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7
第035章、高人遺跡(下)
後廩好像已料到會有這樣的事情,派了一隊軍士就在虎娃的靜室門外值守。 不必虎娃開口,便有人主動告訴先後而來的兩位公子:“彭鏗氏大人白天為國君施法調治身體很辛苦,此刻需要靜心涵養神氣。任何人不得打擾,有事明天再說。”
兩位公子還想再找機會與虎娃親近,可是第二天一大早,虎娃就帶著盤瓠走了,而後廩又在禁地中停留了三天。 在這三天,國君下令任何人不得離開,虎娃是唯一走出禁地的人,禁地中發生的任何事情,消息暫時都傳不出去。
虎娃離開彭山禁地時,身上又多了兩塊牌子,一枚是國君公開授予他的巴室國國工信物,另一枚是國君私下給他的、後廩本人的私人信物。 虎娃身上還有相室國的國工信物,以及巴原各國關卡都認識的、赤望丘星煞大人的信物。
他自己也感覺有些哭笑不得,此番巴原上的行遊歷程,也是為了收集各種牌子嗎? 假如將巴原五國的國工信物都集齊了,會不會又有什麼特殊的收穫呢?
心裡這麼想著,腳下卻絲毫不停,盡量隱匿行跡穿行山野,直奔險惡深山中的金鈴峺而去,那里便是他在巴室國中新得到的封地。 盤瓠這麼快就離開,彷彿還顯得不捨,這條狗對刀叔的印象非常好,已經把那位大將軍當朋友了;而它對小苗的印象嘛,一開始不怎麼樣,後來則是越來越特殊了。
盤瓠在高處忍不住回望彭山禁地,虎娃當然知道它在想什麼,微笑著說道:“我們快走吧!今後還會再見面的,就像我們遲早也會再回到山水城。”
虎娃與盤瓠在深山中全速趕路,並儘量不留下行跡,這是他們從小就很熟悉的事情,速度當然非常快,天亮時出發,正午之前便趕到了那幽長的峽谷外。 虎娃並沒有停留,直接祭出一朵金花,有異香與金光罩體,帶著盤瓠直穿了過去。
穿過毒霧進入那片似天坑般的深谷,一眼就看見了兩朵金花在空中飛舞,接著便看見兩頭狂獒在谷地中操控著兩件法器,既​​像是在斗法切磋,又像是互相玩耍。 狂獒當然也看見了虎娃和盤瓠,只聽其中一頭狂獒立刻喝道:“快住手!”它們隨即便收起了法器。
金花被收起樣子只是指肚般大小的金球,藏在狂獒長長的鬃毛中根本看不見。 但這一聲喝,卻把虎娃尤其是盤瓠給喝愣住了。 盤瓠隨即衝了過去,衝那頭狂獒發出嗷嗷的叫聲。 而另一頭狂獒居然也開口道:“盤瓠,你還不會說話!”
盤瓠還是第一次見到世間別的狗稱能口吐人言,它們說的這兩句話,就是眾人上次進入谷地時曾說過的,虎娃私下里也和這兩頭狂獒聊了半天。 有些話的意思這兩頭狂獒也聽懂了,此刻竟然開口說了出來。
虎娃當然很高興,走過去笑道:“很好很好,你們學得非常快!”
兩頭狂獒也一起點頭道:“很好很好,我們學得非常快!”
一旁的盤瓠聽在耳中,只有羨慕的份。 其實論對言語的掌握,盤瓠除了自己不能說,懂的遠比那兩頭狂獒多得多。 但不能說話就是修為的差別,它乾著急也沒用。
虎娃便坐了下來,又和兩頭狂獒說了很多話。 狂獒不僅在與虎娃交談,也等於是在向他學習更多。 這有點像嬰兒在學說話,但它們的靈智早已不亞於成人,對於已掌握的語言,它們表達的都很準確清晰,但意思還遠遠不夠豐富。
這兩頭狂獒修為雖高,但對萬事萬物的理解與描述能力,畢竟還是受見知所限,它們的思想也單純地就如嬰兒一般。 聊到後來,它們居然學會主動提問和搶答了。 盤瓠也忍不住在一旁插嘴,但發出的都是汪汪的狗叫聲。
虎娃自能明白盤瓠的意思,而兩頭狂獒多少也能明白一些,便不時也和盤瓠交談幾句。 這個場面很有意思,既有人和狗說話,也有狗和人說話,還有狗在說人話。 第一次開口與人說話的狂獒當然很興奮,連說帶問簡直有點收不住了,幸虧大家都有神通修為在身,也不會覺得太累,竟然就這麼一直聊到了第二天早上。
有生以來,虎娃還從未一次說這麼多話,一邊說還得一邊教,並向兩頭狂獒解釋。 不僅如此,他還在地上畫了上百種符文,就對應語言中的文字。 這是當初陪同倉頡行遊之時,他和候岡學的。
這兩頭剛剛學會說話的狂獒,也是巴原上最早學會認字的犬類之一,比它們更早的則是盤瓠。 狂獒不僅是在學習說話,也是在學習這世間很多它們從未見過、甚至先前都不能理解的事物。
看虎娃畫出了不少符文,有一頭狂獒突然說道:“這裡也有,上面那個洞。”另一頭狂獒則補充道:“洞裡有符文,我們不認識。”
離古藤紮根處四丈高的山崖間,有一個隱蔽的洞口,就是兩頭狂獒所生活的巢穴,而在這個洞口上方約兩丈的高處,還有另一個更大的山洞,但站在山谷中卻看不清上面的情形。 這一帶的山崖本就孔隙密布,虎娃也沒太留意,經兩頭狂獒這麼一提醒,當然要上去看看。
沿著古藤爬上六七丈高的山崖,那山洞的入口約有兩人寬,可以站直身子走進去。 從外面看就是個普通的岩洞,可進去不遠便很寬敞平整,顯然是經過人工鑿建的洞廳。 這間洞廳的旁邊,還開鑿出了另一間石室,就像平時閉關定坐時靜室。
而在洞廳的石壁上,刻著一個很奇怪的符文。 假如虎娃沒有見過倉頡,可能僅僅就將之當做一種不知名的圖騰,但他此刻已懂得去揣摩其涵義、會思考當初刻下此符文者究竟想傳達什麼樣的信息?
這個符文有左右兩部分,左邊所刻的紋路顯然是棵樹,而右邊的紋路虎娃也有些眼熟。 他見候岡畫過類似的符文,是代表一頭豬,但是這頭豬坐在地上還甩出了一根長鼻子的模樣,那就是山野中的“象”了。
虎娃沒有親眼見過“象”這種野獸,據說巴原周邊的蠻荒中偶爾也曾有像出沒,但是很少見。 而山神對他介紹過,也以神念展示過。 倉頡曾對虎娃解釋過他的造字之法,有​​時造出一種符文代表某種事物,同時也代表了一個獨特的音節。 那麼這樣一個符文,往往也可以表示同音節其他的​​字意。
那麼眼前的符文,既可以表示某種野獸,也可以表示現象、形象、表像等抽象的含義,虎娃看見它,便不由自主的按倉頡的思路聯想。 他端坐在刻著符文的石壁前,閉上眼睛以元神仔細感應,竟又察覺到很微弱的神念信息。
此符文定是某位前輩高人所留,可能代表著屬於他的獨特印記,這位前輩當時至少已有七境修為,否則不可能在外物中留下神念、讓後來人能解讀。 但年代已過於久遠,所凝聚御神之念的法力散盡,只留下了非常微弱的神念,也就是虎娃的神識異常敏銳,才能感應到一絲。
這神念並沒有傳達很複雜的信息,元神中只隱約可見一株參天巨木。 虎娃凝神感應了半天,並沒有其他的發現。 看來在很久之前曾有一位高人在此地閉關清修,後來這位高人又離開了這裡不知去向,因為這座洞府中並沒留下任何東西,更沒有他的骨骸。
虎娃又詢問了兩頭狂獒——這山洞有何來歷? 兩頭狂獒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它們已記不清自己在這裡生活了多長時間、當初是怎麼來到這裡的。 但從它們有記憶時,這石洞就是空的,只有石壁上有這麼個奇怪的圖案。
虎娃又離開了山洞回到崖下,站在古藤邊看著上方隱秘的洞口。 這株古藤已在此地生長了三百年,而那洞府中的符文遺跡,好像年代同樣久遠。 那麼有沒有一種可能,三百年前曾有一位高人行游至此,就在這裡閉關修煉,並親手種植了一株金鈴藤?
谷口被毒霧籠罩,常人不可能進入這裡。 而這片谷地中的生​​機靈氣,甚至不亞於生長龍血寶樹的彭山禁地,確實是個閉關清修的好地方。 但這一帶的山崖中孔隙密布,棲居著不少飛蛇。 毒霧不飄進來可能是因為獨特的地勢,但飛蛇完全可以進入谷地。
可是谷地中如今並無一條飛蛇出沒,就是因為這株奇異的古藤存在,其氣息驅離了飛蛇。 想當初那位高人發現了這個地方,可能特意從金鈴峺中移植金鈴藤至此並精心培育,從而營造出了這一片世外清修洞府。
或者這古藤並非那高人手植,當時就生長在崖下,而那位高人每日在它身邊修煉,也曾以大法力滋養培育。 當高人離去後,這株古藤便生長至今,漸漸擁有了通靈之兆。
但這一切只是虎娃的猜測,既無法證實也無法找誰去詢問。 假如那山洞中沒有留下一個奇異的符文,虎娃更是什麼信息都不會得到。 在感慨的同時,虎娃不禁又想起了倉頡的誓願,更加深切的體會到——倉頡前輩為何要為世間留下文字傳承?

[BOOK: 002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55: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