難,但也會遇到各種麻煩,看似因人而已,但在虎娃看來並無本質的不同。

很多修士若下的功夫不夠,二境九轉圓滿時,往往身心巔峰狀態已過,很難再更多的潛力了。而對於靈寶這樣的人,最大的困難是遇到問題不知怎樣解決,最需要境界高明的尊長點撥。

靈寶修煉到二境九轉圓滿,全憑自己的摸索以及堅持不懈地苦練。而遇到虎娃這樣的“大派傳承弟子”,假如能夠指點他一番,那是非常難得的機緣。

各派傳承秘法,當然不會無緣無故教於外人,而且他和虎娃並不熟,只不過在驛站中偶然相遇,認識還不到半個月而已,貿然詢問人家的門中秘傳,這是很犯忌諱的。可是虎娃既然主動開口了,靈寶當然求之不得,抓住機會趕緊求教。

虎娃坦然答道:“其實你並沒有錯,只是遇到的問題有些特殊……”他開始講述對各層修煉境界的理解與感悟

有人說登天之徑上的層層境界,就像邁過一步步臺階,這個比喻很形象,但也並不是完全恰當。人們從初境邁入二境,並非就是脫離了初境,其實永遠都還在初境的根基之中,只是修為更加精深。

人之所以能邁入初境,首先是學會了內省,在發現世界的同時去觀察自己,回歸一種嬰兒的狀態,清晰的察知感應己身的一切,入境之後才能由內而外展開神識。與生俱來的種種慾念浮現,內外交感的反復體會,直至清晰無礙,則稱之為九轉。

當人們能清晰感知自身,才能對世界有更清晰的感受,修煉中再想更進一步,前提是洗煉與完善自身。這便是二境中的修煉,以初境為根基,運轉元氣洗煉筋骨形骸,消除內傷隱患,達到一種完美的狀態,使精神意識與身體反應協調。

很多初境修士,感應很敏銳清晰,但是身體跟不上意識的反應。比如一塊石頭砸過來,對其軌跡判斷地非常清楚,但是就躲不開,到了二境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在修煉的過程中,初境修士​​自然比常人敏銳,二境修士當然比常人強大。但正因為如此,初境修煉中,人的精神狀態容易出問題,這是第一步難關;在二境修煉中,人的身體狀態也容易出問題,這是第二步難關。靈寶今天面臨的,則是第三步難關。

[BOOK: 001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53: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