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10
第027章、飛蛇(上)
狹長的幽谷中很暗,陽光恰恰從正上方照入谷底一線很小的區域,眾人便走在其中,由於光線強烈的明暗對比,周圍陽光照不到的岩壁顯得更加陰森。 向前走了數十丈遠,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虎娃一邊注意望著前方的隊伍,同時展開神識注意查探周圍的山岩。
谷底大約有三、四丈寬,兩側都是陡峭​​的山崖,在那隱蔽的岩層縫隙裡,虎娃終於察覺到有東西在動。 飛蛇是一種冷血動物,當它蟄伏在岩縫深處時,就算高人的神識也很難發現,現在虎娃感應到有東西在往外鑽,顯然它們是被闖入者驚動了。
腳下是碎石和淤泥,生長著不知名的稀疏野草,眾人儘管走得很小心,但還是不免發出了一些聲響,也必然帶動了周圍的空氣,他們的體溫和腳步的震動能被敏銳的飛蛇感知到。
虎娃正要提醒身後的人注意,忽聽前方的刀叔低喝一聲:“小心,來了!”
緊接著就听見了嗖、嗖破空之聲,這聲音不大,卻令人頭皮發麻。 峽谷並不寬,眾人雖盡量行走在最中間,但離兩側山崖最遠也不過兩丈,飛蛇彈射而出幾乎是眨眼就到,首先遇到襲擊的是前面那支隊伍。
刀叔在揮刀,雖看不見明亮的刀芒,卻有一道道勁氣四散展開,前方以及兩側彈射出的飛蛇不等靠近便被掃飛。 小苗畢竟是位少女,鼓足勇氣一定要去采靈藥,可是突然看見這麼多蛇跳出來,又扭曲著身子被擊開、撞到山崖上翻滾而落,已經被嚇著了。
刀叔也不需要她出手,吩咐小苗閉上眼睛,牽著自己的衣角往前走就行。 兩支隊伍離得有二十丈遠,而飛蛇都是在陰影中彈射而出,身上的斑紋與山崖的背景幾乎融為一體,峽谷中又有淡淡的霧氣飄動,後面的人幾乎看不見。
除了刀叔,其他的人緊接著也各持法寶出手了,顯然都遭遇到了飛蛇的襲擊,緊接著是後面的虎娃等人。 虎娃並沒有祭出石頭蛋,他收斂神氣盡量不驚動飛蛇,手中揮出了一支長鞭,正是得自白溪村的那件中品法器,在這種場合更好用。
無數道鞭影祭出打向四周,那些飛蛇剛剛彈射而出便被抽落,滾落崖壁無法再動彈。 盤瓠抿著狗嘴還在左右張望,一副隨時準備吹氣的樣子,可是並不需要它出手。 其實並沒有太多飛蛇主動攻擊虎娃與盤瓠,目標基本上都是後面的其他人。
虎娃將前方及兩側防護的非常好,但並不能護住整支隊伍所有的人,大家都有些手忙腳亂。
蛇本就是一種令人害怕的動物,更何況是這麼多猙獰可怖的飛蛇,就算膽子大的人,也難免覺得有些心驚肉跳、不敢多看,卻又不得不凝神戒備。 不時有飛蛇彈射而出,眾修士各祭出法寶凌空斬落,有人的手法控制的不太好,竟將蛇在空中斬斷成好幾截,血肉飛濺在身上,又發出一陣陣小聲驚呼。
好在人多合力,法寶防護也算密集,總算將那些飛蛇都擋了下來。 飛蛇畢竟不是蟲蟻,不會密密麻麻的在一處聚集太多,但是每走幾步就冷不丁彈出幾條,也令人防不勝防。 主要是這種東西事先太難發現了,且距離也太近了。
就算人們能感應到兩側岩縫中有飛蛇潛伏,事先也不清楚究竟哪一條蛇會發起攻擊,說不定就有飛蛇從根本沒有察覺到的地方突然竄出。
虎娃心中暗想,季英先前只召集四境修士是有道理的。 三境修士雖掌握御物之法,能凌空操控法寶斬落飛蛇,但在缺乏足夠預判的情況下,這麼近的距離內連續擋住這麼快的攻擊,恐怕也力所未及。 遇險的時候,還是要藉助禦器的神通妙用以及種種法術。
因為這不是一對一的動手較量,而是面對不知何處竄出的冷血動物,對方並無太多靈智,僅憑本能反應攻擊,平時​​看著可能還不算太大的修為差距,此刻就變得很明顯了。
後面有好幾位修士險些就被飛蛇撲中了,幸虧虎娃凝神警戒,鞭影拐彎向後抽落了撲來的飛蛇,也驚出眾人一身身冷汗。 包括刀叔和虎娃在內,眾人中共有九名四境以上的修士,第一支隊伍裡有六名,第二支隊伍裡有三名。
這是刀叔特意安排的,因為第一支探路的隊伍遭遇的襲擊必然更多,首先驚動飛蛇的人是他們,承受的壓力也最大,前方已經射出的飛蛇被斬落之後,自然也不能再襲擊後面的人。 虎娃感覺,假如只是集合一批四境以上的修士,結陣闖過去可能更容易,至少不必分心照顧那些可能擋不住飛蛇的同伴。
眼看眾人已走了峽谷中央,假如一路上都是這種狀況的話,倒也不難通過,可能只會個別人不慎受傷,接下來就要面對那毒霧和狂獒了。
虎娃剛剛這麼想的時候,忽聽前方的刀叔又喝道:“危險!後隊掩護傷者撤離!”
聽刀叔的語氣,就是在指揮軍陣作戰了。 他說話的時候還沒有人受傷,但話音剛落便有人已被飛蛇撲中,雖然及時將蛇斬落,但人已經被咬傷了。
前方有詭異的青灰色霧氣淡淡的飄散於谷中,一進入這薄霧的範圍,就听嗖嗖之聲不絕,飛蛇就像受了什麼刺激,紛紛竄了出來射向這夥闖入者。 不僅如此,有些鱗片帶有異樣光澤的飛蛇,於空中張開蛇吻,竟然還能噴出一股股難以察覺的霧氣。
這霧氣有毒,不小心吸進去便會頭暈眼花全身一陣麻痺。 難道這山谷前方的癘瘴,就是這麼聚集而成的嗎? 方才走幾步才有一條飛蛇偶爾會竄出,只凶險在詭異突然,但此刻一步邁出,左右上下冷不丁就可能有好幾條飛蛇竄出來。
眾修士的法寶在空中分佈的軌跡也不是銅牆鐵壁,終於有飛蛇攻破了防線,接連有好幾人被咬傷了。 飛蛇的毒性很強烈,雖可以運轉法力暫時阻止其蔓延,但難以繼續施展禦器或御物之功,這些人的修為還是不夠啊。
難怪刀叔要將眾人分成前後兩隊,就是預防這種情況出現。 他不可能帶著那些傷者繼續衝過峽谷,前面還不知有什麼狀況,但將傷者留在原地是必死無疑,他們很難在飛蛇的連續攻擊下,帶著毒傷撤回去。
後面有修士叫道:“難道我們不往前走了嗎?”眾人原先都想冒險衝過去,而刀叔卻下令後面的人掩護受傷者撤離,就等於放棄了這次機會。 然而話音剛落,此人也發出一聲驚叫,原來開口時一分神,他也被飛蛇咬中了。
虎娃已經率眾將前方幾位跌跌撞撞受傷者接應到隊伍中,就這麼一眨眼的功夫,有人已經不止被飛蛇咬了一口。 飛蛇咬中人之後並不會掛在身上,而是迅速鬆口彈開,等待敵人毒發倒下,這是他們的天性習慣。 那淡淡的青灰色的薄霧彷彿是受到什麼擾動,已經飄散到虎娃等人的周圍。
虎娃趕緊大喝道:“閉息,撤退,掩護傷者!”
這場面就和行軍作戰差不多,方才還是勢均力敵,可是對方的攻勢陡然變強,防線被攻破,立時就有了兵敗如山倒的感覺。 眾人趕緊轉身向回跑,虎娃又喝道:“不要亂跑,隊形不能亂,否則會死在此地!”
虎娃這支隊伍兩側射出的飛蛇陡然間也多了起來,往往同時有好幾條從不同的方向突然竄出,眨眼功夫又咬傷了幾人。 雖然毒性發作還要等一段時間,不可能立刻就倒地不起,但若在驚慌之中亂跑,隊形一亂又遇到更多的飛蛇攻擊,有人恐怕就真地回不去了。
就算是有神通的修士,也未必經歷過嚴酷的戰陣衝殺場面,大部分人只是平時修煉秘法,並沒真正見過生死格殺,很多修士也一輩子都沒有殺過人,就與世上其他絕大多數普通人一樣。 還好這支隊伍由虎娃率領,虎娃在白溪村可是經歷過布陣死戰的場面,也清楚這種時候絕對不能潰陣。
他揮舞著長鞭率領眾人後撤,一路抽落了數十條飛蛇,還扶起了一名已腳下發軟的修士,好不容易才衝出谷口來到安全地帶。 清點一下人數,刀叔所率領的第一隊共有六人繼續衝進了峽谷,包括小苗和那幾名涼風頂弟子。
第一隊中有四人被飛蛇咬傷,其中也包括兩名四境修士,他們都被虎娃救了出來。 而虎娃所率領的隊伍就更慘了,十個人裡面七人受了毒傷。 脫離危險地帶,有人便開始緊急療傷,或拔刀割肉,或劃開傷口放血敷藥,或定坐於地凝神運功逼出體內之毒。
有兩人不知是被毒蛇咬中的地方太多、毒性發作或者是心理作用,竟然一頭栽倒在地已經昏迷。 其實二境以上​​修士,便能察知形骸內各種細微的變化,可以運轉一種無形的內在力量調治自己的傷勢,使身體重新恢復健康。
但這也要分情況,假如受傷太重,本人也是無能為力的,尤其是毒性入體時更麻煩。 虎娃喝了一聲:“大家都不要亂動,告訴我傷在何處。”

[BOOK: 002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40: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