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2
太上章 007 、最完美的謀劃(上)


對于會良和圓燈先生的出現,長齡先生很驚訝,但既然已經救回了瀚雄,這位高人也就能沉得住氣了。;.他只是對他們所說的話感到難以置信,公子仲覽確實有可能想做這種事情,但他絕對沒有這個本事!

瀚雄在清醒時也曾猜測過刺客的身份,首先是那名使用神器的高手。瀚雄雖用劍符傷了他,但并沒有看清其面目,至于其余清楚也都蒙著面。他以前也根本不清楚,哪里有這樣一位高手、又能擁有那樣一件神器,卻莫名有個懷疑對象——英竹先生。

英竹嶺是鄭室國的一派修行宗門,如果不算武夫丘的話,它也是鄭室國境內最大的修煉宗門勢力,與鄭室國宗室關系極為密切。當今鄭室國國君鄭股之母,便出身英竹氏,鄭股本人也娶了英竹氏部族的女子。

英竹氏同時也是鄭室國境內除宗室之外最大的部族勢力,而且出了一位英竹先生。其人就是國君鄭股的親舅舅,二十年前修為就突破了六境,在氏族祖地英竹嶺建立了一派修煉宗門。近幾年來,聽說英竹先生一直閉關不出,甚至有傳言,其人修為可能已突破了七境。

就算在鄭室國中,也已有很多年沒人親眼見過英竹先生出手了,也沒什么事需要勞動他親自動手。可是瀚雄曾見過英竹嶺弟子延豐欲襲殺虎娃的一幕,延豐當時所使用的法器是一根黑竹鞭,祭出之后能幻化成一截截斷續相連的十丈鞭影。

當時延豐被虎娃打出高崖外,已經是在搏命,當然會毫無保留的施展出英竹嶺的秘傳神通。而商隊遇襲時出現的那個巨大的光環法陣,讓瀚雄隱約覺得有幾分熟悉的感覺,因為的黃色光環是分節的,就像一根盤繞在一起、首尾相連的巨大竹鞭。

此光環法陣為神器所化,延豐手中當然沒有神器。可是英竹嶺宗主手中說不定會有,也只有英竹先生才有那等驚人的手段!

不僅如此,瀚雄回想起激斗的場面也感到心驚不已,那七十余名刺客中,不僅有法力高強的修士,看對方展開包圍圈的陣勢,竟然還是有精銳的軍陣參與。他們九人一組結成小隊陣勢劈出劍光,赫然就是瀚雄在武夫丘上見到的劍陣配合,又稍加變化能用于戰陣廝殺中。

瀚雄當然絕不可能懷疑此事與武夫丘有關,但武夫丘每年都有弟子下山。在巴原五**中,皆有武夫丘傳人擔任將領。他們將武夫丘上所學用于操演軍士,往往能訓練出最精銳的戰陣。

刺客中不僅有一批高人修士,還有精銳的軍陣配合。他們能夠在商隊與城郭都毫無察覺的情況下,組織起這等規模的襲擊,巴室國中沒有什么針對少務的勢力能夠做到這一點,只能來自巴原五國中的另外四國。

瀚雄猜測對方那名持神器的高手是英竹先生,并沒有任何證據,僅僅是憑一種感覺。像這樣嚴重的指控。是絕不能開口亂說的。長齡先生當然比兒子更有見識,他也清楚不同的神器幻妙用神通各有特點,但有事也可刻意偽裝,僅憑感覺不可能就認定是英竹先生出手。

但在長齡先生的內心中。他相信瀚雄的判斷,這也能解釋此前最大的一個疑問,為什么商隊是在回到巴室國只后才出的事。此事應該就是鄭室國干的,目的再簡單不過。就是不希望巴室國有少務這樣一位國君。假如少務繼位,將來意味著什么誰都清楚。

而少務在武夫丘上的經歷,鄭室國君應該已經知道了。

看刺客的來勢。就是不想留下任何活口。這種事情無論是誰干的,都是與巴室國舉國為敵,只要鄭室國還不想立刻與巴室國開戰,就必須做得干凈,且最好不要發生在本國境內。而瀚雄能僥幸活下來,在刺客看來應是個意外中的意外。

長齡先生心中本已有了大概的判斷,不料公子會良卻蹦了出來,將這件事情栽到了公子仲覽頭上。而會良拿下仲覽居然還會留活口,那就說明此時另有隱情,仲覽很可能與之真有牽連,否則會良也不敢這么干。

仲覽本人是沒本事做出這種事情的,但他卻有可能安排刺客入境并且事先不走漏風聲。因為仲覽的母親就出身于善川城最大的部族,善川城的城主辰南也是這個部族的人。想讓幾十人以各種身份分批悄然入境,仲覽應該能辦到。

后廩有十幾個兒子,大多安分守己只做自己的貴公子,如果說誰還有爭位的心思,也只有仲覽與會良了。但只要少務還在,他們誰都沒有任何機會,國中也不可能有勢力能跟隨他們公然叛亂,就算叛亂也不可能成功。

少務歸國在即,而后廩壽元將盡,若想最后一搏,只能利用國境外的力量。

如今看來,仲覽可能是利用了鄭室國,或者更準確地說,是鄭室國利用了仲覽。仲覽以為少務已死,且誰也查不出來是他干的,那么身為其余諸子中最“出色”的長子,當然是最有可能繼位新君的。

而在鄭室國那邊看來,假如仲覽這種貨色當了國君,他們也就不用太擔心巴室國了。

更重要的是,無論是哪位公子暗中參與了謀刺少務之事,都不希望被國中民眾知曉。將來他成為國君之后,就等于有了把柄捏在鄭室國手中,可能不得不答應鄭室國的某些非分要求、在巴室國的利益上做出讓步。這才是鄭室國最大的圖謀。

如果說公子仲覽是被鄭室國利用了,那么會良又扮演了什么角色?他怎么還請來了圓燈先生,“及時”拿下了仲覽?

這恐怕只能說仲覽看似精明,實則蠢到家了,謀事不秘竟被會良知曉。僅看他頭腦一熱居然干出這種事情,足見此人是夠蠢的。也另外一種可能,是有人故意將消息泄露給了會良,要么是會良安插在仲覽身邊的親信,要么就是真正在幕后利用仲覽的人,而仲覽恐怕都不清楚刺客的真正身份。

這對于會良來說,幾乎是一個無懈可擊的絕佳機會,一切都顯得是那么地完美。他不用做出任何謀逆之舉,只需等仲覽得手后,再出面將之拿下。兇手既抓到了、少務也死了,而他還能為國立功。

不得不說,會良想得很美,看似抓住了最好的機會。但長齡先生卻很清楚,巴室國的形勢被后廩牢牢地控制著,無論是仲覽還是會良,都翻不起什么浪花。只要少務成功歸國,他們所做的一切都只能是徒勞。

見到了公子會良,長齡先生轉念間便推測出這么多情況。但他并沒有多說什么,甚至沒有在這個場合繼續追問詳情,只是看著身邊昏迷不醒的瀚雄暗暗嘆息。

后廩派出這支商隊時,恐怕也沒有想到會在國境內遭遇這等規模的襲擊。但無論商隊有沒有辦法將消息傳出去,他們的任務都已經完成了。因為與此事有牽連的幕后人物,自己都會蹦出來的,主動去扮演各種角色。

少務繼位之前,要將國中所有不安定的隱患暴露出來,這是后廩為少務所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假如不是因為兒子瀚雄也在這支商隊中,長齡先生都不會趕到這個地方來,國君也不必特意派什么人來處置,讓這些人自己在這里折騰罷,而國中大局已定。可憐仲覽會良等人機關算盡之時,還不知少務已回到了國都。

長齡先生看著身受重傷的瀚雄,心中也有一股難言的恨意,卻很平靜地對會良說道:“公子不必自責,其實你并沒有來晚。少務并不在這支商隊中,他早已返回了國都。”

會良的神情原本是在遺憾中壓抑著狂喜,可是聽見這句話,瞬間就傻了,變成了掩飾不住的震驚中竭力壓抑著失望,啞聲道:“這,這,這太好了!……是真的嗎?”

長齡先生冷冷地微笑道:“當然是真的,是我親自送少務進入了王宮、見到了國君,然后才飛天趕來此地。……總算來得及時,救下了我兒瀚雄。“”

圓燈先生也是一臉震驚之色,卻趕緊說道:“如此甚幸!……如今仲覽已被擒下,少務平安歸國,會良公子也算為新君繼位立下頭功。”

會良等人押送著辰南,隨長齡先生率領的軍陣一起返回國都,前行不遠,便有人押送著仲覽也與他們匯合。仲覽果然還活著,已有些神志不清,坐在車上披頭散發,不時地喃喃自語:“我不該一時糊涂……”

長齡先生只是冷冷的掃了仲覽一眼,甚至沒有問他什么,他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把瀚雄平安送回去。有圓燈先生這位高人在側,并不讓長齡先生感到更放心,他守在瀚雄身邊寸步未離。

在路上,圓燈先生幾次試探性的建議,欲出手施法為瀚雄調理神氣,并將他喚醒問明當日發生的事情。長齡先生皆直接拒絕了,有他在不需要別人為瀚雄療傷。也幸虧有長齡先生親自護送,否則圓燈一定有辦法將瀚雄喚醒詢問,是否會再出什么意外誰都難說。

[BOOK: 003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16: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