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7
第025章、採藥(下)
此地名叫彭山,是國都以西很大的一片山野,峰巒疊嶂連綿起伏,山勢餘脈與國都以北的丈人山、國都以南的眉山相連。 它們雖不如傳說中的巴原九丘那麼神秘飄渺,但在普通民眾心目中也相當於一座座“仙山”了,自古相傳山中有仙人居住。
有沒有仙人不清楚,但山中確實有不少修士,還有修士們所建立的修煉傳承宗門。 這些宗門大多是五百年前巴原立國後才出現的,但也有個別宗門淵源更為古老。
巴原上大派傳承宗門當然首推赤望丘、孟盈丘與武夫丘,而其他大大小小的宗門還有很多,遍布巴原各地,因為走到哪裡幾乎都能看見修士,只是人數或多或少、修為或低或高而已。 其中有很多其實算不上嚴格意義上的傳承宗門,甚至尚沒有完整的修煉傳承體系。
有的人有了一身不俗的修為,在山中尋一靈秀清幽之地開闢洞府修煉,有閒心時再尋幾名弟子、教他們修煉自己所習或所悟的秘法,於山中建一座院落、幾處房舍而已,可普通人也會覺得很他們神秘。
這樣的道場有的可能在歲月中漸漸消失,就與深山中那些曾出現過的妖族一樣,因為當初的修士已不在;而有的可能漸漸發現壯大,甚至出現了六境以上乃至修為更高超的修士,在登天之徑上摸索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留下了完整修煉體係以及相應的獨門秘法神通,從而形成了宗門傳承。
有時儘管祖師已不在了,但後人仍聚集在一起修煉,有人掌管日常各種事務,形成了一派宗門。 還有些志趣相投的散修,彼此交流印證所修所悟,共同尋找與指點傳人,聚在一起修煉與生活,久而久之也會形成某種意義上的一派宗門。
這樣的宗門未必是在深山中,也可能出現在村寨與城廓中,但修士們的習慣或者說修煉的需要,往往都會在山野清幽處建造修煉道場,有時只是可能很小的一片地方、區區幾名修士,對常人而言卻無路可尋。
在巴室國國都周圍的山野中,這樣的宗門分佈最多,如果不論大小都算上,至少也有好幾十家,出身其中的修士有不少也在國中任職,或擁有共工乃至國工的身份。 這些修士平日里也常在一起聚會交流,印證修煉心得、交換所需之物,形成了一個獨特的圈子。
而在這彭山深處,有一片生機靈氣特別的充盈的山谷,其向陽的高坡上生長著一片世上罕見的靈藥——九株龍血寶樹。
這片龍血寶樹是五百年前巴國的開國之君親手所植,並悉心培育成功,原先共有十三株。 其出產的龍樹血脂也成了巴國宗室的寶物,經常用來賜予國中各宗門修士。 巴國是附屬太昊天帝的一支部族後人所建立,其族長也就是開國之君,當年亦有六境修為且修煉菁華訣大成。
傳國三百年後巴原內亂,這片龍血寶樹一度也成了無主之物,被附近一帶的各宗門爭奪,有的宗門還企圖在這座山谷中建立道場,但佔據的時間都不上。 龍血寶樹先後易主多次,樹身上亦因各派修士強取靈藥被割得傷痕累累。
好在這段混亂的歷史並不長,而且絕大多數修士也清楚龍血寶樹的珍稀,很難培育更難移植到別處,儘管採取靈藥但也注意不斷其根基與生機,實際上有很多宗門都是以保護它的名義參與爭奪的,所以此地最終還剩下了九株。
後來巴室國重新建立,便將九株龍血寶樹收回,那座山谷也被劃為國中禁地。 附近一帶的各宗門當然不好反對,那些龍血寶樹本就是傳國之物,因為這些年的爭奪還失去了幾株,而且據說這個決定也得到了孟盈丘的支持。
駐守這片禁地的不僅有巴室國的軍陣,還有百年前曾參與此地爭奪的各宗門修士,國君這樣安排,可謂用意深遠。 而各派修士也願意接受徵召駐守此處,一來是因為此地生機靈氣充盈適合於修煉;二來也方便與其他宗門的修士交流;三來還可能得到龍樹血脂為報酬。
另一方面,此處禁地的守護者,其作用可不僅僅是看守幾棵樹,當有戰事發生、國都受到威脅時,這也是一支潛伏在都城之外、強大的機動軍事力量。 但迄今為止,還沒有人意識到這一點。
除了官方正式徵召與任命的駐守者,其他人哪怕是各派修士,都不得擅入此禁地。 這個地方一般人也來不了,可各宗門的年輕修士於山中行遊採藥時,卻經常會來到附近,就在生長龍血寶樹的高坡對面、禁地之外的遠處高崖上駐足觀望。
有人是為了開開眼界,想看看龍血寶樹以及生長寶樹的地方究竟是什麼樣子? 而此地生機靈氣充盈,風中還有寶樹靈藥的氣息,在此修煉或許有助於修為精進或感悟玄機。 久而久之,這道高崖便成了彭山深處的一個景觀點,時常能見到有人在此定坐修煉或凝神遠望。
可今天竟有這麼多人同時聚集在此,顯然很不尋常,他們幾乎都是進山尋找靈藥的,順道來此地看看風光的,還有人是約好了在此見面匯合,因為巴室國中最近發生了一件大事。
兩個月前有消息傳開,據說國君後廩身體欠安,派人向國中各宗門求取能補益生機元氣的靈藥。 各路君使話說得雖然輕鬆,彷彿沒什麼大事,但國君究竟得了什麼病,竟然需要這等靈藥? 而且補益生元的靈藥難道王宮裡沒有嗎,竟然到了要向各宗門求助的地步,說明國君需要的絕非普通靈藥,看來狀況已經很嚴重。
這樣的消息也屬國中機密了,普通民眾並不知曉,但在各宗門修士之間很快流傳開來。 後廩在位已有四十多年,深得國中萬民擁戴,雖年事已高,但處置國事仍精力充沛。 就在半年前,他還精神矍鑠地巡視國境,接受各城廓民眾的歡呼拜見,怎麼說不行就不行了呢?
緊接著又有消息私下傳出,據說國君其實三年前就病了,當時幾乎不治,幸虧等到了孟盈丘所賜的不死神藥才活到今天,如今終於又倒下了,而離珠神藥已無效。
這個消息很快得到了進一步證實,因為宮中又向國中各派修士以及各位共工都下了命令,徵集補益生機元氣之靈藥,須是靈效上佳者,如有所獻,必獲重謝。 國君之謝,無外乎各種錢財寶物、國中權位、還有包括龍血樹脂在內的其他靈藥。
這在國中上層人物以及修士圈子裡已成為公開的秘密,很多人都想向國君進獻靈藥,有人是為酬謝中自己想要的東西,有人是想以此為晉身之階,還有人是真地愛戴國君想出力幫忙、能得到酬謝當然也不錯。
可是這等靈藥世上很少,很多人手中沒有,便到山野中尋找。 彭山是國都周邊盛產靈藥之地、附近一帶的宗門也較多,因此來到這裡的修士也很多。 大家既然既進入彭山深處,當然也會到這個著名的景觀點來看看,於是這里便聚集了這麼多人。
虎娃前兩個月一直在幽靜處閉關修煉,當然沒有聽說這個消息,今天也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多修士聚在一起。 聽見眾人的言談議論,他才恍然大悟。
難怪小苗會想當然地以為,虎娃與她要找同樣的靈藥。 而小苗與刀叔進山採藥應該不是為自己,就是想幫助國君,因此希望其他的人也能找到靈藥進獻。
可是虎娃看來到這裡的人、聽他們的彼此介紹與交談,大多是各宗門年輕弟子還有附近一帶的散修,修為多在三、四境,甚至還有不少二境修士。 他們之間的交流方式也很有趣,見面一般都是先自報宗門或來自何地,修煉何種秘法、曾得哪位高人指點,修為已有幾境幾轉等等。 有人原先就認識或聽說過名號,彼此再互相吹噓幾句。
誠如刀叔所說,國君所求的靈藥,主要依靠各宗門平時積累的收存,指望臨時在山野中找尋採取,是很不靠譜的事情。 各派尊長以及真正的高人,行事當然不會這麼不靠譜,所以來的大多是一些修為不高的年輕弟子。
這些人的主要目的其實還是藉此機會進山行遊交友、湊個熱鬧,其次才是順便採藥、包括其他的各種藥材,假如能撞上大運採得國君所需的靈藥,當然是更好不過。
小苗看到有這麼多人進山採藥,感到有些欣慰;而刀叔看見這些以採藥為名、進山呼朋喚友、聚在國中禁地外看風景的傢伙,卻不禁暗暗皺眉。 而虎娃也意識到,為何刀叔與小苗對自己的態度很好,因為看他這一路走來的樣子,確實是真心在為國君尋找靈藥——這倒是個有趣的誤會。
聚在此地的修士都不認識虎娃等人,便有人主動過來打招呼攀談,刀叔自我介紹是帶著晚輩進山採藥的散修,語氣有些不冷不熱。 小苗這次卻只自稱小苗,並沒有說出“少苗”的名號;而虎娃倒是自稱李路,也是與刀叔一道進山的散修,並沒有多說別的。
至於盤瓠當然沒法做自我介紹,也沒人介紹它。 幾人是一起來的,而刀叔也做獵人打扮,此間修士便將盤瓠當成刀叔所攜的獵犬了。
既然來到此地,虎娃當然也要好好看看那著名的景觀,他的目力已遠超常人,能看清很遠的東西。 隔著高崖下的山谷,遠方向陽的高坡上,果然生長著九株龍血寶樹,那一根根粗壯的主乾和朝天展開的無數細小枝椏,像一柄柄碩大的菌菇,很好辨認。
寶樹周圍並沒有什麼建築,樹下隱約有人正在端坐修煉,而山坡下方的平地上建有成片整齊的房舍,足以供百餘人居住。 在生機靈氣充盈的寬闊谷地中,還開墾了成片的田地,種植著糧蔬等作物,有些地方還扎著籬笆搭著棚子,餵養了各種牲畜,看上去竟像一個小型村落了。
身邊的小苗主動向虎娃介紹,由於此禁地處於深山,各種供養物資運送不便,所以國君下令就地屯田、以滿足軍陣以及駐守的各派修士日常生活所需。 而山谷中種的也並非都是糧食果蔬,在靠近山腳下的地方是藥田,那裡移植培育著附近一帶生長的各種靈藥。
通常人工種植的藥材,其藥性大多趕不上山野中天然生長的,因為此地生機靈氣特別旺盛,又有龍血寶樹生長,更兼值守的各宗門修士打理,才開闢了那麼一片藥田。 可是藥田中的靈藥培育不易,也不盡是補益生機靈氣之物,就算有一些,平日也採用了不少,無法滿足國君今日之需。
虎娃更感興趣的當然還是那九株龍血寶樹,感覺它們似乎不夠高大茁壯,遠不如他在太昊遺跡中所見的那般茂盛參天。 虎娃沒去過樹得丘,其實這裡的九株龍血寶樹,已經比樹得丘上的那些都要高大茂盛了;而太昊遺跡中的龍血寶樹,是太昊天帝千年前親手所值,這裡的當然沒法比。
其實虎娃聽山神介紹過這些龍血寶樹的故事,但他此前並不清楚確切的地點,此刻又想起了山爺說過的話。 若山年輕時曾離開蠻荒闖蕩巴原,走到了很遠的地方,曾在一道高崖上遠遠的望見深山中的龍血寶樹,但那是有人把守的禁地、不得靠近。
山爺說的地方應該就是這裡,他當年闖蕩巴原時,巴室國已經建立,但五國之間仍戰亂不休。 如今虎娃也離開蠻荒闖蕩巴原,戰亂早已結束了好幾十年,而他站在了山爺當年駐足的同一道高崖上,不禁心生感慨浮想聯翩。
虎娃正在感慨中,有一名男子主動走過來招呼道:“二位小友,我是來自涼風頂的修士、園燈先生的親傳弟子季英,已有四境八轉修為。本門曾發現這彭山深處有一株生長了數百年的金鈴藤,幾乎已成精。此番國君求靈藥,我正在召集高手前去採取。不知二位修為如何、有沒有興趣加入?… …我們只要四境以上的高手。”

[BOOK: 002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44: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