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3
第033章、彭鏗氏(下)
虎娃再度行禮道:“多謝國君的慷慨!我原本也用不著封地,但既然您封賞給我,我便接受。因為那幽谷中另一些事情我要處置,況且那裡有飛蛇毒霧,還是不要讓他人擅入的好,以免再發生什麼意外。”
後廩擺手道:“小先生不必客氣,那不過是一片人跡罕至的荒山野嶺,且有險惡的飛蛇毒霧,根本算不得什麼封賞。只是您與北刀將軍提過,所以我才將那片山野賜予您為封地。您在國中既有封地,請問想要什麼封號?”
虎娃:“封號是國君所賜,那就隨您的意思吧。”
後廩想了想道:“那片封地在彭山深處,聽小先生之言,意若金玉交鳴之美,封號便為彭鏗氏如何?”
虎娃點了點頭:“挺好的,多謝國君!”
後廩又笑道:“彭鏗氏大人,相比您為我所做之事,剛才這些算不得酬謝。我後廩一生不負于人,請問您還有什麼要求?只要是我能做到的便會盡力滿足。假如是我有生之年無法完成之事,也將託付給繼位新君。”
虎娃此時心念忽動,開口道:“既然國主如此重信守諾,那麼我便求您一件事,將來希望能夠得到巴室國之助。”
後廩:“我方才說的就是這個意思,但您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呢?”
虎娃的語氣變得舒緩起來:“我來自巴室國之外遙遠的蠻荒,我所出生的村寨被強人屠滅,只有我一人倖存。有尊長曾說,仇敵非常強大,強大到在我未突破六境修為之前,他都不能告訴我的程度。就算有朝一日我能突破六境修為、得知仇敵是誰,想為族人報仇也是千難萬險……”
不必虎娃再多說了,後廩已經明白他的意思,立即開口道:“這個要求我可以答應,但我也有幾件事,想請求小先生幫忙。”
虎娃欠身道:“您請說。”
虎娃離開蠻荒行走巴原已經快一年了,他經歷了很多,也明白了世上有很多事情,僅憑一己之力是難以完成的。
今天聽了後廩的話,虎娃也在猜測山神很可能就是傳說中的清煞。 假如連清煞前輩那樣的高手都身受重傷、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清水氏一族覆滅,那麼屠滅清水氏一族的兇手恐怕是難以想像的強大。 這種強大並不僅指某個人的修為有多高,可能也代表著一股龐大的勢力。
虎娃其實對後廩沒什麼要求,但這位國君一再追問,他也想起了自己的誓願,如果能得到一國之助,將來不是更容易為清水氏一族報仇嗎?
後廩雖答應了這件事,卻另有事求虎娃,只聽這位國君緩緩說道:“我的身體狀況,也請小先生為我守秘。不要讓人知道我還能活多久,有些事,我另有安排處置。”
虎娃很痛快地點頭道:“您守我之秘,我亦當守您之秘。方才說過的話,出了這間屋子,我便不會再對人提起。若有人問我,我只說國君很好、已無病。”
後廩:“這只是一件小事,我還要求您兩件大事。您所提的要求我雖答應,但恐怕要交給繼位之君,也就是我的兒子少務去完成,我自會留遺命於少務。而您也已知道,菁華訣是巴國歷代傳國秘術,可惜如今傳承已斷。
我在位四十年來,每日想的都是如何恢復當年的巴國。 想當初這巴原中央最富庶繁華之地,遭遇多年戰火洗劫,只留下一片廢墟殘景,而爭位者見此地繁華難繼,便另尋周邊之處裂國建都,便是如今的相室、鄭室、樊室、帛室四國。
我的祖父在殘存的平原廢墟上重建巴國,百年來艱難恢復當年氣象,使萬民得以重建家園並安居樂業。 我在位時一刻也不敢忘祖先遺志,但有太多志願我本人已來不及完成,都要交給我的兒子少務了。
我很慚愧,五百年來巴國歷代君主皆是修士,但我卻是修為最低的一位。 我也很遺憾,傳國秘術菁華訣無法繼承下去。 若是少務將來能助您,您能否也相助少務? 我還有一個心願——請您將菁華訣傳授給少務。 ”
虎娃微微皺眉道:“就算我想傳公子少務菁華訣,也得我自己的修為突破六境,並將菁華訣修煉大成,而且他也至少要有四境修為。這是前提,否則我答應了也沒用。”
後廩前傾身體道:“我只是要小先生的承諾,如果將來這些前提都能滿足的時候,您便傳授少務菁華訣。”
虎娃終於點頭道:“好,我答應您!他若能助我,我當然應助他。將來我若修煉菁華訣大成,而他亦有四境修為,我便傳他菁華訣並助其修煉入門。至於他能不能修煉大成、繼續傳承下去,則是我無法保證的事情了。”
後廩的性情很寬厚,待人的態度也一直很和善,但方才提到巴原分裂的歷史時,不由自主也流露出深深的恨憾之意。 此刻聽見虎娃的話他又笑了,是發自內心的高興。
這位國君笑著說道:“那我就多謝小先生了!這是為了彌補父輩的遺憾,至於少務有沒有那個本事,看他自己的造化了。小先生方才向我提出的要求,其實也是將您最重要的隱秘託付於我,而今日之事,亦足見您是一位可相託生死之人。……所以我還有一件事情,想麻煩小先生。”
虎娃追問道:“國主,您還有什麼事?”
後廩卻突然問道:“彭鏗氏大人,前不久我聽說消息,有人殺了相窮之子,請問就是您嗎?”
虎娃不解的反問道:“相窮是誰?”
後廩怔了怔,有些哭笑不得的解釋道:“他姓相名窮,又稱窮功,是如今的相室國之君。我聽說消息,有一名少年修士,在相室國中被稱為小先生,所行之事受眾人敬仰。他在邊關殺了相窮之子*瑯,然後闖關進入了我國,出示的是赤​​望丘星煞大人的信物,身邊還帶著一條毛色黃白相間的小花狗。”
說到這裡,後廩特意看了看虎娃身邊坐著的盤瓠,神情已不言而喻。 有關虎娃在相室國的傳聞,巴室國中並未傳開,但這麼重大的事情,後廩身為國君當然會得到消息,當面問虎娃是否就是斬殺宮瑯之人?
盤瓠竟在這裡聽說了與自己有關的“事蹟”,不由自主地挺起胸,露出很驕傲的神情。 說實話,虎娃此前還真不知道相室國君叫什麼,人們提到他時,稱呼就是國君,反正也不會是說別人。 既然後廩問了,虎娃便點頭道:“宮瑯確實是被我所殺,但當時事出有因。”
後廩哈哈笑道:“小先生不必擔心什麼,我只想說一句——殺得好!您在相室國中所做的事情,以及斬殺宮瑯的前後內情,我皆已知曉,對您的所作所為亦十分欽佩。
聽說您曾在飛虹城外與星煞大人見面,但您進入國境後棄車馬而行,走了這麼遠的路卻從未再出示星煞大人信物,想必是不願讓人知道您的行踪。 而我也聽說您曾隨倉煞前輩行遊數月之久,看來關係亦不一般。
您小小年紀就有如此修為手段,到底是星煞大人的弟子還是倉煞前輩的弟子? 可是這兩位高人,據我所知並未修煉菁華訣,所以我方才又猜測您是清煞的傳人。 ”
虎娃答道:“我與赤望丘星煞先生,只是在飛虹城外偶遇,他給了我一件信物,除此之外,我與這位高人並無任何關係。至於倉煞前輩,我與在相室國龍馬城也是初次相遇,卻有幸隨他行遊數月之久。”
後廩的笑容有些神秘:“您剛才說了自己的身世,我便清楚您為何不肯說出來歷,並無追問之意。但像您這樣出色的少年才俊,無論走到哪裡,皆能得到天下高人的垂青。比如你我今日也是初次見面,不是也相處甚歡嗎?我有大事想託付小先生,在此之前還想多問一句,請問您認識命煞先生嗎?”
虎娃詫異道:“孟盈丘宗主命煞前輩?我從未見過她,但聽說宮瑯是孟盈丘弟子。而您的女兒少苗也是命煞前輩的親傳弟子,這是我前幾天才知道的。”
後廩:“小先生若是擔憂宮瑯之事,恐孟盈丘會找你的麻煩,那就大可不必了。我聽說宮瑯之母裳妃曾派人到孟盈丘,希望孟盈丘能為宮瑯報仇,結果差點被打斷腿扔下了山。而相窮本人,不僅沒有追究,就連提都沒有再提此事。
最近孟盈丘宗主命煞先生髮話,要向小先生您致謝,並請您登上孟盈丘,親手摘取一枚不死神藥離珠。 孟盈丘門人並沒有追索你的行踪,也沒有描述您的形容相貌於四處打探,只是將這個消息傳開了。 ”
虎娃驚訝道:“啊!還有這回事?”
後廩饒有興趣的看著他,繼續說道:“少年人,您了不得啊!那不死神藥離珠是多少人夢寐難求之物,我三年前就是因為求得離珠神藥,才得以活命至今。它對於世間高人更有大用,此福緣羨煞多少人啊!
孟盈丘肯賜你一枚離珠也就罷了,居然還讓您親自去採取。 須知離珠生長之地,就在命煞先生的法座之前。 你可知這世上有多少人為求親近命煞芳顏,不惜付出任何代價也不得如願。
命煞前不久命人告訴我,全力支持少務繼位為新君,但他須選擇一名孟盈丘傳人為正妃。 說起來,你和少務皆於孟盈丘有緣啊。 我問小先生,聽說了這個消息,您還繼續打算隱匿行跡遠行嗎? 若想立刻飛馬趕往孟盈丘,我這就為您安排車駕。 ”

[BOOK: 002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08: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