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第048章、一念行妨(上)
碧靈花是一種奇花,它與雪蓮類似,生長在高原地帶,卻更為罕見。 它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在夏初時展開塔狀的多層葉片,直到入冬後才開花鵝黃色拳頭大小​​的花朵,花瓣上有一條條紫色細線狀的紋路。 這種紋路的顏色越深、越清晰,說明其生長的年限越長,藥性也愈加精純。
碧靈花的花期只有短短的幾天,開花後不久就到了大雪封山的季節,露出地表的植株很快就會枯萎。 但那深埋在地下很發達的根系仍然​​存活,待到第二年會繼續破土發芽。 碧靈花是煉製碧針丹的主藥,至於碧針丹的靈效​​,眾修士都已很了解。
至少生長了六十年以上的碧靈花,才能達到煉製碧針丹的要求,這種靈藥是非常難以尋找的。 它入藥的部分並非花朵,而是整個植株尤其是那發達的根系中蘊含的淡碧色汁液。 以神通法力將之提煉出來、再以特殊的器皿收存,便是能用來煉製碧針丹的碧靈液。
碧靈液除了用以煉製碧針丹還有其他的用處,比如塗在傷口上阻止感染、解膿毒促進骨肉再生,還能起到淨化形骸的作用。 碧靈花植株中直接榨取出的汁液,也有這種作用,但其原汁不可以保存太久,必須當場使用,否則就會失去效力。
而經過法力煉製的碧靈液,不僅可以長期保存,靈效也更為精純,更可以用來煉製碧針丹一類的修煉靈藥。
虎娃以前沒見過碧靈花,但水婆婆見過。 水婆婆曾告訴虎娃世上有這麼一種靈藥,因此虎娃看見盤瓠找到的這株奇花,便將它認了出來。 為了印證自己的判斷,虎娃伸手從懷中取出一個瓶子,倒出一枚碧針丹遞給瀚雄道:“用我方才教你的手段,感應一下此植株的物性氣息,是否能於神識中共鳴?”
瀚雄接過碧針丹施法感應了一番,點頭道:“嗯,確實有那麼一絲神識的共鳴,但我這還遠遠談不上精通這門秘法,若不是您特意讓我這麼做,還很難捕捉到這種感應。畢竟碧針丹是已煉化的靈藥,已非原先的碧靈花植株。
其實不用這麼試,我原先就認識碧靈花,這一株很罕見,您的狗居然能找到它,您真是好運氣啊! ……哎呀,小路先生竟隨身帶著碧針丹這等靈藥? 恭喜您,又找到了這麼一株珍貴難尋的碧靈花! ”
虎娃卻沉吟道:“這株碧靈花,應是那蛇女先找到的。她曾在周圍徘徊多日,這裡很明顯了留下了她的氣息。此物應對她的修煉很有用處,所以她才選擇在附近養傷。”
延豐瞇起眼睛,盯著那株碧靈花問道:“既然如此,這靈藥為何還在原地,卻沒有被她採取?”
瀚雄搶答道:“我爹對我講過碧靈花的靈效,其汁液最佳的採取時機是花將凋謝之時,屆時地表的植株尚未枯萎,而地下的根莖所含的汁液也最為豐富。而我看這株花開得差不多了,可能明天就會凋謝,要想得到其最好的靈效,那才是最佳的採取時機。
那蛇女也許是在等待最合適的時機再採取靈藥,而且想煉化出的碧靈液並不容易,至少要有三境以上的修為。 她還沒這個本事,只能直接榨取其汁液服食或塗在身上,這才對她有最大的靈效。 ”
虎娃亦點頭道:“以那蛇女的修為,確實無法煉製碧靈液,目前也用不上碧針丹。所以她會守在這裡,等待在最合適的時機採取這株碧靈花的汁液直接使用,可能對她的修煉很有好處,如今對調治其傷勢也更有好處。”
延豐沉吟道:“直接提取的汁液無法保存靈效太久,必須當場全部用掉,這麼罕見的一株碧靈花,未免太浪費靈效了。假如有我等這樣的高人將之煉化成碧靈液,再交給那蛇女使用,不是更好嗎?”
虎娃亦沉吟道:“也許吧!但具體是怎麼回事,等問了那蛇女再說,我們先別動這株碧靈花。或許她身為妖族另有使用之法,且將這株靈藥留在這裡,等明日靈效最佳之時。”
瀚雄將那枚碧針丹還給了虎娃。 虎娃將其裝回小瓶又揣入懷中,走下亂石坡回到了方才說話的高崖邊。 延豐看了那株碧靈花一眼,又看了看瀚雄與虎娃,也走了過來站在虎娃身邊背手遠望道:“小路先生,您看,此地的風景真是雄渾壯美啊。”
他們就在高原深山中,身前便是一道千丈高崖。 向遠方望去,連綿的群山峰頂有皚皚的積雪,與天邊飄浮的朵朵白雲錯落相連。 虎娃點了點頭道:“景色很美,站得高,視野才能如此遼闊。”
延豐又一指遠方道:“從這裡竟然能看見,傳說中巴原九丘之一的神山武夫丘。”
武夫丘難道在那個方向嗎? 虎娃納悶的反問道:“不對吧,是不是延豐先生搞錯了?以我們此刻的立足點,我記得武夫丘不在那個方位。”
延豐卻很肯定的答道:“是小路先生記錯了,武夫丘就在那裡。您看那幾座山腳下一片翠綠、山頂上有一層雪白的高峰,那雲端有凌空的索橋相連,宛如仙人居所。以我的修為隱約能見,不知以小路先生的修為,在這裡能否看得清?”
那遠方的高山之間有飛渡雲端的索橋相連? 虎娃的目力遠超常人,但站在這裡也看不清,因為太遠了! 虎娃不信以延豐的五境初轉修為,目力能超出他這麼多,於是下意識​​的又往前走了兩步,凝神細觀。
就在這時,虎娃的後背突然挨了重重一擊! 這一擊猝然而髮帶著法力欲將他卷飛,同時這法力也欲透體而過將他的形骸腑臟盡皆震碎。
猝然發難者是延豐,他就站在虎娃身後兩步遠的地方,而虎娃的身前便千丈絕壁。 人若從這個地方被打下去,恐怕連屍骨都找不著了! 延豐先指著遠方的山峰說話,吸引與轉移了虎娃的注意力,在背後突然動手,令人防不勝防。
在這麼近的距離、這麼好的位置偷襲,延豐事先沒有流露出異狀,也沒有祭出法器讓虎娃有提前反應的機會。 他運轉法力凝聚於右掌,說話間冷不丁便擊向虎娃的後背,務求速戰速決。
延豐本以為這記偷襲萬無一失,但他的手掌拍中的卻是一片青碧色的光霧,觸感柔軟帶有彈性和韌性,就像是一片張開的蓮葉。 光幕往後一退再向旁一卷,竟將這一擊的力量給引卸到了側前方。
碧光隨即收去,延豐陡覺得眼前一空,放眼只見遠方的藍天白雲,與此同時,他的後背也挨了重重一擊! 延豐認為虎娃絕不可能有防備,待到反應過來亦於事無補,他當然也沒有防備虎娃。
只有延豐本人清楚自己的感受,他擊中的是一件法器、竟能隨形神變幻的法器,那就是神器了! 可他做夢都想不到,虎娃區區一名四境九轉散修,怎會身懷神器? 而且就算虎娃有神器,也不能融入形神中自如變幻啊? 但他已來不及再多想什麼了。
延豐畢竟是一名五境修士,出手擊中似是一片蓮葉化做的光幕便覺不妙,隨即動轉法力護住全身正欲後退。 而虎娃已收起蓮葉神器,祭出了自己的石頭蛋。 石頭蛋自懷中飛出繞了個弧線,化為腦袋大小的一團光影,打在了延豐的後背上。
延豐的身形宛如被一柄巨錘擊中,巨大的撞擊力將他砸飛,就像一隻大鳥般飛向了高崖之外。 不過這只“鳥”不是自己飛起來的,而是被人扔出來的。 若不是他及時運轉法力護身,而且以飛沖之勢卸力,差點連骨頭都被打斷了。
在這性命攸關的生死之際,延豐所有的潛能也被激發了,在數丈外的空中翻滾轉身,手中已揮出了法器。 他來自鄭室國的修煉宗門英竹嶺,隨身法器是一根黑色發亮、帶彈性的短鞭,看器形是一截竹根所煉製。
竹根祭出,幻化成光影節節分開,竟成了一支十丈長鞭,不僅是向虎娃揮擊而去,也欲卷住那陡峭的石壁。 但石頭蛋爆發的法力如浪湧般追著延豐的身形而至,又聽見“嘭”的一聲響,那竹鞭幻化的光影與一股無形之力相擊,將延豐的身形又震了出去。
延豐不會飛,就這麼直接從千丈高崖上摔下去當然必死無疑。 可是對於一位五境高手來說,自懸崖峭壁墜落未必致命,就算身形離開了山壁,只要在法力所及的範圍內,便可以將自己再卷回來,借助法器則更方便,否則世間修士也不能登臨那些艱險高峰了。
延豐祭出黑竹鞭欲卷向崖壁,卻因石頭蛋的又一波攻擊被震得更遠,隨即意識到自己的劣勢。 他身形飛在虛空不受力,而虎娃站在高崖邊腳踏實地,就算他的法力更強,虎娃也可以把他打到更遠、更危險的距離,而無需在斗法中真正擊敗他。
延豐隨即控制身形在空中翻了個跟頭,長鞭回捲如一道黑色的鎖鏈環繞護住了周身,便欲向下方墜落。 只要落到虎娃夠不著的位置,再施法以隔空之力卷住山石落回崖壁間,他便可以脫險了。 他已感覺氣血翻滾,口中噴出一股鮮血,石頭蛋第一擊已將他打傷,但此刻他還要奮力掙扎拼命,什麼別的都顧不上了。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55: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