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7
第060章、新任務(下)
二長老一不小心把實話都說了出來:“我當然知道,這任務就是我讓四長老派給你們的,其目的就是磨磨你們的性子、好好接受一番歷練。看來這番歷練的效果不錯,你這個大個子突破了四境,而小路更是突破了五境。
你們既然有這麼大本事,就說明應接受更多的歷練。 別以我不清楚,你們其實連個下月的採石任務都已經完成了,交到生火峰那麼多武夫美石,這地上又堆了這麼多開采出來的石料尚未運走。 所以剛才派的任務,是另加的! ”
小四長老又在旁邊咳嗽一聲道:“另加任務倒也無妨,可是你要他下山去弄十二頭大肥豬,就算運氣好能打著那麼多野豬,而且都是最肥最壯的,但怎麼弄上來啊?聽你的意思好像還是要活的,那麼就算有六境修為、帶著空間神器也不好使啊!”
二長老答道:“我豈能故意刁難晚輩?也沒說讓小路一個人扛著十二頭肥豬上山啊!他們三個這幾月的任務,就是合在一起算的,所以他們三個也得一起去。另外大俊身為捨長也有責任,同屋的小俊不是修為也不錯嘛,那就五名弟子一同去吧!”
二長老將派正傳弟子大俊,帶著小俊、瀚雄、小路、汪汪等四名雜役弟子,一行五人下山進入南荒,弄十二頭大肥豬回來。 他還特意強調,一定要是活的! 最後吩咐道:“你們且回去休息,明天就出發。生火峰後有一條小道直通南荒,就從那裡下山。”
瀚雄又問道:“二長老,您給我們多長時間啊?”
二長老隨口道:“今天就是吃肉的日子,大家暫且就吃凍肉吧。武夫丘上的下一頓肉,就看你們了。”
小四長老趕忙勸道:“時間太緊了,三天還不夠上下山的。”
二長老倒也沒爭辯,隨即又說道:“那就給你們六天時間吧,快去快回,若是六天還不夠,最多也只能九天。”
二長老交待完了事情,離去之前又給眾人突然發來一道神念:關於昨夜之事,山中尊長已經對眾弟子做了解釋。 那是鎖山大陣的劍意鋒芒威壓,如今山中弟子從未親身感受過,有個機會讓大家感受一番也好。 眾尊長昨夜至今晨,曾關閉與重新運轉大陣。
眾弟子皆以為是諸尊長這麼做必有深意,紛紛自己去琢磨了。 既然如此,虎娃等人就不要把這件事說出去。
虎娃愣了愣隨即反應過來:一名雜役弟子在砍柴峰閉關修煉,居然遭到了劍陣的威壓侵襲,差一點就出事了,這事若傳出去也是武夫丘的笑話。 虎娃本沒招惹誰,閉關時卻差點被劍陣所傷。 若談無心之失,這恐怕也是武夫丘的無心之失啊!
……
次日,大俊、小俊、瀚雄、小路、汪汪這四人一狗,從生火峰後的一條小徑下山,往南荒深處而去。 大俊和小俊既領了同樣的任務,也清楚了這件事的內情,但除了他們之外,山中別的弟子則不知道那大動靜竟是虎娃搞出來的。
在下山的路上,虎娃很抱歉地說道:“我犯的過失,卻讓你們跟著我一起受罰,實在太不好意思了!”
大俊卻拍著他的肩膀道:“小路師弟啊,這可不是受罰,我們還得謝謝你呢!這大雪封山的日子,要在山上呆一整個冬天,誰不憋得慌?而且武夫丘很多弟子,都希望能到南荒中試練,可尊長一般並不允許。今天能跟著你出來散心,也是開眼界的好機會,我還從來沒有去過南荒呢!”
南荒已遠離人煙,連綿險峻的山脈深處,只有當年被武夫大將軍驅逐的妖族出沒。 弟子若修為不足,尊長是不會允許他們深入南荒的,弄不好進去了就出不來。 而另一方面,武夫丘以南的蠻荒,又是自古以來有名的試練之地,可以尋找各種天材地寶、見識諸多妖族,史上還曾留下很多斬妖除魔的英雄傳說。
武夫丘弟子世代鎮守南荒,但普通晚輩弟子卻極少越過武夫丘地界涉足南荒深處,因為那裡對他們來說很危險,別忘了當年的祖師爺曾做過什麼事。 倒是巴原上很多其他宗門的修士,常跑到紅錦城以及武夫丘一帶開眼界,其中自恃修為高超、神通強大者,也會深入難荒遊歷、尋找各種機緣。
此刻的時節,是冬至過後的一個多月,已下了很多場大雪,有些陡峭的山崖暴露在積雪之外,而地勢較平緩之處的雪曾已堆積的非常厚,普通人根本不可能山間小道行走。 所以武夫丘這次派下山的五名弟子,除了一條獵犬之外,皆有神通修為在身。
其實那條狗也有神通修為,至於是三境幾轉說不清,但虎娃知道盤瓠的本事,至少在大俊之上。 大俊是眾人的捨長、也是此行唯一的武夫丘正傳弟子,他已有三境七轉修為,但在這五名弟子中反倒是最低的。
在嚴冬的高原上走在大雪覆蓋的山中是非常危險的事情,積雪覆蓋了很多裂隙與的斷層,不慎一腳踩空就可能滾落深崖。 有很多地方被輕微的觸動,就可能引發規模不同的雪崩。 雪崩的危險不僅是把人當場埋住,傾瀉的雪流也會裹挾著人落入深淵。 沒有敏銳的神識與高超的修為,無法安然通過。
以大俊的身份本應是帶隊之人,可他很自覺的走在了後面,由虎娃在最前方領路。 盤瓠則習慣性的走在虎娃身邊,在厚厚的積雪中,它又四足著地行走了。
虎娃展開神識感應與迴避著被積雪覆蓋的各種危險地帶,手中時常有一枚石頭蛋飛出,帶著震顫的潮湧之音,離得很遠便提前引發一場場規模各異的雪崩,眾人待雪崩平息後再安全穿過。
從生火峰正對南荒的高坡上眺望遠方,滿眼是連綿無盡的雄渾山脈。 自古以來,深山中也有一些鮮為人知的秘徑,只有各支妖族行走。 但是各妖族都有其活動的大致領地,而且在這個時節,所有的道路都被積雪覆蓋了,蒼莽密林間更是什麼都看不清。
就算蠻荒中那些能能適應險惡生存環境的妖族人,此刻都在巢穴或村寨中過冬,極少在山野裡出沒。
瀚雄是在巴室國中肥沃的平原地帶長大的,就算曾遊歷山野,所見的景像也與這裡完全不同,不禁有些傻眼了。 原始叢林的植被十分茂盛,從遠處望去蒼茫一片,走進林中積雪很厚、視野也被密密麻麻的樹木阻擋。 這上哪兒抓野豬去? 除非運氣好恰巧能碰上,而且要碰見一大群才行!
虎娃卻暗暗慶幸,幸虧二長老要的是大肥豬,而非別的躲進巢穴裡冬眠的獵物。 他是在蠻荒中長大的,對很多野獸的習性都很了解。 其實就算在路村,這樣的冬季族人們也很少外出狩獵,但有時野豬會出現在村寨附近覓食。 它們長著長長的獠牙、披著厚厚的鬃毛,經常聚成小群活動。
野豬是一種很危險的動物,假如被激怒,猛衝過來的殺傷力極強,連碗口粗的樹都能撞斷,尋常壯漢絕非其對手,更兼皮糙肉厚、速度快、耐力好、嗅覺敏銳,想捕獵很難。 欲在這大雪封山的冬季、蒼茫原始叢林中去抓野豬,得靠盤瓠了。
臨下山前,大俊還特意跑去問過二長老,如果打不到足夠數量的大肥豬,別的野獸行不行? 反正就是請大家吃肉嘛,而且都抓活的就是了! 二長老則點頭說可以,但絕對不能比大肥豬更小。 比野豬還大的恐怕就是更難對付的猛獸了,在冬天也未必能遇到很多。
虎娃卻沒擔心捕獵的事,他走在生火峰的南坡上眺望遠方的高原群山,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家鄉。 而這裡的山更高、更宏偉,有很多新奇的草木與飛禽走獸,另有更多的妖族與妖物出沒,自古留下了不少傳說。
剛剛突破五境的虎娃,對天地間的萬事萬物同時也對身,都有一種更新奇的感受。 天是那麼藍,萬事萬物都帶著前所未有的新奇氣息。 這氣息是萬事萬物中原先就蘊含的,彷彿能各種變化的紋理,只是虎娃先前還不能完全感受到,而如今能將世界“看”得更清晰。
若以煉器之法印證五境修為,便是能賦予器物原先所不具備的靈性妙用。 它有兩個前提條件,一是能感受到天地萬物間蘊含的各種靈性,二是能選擇合適的天材地寶承載想賦予它的神通妙用。
不談神通手段,五境修為更體現在平常地行走坐臥中,神氣自然運轉,每時每刻都相當於在涵養修煉,感應著自身的變化以及萬事萬物的玄奇。 這個過程彷彿是無窮無盡的,山爺就曾在五境九轉圓滿境界中修煉了幾十年。
據虎娃所知,世上有很多修士終身都無法從五境突破到六境,但他們的修煉亦是沒有止境的,就似天地萬物、人心慾念之無窮無盡。 當他自己也擁有五境修為後,才有了真切的感受。
五境又稱“九轉境”,在這一境中的修煉,也許能更清晰地體會到所謂九轉的含義。 無時無刻不在體會著天地萬物,亦在進行自身於天地間的洗煉,如此周而復始、綿綿若存。

[BOOK: 002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43: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