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3
第038章、如此多妖(下)
紅錦關就坐落在蠻荒出入巴原的要沖之地,當年曾有邊軍長期駐守,後來圍繞它發展成了紅錦城。 當年的紅錦關如今還在,就是紅錦城的南門。
那位巴國第一任鎮國大將軍早年隨同鹽兆一起進入巴原,曾做過鹽兆的親衛隊長,他傳授屬下軍士修煉開山勁,曾有三百名親衛練成了開山勁,被世人稱為三百武丁。 這三百武丁在征服巴原、建立巴國的過程中立下了顯赫功勞。
那位大將軍的封號便為“武夫”,世人稱之為“武夫氏”。 卸任之後,他便居住在了紅錦關外的高山上,手持神劍震懾妖邪,那一片高山便被稱為“武夫丘”。
武夫及其後人居住在武夫丘中,鎮守南荒使深山中的妖族不敢異動,保護身後的紅錦關以及巴原不受襲擾。 武夫有四個兒子,各守一座高峰,而中間那座山峰便是武夫本人的修煉之所,所以武夫丘有時也被人理解為“五夫丘”。
武夫劍法無雙,據說最終修煉劍術神通邁過登天之徑長生而去,留下了一批傳世神器與法器、寶器。 武夫煉器並不打造別的東西,都是劍,又被人稱為武夫神劍。 武夫在世之時,教授身邊的親隨學劍,也有人慕名而來登山求藝。 弟子再傳弟子,漸漸發展成一派宗門。
武夫丘如今也是巴原上修煉傳承大派宗門之一,它可能不像赤望丘那樣是眾修士心目中的修煉聖地,卻是很多從軍習武之人心中的聖地,因為這段獨特的歷史淵源。
論起來,路村族人的祖先路武丁,曾經就是武夫大將軍的手下,也是跟隨這位大將軍修煉開山勁並練成了武丁功。 他後來回到北荒深處的家鄉,將開山勁傳於路村後人。 當年若山離開蠻荒闖蕩巴原,所到達最遠的地方便是武夫丘,未嘗沒有尋源感懷之意。
但那時巴原各國戰亂不休,武夫丘乾脆封山了,只監視蠻荒妖類是否趁機作亂,不再理會巴原上的事情。 若山望武夫丘而歎,轉身走向了回家的路,那一番闖蕩巴原就是到武夫丘為止。
山爺曾經去過彭山禁地,最終到達武夫丘嘆而回頭。 而虎娃此番離開蠻荒遠行,巴原上的時代已經不同,可他同樣經過了彭山禁地,如今也來到了武夫丘。 這雖不是刻意的,但虎娃在巴原上行走時,也有可能無意間在追隨山爺當年的腳步。
但武夫丘並不是虎娃這條路的終點,他必須要走得更遠。
……
虎娃在山野中穿行了一段時日,邊走邊修煉,他又完成了一件事,將自己的石頭蛋法器融合至第九枚。 虎娃感覺還可以試著融合煉化更多,但已沒有絕對能成功的把握,所以便暫時作罷。 如今他的石頭蛋祭出去,可一化為九,威力強大了數倍不止。
後廩托虎娃到武夫丘傳信,其實與虎娃自己的想法不謀而合。 離開蠻荒之前山神曾有叮囑,巴原上有些地方最好要迴避,比如孟盈丘;有些地方則應該好好看看,比如武夫丘。
武夫丘當代宗主劍煞先生,是威鎮巴原的當世高人,也是清煞當年的好友。 劍煞曾遠遊北荒深處找尋傳說中的太昊遺跡,遺跡當然沒找著,他​​卻見到了清煞,兩人曾在樹得丘上相談甚歡。
但這件事,山神卻沒有告訴虎娃,他更沒有告訴虎娃自己便是清煞。 虎娃如今聽了後廩的講述,已在心中猜疑山神的身份就是傳說中清煞,卻仍不清楚清煞便是理清水,更不知道樹得丘在哪裡。
理清水為何不告訴虎娃這些往事,只讓虎娃到武夫丘來看看呢? 其實這位山神也有自己的顧慮。 武夫丘雖強盛,但世代只鎮守南荒一域,亦無法與勢力遍布巴原的赤望丘相抗衡。 別說武夫丘,巴原上五國中的任何一國,恐怕都不敢公然得罪赤望丘。
假如虎娃找到劍煞說出往事,若消息洩露出去,也可能給他以及武夫丘帶來禍患。
而且更重要的是,當初白煞突然闖上樹得丘,居然已知道了理清水的閉關所在和他的身份來歷。 理清水此前與白額氏並無交往,他的這些隱秘,巴原上的知情者很少。 況且百年已過,當年的舊識早已不在人世;尚在世且完全清楚這一切的,恐怕只有一位劍煞。
那麼他的隱秘,究竟是誰透露給白煞的呢? 就算理清水不願意猜疑劍煞,也不得不承認劍煞有最大的嫌疑,所以乾脆沒有告訴虎娃他與劍煞之間的任何事情。
但虎娃知道山爺當年的事,也知道北刀氏將軍曾在武夫​​丘學藝,對傳說中的武夫丘亦充滿好奇,好奇中還帶著幾分崇敬。 此番南荒之行,或許會成為他修煉中的另一番破關機緣,方便的話,他倒也想在武夫丘中修煉一段時日。
虎娃如今的修為已是四境九轉圓滿,若想突破至五境的話,按山神的說法很可能還要經歷一番凶險考驗,須擇淨地閉關,武夫丘上倒是一個好地方。 但虎娃倒不著急,反正時間也不​​緊,先好好看看紅錦城一帶的風土人情,這裡有很多事物與巴原別處不同。
再度煉化石頭蛋完畢,他穿出深野來到了山間小路上,沿​​著小路經過了一些山村。 那些世代居住山中的樸素村民,看見虎娃時並不感到太驚訝,反倒令虎娃有些意外了,照說這麼偏僻的地方是很少能見到外來人的。
就與在相室國中行路時一樣,虎娃偶爾也會找人家投宿,並順手幫助幹活。 攀談之中他才得知,別看這裡是高原山野,可經常有人路過,來的大多是身懷功夫或神通修為之人。
武夫丘鎮守一方太平,這一帶的妖邪作亂早已幾百年前的往事了,如今連巴國都一分為五,而武夫丘也成為一派修行傳承宗門。 但紅錦城一帶,仍是各妖族雜居混處之地,武夫丘之外的蠻荒中有不少支妖族出沒,甚至紅錦城的轄境內也有妖族世代生活。
虎娃在山中行走的時候,就曾路過一個妖族村落。 此地山深林密很是偏僻,只有一條小道通向外面,村外還有一道很高很寬的飛瀑。 村落中居住了大約四百多人,乍看上去他們的樣子與常人並沒什麼區別,只是服飾獨特一些。
但虎娃卻看出了一些端倪。 這個村落的房舍都是圓形的,像一個個巨巢,上面覆蓋著一種很特殊的茅草。 這裡的族人比附近別的村落居民普遍都要矮半個頭,四肢與身長的比例也略有差異,最重要的是生機律動特徵有所不同。
這是一個妖族村落,他們的很多生活習慣已經被同化了,一般人幾乎看不出差別,就連虎娃都沒搞清楚他們究竟是哪一種妖物的後裔? 須知各種妖族的起源都差不多,是八境妖王之間、或八境妖王與人類之間的後裔,擁有同樣的天賦特徵,彼此繁衍成了一個獨特的種族。
他們有的可能與人無異,只是帶著某種潛能而已,但有的外貌上的差別卻非常明顯,比如虎娃就曾見過羽民族、角榮族、山膏族。 他們並不是修煉有成的妖獸,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是天賦特異的人,若是修煉有成的話,也可能擁有祖先的天賦神通。
虎娃也在這個自稱“多木族”的村落中投宿。 這裡的族人很和善​​,還給了他一間單獨的圓形草房休息,並提供了食物。 虎娃並沒有點破他們的妖族身份,第二天還幫村民們幹活,翻耕山坡上的田地、用晾乾的茅草​​修補屋頂。
這個村寨中的女子,大多妖嬈誘人。 可能是由於身材比例的關係,男子顯得不是那麼協調,可是女人們的身材不僅嬌小,且有一種特別的動人美感。 虎娃關心的倒不是這些,他主要在觀察那些女子紡布,終於發現這支妖族的特殊天賦是什麼?
多木族人的眼力非常好,遠超過一般人,他們能看清非常細小的東西,而這裡的女子手也特別靈巧。 男人們春季在山中採集紅錦花蕊,經過特殊的晾制,到了冬季,便由女人們編織成蕊錦。 她們既可以將蕊錦編得很質密、堪比最上品的絲緞;也可以編織得特別輕薄,宛如半透明的雲煙。
這里特產的蕊錦,別的村落恐怕織不出來,其品質要好得多。 多木族人並不穿著蕊錦衣料,他們編織蕊錦,是為了運到山外的集市中交換所需之物。
虎娃不動聲色地觀察他們的眼睛,在特殊的時候會發生變化,眼黑內部彷彿會出現不止一個細小的瞳孔。 但在平常時,他們的眼眸又與常人無異。
這個村子叫多木村,村民們自稱多木族,聽上去就是周圍有很多樹的意思。 而虎娃猜想,最早的時候那可能就是“多目”的意思,但這裡的村民並非倉頡,並不會寫出對應語言的文字,外人也不知內情,久而久之便誤會為“多木”了。
像多木族這樣的妖族,紅錦城周邊一帶的山中應該還有不少,而出了武夫丘的蠻荒深處可能則有更多。 他們中有的很容易分辨,有的則不為人知,或者只有虎娃這樣的“高人”才能察覺端倪。

[BOOK: 002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8:55: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