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5
第049章、為而不恃(下)
虎娃向身前的蛇女擺手道:“齊羅姑娘,你起來吧!其實我並沒有為你做什麼,昨天也只是恰好路過那個地方、沒有擋住你的路而已。那伙眾獸山的修士圖謀不軌,今天我也有點不放心,於是想看看你是否已走遠,若能找到,也有些事情想請教你。”
齊羅很聽話地站了起來,仍低著頭怯生生地說道:“您想問我什麼?”
虎娃和顏悅色道:“你不必害怕,更不必緊張。但我很好奇,你為何要稱呼我為上仙呢?”
齊羅答道:“我們蛇紋族的祖先,在傳說中與武夫丘大有淵源,曾追隨武夫丘的祖師登天仙去。而武夫丘上的高人們世代鎮守邊荒,也在庇護著我們蛇紋族人。他們神通廣大,歷代蛇紋族人皆敬稱為上仙。齊羅也不清楚哪些人是來自武夫丘,反正見到有神通修為的高人,稱呼上仙便沒錯了。”
虎娃笑了:“原來如此!但我倒不覺得你沒錯。難道我方才打下去的那個壞人,還有昨天圍捕你的那伙兇徒,你也要叫他們上仙嗎?你已邁入初境得以修煉,這對於妖族來說更為不簡單。我與你一樣都是修行之人,並非什麼上仙,切不要再那麼稱呼我。”
“修行之人?”蛇女齊羅顯然還是第一次聽見這種說法,在口中喃喃地念了好幾遍。 而遠處的瀚雄雖假裝在看風景,但也豎著耳朵在聽呢,他也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不禁也默念了好幾遍,恍然似有所悟。
虎娃又一指高處的亂石叢道:“我聽說蛇紋族的村寨,都在武夫丘以南的蠻荒深山中,而你卻孤身出現在此地,想必就是因為那株碧靈花吧?你是不是已經等了很長時間,平日便在那邊的洞府裡修煉。”
齊羅:“是的,我已經在這裡等了大半年了,上仙……哦,不,小路先生您怎能知道這麼清楚?”
齊羅漸漸已不像剛才那麼緊張,說話的語氣也隨意了些。 虎娃一開口便指出了問題所在,一名有修為的蛇女,怎會孤身出現在這種地方? 這當然與她的修煉有關,而且有些秘法是妖族世代相傳的,由某位祖先偶爾發現、然後口口相傳。
齊羅認識碧靈花,以碧靈花的汁液洗煉形骸,便是蛇紋族世代相傳的一種秘法。 這可以使她天生的體質變得更加完美,另一方面,也可以使她更加柔嫩嬌媚。 齊羅路過此地偶爾發現了那株生長了百年以上的碧靈花,有如此難得的機緣,她便在附近住了下來,一邊修煉一邊等待入冬後最佳的採取時機。
昨天她在山中遇到了一夥強人,放出一頭靈獸黑豹追捕她。 齊羅不想暴露自己的藏身修煉之地,也不想讓那伙人找到自己守護的碧靈花,便向遠處逃去,不料最終還是被堵住了。 若不是虎娃恰好出現,她就回不來了!
齊羅很了解碧靈花的特性,她告訴虎娃,這株奇花明天就將凋謝,屆時是最佳的採藥時機。 最後又說道:“我聽說碧靈花對世間修士亦有大用,可以煉製成碧靈液,碧靈液不僅用處更多​​,還可再煉製成助益修煉的靈藥。我願以蛇紋族的秘法,助您提取其汁液,您再拿去煉藥在更為方便。”
虎娃倒不貪圖那株奇花,卻追問蛇紋族有何秘法,並且詢問以碧靈花的汁液相助煉體,對她來說有何玄妙? 最後道:“我曾認識不少妖族,對自悟修煉的過程很感興趣,亦想研究他們的天賦神通是如何開啟的。你也是邁入初境得以修煉的妖族修士,我想請教你的問題,便與此有關。”
說話間天色已晚,齊羅道:“小先生,這裡夜間風寒,能否請您到洞府中休息?”她想了想,又招呼了那邊的瀚雄與盤瓠。
瀚雄終於走過來嘿嘿笑道:“嗯,天快黑了,今天也來不及趕回去,就得在此地過夜了。這裡有不少山洞吧?你們接著好好聊,我就不打攪了。……大盤,你跟我走!”
他倒挺自覺,要另找地方休息,還把盤瓠也叫走了。 盤瓠晃了晃腦袋有些不樂意的樣子,但也跟著瀚雄閃一邊去了,這條狗還在心中暗想:“蛇女?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我看趕不上小苗!”
那避風幽谷中,岩層深處的孔洞十分複雜,有的山洞彼此相連有很多出入口。 蛇女齊羅這半年來的修煉之地,便是在洞穴中鑿出的一間石室,而石室外還有與其他山洞相連接的通道。 瀚雄帶著盤瓠另找地方休息,而蛇女將虎娃請到了自己平日修煉的靜室中。
齊羅並不是什麼妖獸,她就是出身於蛇紋族的一位姑娘,石室中擺放的東西與蠻荒村落裡姑娘家的用品並沒有什麼不同,只是這臨時安身之所顯得比較簡單整潔。 齊羅請虎娃在一張下面鋪著軟草的獸皮上坐下,用一個罐子倒了一竹筒清水,雙手奉上請他飲用,然後便坐在對面,雖然低著頭,卻不時抬眼偷瞄虎娃。
與這少年獨處靜室,她又顯得有些緊張不安,顯然其傷勢還沒有完全好,其修煉也仍處於某種困擾中,生機氣息收斂得併不是很完美,卻能令世間男子怦然心動。
虎娃收攝心神端坐,順手點然了石室洞口的火堆。 石室門口堆著柴火,這裡的洞穴結構有天然的通風之妙,煙氣熏不進來,只有火光照亮了兩人的身影。 齊羅低聲問道:“小路先生是怕黑還是怕冷?”
虎娃笑道:“都不是,我看見門口有火堆,順手就點燃了,不想讓你覺得黑或者冷。”
齊羅又低下頭道:“我們蛇紋族人,最注重恩情相報。小路先生,請問我能怎麼報答您呢?”
虎娃又笑道:“你別總惦記這茬,這不過是朋友相交之道。我也有事情要好好問你,如果方便的話,就請你盡量解答。”
虎娃要問的便是蛇女齊羅的修煉經歷,此刻凝神感應其氣息,他發現她受的傷並不重,只是小腿有外傷尚未完全癒合。 齊羅的修為剛剛突破二境不久,二境又被稱為煉形境,修煉的就是筋骨形骸,最終要運轉元氣感應到自身的生機流轉,伴隨著一種無形的力量。
這種修煉並不是要將人變成另一個樣子,而是使其天生的體質及體魄達到一種完美的狀態,進而在定境中可延展神識感應外界的事物。 齊羅這一境界的修煉才剛剛開始,對於這位蛇女來說卻顯得格外艱難,這便是她所遭遇的困擾。 也許與其天生的體質特異有關吧,所以要藉助碧靈花的汁液。
至於蛇紋族秘傳的採取碧靈花汁液之法,在虎娃聽來也不復雜,至少不比修士們掌握的神通手段更玄妙,只是有些特殊,它有兩種。 其一是以特殊的手法切開主莖,汲取其內部所蘊含的汁液,然後當成一種飲料服用。 這麼做效果並非最佳,但卻能保住碧靈花的生機,使其來年仍能發芽生長。
在高原上找到一株靈效上佳的碧靈花並不容易,而且妖族於山野中修煉的過程往往很漫長,可能每年都需要其汁液相助修煉,所以也會注意保護這種靈藥生機不絕。
其二是采出整株碧靈花,將它龐大的根係也全部挖出來,搗碎之後放入密封的器皿中蒸製,在上面插一個小管將那蒸氣導入另一種特殊的器皿中冷卻,從而得到一種無色的精油。 這精油的滲透力極強,抹在肌膚上便能潤化入體內。 對蛇女來說,這是最佳的洗煉形骸之法,往往在修煉遲遲不能破關時才會使用。
蛇紋族所傳的這兩種方法各有長處,第一種可留下碧靈花,每年皆能採取其汁液。 而第二種方法所提煉出的精油,與碧靈液類似卻也不同,修士們煉化碧靈液注重只是靈效,而碧靈花精油則更適合蛇女用以煉體。
至於修煉方面的內容,蛇女倒也沒有什麼不能說的,但很多東西她自己也講不清楚,尤其是天賦神通,她雖擁有卻無法向別人傳授。 而虎娃也不是來拜師的,他只是要齊羅講述進入初境前後,以及修煉到如今的種種經歷與感受而已,從而與自身的修行之路相印證。
後來齊羅壯著膽子也問起虎娃的修煉。 虎娃倒也沒有藏私,便向她講述自己修煉以來的層層境界感悟,並儘量指點其修煉中需要注意的種種問題。 這些都是虎娃自悟,他當初能對靈寶和豬三閒等人講解,後來又對兩頭狂獒講解,如今當然也能指點這蛇女。
蛇女齊羅卻很清楚,這實是可遇不可求的福緣啊,她一直恭恭敬敬凝神聽講,這一聊就到了後半夜。 虎娃也不可能對這蛇女講得太龐雜,只是重點說了一番對她可能是最有用的內容。 齊羅最後道:“小路先生,夜已深、您需要休息了嗎?……您為我做了這麼多,需要我為您做什麼呢?”
她能為他做什麼呢、或者他們倆之間又能幹些什麼呢? 聽她的語氣,彷彿虎娃提出什麼要求、讓她做什麼,她都不會拒絕且是願意的,心情很有些緊張也有些期待,甚至還帶著那種天性中的羞怯。
虎娃答道:“嗯,跑了一天,又和你聊了半夜,是需要好好休息一會兒了。明天還有事情要做,恐怕還得費一番功夫,且在這裡定坐涵養神氣吧。 ”

[BOOK: 002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50: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