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1
主題推薦
第052章、武夫的用意(下)
越往上走,虎娃等人便超過了越來越多的登山者。 這條登天徑的坡度幾乎是不變的,除非退到兩旁小道上,否則根本沒有能休息的地方,只能不停的往上爬。 這裡已經是高原,越往上甚至連呼吸都感到有些困難。
虎娃與盤瓠倒不覺得有什麼,但瀚雄等人儘管有神通修為在身,也漸漸覺得有些累了。 隊伍中有兩人本就沒打算一定要在規定時間內登頂成功,只是想來經歷一番,於是便主動閃到旁邊去休息,打算先歇一口氣再接著登山。
虎娃問瀚雄道:“你出汗了,需要歇會兒嗎?”
瀚雄搖頭道:“聽說每年或多或少都有本無神通修為的普​​通人登頂成功,他們不僅天生體格健壯,而且心志堅韌頑強,登頂之後大多累得半死,但路上卻一直沒有停下。只要停下來稍微歇口氣,那股勁也就鬆了。”
小灑也微微喘息道:“每年也有不少修士踏上登天徑,其中有一半人都無法在正午之前登頂,並不是因為他們做不到,而是原本就只打算來湊熱鬧的,不想那麼累。神氣耗盡是修士之忌,更不會願意為了看一場熱鬧而搞得筋疲力盡。”
瀚雄很關心的說道:“小灑姑娘,你就別說太多話了。在高原上登山,說話也是很費體力的。我看你喘得厲害,要不我扶一把?”
小灑:“你扶我,你不也在喘嗎?”
瀚雄擦了把汗,嘿嘿笑道:“我長得壯,身大力不虧。”
小灑:“這又不是跟人打架,爬這麼高的山,你長的越壯實便越吃力。”
這時虎娃提醒道:“調勻神氣自然運轉,於舉步間氣息相和。這也是一種修煉。”
小灑姑娘的修為比瀚雄高,但法力和體力是兩回事,不僅要看天生的體格。 也要看二境中修煉的根基。 而且登山並非是與誰鬥法,除非修為突破五境。 掌握了禦形之術,否則長途趕路還是要看體力與耐力的。 快到山頂之前,小灑終於還是讓瀚雄給扶著走了。
虎娃這一路上超過了很多人,他也看見許多人雖然速度越來越慢,卻不停地在攀登,顯示出過人的體力與耐力。 感應其神氣波動,其中大部分人居然都修煉了開山勁,其中有些人已練成了武丁功。
虎娃走在登天徑上。 突然想明白了當年武夫大將軍的用意——武夫丘上為何會有那樣的規矩留下?
這條登天徑本就不是為瀚雄這樣的修士準備的,而是留給巴原上所有習練了開山勁的勇士。 據虎娃所知,很少有人能脫離軍營那種每日操練的環境、自行堅持煉成開山勁,直至修成武丁功的人就更罕見了。 至於已邁入初境得以修煉的修士,當然更不會去回頭修煉吃力不討好的武丁功。
但是開山勁這門功夫,最早就是武夫大將軍帶入巴原的,由他傳授給身邊的親衛。 就連路村的祖先路武丁。 其所修煉的開山勁當年也是隨武夫大將軍所學。 也就是說,在那位武夫大將軍眼中,巴原上凡是修煉開山勁者,皆是他的功夫傳人。 這沒有什麼城廓甚至族類之別。 在武夫大將軍的年代,巴原當然也沒分裂成如今的五個國家。
普通人想在規定時間內踏過登天徑固然很難,想在武夫丘上修成武丁功則更不容易。 但有武夫丘並不拒絕巴原上已練成開山勁者每年冬至來此登山。 那些人都是武夫大將軍留在世上的傳人。 他們若成為武夫丘的雜役弟子,將來便有希望踏過那長索成為正式的傳人。
虎娃心裡這麼想的時候,腳下筆直陡峭的山路已到盡頭。 前方又出現一塊巨石,巨石上插著一柄碩大的長劍,與山腳下所見幾乎一模一樣。 在這巨石的後方有一片開闊的廣場,廣場的另一端,遠遠可見山中成片的房舍建築。
這條路的盡頭並不是山峰的絕巔,而是到了高處一片被人工開闢的坡地上,這里便是武夫丘弟子平常生活與居住之處。 此刻距離正午還有一會兒。 仍不斷有人登頂成功,有人來到這裡隨即就躺倒在地幾乎累癱了。 還能站著喘氣的。 基本上都是瀚雄與小灑這樣的修士,有的已坐下調息。
這裡有許多武夫丘弟子。 不僅從他們的服色能看出來,而且每人都背後都背一柄長劍。 他們沒有理會那些定坐調息的修士,卻上前扶起了那些癱軟在地者,先餵一小口熱水,並讓每人服用了一枚藥丸。 這是恢復體力、舒活氣血的靈藥,否則他們的身體會出問題的。
待到正午時分,已經有百餘人登頂成功。 虎娃粗略看了一眼,其中竟有八十餘人是巴原各地來看熱鬧的修士。 至於真正想成為雜役弟子且登山成功的普通人,還不到二十位;就這十多人中,超過半數都將開山勁修至了武丁功之境。
虎娃心中暗道——怎麼才這麼點人? 不料旁邊兩名武夫丘弟子卻小聲議論道:“今年的人不少啊,小四長老定會非常高興!”
武夫丘除了宗主劍煞先生,還有四位長老皆是六境以上高手、各持一柄武夫神劍。 四長老就是入籍負責每年冬至開山門的主事者,他年輕時在師兄弟中排名最末,大家都叫他小四,如今成了長老,眾人還是習慣性的稱他為小四長老。
虎娃正在四下張望,那位小四長老在哪裡呢、他所攜帶的武夫神劍又是什麼樣子? 這時突然傳來了悠揚的金鐵交鳴之聲,似劍擊又似鐘響。 正午已至,登天徑封道了,還在路上的人就不要繼續往上爬了,請退至旁邊的小道下山。
仍在休息的人也都站了起來,只見那些身背長劍的武夫丘弟子,已排成兩列向著半空行禮。 一道劍光從山下飛來,落在眾人面前化為一個男子的身形,一柄長劍已收於背後的劍鞘中。
原來這人便的武夫丘的四長老,虎娃在山下時還曾看見過他,混在人群中卻沒太留意。 此人的相貌乍看上去約在四旬左右,留著捲曲的亂發和絡腮鬍須,顯得有幾分粗獷。 但再仔細一看,假如他把鬍子刮乾淨了、頭髮也梳整齊了,形容應該更年輕,模樣也很清秀。
這位小四長老,可能就是覺得自己的樣子太年輕也太清秀,不太符合武夫丘上的長老形象,所以才故意弄成這副更豪放的造型。 但也沒人敢笑他,因為小四長老確實是修為高超的當世高人之一。
四長老在廣場上站定,廢話也不多,隨即向眾人行禮道:“多謝諸位不遠千里而來,於冬至日駕臨登徑峰,這是給我武夫丘的面子!請問你們之中,有谁愿意留在武夫丘上為雜役弟子?至於武夫丘的規矩,此刻就不用我多說了。只要留了下來,你們日後也會知道的更詳盡。”
眾修士只是還禮並未搭腔,而那些登上峰頂的壯士們則紛紛大聲回應,他們就是為了成為雜役弟子而來。 小四長老卻吃了一驚,很意外朝眾修士這邊看了過來,因為虎娃與瀚雄已同時越眾而出,高聲答道:“我願意留下為雜役弟子!”
再看虎娃身邊還站著一條小花狗,也在那裡使勁晃著尾巴。
雖然歷年都有來自各宗門的不少修士登頂成功,但熱鬧湊過了也就罷了,很少見誰真留下來當雜役的。 有修為能在規定時間內踏上登徑峰的修士,在各自的家鄉應該都擁有相對尊貴的身份了,誰會無故跑來吃這個苦頭? 眾武夫丘弟子皆面面相覷。
小四長老畢竟是見過大場面、有身份的高人,意外之色只是一閃而過,隨即就恢復了平靜,走過來問瀚雄道:“你是何人,來自何方,方才所言是否屬實?”
瀚雄答道:“我是巴室國長齡門弟子瀚雄,願留在武夫丘上為雜役弟子。家父也就是長齡門宗主,他並無意見。”
小四長老點了點頭道:“那你就留下當雜役吧,如果受不了可以自行下山;如果乾不了,則會被送下山。”
然後他又問了虎娃同樣的話,虎娃自稱是來自相室國北荒的散修。 小四長老亦點頭道:“歷年也有不少散修來到武夫丘,他們已有神通修為在身,修煉一段時日之後便自行下山離去,真正成為武夫丘弟子者卻很少。你願留下,那便試試吧。”
虎娃低聲道:“四長老,我還帶了一條狗,它能一起留下嗎?那怕平時讓它看個門也好!”
接下來更有意思的事情發生了,小四長老走到了盤瓠面前,一本正經的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盤瓠汪汪叫了兩聲,小四長老很滿意地點頭道:“汪汪啊,你既然在正午之前來到了這裡,若想留下的話,便同樣可成為武夫丘的雜役弟子。”
圍觀眾人差點絕倒,武夫丘上的高人真是說話算數,雜役弟子不僅收妖族,連狗都收啊! 盤瓠還莫名其妙得了一個名字叫“汪汪”,那麼今後在武夫丘上,眾雜役弟子就得叫它汪汪師弟了。
四長老辦事有板有眼,接著又去問另外的人同樣的問題。 而虎娃和瀚雄看著對方同時小聲道:“你怎麼會留下做雜役呢?”小灑姑娘也在他們身後道:“你們兩搞什麼鬼?怎麼都想留在這裡做雜役弟子?”

[BOOK: 002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17: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