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6
第030章、頂上三花(上)
在場的其餘幾位修士皆驚呆了。 而虎娃倒沒有太驚訝的神色,他早就看出小苗的出身尊貴,而刀叔應出身軍中且地位不低,他們居然是巴室國的君女和鎮北大將軍,倒是令人微感意外。 但君女與大將軍嘛,虎娃也見過,曾在相室國踹飛過一位君女宮嫄,又被另一位鎮國大將軍一路追出了邊關。
面前這位君女少苗,可比那宮嫄可愛多了。 就連盤瓠都眨著狗眼睛、歪著狗腦袋好奇的重新上下打量著她。 但另外幾人已呈石化狀,尤其的季英的感覺,簡直是從頭涼到了腳。 因為這兩人在巴室國中實在是太有名了——出了名的惹不起!
少苗是國君後廩最寵愛的小女兒,也是孟盈丘宗主命煞的親傳弟子,誰敢沒事去得罪她? 而鎮北大將軍更是位傳奇人物,他出身於鄉野村寨,從小就愛玩刀,木刀石刀等各種刀,名字就叫做“刀”,小時候人稱刀娃,長大了自稱刀漢。 後來他做了鎮北大將軍,國君所封賜的氏號便是“北刀氏”。
此人十六歲從軍,先是在軍中煉成了開山勁,直至修成武丁功,後來又受到隨軍修士的點撥,邁入初境得以修煉,如今年紀剛過四旬,已是一位五境九轉高手。 他從最底層的普通軍士開始,一步步累積軍功、修煉刀法神通,成為巴室國軍中職位最高的四大將領之一。
巴室國的軍中銜職設置與巴原上其他四國不太一樣,由於處在四面受敵之地,所以國中設有鎮東、鎮南、鎮西、鎮北四位大將軍,其地位相當於其他四國中的鎮國大將軍。 至於總領全國軍務的兵正大人,則主要負責後勤輜重、徵募軍士、撫卹軍屬等事務。
那麼巴室國中有沒有一位統領全軍的鎮國大將軍呢? 有倒是有,但按慣例一直都是由國君本人兼任。 這位北刀氏大人,是四鎮將軍中脾氣最為耿直的一位,以他的身份,確實不必把季英放在眼裡,就算是季英的師尊園燈先生,也不敢在刀將軍面前擺什麼架子。
季英甚至有些暗感慶幸,今天幸虧不是在戰場上,否則這位刀將軍就算一刀把自己給剁了,恐怕也沒人會說將軍無理。
而虎娃的反應也令旁觀者驚掉一地下巴,他沒有什麼詫異或客套的表示,也沒有說什麼敬仰或恭維的話,只是眉頭微皺道:“小苗,你不必與我這麼客氣。想請我出手救治你的父君,我也樂意幫忙,但得先知道國君究竟得了什麼病?”
小小年紀卻是如此語氣,就似一位神秘莫測的世外高人,虎娃倒不是有意裝得這麼淡定,因為他確實不知道君女少苗和這位刀將軍在巴室國中究竟是何許人物,只是清楚了他們的身份是君女和大將軍,也印證了自己此前的猜測。
刀叔上前一步以神識攏住聲息悄然道:“國君無病,只是生機衰絕、壽元將盡,所以我們才要尋找這等靈藥。李路先生既然精通煉藥施救之術,想必已經猜到了。”他為何要私下說這番話,不讓其他幾名修士聽聞? 這種消息仍屬國中機密,別人這麼猜測是一回事,但國君可從未這麼宣布過。
虎娃聞言點了點頭道:“我是猜到了,但須確認才行。這是誰也無法對抗的自然之事,只能盡量施法補益其生機。”
小苗又說道:“李路先生若有什麼條件和要求,儘管說出來,我一定會滿足您的。”
虎娃卻笑著搖了搖頭道:“我若有什麼要求,也不會對你提,而是向國君本人提出。但這要等到我出手之後,否則無功不受謝。至於條件嘛,倒是有一個。”
小苗:“您請講!”
虎娃:“我們昨日路過了國中禁地、那片五百年來生長著琅玕寶樹的山谷,若請我出手,我便要在那個地方為國君施法。”
“什麼!你要讓國君來到彭山深處接受你的救治?國君病體怎能遠行!李路先生,您應該去國都中才是!”說話的是那名文峰門修士,他此刻終於回過神來能開口了。
這時其餘幾人也都回過神來,紛紛上前見禮,自稱不知君女與大將軍身份,一路多有得罪與失禮之處,請恕罪云云。 這些都是客套話,可季英卻低眉順眼顯得異常心虛。 小苗本是男裝打扮,有的人多少已經看出來了,而有人此前還不知道呢。 刀叔倒也沒有多說什麼客套話,只說不必多禮,他們隱瞞身份只是為了行事方便。
方才虎娃的條件,顯得架子有些太大了。 若是一般情況下病人求醫,是應該自己去醫生那裡,但若實在病的太重,往往都是請醫生登門的。 而現在這位“醫生”,竟要人將病人給抬來,而且是將一位受萬民愛戴、生機衰竭的國君抬進深山。 這個要求也太過分了! 除非他是白煞、命煞這等人物,否則怎能說出這種狂悖的話來?
虎娃解釋道:“並非是我狂悖,其實要我去國都也未嘗不可。但此番救治的目的,是為國君益壽延年。那片山谷生機靈氣之充盈,世間罕見,在那裡施法才能有最佳之效。”
刀叔和小苗對望一眼,似是做了什麼決定,然後又對虎娃行禮道:“李路先生,這個條件國君國君本人點頭,但我想只要說明情況,國君會答應的。……至於您還有什麼其他的要求,那就等出手之後,再向國君本人提出吧。”
虎娃又點了點頭:“那好,就請你們去轉告國君,我可以在彭山中等他。”然後又舉起手中的玉匣道:“這株靈藥就由我來保管吧。還有此地的其他收穫,暫時也都由我掌控。”
此地還有什麼其他收穫? 這一片生長著奇花異草的山谷,兩頭神通強大的狂獒,還有那有數百年靈性的精靈藤,對各路修士來說仍然是有吸引力的。 別的不說,虎娃等人雖然採取了玉匣中那奇異的靈藥,可是那已成天材地寶的古藤仍在,其根莖仍是世間罕見的靈藥啊。
刀叔很痛快地答道:“理應如此!這株靈藥本就是您所採得,也將由您來為國君施救,就應由您來掌管。至於此地的一切,如果您感興趣,都可以是您的收穫。只要您出手救治了國君且確實有效,將這一片山野都封賞給您也未嘗不可。”
小苗有些著急地說道:“事不宜遲,我們趕緊回去吧。”
虎娃卻擺了擺手道:“請諸位再稍等片刻,我還有點事情要辦,再與那兩頭狂獒打聲招呼。”
眾人很納悶,那狂獒也不會說話,還能打什麼招呼,難道他是想就此採走那株古藤嗎? 但此刻在場的眾人,已經是虎娃說了算,大家也只得由他,並在一旁好奇地觀望。
虎娃帶著盤瓠又走向遠處的山崖下,手中還拿著那玉匣,玉匣的蓋子並沒有完全合上,透過其縫隙還能看見裡面那株覆蓋著泥土的小型五花參。 兩頭狂獒並沒有走遠,也在很好奇的看著這夥人,神情有些驚懼有些憤怒,但明顯已比剛才的狂暴狀態平靜了許多。
看見虎娃走來,它們下意識的弓起身子後退,並發出陣陣低吼,顯然仍有敵意,眼神死死的盯著他手中的玉匣,目光中又帶著困惑不解。 虎娃並沒有過於逼近,在兩丈外便停下來腳步,不知他和盤瓠說了幾句什麼,盤瓠也朝兩頭狂獒發出嗚嗚的低吼聲。
接下來的場面有些怪異,虎娃不時說著話,而兩頭狂獒與盤瓠也接連低吼不已。 這到底是人跟狗說話、還是狗跟狗說話呢,或者是虎娃想跟狂獒說話,卻帶著一條狗傳語?
盤瓠平時要表達什麼意思,虎娃都能清楚,他從小也自然領悟了一種“神通”,就是能感應生靈的各種情緒——其內心中那種真實的感受。 但狂獒畢竟不是盤瓠,它們不會與虎娃交流,虎娃雖知道它們的感受與朦朧的想法,卻也不清楚它們具體在“說”什麼。
盤瓠也是犬類,犬類之間如果有語言,也不像人類那樣豐富與復雜,只能表達與交流一些簡單的情緒和意思。 但是由盤瓠來表達,對於狂獒而言,又比聽虎娃的話更容易理解。 其實這並不算完全的語言交流,彼此也不能完全明白對方的意思,基本上就是各說各的,只能猜測個大概。
這就像兩個還不會說話的幼兒,見了面咿咿呀呀也不知在聊些什麼,反正旁邊人肯定聽不懂,至於他們彼此能懂多少,也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了。 ——此刻的旁觀者就是這種感受。
另一方面,這兩頭狂獒已有四境九轉修為,已可化為人形、開口能言了,只是沒人教過它們、而他們也沒見過人。 但畢竟其靈智早已不弱於常人,就算不能完全聽懂虎娃的意思,大概也能知道他想表達什麼,且在今後會慢慢有更多的理解。
人說人話、狗說狗話,聊了半天。 他們離眾人較遠,且虎娃以神識攏住了聲息,別人也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 但是聊到最後,兩頭狂獒的敵意明顯消失了,看著虎娃的眼中甚至有了崇敬與感激的神色,
這時虎娃繼續邁步,一直走到了那株古藤下。 兩頭狂獒不僅沒有攻擊他,反而晃著尾巴與盤瓠並肩跟在後面。

[BOOK: 002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07: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