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8
第010章、自己的路(上)
會良雖是一名四境修士,可此時嚇得腿都軟了。 方才那兩道劍光一左一右斬來,又有一座劍陣從他頭頂上呼嘯而去,他差點以為北刀氏以及彭鏗氏兩位大人,奉了君命要在路上了結他的性命呢,此刻渾身冷汗,一言不發就上了鐵木籠車,被一隊軍士看押起來。
虎娃隨手撤了劍陣,未再理會其他人。 北刀氏卻在心中暗道,自己做事已是出了名的衝,當場拿下會良之舉看似魯莽,實則就是國君派他來的用意,卻沒想到印像中溫和謙遜的彭鏗氏大人,做事竟然這麼虎! 北刀氏卻不知,虎娃已經壓抑了很久了,方才出劍亦是發洩一種悲憤的情緒。
人馬繼續出發時,氣氛已變得完全不一樣。 北刀氏走在最前面領軍,軍陣隊列整齊而肅殺,分為前後兩陣。 中間是十二名長齡門弟子護送瀚雄所在的馬車,虎娃也坐在車上;後隊押送著仲覽、辰南等一干人犯,會良也在其中。
軍陣的後面,則是三名涼風頂修士與會良的親隨衛隊,他們一個個垂頭喪氣,卻又不好就此離開,只得繼續跟著。
北刀氏很順利地拿下了會良,但也暗暗心驚。 他已聽說虎娃上了武夫丘,並成為劍煞的親傳弟子,但沒想到短短一年時間,這少年的修為手段竟如此精進。 虎娃斬出的那一劍以及隨即祭出的劍陣,北刀氏自忖,就算是他恐怕也很難安然無恙的接下來。
北刀氏甚至在想——假如虎娃拔劍是與他對砍,他恐怕也砍不過這位師弟!
北刀氏本以為憑自己的五境九轉修為,且煉成了獨門刀法神通,相比世上其他的五境修士,就算在某些的手段上海有所不如,但動手廝殺的話是誰也不怕;就算遇到某些六境修士,在特定的戰場上或是突然偷襲,他甚至都能占到便宜。 那麼再看後虎娃的手段,豈非是六境之下已無敵?
虎娃如今究竟已有五境幾轉修為? 說起來也有意思,在跟隨長齡先生護送少務歸國這一路上,他雖沒有刻意修煉什麼秘法,只是感受著巴原上的天地氣息,不知不覺中修為已突破五境三轉。 就好像他完成了一件前所未有之事,同時修行亦更上一層樓。
五境又稱九轉境,與此前相比有兩個特點。 其一是平日的行走坐臥,皆可是一種修煉,因為此境中需要感悟天地萬物的氣息,能察覺到以前所不能察覺的玄機。 其二是每一轉的修煉,並非像四境中那樣突破神氣法力原有的極限即可。
哪怕是修煉同一種神通秘法,在五境中也必須要用不同的方式印證並運用到極致,有新的收穫與感悟、成為自己所掌握的秘術,才能突破至下一轉。 所以五境的修煉艱難而漫長,尤其是到達五境九轉後突破至六境的關口,對於世上絕大多數修士而言,窮盡一生也無法邁過。
虎娃從五境初轉突破到二轉,是自悟並印證武夫丘上的秘傳,最終煉成了劍符。 其實武夫丘上的四大秘傳,虎娃若一一印證到極致,皆演化出屬於自己的妙法手段,他也能以通過這種方式一步步突破到五境五轉修為。
這對於大多數武夫丘弟子來說,已經難以想像,並非所有武夫丘正傳弟子都能將四大秘傳盡皆精通。 他們的五境修煉,往往是將一、兩門秘傳,在運用中演化出不同的神通手法。 可是虎娃不一樣,他同時演化與印證御劍、煉劍、劍陣、劍符之術,成為自己的修行,只是從初轉突破到二轉的修煉。
護送少務歸國這一路、見證巴原上種種人與事,於元神中感應天地間萬事萬物的氣息,印證倉頡先生當日所說的很多玄妙,並思考世間為何大器,便是虎娃從五境二轉突破到三轉的修煉。 但虎娃本人並不關心自己的修為究竟是五境幾轉,他只是在這條路上自然地前行。
當長齡先生和圓燈離去後,虎娃就成了這支隊伍的首領,而北刀氏也受他的節制。 當天宿營時,虎娃自作主張做了一件事,將長齡先生從案發現場帶來的、裝著物證的箱子全打開了。
這些重要的物證在路上應該封存,到達國都之前任何人不得擅自開啟,但虎娃並沒有理會這些講究、也沒有人告訴他這些,而北刀氏將軍明明清楚亦未阻止。
虎娃還拉著北刀氏與盤瓠一起,就在這些打開的木箱前拜祭了武夫丘的同門大俊,還有商隊中不幸遇難的所有人。 然後他讓盤瓠將所有的物證都聞了一遍,牢牢記住其中的各種氣息,尤其是長齡先生從附近山林中採集、混雜了各種鮮血的泥土。
兇手雖然將痕跡處理得非常乾淨,商隊中所有的東西都一把火燒了,但激鬥中有人受傷或身亡,灑落在周圍山林中的鮮血滲入泥土,並沒有來得及全部清除,其中有的氣息就是屬於兇手的。 不論國君將如何處置、巴室國能否追查出兇手,虎娃都有自己的打算。
他並沒有觸動這些物證,只是讓盤瓠都聞了一遍,然後原樣封存。 次日繼續出發,離國都已經不算太遠了,隊伍來到了眉山與彭山之間的隘口。 去年這個時候,虎娃就是在此地混入了北刀氏將軍所率領的使團。
虎娃下令隊伍停下,他將國君所賜的紅節以及長齡先生轉交的兵符都給了北刀氏,表示不再前往國都,就此入山去自己的封地,同時將瀚雄也帶走。 反正也趕不及參加禪位大典,而且虎娃暫時也沒心情湊那個熱鬧。
他如此行事很隨性,或者說頗有世外高人的做派,紅節說交就交了、兵符也不留。 而在通常情況下,君使是一定要回去複命的,否則便不算完成任務並會受到追究責罰。
假如虎娃就此回到國都復命,已繼位的新君少務定會以此為功重重封賞。 但虎娃卻不在乎這種形式與名義上的事情,若說後廩所託,他已經完成了,查問的詳細結果,長齡先生皆已經清清楚楚,自可由這位高人去轉告國君。
虎娃要以最好的方式為瀚雄療傷,就算不是長齡先生所託,虎娃也會這麼做的。 瀚雄現在的狀態,最好繼續保持自然的昏迷,而在彭山深處那座山谷中、那株奇異的金鈴藤氣息籠罩下,便是他最佳的休養之地。 虎娃同時也想去看看,藤金與藤花那對獒犬如今修煉得怎樣了?
彭山深處行不得車馬,虎娃便將馬給解了下來、並將車輪去掉,他單手托舉車身走入了山中。 這一幕也令在場的眾軍士皆目瞪口呆,他們都佩服世上勇猛威武的壯士,而這位年紀輕輕的彭鏗氏大人,竟能單臂舉車,且行走山野如履平地。
虎娃展現的可不僅僅是力量,更有龐然的御物之功。 只要有三境修為,就可掌握的御物神通,卻沒幾個人能像虎娃做到的這麼誇張,能連續施法舉起一輛車行走深山。
十二名長齡門弟子當然也追隨虎娃而去,照說瀚雄養傷最安全的地方應該是長齡門,但宗主長齡先生去了國都,門中修為最高的精銳弟子又皆在此地,無論到哪裡其實都與在長齡門中差不多了。
一支軍陣中有七支小隊,北刀氏見狀又分出兩支小隊護送虎娃並聽候其調遣。 軍陣本就駐紮在在彭山禁地中,對這一帶的情況十分熟悉。
虎娃說不必,但北刀氏堅持如此,並告訴他道:“你的那處封地中,確實是為瀚雄療傷的最佳所在,有飛蛇幽谷阻隔,也免得外人去打擾。但你還帶著這麼多長齡門的修士同行,山中一切所需,取用皆很不方便,身邊也得有聽候差遣的人。
這兩支軍陣可以維護谷口外的清淨,為眾高人搭建暫時居住的營地,若有什麼所需之物,也可命他們由彭山禁地中就近取來。 ”
虎娃覺得也是,就算他自己不需要別的東西,但隨行的十二名長齡門弟子總得住帳篷、吃東西吧? 還得有人聽候差遣、負責傳遞國都方面的各種消息,於是就帶上了這兩小隊軍陣。 而隨行的眾修士以及軍士,心中都有一個疑問——彭鏗氏大人究竟能將這輛馬車舉多久?
有不少三境修士若全力施展御物之功,應都可掀其一輛馬車,但那隻是瞬間發出的神通。 而虎娃以御物之法將馬車托得平平穩穩,這可是綿綿施法不絕啊,其法力與體力也未免太駭人了! 眾人之所以第一時間沒有搶著上前幫忙,其實心中多少都想知道這個答案。
有四名修為最高的長齡門弟子,走在虎娃的周圍隨時準備著,萬一虎娃的法力或氣力不繼,他們立刻就會將車接住。 可是虎娃讓所有人都“失望”了,他單臂舉車一直走到天黑宿營之時,步履神情皆沒有絲毫變化。
眾人驚駭之餘不禁在想,這究竟是彭鏗氏大人的修為高超,還是武夫丘上的修煉之艱苦超出常人的想像? 其實這兩者都是答案,假如換做已練成挑水功的瀚雄,讓虎娃躺在馬車上,瀚雄也能做到這一點,只不過很可能因過度運轉法力而受些內傷。
次日繼續往彭山深處進發時,眾人終於勸阻彭鏗氏大人不要再親自舉車,換成四人一組輪流抬車趕路。 他們終於來到了彭山深處、那條狹長的幽谷之外。

[BOOK: 003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55: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