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1
主題推薦
第078章、我聽著呢(下)


虎娃坐在倉房中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有一種形容不出的感覺,彷彿能隱約體會到當年山神的某種心境。 有些事可能與年齡無關,卻與人所處的地位有關,定坐中聽著人們的言語、看著人們所做的事情,這種感覺就有點像當年的山神啊,

田逍又問靈寶道:“請問靈寶壯士,您在家鄉的村寨中,還有什麼家人要照顧嗎?”

靈寶答道:“我的父母已不在,還有一個妹妹名叫雛寶,她早就出嫁了,哥哥也在飛虹城當軍陣的隊長,家裡也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田逍:“既在家鄉沒人需要照顧,可是這裡卻有薇薇姑娘,也有全族的村民都需要您。我代表白溪村全體族人,想請求您就留在此地定居,可以嗎?”

靈寶一時間愣住了,但他是個痛快人,等回過神來便當道:“這當然沒什麼不可以的,我哥哥不也在飛虹城定居了嗎?我的朋友時雨陣亡在此、安葬在此,我當然也能居住在此。”

田逍趁機又說道:“那麼靈寶壯士,如今白溪英已經瘋了,就算他沒瘋,也不可能再做族長,就請您留在白溪村當我們的族長吧!”

靈寶愕然道:“這怎麼可以,我並非此地族人,哪能當什麼族長?……逍伯,將來當然是由您來做族長了,您才是真正的白溪村人!”

田逍嘆息道:“可是我已經老了,而且還有傷在身需要調治。如今白溪村中既這種威望也有這個能力者。也只有靈寶壯士,別人都不行啊。”

豬三閒附和道:“其實吧。我也同意逍伯的看法!而並非此地族人,卻做了族長,確實沒有聽說過這種事情。但只要白溪村的村民們都願意,也沒什麼不可以的。……這該怎麼辦呢?還是請小先生做主吧!”

田逍又說道:“小先生,我想請您指點的,就是這件事。”

虎娃的聲音又不緊不慢的答道:“不論靈寶以前是不是白溪村的族人,他居住在此,主持白溪村的事務。就是族長。如果嫌族長這個稱呼不太合適,那就叫村長便是。我聽說如今飛虹城的城主,也並非是出身飛虹城。”

簡簡單單三言兩語,很自然就解決了看似很複雜的問題。 虎娃清楚,靈寶不僅喜歡薇薇姑娘,而且也願意留在白溪村。 他曾經與這裡的族人並肩作戰同生共死,為之付出了那麼多。 無形中所寄託的感情就不一樣了。

靈寶確實是如今唯一合適的族長人選,可他偏偏是個外族人。 而虎娃自己也曾經是個“外族人”啊,他是被山爺從清水氏城寨廢墟里抱迴路村的。 但虎娃從來沒有以為自己不是路村人,族人們也沒把他當外人。

如今就當是靈寶一個人與白溪村全族人,又合併為一個新的部族,也未嘗不可。 或者靈寶不叫族長就叫村長。 反正是一回事。

但虎娃這幾句話,在這樣的年代這樣的地方,無疑極具創見性。 田逍與靈寶一時都在琢磨,豬三閒已經率先拍著大腿笑道:“小先生的指點太妙了!我看就應該這麼辦,而我山膏族與白溪村商量了這麼多事情。以後不找靈寶壯士又能找誰負責呢?”

靈寶終於開口道:“謹遵小先生指點,只要白溪村的族人們沒什麼意見。我倒沒什麼不可以的。”

豬三閒又說道:“小先生啊,靈寶壯士的事情您幾句話就搞定了,可我還有事情啊。”

虎娃:“你還有什麼事?如果想要白溪英的三女兒,明天就讓逍伯去問她本人,不必來問我。”

豬三閒:“您難道忘了嗎?曾答應指點我如何在修煉。”

虎娃答道:“你要是不想讓姑娘家嫌棄你的樣子,最好能早日突破四境。妖族有四境修為,便能化為人形。而據我推測,屆時相貌可能與心經有關。至於能否突破四境,是你自己的修煉,我也不過能指點其境界而已。

我現在需要涵養休息,你們也有很多事情要忙,明天晚飯後再到我這裡來吧。 在離開村寨之前,我便專門與諸位聊一聊修煉之事。 ”眾人聞言皆大喜過望,此時夜sè已深,他們便抓緊時間先休息。

第二天村寨里便熱鬧起來,田逍首先召集村民宣布靈寶將留在白溪村居住,話音未落便聞一片歡呼。 緊接著田逍又提議推選靈寶為白溪村的下一任族長,如果眾人認為這個稱呼不合適,那麼改叫村長也行,總之這是小先生的提議。

這一提議並沒有遭到什麼反對,等村民們腦袋轉過彎來,也都很高興的一致同意。 接下來就由靈寶族長指揮與分派族人具體負責各種事情,按照昨日商量好的結果,族人們又都再次忙碌起來。

田逍又去找了白溪英的三女兒和薇薇,雖然這兩位姑娘的反應不同,但對他所說的事情也都點頭答應了。

虎娃只安然定坐於倉房中,倒是盤瓠一直在村里跑來跑去看熱鬧。 天黑之後盤瓠晃著尾巴回來了,豬三閒、靈寶、田逍等三人跟在後面。 見小先生正閉目端坐,他們也不敢驚擾,各自在牆根下找了個地方坐好,靜靜的等待著。

虎娃睜開了眼睛,也沒有什麼的廢話,開口緩緩講述了修煉中的種種境界感悟。 其實前些天他已經講過一次,當時北溪、雲溪、時雨、白溪虹都在,而今天再開口時只剩下了靈寶與田逍,卻多了一位豬三閒。

虎娃這次從初境一直講到了四境,並無甚麼具體的神通法術,只是修煉之道的根本。 他不僅在講而且也在問,讓豬三閒談起了自己的天賦神通,以及自悟修煉過程中所遇到的種種問題。 在這一問一答之間,也是對方才所講述種種玄妙的印證。

盤瓠蹲在門邊聽得極為入神,它也有自己的天賦神通,聽豬三閒講述修煉經歷,並與虎娃互相問答,對盤瓠而言也是一種極大的收穫。

這場講法交流一直持續到天亮之前,虎娃最後取出那瓶碧針丹,從裡面倒出了十枚丹藥,遞給靈寶和豬三閒道:“這瓶中共有十五枚碧針丹,你們兩人各留五枚吧,最好等到將來突破四境後再服用。

依其靈效來看,每一轉修煉之中,最好只服用一枚碧針丹相助。 丹藥雖好,但畢竟只是輔助修煉之功,只有功力到了,才能發揮其最佳的靈效。 ”

靈寶與豬三閒不敢接受,一齊搖頭推辭,這麼珍貴的靈藥當然要請小先生自己留下。 虎娃卻笑著也搖頭道:“我不需要這些東西,之所以自己也留下五枚,也準備將來送人的。既然是要給別人的東西,那麼此刻就先給你們了,誰叫我們的交情好呢!”

虎娃本人當然不需要碧針丹,將來盤瓠若有幸突破四境修為,恐怕也是不太需要的,但能留幾枚總是好事,說不定將來有機緣還可賜予他人。 至於那根長鞭,虎娃倒是打算帶走,也不是給自己的,而是留給將來的盤瓠。

盤瓠若能突破四境化為人形,有現成的法器先用著也是好事。 與飛鐮和佩劍相比,這支長鞭更容易攜帶且不引人注意,平時纏在衣服裡面當腰帶就可以。 虎娃恐怕還要走很遠的路、去很多地方,也不適合隨身帶太多、太顯眼的東西。

那支短弓和那筒羽箭已經從獸牙神器中取了出來,還有那枚石頭蛋,都無法再放回去了。 虎娃的羽箭最終又找回來四支完好無損的,他的箭筒裡還剩下九支羽箭。

靈寶和豬三閒感激萬分,終於收下了碧針丹。 田逍則問道:“小先生,您取出丹藥相贈,這是打算就要離開了嗎?”

這位老者的語氣很不捨,而虎娃心裡也感到有些不捨。 助白溪村對抗流寇,是虎娃離開蠻荒後所遇到的第一件事情。 他見識了世人的貪婪、兇殘、自私、怯懦、愚蠢,同樣也見識到了人們的英勇、仗義、熱情、慷慨與無私。

與靈寶一樣,虎娃也曾與眾人一起出生入死,這便是真正的生死之交吧,這不是拍胸脯說出來的,而是有切身的共同經歷。 感慨之餘,他卻答道:“逍伯,我只是恰好路過此地。事情都做完了,我天亮後便走。”

田逍有些傷感的說道:“是的,您只是路過而已。假如不是您恰好路過了白溪村,我都不敢想像今天會怎樣。……您還有事,我們也不敢強留,只是捨不得。 ”

豬三閒也說道:“我也捨不得呀!小先生,您今後有機會再路過,一定要記得來看我們。”

靈寶原本打算,請虎娃一起到飛虹城禀報這裡發生的事情,這樣也許更加妥當。 可是虎娃打算今天就走,靈寶也不好再開口相求。 小先生已經幫了足夠多的忙,剩下來的事情,就讓白溪村的人自己處理吧。

臨行之前,虎娃又提醒靈寶道:“那個流寇的老三雖然死了,但他說的那些話也要注意。整支軍陣偽裝成流寇洗劫村寨,這麼久卻無人察覺,絕非簡單之事,知情者也絕不可能太多,但恐怕還有人牽連其中,你去城廓禀報時要小心。”

[BOOK: 001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0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