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第081章、化繁為簡(上)


虎娃雖不熟悉這一帶的地形,但腳下已走過的路線,便能在元神中勾勒出清晰的輪廓,雖身處山林野地,他也能判斷出準確的方位,完全可以直接穿回雙流寨,這得益於他在太昊遺跡那片奇異小世界中的修煉之功。

山神怎會在自己的山中迷路! 虎娃雖非山神,但只要已走過的道路,便不會再迷失。 可他並沒有直插雙流寨而去,而是朝著白溪的下游方向稍微偏了一點角度。

中午之前,虎娃走出一片山林,前方被一條河流阻擋。 河水很急,河面也很寬,在冬日里並沒有封凍,這便是由青溪和白溪匯流而成的雙溪。 虎娃又帶著盤瓠沿著岸邊向下游走去,隊長率先穿出林子追了過來。

又過了一會兒,副隊長以及其他戰士陸續追到了溪水邊,看見了雪地上的腳印,氣喘吁籲地接著追了過去。 此時的軍陣隊伍已經完全散開了,前後拉開了很遠的距離。

雙溪在山野叢林中奔流,河道時寬時窄,有一段是從兩山之間穿過。 浪花翻騰、兩岸峭壁高聳,高崖間距離最窄處約有四丈來寬。 隊長眼睜睜地看著虎娃與那條狗縱身一躍,便越過雙溪跳到了對岸。

等他追上高崖的時候,只見虎娃轉過身來笑瞇瞇的望向這邊,而那條狗汪汪叫了幾聲。 隊長此刻已熱血上湧,他轉身跑向了高處,緊接著又加速助跑衝了下來,奮力一躍也跳過了斷崖。 虎娃見隊長過來了。 便轉身接著前行,而隊長還跟在後面緊追不捨。

等到副隊長和其他戰士追到陸續斷崖邊集結。 大家都有些傻眼,因為他們追踪的足跡便消失在這裡。 有人又研究了地上的腳印,發現隊長跑到了高處又衝了下來,顯然是跳到了對岸。

大家跑得腿都有些發軟了,可沒有把握全能跳過去,於是有人便提議砍竹子做撐桿,也有人建議砍樹架橋,反正四丈寬的距離也不難解決。 等他們忙了半天終於都過了雙溪。 隊長和虎娃早就走得很遠了。

……

正午已過,虎娃停下了腳步,又轉身望向來處,因為那位隊長終於不再追了,而虎娃卻帶著盤瓠走了回去。

只見那位健碩的壯漢一屁股坐在地上,手拄長弓不停的喘氣。 此人不僅練成了開山勁且修成了武丁功,體魄經歷了常人難以想像的艱苦打熬。 速度與耐力皆極為驚人。 但是他高速奔行了這麼久,終於還是給累趴下了。

隊長忽然意識到一件事,虎娃沿著雙溪往下游走,其實已經繞過了雙流寨,等他越過了雙溪再往前行,看方向竟是打算直奔飛虹城而去。 見虎娃轉身走來。 他又意識到,昨天這個時候帶領一整支軍陣從雙流寨追出來,而到了此刻,竟然只剩下了他一個人。

隊長神情很緊張,手握長弓喝道:“這位後生。你到底想幹什麼?”但他卻沒有站起身,因為累得實在不想動了。 當然更沒有張弓搭箭。

虎娃走到近前,看著他反問道:“明明是你在一路追著我,又不是我在追你。你反而問我想幹什麼?這裡已經沒有別人,反正你也跑不動了,我們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說話。你就是飛虹城守城軍陣第三隊的隊長村寶,對嗎?”

想好好說話,原本是一件不大可能的事情,因為軍陣接到命令就會執行,不論虎娃說什麼,都會動手將他當場拿下。 可是虎娃別的什麼都沒做,只用了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讓軍陣執行命令,跟在他後面追了整整一天,他也用不著再動手,此刻自然就能坐著說話了。

這個法子很笨,同時也堪稱絕妙,還要有絕對的實力做保證,可是怎麼看怎麼像小孩子玩的追逐遊戲,換做另一位高人恐怕也不​​會這麼幹。

那位隊長聞言吃了一驚:“我們見過面嗎,你怎麼會認識我?”

虎娃笑了,答非所問道:“嗯,我沒有看錯,你果然是村寶!你的功力深厚,但也不能這麼不要命。昨天那種追法也就罷了,損耗雖大,好好休息也就沒什麼問題。可是今天你這一路追來,超越了體魄的極限,以至於現在想動都動不了。過度運用開山勁的力量,便有可能會留下內傷隱患。”

說著話他從懷中掏出一小塊暗紅sè的東西,以右手三根手指輕輕一碾,此物隨即化為了一片粉末。 這些粉末並沒有落地,而是受法力控制飄聚於身前,就像一縷暗紅sè的雲煙。 他又說道:“這裡有一些靈藥,很適合調治內損。你可能並沒有受傷,但還是注意些更好。”

接著虎娃又一彈指,那一縷雲煙便飄向村寶的面門。 村寶想躲也躲不開,他已經聞到一股奇異的香氣,頓覺得神清氣爽,就連身心的疲憊感彷彿也消除了不少,心中已然猜知這是某種價值不菲的靈藥,又聽虎娃吩咐道:“張口吸入,混以口中津液嚥下,自然調息便可。”

村寶的感覺雖然緊張,卻並不害怕。 他已經面對面看清了虎娃的樣子,對方沒有半點兇殘之氣,分明就是個稚氣未脫的少年。 以他的功夫都已經累趴下了,可這少年卻步履從容,連大氣沒喘,只是因長距離快速奔行,臉sè微微發紅、額上稍有點細汗。

假如虎娃想對他不利,根本沒有必要用這顯然很珍貴的靈藥下毒,直接動手就可以了。 而且虎娃若真想與他動手,也不必等到現在,先前他躍過雙溪之時便是絕佳的機會。

村寶就算是傻子,此刻也已明白虎娃是故意將軍陣引出了雙流寨,也是故意將他引到了這個地方,當然是有話要說,而且不像有什麼惡意的樣子。 虎娃假如真想逃,早就走遠了,軍陣不可能追的上。

村寶的脾氣耿直、好熱血衝動,但為人也不算傻。 昨天夜裡虎娃打了只狍子送給軍士們充飢,這位隊長就已覺得此番追擊很不對勁了。 他想也找虎娃好好問問,可惜一直沒什麼合適的機會。

見虎娃施法化一縷雲煙飄向口鼻,村寶倒也不想失了英勇氣概,管它有沒有毒,連眉頭都沒皺一下,張口便將靈藥吸入,瞬間感覺一縷奇香滲透心脾,口中自然生津嚥下。

虎娃很滿意的點頭道:“很好,這樣就行了,你不必刻意運功,自然調息即可,我們還可以慢慢說話。”

村寶再開口時語氣已緩和了不少,詫異地問道:“你給我服用的是什麼靈藥?又怎麼會認識我?”

虎娃在他對面坐了下來,不緊不慢地答道:“只是一些調治損傷的藥而已,對你有益無害,就不必多問了。……我聽靈寶壯士提過​​,他的兄長是飛虹城第三隊軍陣的隊長。而你的樣子與他頗有些相像,所以我應該不會認錯。”

村寶又吃了一驚:“你認識我弟弟,和他是什麼關係?”

虎娃:“我與靈寶壯士,可以說是生死之交。”

村寶錯愕道:“我聽說你可能是與流寇有關的兇徒,靈寶怎麼會與你交朋友?”

虎娃好氣又好笑道:“你聽誰說的,這話也能信嗎?我非但不是流寇,而且就在前幾天,曾與靈寶壯士在白溪村並肩作戰、斬殺流寇。”

也不知是不是服用了靈藥的關係,或者已經歇過一口氣,剛才已累得站不起來的村寶此刻突然蹦了起來喝道:“你說什麼,真的有流寇去洗劫白溪村!靈寶有沒有事?”

虎娃擺了擺手道:“坐下來慢慢說,你放心,靈寶壯士無恙。可惜他的朋友時雨,還有來自飛虹城中的兩位修士北溪、雲溪,皆陣亡於戰場。方才你說我可能是與流寇有關的兇徒,怎麼輪到我提起有流寇襲擊白溪村,你反而會這麼驚訝?”

村寶又慢慢的坐回到地上,張大嘴好半天都沒說話,因為虎娃說的消息實在太震憾了! 等回過神來,他才低呼道:“這不可能,附近一帶哪會有那麼厲害的流寇?就算有大批強徒流竄至此,也不可能事先沒有一點風聲,更不可能斬殺早有準備的這麼多高手!”

虎娃:“這也沒什麼不可能的,兩年前的秋天,飛虹城境內曾有一個村寨被人屠滅,此事你應該是知道的,而當時作案者與今日的流​​寇就是同一夥人。靈寶壯士曾趕回城廓、邀請高手到白溪村助陣,你應該就在城中啊,他難道沒有對你提過?”

村寶腦袋已經有點發懵,愣愣的答道:“靈寶是對我提過,有人路過白溪村時聽見了妖族人的談話,說什麼皮甲人將要與妖族一起到村寨裡搶糧食。我在每季例巡時也去過白溪村,知道那裡的情況。那附近深山中有一支山膏族,而白溪村對待山膏族很不又善,起衝突也是正常的事情。

我當時以為,那不過是妖族想找白溪村麻煩,放出話來嚇唬他們,本不必小題大做,飛虹城近年來很太平,哪裡還有什麼流寇啊? 不過是鄉間部族的衝突而已,靈寶已經帶了好幾位高手前去,應該絕無問題,我也就沒有太在意。 我萬不敢相信,北溪與雲溪這樣的高手也會陣亡! ”

虎娃反問道:“你居然說哪還有什麼流寇!難道忘了三年前和兩年前的血案嗎?那必是實力強大的兇徒所為,若兇手並非流寇,又會是些什麼人呢?”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26: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