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5
第074章、飛葉化龍(下)
山中百餘座修煉洞府,還有很多是空著的,想必那些洞府院中的泉池裡,應該還積攢了不少樹葉。 虎娃要取的話,可以挑一個空得最久的院子去找,但這種事情他不能私自做,必須向山中尊長請示,要求得到更多的製符材料。
可是虎娃想了想,又打消了這個念頭。 在他看來,這座洞府空了近五十年,積攢的特異劍葉還不夠他三個月用的,那麼其他洞府中的葉子還是留給後來人吧,自己也不好去拿。
於是虎娃離開了主峰又去了砍柴峰,也不知盤瓠在那裡修煉得如何了。 他沿著山間小道剛剛走到那狗窩洞府旁,只聽兩聲驚喜的狗叫,盤瓠晃著尾巴蹦了出來。
盤瓠這段時間獨自在此閉關修煉,已經有日子沒見著人了,剛剛出關便聽見虎娃的腳步聲,顯得很興奮。 虎娃問了它幾句修行的情況,盤瓠連比劃帶哼哼,說了半天只有虎娃能聽懂的狗話,原來這段時日盤瓠的三境修為自覺已達到九轉,但功力尚未圓滿。
妖物修煉本就比尋常修士艱難得多,所需歲月也更加長久,這也是急不得的事情,而盤瓠的修為精進已算很驚人了。 這條狗的“原身”明顯強悍了不少,假如現在再犯什麼錯,用藤條抽它屁股,估計就跟撓痒癢似的,藤條打斷了它都不帶疼的。
凝煉神氣之法,盤瓠也算修煉有成,已有所謂妖丹的雛形。
虎娃誇咱勉勵了它一番,然後說道:“我這些日子在主峰煉製劍符,把那些特異劍葉給用完了。但冷劍杉在深山中應該也能找到,你前段時間總是鑽到密林裡練咳嗽,是否留意過哪裡生長著冷劍杉?地方越偏僻、樹齡越古老越好,最好樹邊還有水。”
盤瓠眨著狗眼想了半天,向虎娃重重的點了點頭,轉身就跑向了山下密林中。 虎娃跟在它後面快步急行,穿岩過壑走了很遠,不禁嘆道:“盤瓠,你平時可真能鑽啊!”
武夫丘五座高峰,每座山的範圍都非常大,三百多人生活以及經常活動的地方只是很小一片區域,還有大片蒼茫的原始叢林平常極少有人涉足。 但盤瓠從小就是一條喜歡在山野裡亂跑的狗,它來到這里之後,在砍柴峰上可是去過不少地方。
假如換一個人,可追不上這條狗,也無法攀援這樣的路。 冷劍杉很少見,但虎娃沿途也看見了好幾株,樹下應該可以蒐集到特異劍葉。 可盤瓠並未停留,它最終越過一道山隙,高崖上有個缺口,泉流於山間匯成了一個水潭,下方是一道細細的瀑布。
水潭邊有一株冷劍杉,要比虎娃洞府庭院中那一株更加高大茂盛,感應其生機紋理中的歲月氣息,紮根於此恐已生長了兩千多年。
在大雪封山的季節裡,泉流會凍成掛在岩壁上的冰瀑,水潭也會冰封。 當開春後冰雪消融,也正是冷劍杉落葉之時,兩千年來其飄落的樹葉有一多半都落在了這水潭中,有些隨著水流被沖走,有的早已腐朽無存,而那些特異劍葉卻一直沉在水底。
這種帶著金屬光澤的特異劍葉,假如落在地面上、暴露於空氣中,風吹日曬​​其光澤可以保持百年不散,但百年之後亦會腐朽。 可是它若沉在水里,則萬年不朽,那金屬光澤甚至會變得越來越晶潤,只是發生這種變化過程可能需要上千年。
每株冷劍衫上每年只會飄落一枚到幾枚特異劍葉,但是這麼多年之後,清澈的水潭底部顏色已是密密麻麻一片青黑,水波中甚至蕩漾著劍氣森森的光澤。
虎娃伸手在水中撈出了一片劍葉,定坐於水潭邊凝神感應。 這種天材​​地寶,在這個水潭中有很多品質已達到了最佳,而且完全符合他的要求,全是同一株樹上的葉子。
虎娃想起了當年尋找石頭蛋時自行領悟的感應神通,他也曾以那柄璞石劍胚感應武夫石礦脈走向,忽有一種如這潭水般明澈的心境。 他的修為已比當年更高,又在武夫丘見識了那些石刻上的秘法傳承,竟將這位門感應神通的玄妙已參透清晰。
虎娃從當年的朦朧有所悟,到當如今坐在這水潭邊心境忽生純明,不知不覺已自行創出一門完整的秘法神通,不僅可以自己施展、亦可傳授他人。 既知其玄理,他將來還可在修行中演化出更高明的法術手段,其妙用威力可不僅僅是拿來找幾個石頭蛋了。
虎娃以手中的這片劍葉為引,在水中輕輕一劃。 水潭中有浪湧盤旋,無數片劍葉受其激應都匯聚,竟成蛟龍之形。 旁邊看熱鬧的盤瓠,元神中隱約聽見劍鳴之聲,只見這條劍葉匯聚成的“蛟龍”衝出了水面,在水潭的上空穿梭飛騰。
虎娃很滿意的點了點頭,隨即收了法術,將這些飛出水面劍葉都收集起來,脫下外衣包了一包,總計有千餘枚之多,都是水潭中品質最佳的。 這種天材​​地寶小而輕,帶在身上幾乎不佔什麼地方,等到虎娃將來離開了武夫丘,也可以繼續借助它修習山中各門秘傳。
拎著一包特異劍葉,虎娃對盤瓠道:“時節已是初夏,我們恐怕不會在武夫丘上再呆太長時間了。這幾天你就去主峰吧,將那三十六面摩崖石刻都好好看一遍,不論那些御神之念能領悟到什麼程度,皆印於元神之中,待將來的修行時慢慢印證。”
小俊不久後就要下山歸國了,虎娃原本可以繼續留在山中修煉,但他卻有些不放心。 登上主峰尤其是與小俊長談了那一夜之後,他也明白了很多事情。 小俊說自己的身份如果提前洩露出去,在歸國途中很可能會遭遇意外,這絕非虛言。
後廩對少務寄予厚望,否則何必將兒子送上武夫丘吃這種苦頭? 而少務也必然心怀大志,否則以他的身份又怎能留得下來? 武夫丘上主峰上有什麼、而少務又對什麼感興趣,虎娃已經看見了。
虎娃也聽說了,武夫丘主峰後山還有兵備庫。 武夫丘上有巴原最優秀的工匠團體,雖人數不多,但他們所打造的兵甲器械都是最精良的。 眾弟子平日打造的器物大部分並非軍械,且大多都拿到山下賣了,要不哪來的肉吃呢? 但這麼多年所積攢的兵甲器械,恐怕也足夠裝備幾支軍陣了。
至於武夫大將軍所留下的那些摩崖石刻,當然比這軍備庫的價值大得多;而對少務來說,能公開成為劍煞的親傳弟子,則意義更為重要。
武夫丘正傳弟子,如今在山中總共就那麼六十餘人。 每年出師離山者,也頂多只有一兩個,但歷年加起來好像也不少,他們回到巴原各國中都會受到重視與重用,比如巴室國的鎮北大將軍北刀氏。
雖然各國中都可能有武夫丘弟子為官、為將,但一位國君本人就是劍煞的親傳弟子,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 別說是巴原分裂後的這百餘年,就算自古一統之時,也從未聽說哪位國君曾在武夫丘以雜役弟子的身份修煉,還登上了主峰成為正傳弟子。
巴室國將來若有這樣一位國君,對其他四國又意味著什麼? 恐怕很多人都會擔憂!
虎娃當初在彭山禁地,就已經察覺巴室國諸公子或有爭位之心。 但現在看來,少務歸國所面臨的最主要的凶險,恐怕並不是國中諸子爭位,後廩在禪位之前想必也會將這種隱患盡量解決。
但巴原上的其他四國,也定然不希望巴室國將來有這樣一位新君,最好的應對之策,就是讓少務回不去。 少務下山後最大的麻煩,就是武夫丘離巴室國太遠,途中要穿過鄭室國的全境,什麼意外都可能會發生,甚至都搞不清會是誰幹的。
後廩既然讓少務來了,也一定考慮過這種問題,接應少務歸國時會盡量安排妥當。 可是虎娃既然想通了其中的關鍵,也不可能不擔心他的安危。
後廩曾承諾,會給少務留下遺命,將來以巴室國之力相助虎娃報滅族之仇。 但這一切的前提,就是少務不能出事、將成功繼位為新君。 虎娃首先想幫助少務,且如今他已與少務結拜為兄弟,那麼兄弟之間就更應該守望互扶。
所以虎娃做了一個決定,少務下山歸國之時,他也跟著一起走,一路護送他平安到達巴都城。 不知彭山深處那兩頭狂獒藤金、藤花如今修煉得怎樣了? 若不出意外,它們應已成功化為人形,可以順道去看看。 而山神讓他行遍巴原五國,他還沒有做到呢,接下來需要繼續遊歷。
修為突破五境二轉之後,虎娃也有感覺,五境中每一轉的修煉,都比上一轉須下成倍的功夫。 他從初轉突破二轉很快,但接下來的這麼長時間,如此堅持不懈地煉劍與煉符,修為也只堪堪達到二轉圓滿,離突破三轉還欠了那麼點火候。
山神曾說過,五境中的修煉,在平日的行走坐臥中感天地萬物以煉形神,若周而復始,直至九轉圓滿。 世上大多數資質與悟性皆很優秀的修士,終身都在五境中修煉不止。 虎娃欲將五境修煉圓滿,最好在更廣闊的天地中繼續行走。

[BOOK: 003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31: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