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2
第069章、意想不到的對手(上)

虎娃這一腳不僅運足了開山勁,勁力透入地下跺碎了一大片巖石,而且還運轉了御物之功。豬三閑身下的這片地面不論是巖石還是泥土,帶著很多雜草根莖,全都被掀了起來卷向天空。

眼看就要撞上了,豬三閑心中暗喜,他倒不想用獠牙刺傷虎娃,但將這少年當場撞一跟頭,自己的面子也就找回來了,正奮力猛沖只需一步就可以撞倒虎娃。但誰也沒想到,虎娃在此時施展了最強大的法力,卻不是對付沖撞而來的豬三閑,而是掀起了豬三閑腳下整片的地面。

豬三閑剛剛騰空離地,那飛卷的土石擊在護體紅光上雖傷不了他,卻把他的身形給卷起一人多高,仍保持著前沖的慣性撲向虎娃。

高坡上那些豬頭人的喝彩聲轟然雷動,因為族長的這一招太帥了!他們可不清楚那地面是虎娃掀起來的,只看見豬三閑奮力一蹬地,整個地面都伴隨著巨大的沖擊力炸開了,以無與倫與的威勢居高臨下撲向對手,然后只見虎娃仰面倒地。

這些動作快得令人看不清,虎娃并不是被豬三閑撲倒的,他是身體主動后仰避開了迎面的撲擊,左腳剛剛發力跺地,右腳向著上方飛踢而出,同時雙臂自胸前向外一揮,大喝一聲:“飛吧!”

能隔空發出開山勁的武丁功,虎娃已全力施展而出,只聽嘭的一聲悶響,他的右腳與雙臂并沒有直接踢中與斬中豬三閑的身體,但所發出的力量卻自下而上結結實實地打中了。

豬三閑在狂奔中突然被掀開的地面卷起,在一人多高的半空斜撲而來,又受了這樣一擊,身體包裹在一團紅光中,筆直地飛向了天空。

山坡上的黑大頭還在歡呼:“哇,族長太厲害了,竟然飛上天了!”

黑二頭悄悄扯了他一把道:“有點不對吧?族長好像是被撞飛的!”

豬三閑飛向天空時就暗叫一聲不好。心中駭然道:“怎么又飛起來了?他明明是空著手啊!”

虎娃身體后仰并沒有摔倒,這個動作本就是準備好的。再看他的左腳已插入地下,只露出半截小腿,可見剛才的跺地之力是多么驚人。

假如迎面直接蠻撞,虎娃未必能夠撞得過豬三閑。但虎娃前天夜已經摸清楚,破豬三閑的護體神功以及沖撞威力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無法落地。就算手里沒有棍子,虎娃也一樣能讓豬三閑飛起來,他沖得越猛便飛得越高,這也算是借力使力。

就在豬三閑飛起時。村寨的北邊也傳來了殺聲。村民們與流寇剛一交鋒,就進入了最激烈與慘烈的戰斗,雙方轉眼間都有人死傷,流寇也被殺了個措手不及。

豬三閑沖向虎娃的時候,三名流寇的首領都看得清清楚楚,老大喝罵道:“這個豬頭三,成事不足敗事有余,簡直都笨死了!”

想洗劫白溪村,對流寇最有利的方法。當然是那些豬頭人成群沖進村寨,引發一片大亂。結果虎娃三言兩語,那幫豬頭人竟然就開始在山坡上刨地了,根本就沒有再攻擊村寨的意思。

而那豬頭三倒是動手了。卻獨自沖向了虎娃。當豬頭三飛向天空的時候,流寇老大的神情又是一變,喝道:“豬頭三不是那人的對手,白溪村竟請來了這樣的高手。還好他已被纏住。我們趁機快動手!”

這些流寇隱藏身份潛行到這里集結,當然是經過了周密的籌劃,事已至此。就算情況與預料的有些不一樣,也斷沒有再收手的道理。而且他們擁有絕對的壓倒性實力,自信完全能夠快速得手。

已經沒必要隱藏行跡了,三名首領下令發起突襲,蒙面的流寇們左手持盾右手拔出長刀,飛速的過了白溪沖向了村寨。寨墻北側臨河的缺口就是最早的寨門,兩側的墻體高厚而堅固,但中間的路很寬,能容五人并行,如果是手持刀盾的戰士,也能并肩沖進來三個。

白溪村中靜悄悄的,仿佛毫無防備,但這并不正常。村子西邊發生了那樣的事,村中也沒有人亂跑出來看熱鬧,顯然是早有警戒和準備。老大奔跑在隊伍的后面,展開神識突然察覺到寨墻后有人埋伏,有不少人緊張而壓抑的呼吸聲。

但此時最前面的幾名流寇已經沖進去了,他也不可能下令停步。手持刀盾的流寇三人一排,剛剛沖進去兩排共六個人,他們顯然也經過訓練,左右兩邊的人自然就把盾牌護到左右兩側,這時就聽見一聲號令,寨墻兩側交叉刺出一片如林的長槍。

這是猝然間的短兵交接,幾乎沒有什么閃避余地,只能硬碰硬的格擋交擊。有的長槍扎進了流寇的腿,有的槍尖刺在了盾牌上。也有流寇大喊著揮出雪亮的刀光,好幾根槍桿被斬斷帶著槍尖飛起。

開山勁的武丁功之境!沖進來的流寇中竟有人也有這等身手。

還有人將盾牌撞向了刺來的槍尖,巨大的力量使槍桿折斷、將持槍的村民震得倒飛跌倒,這名流寇雖未掌握隔空發力甚至能劈出刀芒的武丁功,但也練成了開山勁。

村民的伏擊之利害出乎流寇的預料,但這伙流寇的戰斗力如此強悍,也出乎了村民的預料。

流寇的老大已大喝一聲騰空而起,前方的流寇很嫻熟的舉起盾牌,老大腳踏盾牌再度一躍,就已經到了寨門的側上方將要跳上寨墻。他抽出一把二尺短劍,凌空斬出一片光華,就聽寨墻后慘呼聲陣陣,有村民被劍芒斬倒在地,槍桿也被削斷了一片。

就在這時又聽一聲清喝,一道碧光飛擊而至,老大立足未穩從寨墻上倒飛而出,但手中的劍卻迎向了那道碧光。這是北溪出手逼退了他,用的就是新到手的法器,兩人雖位于寨墻兩側,卻以法寶互擊斗在了一起。

第一撥沖進村寨的六名流寇,有三人被亂槍刺倒,另外三人揮舞著刀盾格擊又沖向前方,多少都帶了點傷。埋伏在寨墻周圍的兩隊二十名村民,卻當場有五人陣亡、六人受傷。流寇發起的第一波攻擊,在寨門處居然沒被擋住,又有更多的流寇趁機沖了進來。

靈寶已率人包抄上來,而其他高手也趕到了。流寇的行動雖然隱蔽,但白溪村這邊一直注意警戒的高手也察覺了動靜,村子南邊和東邊并沒有發現敵人蹤跡,所以除了時雨還在守北邊的另一個缺口,云溪、白溪虹、田逍也全部趕向了寨門,恰好迎上沖入的流寇。

靈寶是居中策應指揮者,提前確定了流寇的主攻方向,所以調集隊伍也重點布防在這個位置。第一批槍陣二十人傷亡過半,臨時打造的長槍也幾乎全部被毀,第二波槍陣立刻替換了位置,另有兩隊槍陣從前方迎了上去,總計有四十支長槍交替刺出。

寨門雖然失守,但流寇并沒有沖進村寨,就在這里被包抄了。

剛一接戰的傷亡就出乎了靈寶的預料,這幸虧是堵住寨門陣地防守,壓縮了對方的沖擊空間,假如是在平原上野戰,白溪村這邊恐怕已經潰陣了。但只要剩下的這些槍陣還沒有亂,能聽從號令輪番刺殺,就等于軍陣未潰,尚可死戰。

寨門內兩側也有房屋,地方并不大,擺不開太多的人,兩側和迎面最多有四隊槍陣包圍,后面的人只能在前方出現傷亡或者需要后撤時替換。像這種高強度的廝殺,尤其是沒有經過常年訓練的人,很短時間內就會脫力,需要輪番換陣作戰,但千萬不能亂。

還好有眾高手壓陣,頂住了流寇的進一步沖擊。田逍揮舞一根長梭,大喝一聲挑開了一面盾牌,又被對方的長刀擊在長梭上震退兩步,左右十支長槍隨即刺出,將那名流寇趁機捅傷。田逍又挺身而上,卻有另兩名流寇持盾格擋,將受傷的同伴給救了回去。

白溪虹揮舞一柄長刀,凌厲的刀芒劈出砍退了一名流寇,那人腳下一絆露出破綻,隨即被一柄長槍刺中。兇悍的流寇揮刀斬斷了槍桿,刀脫手飛出竟插入了一名村民的小腹,他將盾牌也砸向了白溪虹,帶傷在同伴的掩護下爬回,地上留下一線血跡……

而看上去最華麗,同時也是關鍵的戰斗是高人之間的斗法,寨墻上空有一柄短劍盤旋,道道劍光激射而出,而另一道碧光而迎向短劍,不讓其飛斬入戰場。北溪這名四境修士,對流寇老大竟有些落了下風,只是盡量在招架。

云溪祭起一柄短斧,旋轉著發出光華也劈向短劍。而寨門外又有一道光華飛來,擊在了短斧上,那是流寇的老二與云溪斗在一起。此時又有一道道毫光斬向短劍,那是靈寶盡力出手,揮舞手中的寶器鉤鐮相助北溪。

但靈寶尚無三境御物之功,寶器不能脫手飛空交戰,只能以二境修為以及武丁功隔空發出勁力。

這一番交戰的場面非常慘烈,寨門兩側先后各輪換了四隊槍陣,總共投入了八十名青壯村民;而迎向寨門的正面,先后有六隊槍陣輪換迎敵。也就是說在這片不大的戰場上,白溪村除了眾高手之外,總共投入了一百四十人參戰。

白溪村共有十二支槍陣,操練了二百四十名戰士。另外五處寨門各有二十人守備,除了這一百人,靈寶指揮的后備槍陣全都輪換上去了,始終沒有讓流寇沖破這個口袋型的包圍圈。

[BOOK: 001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2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