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4
第039章、武夫丘的規矩(上)
正因為如此,紅錦城一帶有很多別的地方見不到的特產,比如像虎娃所見到的這種織錦,也恐怕只有多木村才能出產。 另一方面,由於各妖族的棲居地情況各異,天賦能力也各不相同,他們總能找到或使用平常人難以見到的東西,其中或許就有修士所需的天材地寶。
這裡是接近蠻荒的高原地帶,生存環境相對巴原其他地方則更為惡劣。 因為自古傳說,武夫丘之外的南荒深處是作亂的妖邪出沒之地,總有很多修士越過武夫丘深入南荒試煉,自稱假如遇見妖邪便順手降妖除魔。
巴原上有很多修士出山行遊時,往往都會跑到紅錦城一帶看看,找一些特殊的物產,另一方面也進入山野中苦修。 紅錦城所轄的山野非常廣袤,恐怕連城主都說不清範圍究竟有多大。 在不是那麼險惡的山中,也有大大小小不少其他的宗門,聚集著一批自稱苦修之士。
這是虎娃與沿途所遇的村寨居民攀談,打聽到的各種的情況。 虎娃聽見“苦修”這詞時感覺有些好笑,紅錦城一帶的生活雖然比巴原上的富庶城廓要艱苦,但也算不得是什麼苦日子,那些人見過真正的深野蠻荒嗎?
但是轉念一想,世間修士在艱苦的環境中磨礪心志,其目的也是不為了去做蠻荒野人啊。 紅錦城一帶妖族雜居,有很多特殊的物產,蠻荒深山中可能還有真正的妖類出沒,能找到別處所沒有的靈藥與天材地寶,所以經常有修士來此行遊並不令人奇怪。
這一帶除了武夫丘之外,還有大大小小十餘個修行宗門,而平時往來行遊的修士則更多。 虎娃路過這裡,並不令沿途的村寨的居民感到驚訝,他們歷年所見形形色色的人已不少,不僅有帶狗的,還有帶著各種飛禽走獸的。
看虎娃的樣子,背著包袱帶著條狗獨自穿行山野,連隨身的弓箭武器都沒有,顯然也是一名行遊歷練的修士。 但他實在太年輕了,所以有很多村民都叫他小先生。 虎娃聽見這個很耳熟的稱呼如今已習以為常,估計村民們對路過的少年修士都曾這樣稱呼吧。
當他轉出山村之間的小道,進入前往紅錦城可行車馬的大道時,沿途所遇到的人就更多了。 迎面走來的大多是商隊,趁著歇冬之時,從紅錦城向巴原上運送一車車的特產貨物。 而走在同一個方向的,很多都是虎娃這樣的修士,獨行者較少,大多三五人一夥出自同門。
這些人在半路上或驛站中遇見,彼此之間也會打招呼,自報身份來歷,是出自何處何宗門的修士、叫什麼名號、師承於哪位高人? 有很多人居然來自很遠的地方,巴原各國的都有。 大派宗門弟子往往都會受到他人羨慕,而虎娃自稱是來自相室國邊荒的散修,並不引人注目。
虎娃從離開北刀氏所率領的使團,直至進入紅錦城,路上大約走了一個月的時間,據他離開彭山禁地則過去了三個多月。 工正伯勞曾以神念在他的元神中留下了一份地圖,指的就是從巴室國的邊境前往武夫丘的主路,但虎娃在山野中還兜了不少圈子。
假如測算一下,駕著馬車在大道上趕路,一天都不耽誤的話,從武夫丘沿路徑最短的大道回到巴室國,大約需要兩個多月。 若是修為高超直接抄近道穿行山野,時間則更短。 虎娃登上武夫丘找到少務轉告消息,少務也完全來得及按時趕回去。
但關鍵是,他以什麼方式登上武夫丘呢? 後廩叮囑他不要暴露自己的身份與目的,也更不能暴露少務的身份,所以只能私下里隱秘進行。
虎娃在紅錦城的集市上轉了好幾天,見到了各種稀奇的東西,也遇到了多木村的族人來到這裡販賣織錦。 多木村的織錦顯然很搶手,有專門的商隊收購,由於前不久剛剛見過面,這幾名族人還和虎娃笑著打了聲招呼聊了幾句。 就連那些正在做交易的商人們,也不清楚他們是在與妖族打交道。
多木族人不容易被看出端倪,可是集市上還有不少人的形容很獨特,一看便知是妖族出身。 他們在販賣自己村寨裡的特產,往往點名要用什麼東西來交換。 有些剛來到這裡的人很好奇地在遠方指點議論,而大部分當地人已見怪不怪了。
虎娃不禁想起了遙遠的家鄉山水城,山水城的集市上也有頭生雙角的角榮族人出沒,剛開始人們看見他們都很驚訝,但後來也就習慣了。
虎娃並不是一名很好的顧客,因為他在集市上轉了好幾天卻連一件東西都沒買。 不買也就罷了,偏偏還將所看到的每一件器物都觀察得很仔細,還總喜歡打聽那是什麼東西、出產在哪裡、有什麼用處、以何物加工、怎樣加工等等。
虎娃在飛虹城的集市中也這麼幹過,很不受那裡的商販的待見。 但在紅錦城卻不一樣,無論是專門出售貨物的商舖,還是擺攤販賣各自村寨物產的鄉民,對虎娃的態度都很客氣很有耐心,盡量詳細的解釋與回答各種問題,買不買東西倒無所謂,他們似乎也很樂意與人攀談介紹。
可見此地的民風比巴原上大多數城廓更為淳樸,人們也很好客。 但另一方面,恐怕這些商販也清楚,來到此地的生面孔大多是各宗門的修士,沒有必要輕易得罪,更沒必要無端給人臉色看。
其實這裡也有許多令虎娃挺感興趣的東西,所以他才會觀察並打聽的那麼詳細,但感興趣未必就要買下來帶走。 虎娃還要走很遠的路,因為修為上淺,他的那枚獸牙神器只能往外取東西卻不能再裝回去,所以一路上包裹裡的東西已越來越多。
盤點一下他背後的麻布包裹里中的物件,如今已有裝著九支短箭的竹筒;一根棍狀的短弓;一個指肚大小的金花法器;一支得自異獸駮馬的銀角;一瓶得自白溪村的碧針丹;在彭山禁地中拿的七個寶器小瓶,裡面裝的是各式各樣能補益生機元氣的靈藥;一塊曾想送田逍卻沒送出手的金子;相室、巴室兩國的國工信物與赤望丘星煞的信物;一套水佈單衣;一雙鞋。
那雙鞋是半路上換下來的,水婆婆親手所製,但如今已經有點小了,虎娃卻沒捨得扔,此鞋經過法力處置十分耐用,並沒有壞,而且穿著很舒服。 他將之洗乾淨又收起來了,從獸牙神器中取出了另一雙稍大點的鞋再穿上,那套水佈單衣也是一樣的情況。
十四、五歲的孩子,正是長身體的時候,這一年虎娃的個頭高了不少,身子也壯實了不少。 至於去年冬天取出的狐裘,以及他在集市上買的氈布長袍,原本就比較寬大,今年還可以接著穿,看上去倒是更合身了。
後廩本人的信物,還他那枚寶貝石頭蛋,則揣在懷裡貼身帶著。 得自白溪村那支法寶長鞭,恰好系在腰間當衣帶。
虎娃雖然幹看不買,但在這個集市上,他恐怕是最為富有的人,就像是一座移動的寶庫。 虎娃對自己攜帶的每一件東西都很清楚,假如在這條路上看見什麼好東西都想帶走,到最後定是他無法背負的。
武夫丘就在紅錦城之外,很多人都是慕武夫丘之名而來,所以此地集市還有一種特殊的東西販賣,就是各種各樣的劍。 虎娃看見了赤銅或精鋼打造的寶器長劍,往往懸掛在最大型的商舖中做為鎮鋪之寶,價格之昂貴尋常人根本無法接受,其中甚至還有法器。
能在集市的商舖裡買到法器,倒是很罕見,經常來逛這種商舖的客人當然也不尋常,他們非富即貴。
小型商舖甚至地攤上,也能見到人們制的石劍或木劍,大多只是玩具或者裝飾品​​。 有人來到這裡買一柄回去,也算是留個紀念,有些看上去似玉質的短劍做得很小,只有手指長短,很適合隨身攜帶。 這種東西,恐怕就是最有當地特色之物。
虎娃沒有買,他只是四處看,可他的同伴卻幾乎一人買了一把劍,不同材質、不同大小、價值也不盡相同。 虎娃是一個人來的,怎麼會有同伴呢? ——驛站裡認識的。
一般大型的村寨和各城廓都有驛站,並非是兵驛,而是供往來的行人與客商歇腳,驛站就是一個大院子、裡面有幾間空屋子,屋內沿牆角鋪著木板和茅草可以簡單過個夜。 虎娃第一次見到驛站是在飛虹城的雙流寨,他也是在那裡認識的靈寶。
紅錦城中當然有驛站,而且不止一座,可以容納很多人,但還遠遠不夠。 在每年不同的時間,湧入這個地方的商隊、各宗門行遊的修士、怀揣著夢想的年輕人非常多,驛站中經常住不下。
而且來自各地的修士相比普通人往往非富即貴,他們也不喜歡驛站中嘈雜混亂的環境,也很不方便,尤其是對於一些女修更是如此。 如果各宗門的修士都找到城廓的工師大人要求安排食宿,城廓也接待不過來。 所以除了本國國工與本城共工,城廓便不會接待。

[BOOK: 002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25: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