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1
主題推薦
再打一架(下)


虎娃已經告訴眾人,今天只需他一人出面搞定了山膏族人即可。但這能是真的嗎?為了以防萬一,西面寨墻缺口附近,白溪村人的戰陣還是做好的埋伏,準備隨時接應退入寨墻的小先生。

豬頭人在村子西面的山坡上都集合好了,卻站著沒動,只有豬三閑昂首挺胸邁著大步走下山坡喝道:“白溪村的人聽著,你們欺負山膏族已經好幾年了。本族長這么聰慧,別以為我不知道!今天就是來算賬的,先帶一批糧食回去。”

白溪村的族人們好像很害怕這個陣仗,一個個都躲著沒出來,只有虎娃一人走出寨墻道:“三閑族長,你今天是來算賬的嗎?白溪村確實有對不住山膏族的地方,有什么事可以商量,也不必刀兵相見嘛。”

豬三閑喝道:“以后的事可以商量,但以前的賬就不算了嗎?”

虎娃點頭道:“想算賬也可以,但你們今天不能進村。”

豬三閑瞪眼道:“白溪村這幾年敲詐、騙取了我們多少東西?用陳年的麥谷混進新收的麥谷,還在里面加癟殼的秕子,換取我們的獵物;用快要變質的山薯干,騙得山膏族辛辛苦苦養大的豬。我們是來搶回這些糧食的,沒看見麻袋都背來了嗎,不進村怎么搶?”

虎娃一指對面的山坡道:“那里就是白溪村種植山薯的地方,麥谷、菽豆等物雖已收割入倉,但山薯還在地下生長。就以這面山坡為界,你們能挖多少就挖多少,挖完了趕緊背回去。”

那些山膏族人還真實在,一聽虎娃這么說,紛紛解下麻袋就開始刨地了。

豬三閑又喝道:“你叫我這么回去,我就這么回去嗎?我看你的樣子不是白溪村人,一定是他們請來的高手吧?你既然為白溪村出頭,那就得拿出點本事來。我也不欺負你。大家都不用兵器法寶,就在這里徒手較量一番如何?”

豬三閑也挺實在,約好了徒手格斗,今天連那根二齒長耙都沒扛來,也不知還沒從深崖下撈回來,還是干脆就不帶了。虎娃很痛快點頭道:“好啊,來吧!”

就在山膏族人出現于村寨西邊時。在村寨以北也悄悄來了一群人。假如仔細數一數,總共是五十二個,他們皆用一種奇異的面具遮掩了面目。這面具以獸皮制成,上面開了三個洞,露出一雙眼睛和口鼻,用帶子系于腦后。

這群人顯然訓練有素。五十多人分成三列,從大道上走來竟沒有發出什么動靜,正是白溪村日夜防備的“流寇”。假如有人看見這一幕,定會很驚訝,本應是見不得光的流寇,怎么就這樣大搖大擺的突然出現在大路上?

這條路是通向雙流寨的,但附近根本沒有其他人。雙流寨尚在四十里之外。這些人還沒有到達白溪村之前,就在幾里外悄然過河進入了荒野密林,繞到了白溪的北岸,借著樹叢和地勢的掩護悄然摸到村寨附近,散開了隊形,派出兩個人前去偵察情況。

白溪村村民的居住點散得比較開,在溪流的北岸也有一片房屋田地。那兩個去偵察的流寇很快就回來稟報:“大人,情況有點不對勁。溪水這邊的房舍全是空的,一個人都沒有!”

當中一人輕聲斥道:“一旦換了裝束蒙了面,就不能再這么叫!……兩年前意外讓人給認了出來,教訓還不夠嗎?”

旁邊一人則解釋道:“老大,兄弟們兩年沒動手了,平時的稱呼難免說順嘴了。從現在開始要叮囑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能叫名字只能叫代號。”

這伙流寇行事非常謹慎。不僅蒙了面,且彼此之間也不再用平時的稱呼。他們中有四十九人攜帶的武器是一樣的,左手持盾牌,腰間掛著一長一短兩把刀。長刀的刀柄和刀鞘都被麻布纏繞。看不清原來的樣子,就連盾牌上都包了一層獸皮。

四處劫掠的流寇,當然是有什么武器就用什么武器,很少見到這樣的整齊標準的統一裝備,能做到這一點的,通常只有城廓中的軍陣。在聯想到剛才那人稱呼的一聲“大人”,這伙流寇的來歷恐怕就大有問題了。

一般的流寇只是劫掠沒有防備的村寨,有武器就足夠了,幾乎不可能統一裝備制式盾牌,也只有軍陣才會如此。但是他們并沒有帶長兵器,因為長矛之類的東西走在路上藏不住,大老遠就會被人發現異常,不符合隱蔽行動的要求。

這伙流寇中只有三個人沒有攜帶刀盾,顯然就是他們的首領,此刻的稱呼分別是老大、老二、老三,倒讓人聯想起那些豬頭人的名字。

老三說道:“怎么會這樣呢,難道是那些豬頭人走露了消息?”

老二:“那些豬頭人已經來了,按照與我們約定的計劃集合在村寨西邊。白溪村可能是發現了動靜,人都嚇得跑到了寨墻里面躲著。”

方才的刺探者又說道:“不對,他們如果是臨時撤走的,不可能這么整齊,連東西都搬空了。”

老大沉吟道:“一定是那些笨得要死的豬頭人泄露了風聲,讓白溪村有所準備。但這沒關系,我們本就是打算拿那些豬頭人頂罪的,他們現在也吸引了白溪村的注意力。無論白溪村有沒有準備,我們都按原計劃殺進去。那些豬頭人根本不清楚我們是誰,白溪村更不會想到!”

老二附和道:“是的,以我們的力量,白溪村無論如何都不是對手。既然那些豬頭人已經來了,我們也該動手了。”

眾人伏下身子悄然接近了村寨,白溪北岸早已搬空的房屋,恰好給了他們最好的掩護。從那邊北岸的那片房屋間沖出來,過了河再沖上斜坡就可以進入寨們,距離也不過三十多丈。

白溪有數丈寬,溪水最深處也不過沒膝,而且為了來往方便,村民們在河中放了很多塊平整的大石頭,腳都不濕就可以踩著石頭跑過來。當這伙人借助房屋的掩護悄悄集結時,那邊豬三閑已經開始喊話了,而虎娃也走出村寨外應答。

豬三閑的嗓門很大,遠遠的傳來,在白溪北岸都能聽見。虎娃的聲音不大卻非常清晰,入耳時就像站在不遠處開口。一聽他的聲音,眾人的神色就是一變,那老大低聲道:“白溪村也請來了高手,現在出去對付那伙豬頭人了。”

老二:“幸虧有這些豬頭人,先幫我們對付白溪村,回頭還能背上罪名。白溪村請來的高手再厲害,也擋不住那么多豬頭人的沖擊。”

等豬三閑與虎娃的對話接連傳來,流寇們又都變了臉色。三名首領悄悄上了某戶人家院中的一棵大樹,遠望村寨西坡的情景。那些豬頭人好像并沒打算沖擊村寨,居然已經解下麻袋開始刨地挖山薯了。

只有豬三閑大吼一聲,突然趴下了身子手足著地,渾身的衣物化為碎片飛開,被一團紅光包裹著,猛沖向站在村口外的一位少年。

豬三閑做事倒也干脆,說動手就動手,直接就施展了自己最強大的絕技。虎娃今天不用武器法寶,就憑徒手格斗,能抵擋他的天賦神通嗎?

躲在寨墻內暗中觀望的人們皆發出了一聲驚呼,他們也是第一次見到豬頭人施展這種神通,簡直太嚇人了!虎娃卻全無懼色,見豬三閑從山坡上沖下來,他也拔腳向前狂奔,看架式居然是打算硬碰硬地直接對撞。

豬三閑有紅光護體,那兩支犀利的長牙也能激射出凌厲的鋒芒,他狂奔的時候,地面都發出輕微的震顫與回音,雖只是一個人,卻有著一大群野豬狂奔的威勢。

山坡上那些正在刨地的豬頭人也紛紛停下了手里的活計,站起身看向這邊,發出轟然喝彩生,有不少人大叫道:“族長威武!”

虎娃向豬頭三迎面沖去,速度也越來越快,每一腳落地卻仿佛沒有發出聲音,或者已被豬三閑的聲勢所掩蓋。寨墻后面的觀望的村民,皆露出一臉焦急與擔憂之色,他們也看出了豬三閑的兇悍與可怕,卻不明白虎娃為何要用這種硬碰硬的打法?

虎娃奔跑時很清醒,將豬三閑的每一個動作細節都看得很清楚,那層紅光仿佛能阻擋神識,但在大白天里,隱約還是能看見豬三閑的身形的。

豬三閑奔跑的動作和大部分四足獸類差不多,前面兩只手落地支撐再抬起,緊接著后面兩只腳蹬地發力,身體有短暫的騰空,然后前面兩只手再次落地支撐……虎娃仿佛又看見了當年那頭狂奔的犀渠獸。

就在兩人快要撞在一起時,虎娃在奔跑中突然騰空躍起,左腳落地重重地一跺,前沖的速度竟硬生生的止住,身形就陡然定在了原地。

加速狂奔的慣性沖擊力,都匯集在這一腳,地下甚至傳來一陣回音。豬三閑恰好沖到了兩丈外,雙腳蹬地又一次騰空撲起。與此同時,他身下的地面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掀起,碎石泥土向上飛卷,全部轟在了他騰空的身體下方。

[BOOK: 001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08: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