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6
第066章、夜襲山膏族(上)


此時已天色微明,那幾片落葉飛回屋外的晨曦中,虎娃擺手道:“我如今能告訴你的,大概就是這些了。若能在修煉中印證,將擁有三境修為。可你如今的困擾並不是說去就能去,要看怎麼下功夫了。”

靈寶拜伏於地道:“多謝小先生指點!否則我不知何時才能明白,也有可能這一輩子都明白不了!”

虎娃笑道:“在大戰將至之時,你恰好是處於這種狀態,也未必是壞事。”

靈寶再度拜謝,眾人也都起身向虎娃行禮,只有盤瓠還墻角傻乎乎地坐在像是琢磨著什麼。這時薇薇姑娘的屋外說道:“諸位先生,吃早飯了!……咦,你們怎麼都在這裡?”

眾高手住在田逍家裡,剛開始每天都由薇薇姑娘送飯,大家吃完後也由薇薇收拾。後來靈寶不滿意了,就對白溪英說:“這麼多人,怎能只讓薇薇一個姑娘家伺候?再多派幾個人,薇薇姑娘只需給倉房這邊送飯、收拾東西就可以了。”

這麼簡單的要求,白溪英當然不可能不滿足。虎娃曾對靈寶笑道:“你如果覺得薇薇姑娘辛苦,就乾脆就別叫人來伺候了,幹嘛還要讓她到倉房裡來送飯、收拾?”而靈寶只是嘿嘿一笑,並沒有回答。

其實對於薇薇姑娘來說,每天給這些人送兩頓飯,再把吃完的器皿拿回去收拾幹凈、將屋子打掃整理一番,與平日相比也不算什麼累活。但靈寶就是心疼這姑娘,且很喜歡看見她,而虎娃當然也看出來了。

聽見薇薇的聲音,靈寶第一個走出屋子道:“昨夜聆聽小先生講解妙法,獲益精深難以言述,不覺已見天光。……辛苦薇薇姑娘又來送餐!”

薇薇撲哧一笑:“靈寶壯士不要總這麼說話,你每天才是真的好辛苦呢!”

靈寶:“你不要總這麼說話才是。我說過多少次了,不叫叫壯士,叫靈寶大哥。”

這天夜間發生的事,應是虎娃第一次開講妙法,在這簡陋的倉房裡,也算是舉行一次法會。

吃完早飯,虎娃陪著靈寶在村寨中轉了一圈,巡視布防狀況,又向他單獨講解了行走中的定境,自然伴隨著對萬事清晰地感應。神氣運轉如同與天地共鳴。讓萬物的紛擾融入這共鳴之中,既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又可體察自如、於無聲處化驚雷。

靈寶還達不到這種境界,虎娃只是在講解描述。如果真有一天,靈寶能在這樣定境中行走,還能像平常一樣與人談笑,那便是三境修為。

說完這些,又巡視了寨墻的幾個缺口,虎娃問道:“就算我們不能把寨墻完全修復。也可以弄些東西把缺口堵上啊,為什麼就一直留著?”

靈寶解釋道:“這就是虛實的講究,那些人如果一定會洗劫村寨,你把缺口都堵上。他們也會打開缺口攻進來。還不如留下明顯的破綻,至少知道他們會從什麼地方進攻,也好重點布防。”

虎娃:“這倒也是!但如果他們不走缺口,直接翻墻呢?”

靈寶笑了:“小先生。您翻這樣的寨墻也許很容易,對我來說也不難。但敵人雖多,也不可能都是您這種高手。少數人翻墻而入孤立無援,很容易被合圍剿殺。明智的做法,當然是集中力量沖入村寨。”

虎娃:“我剛才沿著墻根走過時便在想,假如有人從墻外跳進來,我就帶隊過去包抄,將他們就堵在墻根下。”

靈寶:“戰場上什麼情況都有可能發生,就算做了再周全的準備,也須隨機應變。我最擔心的不是那些流寇,而是那些山膏族人。據說他們天生身強力壯,發起狠來性情彪悍,如果數量太多,恐怕很難擋住他們的猛沖,你率領的人就要包抄上去圍住缺口。”

虎娃皺眉道:“如果是這樣的話,山膏族人的進攻方向應是的西邊,只有那裡,他們的速度才能沖得起來。”

村寨的北邊是白溪,寨門外是向下的斜坡,而其他方向都分佈著不少房舍、遮蔽物較多,那些兇悍的山膏族人沒有空間展開速度,連直線都跑不出來。但只有西邊這個較大的缺口之外是一片開闊的田地,再往前方是一片地勢較高的山坡,那裡也是白溪村族人種山薯的地方。

山膏族人在那片山坡上集結,可居高臨下加速沖向寨墻的缺口,最適合發揮他們特有的威力。

靈寶聞言也點頭道:“這才是最大的麻煩,大家都在擔心流寇,但實際上那些妖族的第一波沖擊才最危險。真要是讓他們過了缺口沖進了村子,村民們一旦膽寒被沖潰了戰陣,後面的仗就不用打了。……就是不知究竟會來多少豬頭人?”

說到這裡靈寶已眉頭緊鎖,突然間又一拍腦門:“趕緊去找白溪英,集合村民拆房子。……考慮了那麼多事,卻留下這麼大的疏漏!”

靈寶找來白溪英,召集族人緊急下令。將村寨外圍靠近寨墻的房屋全部拆除,亂石廢墟就堆在原地形成障礙。這麼做不僅防妖族的,那些豬頭人要進攻必然會選擇在西面。可是虎娃剛剛說了,要提放敵人躍墻而入。

站在靠近寨墻的房屋頂上,可以向村中射箭,屆時趕過來村民就是活靶子。以這些屋頂為跳板,高手越墻突襲也更方便,而其他敵人可以射箭掩護。白溪村可沒有準備盾牌,就算有盾牌,也根本來不及訓練村民使用槍盾配合了。

現在把這一圈屋子全拆了,留了一地的廢墟亂石,不僅可以防止這種進攻,也可以阻止大隊人馬沖擊寨墻。

假如靈寶第一天來到白溪村,就下這樣的命令,被拆房子的這些人家肯定不會願意。但如今他在村中已有威望,而且白溪英也承諾,事後會集合全族人幫助這些人家重建房舍。所大家一起動手,幾位高人也出手幫忙,在一天之內就把這些房子拆掉了。

這天晚飯後,田逍沖虎娃悄聲苦笑道:“您偶爾聽見的兩個豬頭人說的話,我們全族人就搬到了寨墻內,又集合操練了這麼多天,族長還拿出了祖上所留的寶物,請來這幾位高手,如今連房子都拆了這麼多。假如那些流寇沒來的話……”

老者欲言又止,沒有繼續說下去,但虎娃明白是什麼意思。迄今為止,沒有別人聽聞妖族勾結流寇將來洗劫的任何風聲,所有這一切,都是虎娃的推斷。假如虎娃聽錯了或推斷錯了,那這個玩笑可就開大了!

虎娃也沉吟道:“那兩個豬頭人當時的話,我絕對沒有聽錯。……逍伯,您最近就沒有發現什麼不正常的情況嗎?”

田逍思索道:“最近看上去好像什麼事都沒有,但確實很反常。以往到了入冬後,山膏族就應該帶著各種物產、趕著豬到這裡來交換東西了,可今年卻一直都沒露面。”

虎娃:“那就說明有問題了,今年難道他們不過冬了嗎?沒來交換東西,就是說明他們不需要交換,而是打算直接來搶。”

田逍:“算算日子,妖族和流寇也該來了,假如能知道他們的動靜就好了。”

虎娃:“我們雖不知流寇在哪裡,但是山膏族就在北面的深山中,想窺探他們動靜倒是可以的。”

就在這時,盤瓠從外面溜了進來,咬住了虎娃的衣服把他往外拉,顯然是有事。虎娃跟著盤瓠出了院子,又被這條狗帶到了寨墻外。盤瓠這才站起身子嗚嗚叫著,並用一對前爪比劃了半天。

虎娃問道:“山膏族終於有動靜了!他們今天來窺探村寨了?”盤瓠又用力點了點頭,並伸出一根爪子指著村外的某個方向。此時太陽已落山,沿著寨墻外是一片剛被拆毀的房屋廢墟,族人們累了一天都已早早入睡,沒有人會看見虎娃和盤瓠在這裡說話。

盤瓠今天一大早就溜出去了,是因為虎娃吩咐的事情。村民們忙乎了這麼久、請來了好幾位高手,但大家都沒意識到,其實村中還有一位高手——盤瓠。

村民們沒有意識到,想必那些流寇和妖族也不會注意到。虎娃這幾天就悄悄交給盤瓠一個任務,要它溜進村外山林野地,注意附近各個制高點有沒有人在窺探白溪村。假如有人的話,必定與流寇有關,若追查其行跡,說不定就能提前確定那些流寇的身份、並能知其動靜。

白溪村選址在河邊的高坡上,週邊有大片田野,視野相對很開闊,能暗中將村寨裡的情形都看清楚的地方並不多。周圍只有三處制高點比較合適,當初那兩個豬頭人談話的地方就是其中之一。

可是盤瓠這幾天並未發現有人在暗中窺探白​​溪村,村民們操練得這麼熱鬧,卻根本就沒人來看。

這情況多少有點奇怪,但仔細想想也正常。若那些流寇都是當地人,平時肯定各有各的身份、在做各自的事情。他們應該只是約定好一個時間悄悄集合,然後突然洗劫白溪村。至於山膏族那邊,當然已經和流寇約定好了日子,到時候才會動手。

上個月山膏族已經派人下山,窺探過白溪村的情況,當時並無什麼異常,也沒必要天天總來盯著。最重要的是,對方根本就沒想到白溪村已得知消息,便無需窺探白溪村人在做什麼。但今天豬頭人又來了,這說明對方快動手了,時間可能就在這兩天。

[BOOK: 001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35: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