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9
第031章、難得之貨(下)
彭山禁地中,駐紮著巴室國最為精銳兩支軍陣。 從各宗門招募來的修士,一部分直接編入軍陣中,另一部分平日也與軍陣一起配合操練。 山谷中不缺地方,高坡下建有成片的營房,足夠一百多人居住。
此地已經營多年,有不少所謂的營房其實就是各宗門修士所建的修煉靜室,除此之外,它也是國君的行宮所在。 越過生長著龍血寶樹的高坡,那一大片山野便是自古宗室的畋獵園林,只是國君很少來打獵。
眾修士就在這裡住了下來,每日觀摩軍陣操演,在龍血寶樹下定坐修煉、彼此交流切磋,還幫助駐守的軍士與各宗門同修打理藥園、照看田地中的作物,不時抓幾隻山雞和兔子、摘些美味的野蔬回來,日子過得非常舒心。
原本駐守此地的修士們也來自附近各宗門,與眾人大多是舊識,其中有不少人還是同門,在一起聊得當然很開心,禁地中也難得有這麼熱鬧的時候。
刀叔和小苗將眾人送入禁地,安頓好之後便匆匆離開了。 刀叔臨行前還動用兵符下令,在他沒有回來之前,任何人不得擅離此地,也不得向外界透露任何消息,並吩咐禁地中的主事者以及軍陣戰士,一定要恭謹禮待李路先生,盡量滿足他所提出的各種要求。
其實不必刀叔吩咐,眾人聽說了山中發生的事情以及虎娃還將要做什麼,皆對他極為尊重,尤其是那些軍陣戰士,對虎娃是敬仰至極。
虎娃也沒什麼特別的需要,他住在一間單獨的靜室中又一次辟穀閉關了。 修士所謂的閉關有不同的情況,有時是定坐靜室不受任何打擾,而有時只是處於一種相對封閉的環境中、身心也保持在某種特定的狀態中。
虎娃偶爾也和此地修士們一起交流修煉中的各種體會,雖不涉及眾人各自的宗門秘傳,但境界感悟是相通的,大家越聽越是佩服。 這位李路先生年紀輕輕,在修煉中似乎總能觸類旁通,——他真的只是一位四境修士嗎?
至於虎娃,並沒人傳授過他任何具體的秘法,與人交流時也無所謂藏不藏私,將自己的感悟都說得很清楚,他人能否達到同樣的境界,就看各自的修煉了。 而虎娃本人也獲益良多,更重要是增長了有關巴原以及修士圈子中的各種見聞。
有很多東西,都是山神沒有告訴過他的,畢竟山神所介紹的大多是巴原上百年前的事物。 而離開蠻荒以來,虎娃還是第一次正式接觸與進入到巴原上各宗門修士的交往圈子中。
大多數時候,虎娃只是獨自在靜室中定坐感悟玄通,因為手邊就有一件他還沒搞明白的東西,便是那玉匣中奇異的小型五花參。 虎娃一直沒參悟透,此“靈藥”從何而來,又為何會以這樣一種方式出現?
感應其物性之妙,應是那株金鈴藤數百年凝煉的生機靈性所化,竟然會沿著根系遁走,被攝取後由無形化為有形,卻還是一株五花參的模樣。 其實那株古藤的根莖仍然紮根於崖下,真正的靈藥並未被採走,那麼這東西是從哪兒來的?
就連對不死神藥都無比熟悉的虎娃,也搞不明白這五花參是何物了。 他之所以答應出手救治國君,某方面的原因,也是想找個藉口將此物留在手中,至少​​在沒有搞明白它是什麼東西之前,不能就這麼將之當成“靈藥”使用。
琢磨了兩天未得要領,虎娃定坐時便將那玉匣打開放在身前,又取出了那朵金花,以御器之法催動,使其在半空綻放。 當金花暫放之時,有一絲法力波動發自那株小型五花參,它與那朵金鈴花之間有著某種微妙的感應聯繫。
這株五花參就源自於那株古藤,是某種靈性顯化帶有神通法力,但是離那古藤越遠,其神通法力就越微弱,直至完全失去了感應,變得就像普通的植株。 而虎娃的金鈴花便摘自那株古藤,在法力催動之下,才能感應到這種玄妙。
反复感應體會,虎娃很驚訝的發現了一件事,不禁想起了倉頡說過的一句話——天地間萬事萬物皆有其紋理。
此物本是無形之靈性所凝,被他攝出後才化為有形之體,就如倉頡曾在虛空中畫出的那些符文,處於某種臨界狀態,接下來可以有兩種截然不用的變化。
其一便是在適合生長之處重新紮根,成為一株與原先一樣但又是全新的金鈴藤。 這與植物本身的特性有關,五花參便可以截取根莖移植,但普通五花參當然不能自行移植,而那株古藤竟能通過這種方式做到。
假如是那樣,原先的古藤便失去了特異的靈性,會漸漸枯死,因為普通的五花參​​不可能存活那麼多年,只在原地留下數百年所祭煉的天材地寶軀殼。 而新長出的五花參幼苗,會在成長過程中逐漸繼承這種靈性,但還有沒有當初的幸運就很難說了。
假如沒有遭遇意外,它可能再度成為當初那樣的古藤。 這相當於某種修煉的過程,被突發的意外打斷了,不得不又重新開始。
那株古藤尚未擁有清晰的靈智,但已有了某些神通靈性,能做出某些應激性的反應,處在一種欲通靈而未通靈的狀態。 世間禽獸可以自悟修煉,而草木也可自感成靈,甚至最終化形為草木之精。 其修煉所需的歲月又要比禽獸之屬漫長得多,在世間亦更為罕見。
虎娃聽山神說過,世上有草木之精,在相當於四境修為之後,它們亦可化為人形行走,但是離原身所紮根之處越遠,其神通靈性就越弱,假如原身受到傷害,其修為也會大損甚至會消失。 要到突破六境之後,才能基本不受原身之困,而直至突破化境,方能完全超脫原身所限。
虎娃還從未親眼見過草木之精,也許見到了他也未必能認出來。 而那株古藤亦尚未修煉成精,只是數百年自然生長過程的靈性所聚,已有了通靈的可能。 正因為如此,它感受到了自身所面臨的危險,才會做出那樣一種反應。
就算原身不保,它也可以紮根於別處,以不引人注目的方式重新開始這段漫長的修煉歷程。 假如虎娃等人沒有闖入那片幽谷,古藤當然不會如此,在今後漫長的歲月裡,它有可能修成真正的草木之精,也有可能永遠不會成功。
但這個過程受到了人為的驚擾,它現在處於一種既成功又失敗的狀態,恐是常人難以理解的概念。 因為那株小型五花參雖然被泥土覆蓋、受萬年常清之泉的滋潤,仍然保持著生機靈性,卻被收存在玉匣中處於被法力封印的狀態,並沒有真正地重新紮根生長。
假如那株古藤枯死了,玉匣中的小型五花參也會失去生機,只留下一株罕見的靈藥而已。 假如虎娃將它重新種植於某地,可以長出一株具有靈性的五花參來,但便相當於那株古藤數百年的修煉前功盡棄。
而虎娃將若這奇異的小型五花參歸還原處,其實就等於那金鈴藤成功突破了很重要的一個關口,這無意中的經歷,會成為它通靈修煉的開始。 將來若有幸再突破四境,他還可以化為人形行走山野,甚至可以變化出一株五花參滿山亂跑。
但這一切的前提在於虎娃怎麼選擇,而虎娃已經做了決定,他要把這株小型五花參送回去,令其與古藤原身重新融合。
古往今來,有不少高人修士都見過草木之精,但還沒人見過這麼奇異之物。 通常的草木之精直至修煉成形才會被人所知,是不會出現這種東西的。 這對於虎娃來說,也是感悟天地造化的莫大機緣。
虎娃在靜室中定坐之時,盤瓠也沒出去亂跑,就蹲在一旁似是為他護法,又似是在看稀奇,樣子卻不時有些走神,不知它再想什麼——難道是在想小苗嗎?
虎娃便將自己研究這株五花參的感悟,皆原原本本向盤瓠解說。 盤瓠如今已能完全理解虎娃所說的話,包括那些複雜深奧的玄通妙義。
不知盤瓠從中感悟到了什麼,接下來的每天夜間,它便在那谷地的月光下端坐修煉。 幾天后是一個月圓之夜,明亮的月華將山野景物的輪廓映照得格外清晰,虎娃走出靜室,看見了盤瓠正朝著月亮端坐,仰頭吐出了一枚東西。
此物是一團朦朧的光影,又似是月亮輪廓的顯化,圓坨坨、光燦燦,在空中滴溜溜的旋轉,尚未完全凝練成形,彷彿在凝煉月華,正變得越來越清晰。
虎娃靜靜的站在遠處觀望,並沒有驚擾盤瓠。 他感覺盤瓠祭出的這團光影,很顯然就是受到了那株小型五花參的啟發,假合形神以神通法力凝練而成,但還沒有完全成型,這就是傳說中的妖丹嗎?
據說突破四境後化形的妖物,就是成功凝練了某種叫妖丹的東西。 那是一種無形卻可顯化之物,甚至可以當成本命法寶使用,妖類自悟修成需要很漫長的歲月,而盤瓠已經開始邁出了這一步。
這說明它只要三境修為圓滿,便有望突破四境成功化形,虎娃當然非常高興。

[BOOK: 002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31: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