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6
第055章、二長老受驚了(上)
山有柄,便為此劍之柄,虎娃本人站在山上,又怎能將整座磨劍峰提起來? 就算他力能提山,劍還是沒拔出來啊! 他凝神感應了一會兒,不再用御物之功,又以御器之法去操控這柄劍。 因為他已經在懷疑,此劍便是傳說中的武夫神劍之一,卻像這樣隨意插在路邊的石頭上。
果然是神器,虎娃有所感應,但此神器並非與他形神一體,而是與武夫丘整整五座巨峰渾然一體,根本不受他的御器之法控制。 虎娃嘆了一口氣,最終不再動神通法力,運轉武丁功的勁力,透體而出灌注劍中,這柄神劍便應手而出。
虎娃持劍在手,低頭再看方才那山石,上面竟無一絲曾被劍插入的痕跡。 他此時已明白,這劍、這石,都是武夫丘鎖山劍陣的一部分,其變化玄通尚非自己所能盡解。 前方有云霧遮道,而云霧怎能被劍斬開,這豈不似抽刀斷水般無用嗎?
虎娃向前劈出了一劍,劍光斬出帶著無形的法力將那雲霧中央劈開了一條路。 但這一劍也嚇了他自己一跳,因為劈出的不僅是劍光,那柄神劍亦自行化為光華飛了出去,再一回頭,它仍插在山石上,就像從未被人拔出來,而前方雲霧已重新合攏。
虎娃也無法細究其中玄妙,索性舉步穿過雲霧便來到了一道高崖邊,抬頭只見一根碗口般的巨索通往對面的另一座高峰。 那便是武夫丘的主峰,如一柄利刃拔地而起直插雲霄,到了半山腰以上特別是接近峰頂的地方,雲霧繚繞看不真切,而那根長索一直向上通往雲端。
這時瀚雄他們也走到了崖邊,虎娃詫異道:“你們怎麼也過來了?”
瀚雄答道:“那雲霧只能遮掩視線,又不能擋住人,想過來自然就能過來啊。……哎呀,這樣一根長索,怎麼能踏得過去呢?”
虎娃微微一怔,他剛才也正在想這個問題。 雲霧是根本擋不住人的,為何要先拔出石中劍斬開雲霧,再踏上長索呢? 誰想上主峰便直接過來踏索不就得了! 再看前方那根數百丈長的巨索,確實無法踏過去,別說以虎娃現在的修為。 哪怕是一名五境高手來了,也只能乾瞪眼。
世間自古就有擅走懸索者,並不需要什麼神通修為,那隻是一種雜耍功夫。 但這根索卻不一樣,它並不是平的,而是彎曲著傾斜向上,越往高處角度便越陡,人不可能站在上面。 如果是像耍繩技那樣抓握攀援,這碗口粗的索恰好讓人沒法握得住。
巨索的一端就像從山崖內生根而出,虎娃還伸出一隻腳試了試,其表面滑不溜丟、絲毫不著力,別說走,想像猴子那樣爬都沒法爬。 巨索在山風中輕輕地搖晃著,而下方就是一眼望不見底的深淵。
對於有修為的高人而言,還有另一種辦法過去,便是定住自身、禦大塊之形,如飄飛般順著長索登臨另一側的高山。 這種禦形之術,通常只有五境以上的高手才能掌握,可虎娃剛剛突破四境時便有所體會。 他也這麼試了,但隨即便發現這樣也行不通。
以神識感應那根長索,它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對不存在的東西,誰又能施展什麼神通法術呢? 眼前就相當於是一片虛空啊! 然而奇異的是,長索分明就在眼前,探出一隻腳輕輕試一試,也是真真切切的。
想踏著這根長索到達對面山峰,哪怕世上最高明的雜耍藝人也辦不到,就連禦形神通也不好用,若想強行登臨,恐怕走不了幾步就得摔下去,結果必然是粉身碎骨。 虎娃越來越納悶了,此長索與那石中劍一樣,顯然也是武夫丘上鎖山劍陣的一部分,這是一種極高明的陣法。 就算將武丁功修煉到極致,也是不可能踏過長索的!
假如登上武夫丘學劍,必須要過這一關,那就不是在考驗弟子了,而是想讓弟子都摔死,斷沒有這種道理。 虎娃百思不得其解,回頭問道:“小俊師兄,你在山上的這幾年,亦曾見過別人登過主峰。就你親眼所見,他們是怎麼踏過長索的、有沒有人摔下去?”
小俊苦笑著答道:“我看見過好幾次,包括大俊師兄那次。人家就是拔出石中劍斬開雲霧過去的。我還曾特意跑到旁邊高處瞭望,想看他們是怎麼踏過長索的?結果長索上根本就見不著人。”
虎娃點了點頭道:“我明白了,拔出石中劍斬開雲霧是開啟一種法陣,踏過長索應該另有玄機。大俊師兄受正傳弟子門規所限,所以不便告訴你。”
小灑姑娘當然也對武夫丘上傳說的長索很感興趣,她並沒有拔劍斬開雲霧,如今也來到長索前了,站在那裡研究了半天,發現想直接踏過去是不可能的。 看遠處長索另一端懸空的角度,其實應該是怎麼爬上去才對! 她歪著腦袋問道:“小俊師兄,這索就在眼前,你沒想過別的辦法嗎?我倒是想到了一種法子!”
小灑想法很有創意,首先是在腰間系根繩子,然後在另一端結成繩圈套在長索上,這樣就算不慎失足摔落,也會順著長索滑回到崖邊,不至於掉到下面摔死。 另外再做一副特製的手套,設法套在手上抓握長索往上爬。
這個法子可能有用,若實在爬不過去就算了,反正掛在長索上滑回來便是。 瀚雄忍不住豎起大姆指稱讚小灑姑娘——她實在太聰慧了!
小俊卻仍然苦笑道:“別說這種法子,比這更巧妙的辦法我都想過。你所說的那種繩套,我都偷偷做出來了。但我研究過各山的四根長索,表面溜滑毫不著力,根本無​​法握著它往上爬,御物之功也全然無用。
再說了,武夫丘是規矩是踏過長索,也沒說帶著繩套爬過長索呀。 這些個主意也只能在心裡想想,試都不好意思試,否則丟不起那個人吶! 你們並沒有拔出石中劍,也一樣來到了長索邊,小灑姑娘甚至並非山中雜役弟子,說明過索之法絕不是那麼簡單的。 ”
……
他們在這裡研究長索,遠方的武夫丘主峰之中,也有好幾個人站在長索另一端連接的高崖上望著他們。 居中是一位長者,相貌清癯,滿頭黑髮銀絲摻雜,斜背著一枝帶鞘的古劍。 劍這種武器,巴原上的貴族們有時也喜歡佩帶,懸於腰間往往是一種輕巧的裝飾。
但武夫丘弟子所背負的長劍,都是真正能在戰場上砍殺的武器,不僅劍刃鋒利、劍脊寬厚,入手也非常沉,掛在腰帶上並不方便,所以都斜背在後面。 而這位老者的劍,卻顯得非常輕便靈巧,看露在外面的劍柄以及劍鞘,紋飾古樸而華貴。
旁邊有一名武夫丘弟子道:“二長老,小俊師弟帶著兩名新上山的雜役弟子又來研究這長索了。他們不知這四道巨索是鎖山劍陣所化,是不可能直接走過來的。”
原來那位長者就是武夫丘上的二長老,他捻著鬍鬚笑道:“那名叫小路的後生,已是一名四境修士,他上山之前也練成了武丁功,方才拔出了石中神劍,果然有點意思!”
另一名弟子說道:“他們上山之時皆有神通修為在身,就算習成武丁功,施展的手法也不一樣,是不可能開啟鎖山劍陣的。……咦,那女子並非武夫丘上的雜役弟子,怎麼也跑來了,這不合規矩,要不要將她轟走?”
二長老卻瞪了他一眼道:“宗主特意吩咐我,要關照新上山的那個後生小路,凡事盡量多行方便。人家不就是帶了個姑娘、用腳尖碰了碰長索嘛!還能給你碰壞了不成?挺漂亮的姑娘家,好端端地轟人家幹什麼,萬一給嚇哭了怎麼辦?”
那名弟子低聲道:“可巨索所在亦是武夫丘的禁地,外人不得涉足啊。”
二長老卻仍然捻鬚笑道:“她又沒有走上長索,算不得涉足。你們快看,她又蹲下身子用手去摸了,這下知道該有多滑溜了吧?嗯,這就更不算涉足了!……其實吧,這位姑娘也未必是外人,你們看她與我武夫丘雜役弟子的那個親熱勁,將來說不定就是自己人了!”
從磨劍峰這邊望向主峰,雲霧縹緲看不真切;但是從二長老那邊居高臨下望過來,視線卻很清楚。 在來到武夫丘之前,很難想像山中諸位執掌神劍的尊長是什麼樣子,在一般人看來,估計都是威嚴肅殺、不苟言笑的當世高人。
可是虎娃到了武夫丘,首先看見了小四長老,感覺卻不是那麼回事。 而此時此刻他也絕對想不到,主峰上的二長老在晚輩弟子麵前會那樣說話。
照說帶著小灑姑娘這樣一個外人來琢磨長索,多少也是違反武夫丘規矩的。 但宗主特意叮囑過二長老要關照虎娃,所以那位二長老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武夫丘的宗主,當然就是傳說中的劍煞先生。 僅僅是劍煞這個名號,便能讓人倒吸一口涼氣。 此時的虎娃當然不可能清楚——劍煞前輩為何要關照他、而他又是何時被這位名震巴原的高人給盯上了?

[BOOK: 00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29: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