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3
第073章、有點事問你(下)
辭別二長老,虎娃接著走向自己的修煉洞府,心中暗暗納悶今天這是怎麼了,接連碰到幾位長老把自己叫住,都有點事要問他? 唉,這些尊長為指點眾弟子的修煉實在太操心了。 其實虎娃的修煉一直用心自覺,實不必尊長們擔憂,幾位長老真是太勞神了!
虎娃來到主峰未久,這段時間除了煉器就是在參悟石刻,有些情況他還沒搞太清楚。 武夫丘上的這四位長老,當然皆精通四門秘傳,但各有最擅長的手段。 大長老最擅劍符、二長老最擅御劍、三長老最擅劍陣、四長老最擅煉劍。
虎娃已經走到了自己的洞府附近,這條沿著山壁開鑿的小路,旁邊就是一條武夫石礦脈,沿礦脈鑿建了幾十座修煉洞府。 經過過一座空著的洞府門前時,他迎面又看見了大長老桃東和一名年輕的女弟子走來。
他側身讓到了路旁,待大長老走過時便躬身行禮,心中暗自嘀咕道:“大長老該不會也站住,恰好也有點事找我吧?”
大長老果真站定了腳步,轉身道:“小路,回洞府嗎?”
虎娃答道:“是的,弟子正準備回去修煉。”
大長老:“真是巧啊,我恰好有點事想問你。……主峰上的三十六面摩崖石刻,你可曾都看過了?”
怎麼又是這番話? 虎娃暗自哭笑不得,恭聲答道:“禀大長老,我都看過了,其上的御神之念,我也都盡量解讀清晰。……方才三長老解說了眾師兄演練的劍陣,四長老讓我當面煉器給他看,二長老則讓我演示了一番御劍之術。”
形容秀美但神情一向冷峻的桃東大長老,此刻也忍不住露出了笑容:“我還沒問你這些,你倒自己全說了!但山中那三十六面摩崖石刻,並沒有講授劍符之術,你可知為什麼?”
虎娃想了想,又答道:“劍符是一次性​​使用的秘寶,祭出之後以御器之法操控,可施展出封印其中的神通法術。由此可見,它的煉製過程異常凶險,尤其是凝練封印神通法力的過程中,稍有不慎就可能提前炸裂,不僅劍符損毀,且會危及製符之人。
若弟子修為不足、功力不夠精深,絕不可勉強嘗試。 所以山中的摩崖石刻上,並沒有劍符之術的傳承讓弟子自行修煉。 需要師尊考查弟子已有此手段,不會出大凶險之後,才會從最簡單的劍符祭煉開始單獨傳授,以循序漸進。 ”
大長老點了點頭,微​​微露出驚訝的眼神,又問道:“你能答的這麼明白,難道見過劍符嗎?”
虎娃:“弟子從未見過劍符,但曾經見過符石,也曾親手施展過。”
大長老似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又點了點頭道:“我這裡有一枚劍符,你便拿去見識見識吧。”說著話一彈指,一柄銀色的小劍飛來,伴隨一道神念印入虎娃的元神。
這神念並不是講怎麼煉製劍符的,只是講這枚劍符如何使用。 虎娃接劍符在手中仔細觀瞧,此物乍看上去就像他剛在小四長老面前煉成的飛劍,但以御器之法感應,發現其並非普通的法器,有神通法力銘記匯聚於器物紋理中含而不發。
若使用符劍,實際上也等於是毀掉符劍,將其中封印的神通法力釋放出來,並操控其施展出製作者所凝煉的法術。
虎娃趕緊行禮稱謝,大長老又很突兀地問道:“你精擅符文神通嗎?”
虎娃答道:“弟子絕不敢稱精擅,但多少有些了解與體會。我曾跟隨一位精擅符文神通的尊長行遊數月,觀他演化天地萬物之紋理,頗有所獲。”
大長老又點頭道:“果然如此!那麼在你看來,假如於武夫丘上煉製劍符,又可使用何種材質?”
虎娃繼續答道:“武夫美石就是很好的天材地寶,但要求其材質極為純淨才行,而且煉製劍符也不容易。若是入手修習,可用冷劍杉那特異的葉片,與煉器手法近似又有所不同,亦需以類似陣法神通、將神通法術銘刻匯聚於其脈絡紋理中封印。大長老的這枚劍符,應就是這樣煉製的,不知弟子說的對不對?”
大長老居然嘆了口氣:“不錯,你說的都對,卻不是我教你的。……其實真正威力強大、且便於操控的劍符,要到突破七境修為之後才好煉製。你手中的劍符,便是我前不久閉關破七境修為後,所煉製的第一枚,你拿去且試試威力與操控之法。
以你如今的修為,若是御劍、煉劍、劍陣之術皆習練有成,倒也並非不可嘗試煉製劍符,但要慎之又慎。 如果是二長老在這裡,他會告訴你——御劍之術博大精深,是武夫丘上各門秘傳的根基神髓所在,就算你已能煉製劍符,但千萬不要只追求手段之玄奇,而忘了修煉根基之重要。 ”
虎娃趕緊說道:“弟子剛剛見過二長老,他就是這麼說的。”同時心中暗暗驚訝,難怪剛上山後有段時間都沒有見到這位大長老,原來它恰好閉關了,如今已突破七境修為。
大長老:“哦?我就猜到他會這麼對你說!……小路,你還有什麼事情想問我嗎?”
這番對話很有意思,虎娃側身讓到路邊行禮,是大長老主動站定腳步找他說話的。 在通常情況下,都是弟子在修煉中遇到問題去請教尊長,而方才卻是大長老一直在向虎娃提問,現在終於讓虎娃問她了。
虎娃心念一動,趁機問道:“弟子上山以來,已見過武夫丘上的諸位同門及尊長,那天登上主峰時,多謝四位長老同時現身接引。但迄今為止,我尚無緣見到宗主劍煞先生,請問何時才能有這樣的機緣?”
大長老眉頭微微一皺:“宗主?其實他早已見過你了,只是你不知情。你也別著急,宗主昨日剛剛有事下山,過幾天就會回來,我想他一回來,就會叫你去見面的!……沒事了,忙你的去吧。”
虎娃又行一禮,辭別大長老繼續往回走,他沒去自己的洞府,而是跑到瀚雄那邊去了。 三長老明天就將在祖師殿舉行儀式、正式收瀚雄為徒,兄弟們當然要慶祝一番。 而三長老說了,瀚雄要沐浴更衣、淨心調神,所以酒就不能喝了。
……
看著虎娃離去之後,大長老身邊那位女弟子不解的問道:“這位小路師弟,並不是就要出師離山,更非師尊您的親傳弟子,為何您要將突破七境後所煉製的第一枚符劍給他?”
符劍這種東西,通常都是師尊賜予弟子的,且平時很難很難得到。 在弟子下山執行某些重要且危險的任務時,尊長有時會賜予其劍符在關鍵時刻保命。 或者是身份很重要或特別受師尊喜愛的弟子,其出師離山之時,師尊有時也會賜予劍符防身。
但虎娃與這兩種情況都不沾邊啊,所以那位女弟子很驚訝,同時也非常羨慕。
大長老的神情又恢復了冷峻:“葉清,你不必羨慕他人。我給小路這枚劍符,是讓他拿去研究如何使用與操控的。此物煉製不易,所以也只給這麼一枚。我之所以會這麼做,是因為他已有這個本事。”
那位名叫葉清的女弟子感慨道:“本門劍符之術,想習練有成實在太難了。煉製劍符之前,最好是親手使用過劍符,用得越多便能感悟的越清晰,可是劍符太難得,不可能這樣無謂的損耗。大長老看好這位小路師弟,想收他為親傳弟子嗎?”
大長老面無表情道:“宗主已對諸位長老打過招呼,不要和他搶傳人。我方才給小路那枚符劍,只是讓他去自行參悟而已。”
劍煞宗主確實早就對幾位長老都打過招呼,所以眾長老也不好主動去搶這名親傳弟子。 但他們不主動搶是一回事,可若是虎娃本人主動請求、要拜哪位長老為師,卻是可以“被動”答應的,屆時劍煞也怪不著誰。
所以昨天劍煞有事剛下山,今天這幾位長老就都冒出來了,在路上攔住虎娃各用手段。 有些事情虎娃若完成得不夠好、有些問題他若答不上來,這幾位尊長便可以趁機敲打,那麼也就有機會暗示虎娃主動拜自己為師。
可是虎娃不明白啊,他沒讓這幾位長老挑出什麼毛病來,只認為諸尊長都很關心他,遇到了都特意給予指點教誨,心中甚為感激。
其實在這四位長老中,虎娃見到二長老時感覺最為拘謹,原因就不必說了。 假如二長老主動開口要收虎娃為親傳弟子,他也不會拒絕,將欣然答應。 可是劍煞宗主此前重點盯防的就是二長老,所以二長老也不好直接開這個口啊。 至於另外幾位長老,同樣也是如此。 但這等內情,桃東大長老怎能告訴身邊的這位弟子。
葉清眨著眼睛道:“這位小路師弟,真不簡單啊,能得到宗主與諸位尊長的垂青。我看他的年紀並不大,且形容端正模樣俊朗,不知是何來歷?”
大長老話中有話道:“我也不是很清楚,你就別打聽了。據我所知,他曾救過南荒中的一位蛇女,還曾指點那蛇女二境煉體之術。”

[BOOK: 003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50: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