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10
第016章、奔跑的少年(上)
虎娃被那黑衣大漢給嚇到了,對方明明在後面追,卻突然出現在前面攔住他的去路。 這是傳說中仙家才擁有的移轉空間大神通,逼得虎娃不得不改變了逃跑的路線。 他用一枚特異劍葉瞬間嚇退了黃衫女子,暫時脫險後仍全速遁走。
出現在高處的大漢身影又化為了一片黑霧,如無數細碎的旋渦般消散。 原來方才攔住虎娃的並非他本人,而是他施展的一種秘術,能模擬出幾分移轉空間大神通、在短時間內凝聚出一個帶著本人神通法力的投影。
若他真地擁有移轉空間的大神通,虎娃早就不用跑了,因為怎麼跑都沒用。 而施展這一手秘術,黑衣大漢也要站定身形凝神施法,並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也就給了虎娃轉向的機會。 而此秘術顯然也極耗神氣法力,不可能隨意連續施展,否則虎娃也不可能跑得掉。
雖在看似無路的絕境中再次成功遁走,可虎娃原先的計劃也失敗了,他無法再逃往彭山禁地,前行的方向由東折轉向北。 此刻已不是虎娃自己想跑直線,而是只能盡量走距離最短的直線,因為後面兩人的追踪方式並非直跟身後,而是一左一右包抄追擊。 只要虎娃的速度一慢,便會陷入被夾擊的合圍之中。
虎娃盡量調運神氣,繼續施展神行之法狂奔,只要對方不是逼的太緊,他就保持著先前的速度不變。 以他如今的修為,這已經是正常情況下的全速神行狀態,就算還可以短時間內運轉法力瞬間加速,但那樣卻不能持久,若神氣消耗過大,接下來反而更難逃遁了。
就這樣一直又跑到了天亮,虎娃發現還是無法將身後的兩名妖修甩開,暗暗叫苦的同時也不禁暗暗感嘆。 畢竟修為相差了一個難以逾越的大境界。 六境高手尚不是他所能力敵。 若是換成尋常的五境修士,哪怕是已五境九轉圓滿,像虎娃這種逃法,不是對方將他累趴下的事情,而是他已將追擊者給累趴下。
八境九轉七十二階的修煉,每一境的突破不僅是法力更強,而是所領悟的境界以及擁有的相應手段有質的突破。 初境修士知覺遠比常人敏銳,能察人所不能察,因此反應往往也快得多;但二境修士便擁有了相比常人而言完美強健的體魄,還有驚人的力量。
初境修士與二境修士相鬥。 除非天生神力或者極善格殺之技,否則很難占到便宜。 而三境修士更掌握了御物之功、可操控外物,相比二境修士更擁有極大的優勢。 修為突破四境,則是一個重要的關口,從此掌握了禦器神通,其種種手段又是三境修士所不具備的。
待到修為突破五境,不僅行走坐臥皆可是一種修煉,且能與天地間萬事萬物的氣息感應共鳴,可操控法寶施展出更多的神通妙用。 各種手段自然威力大增。
所以在同一境界中,所謂九轉的功力其實因人而異,一位八轉修士未必就比一位四轉修士更強。 而在不同的境界中,就存在著幾乎難以逾越的差距。 因為有些神通手段就只有境界更高的修士才能掌握。
但這種差距也並非是絕對的,否則不同境界的修士碰到一起也就不必動手了。 虎娃在四境之時,就曾擊殺過五境修士。 而一名二境修士若近身偷襲得手,未嘗不可格殺三、四境的修士。 可在五境修士和六境修士之間。 卻有著幾乎不可逾越的距離。
六境又稱大成境,這等高人所掌握的手段、窺見的玄通,尚非虎娃所能盡解。 就算想動手拼命。 對方會使出什麼神通來,事先都難以預計,想取勝的可能性當然極小。 但凡事並無絕對,六境修士畢竟也是血肉之軀,在特定的情況下,低階修士不是不可以對付他們。
比如虎娃便在心中琢磨,就算找不到與自己一樣的五境高手,再找幾個像北刀氏將軍一樣的人來,事先選好特定的戰場、布下陣勢,並藉助威力強大的法寶,未嘗不可斬殺或重創此刻在身後追擊的某位妖修。
可現在虎娃只有孤身一人,而且一下子遇到兩位六境高手,又是在山野中猝然遭遇,事先根本沒機會做任何準備,除了逃命之外,幾乎沒有別的選擇。 想拼命恐怕都沒有太大作用,幸虧他先用劍煞的劍符震懾了那兩人,否則也不會是現在這樣的結果。
虎娃也不禁暗暗慶幸。 那黃衫女子的原身是岩羚,雖極善奔跑但還沒有超出想像中的限度;而黑衣大漢法力深厚、天賦神通詭異,雖不知其原身為何物,但幸虧不是飛禽之屬,否則的話直接化為原身飛天追擊,虎娃就根本無處閃避了。
又令虎娃叫苦的是,自己遇到的偏偏是兩名妖修高手。 妖物的修行與常人不同,開啟靈智後修煉的歲月長久,而且其原身相比普通修士的肉身要強悍得多,因此體力與精力也更能持久,更擅長這種長時間、長距離消耗式的“遊戲”。
假如虎娃遇到的是另外兩名六境修士,就算不敵,在同樣的情況下說不定已經成功逃遁了,可是這兩人他無論怎樣都甩不掉。 虎娃的速度不是不可以更快一些,但對方顯然也沒有盡全力追截。 雙方的心態是不一樣的,虎娃是在逃命,而對方就像在玩貓抓耗子的遊戲,還是兩隻貓同時在抓一隻耗子。
虎娃這麼想的時候,那兩名妖修心裡也直犯嘀咕——這小子怎麼還在跑? 而且一直都沒減速!
黑衣大漢朝黃衫女子道:“若不談修為境界,這小子是我見過最能跑的傢伙!……你說他是人嗎,該不會是個妖怪吧?原身特善奔行的那種。”
黑衣大漢本人就是妖修,從他嘴裡冒出“妖怪”這個詞讓人覺得很搞笑,可虎娃卻笑不出來,聽見這句話時心中隱約閃出一個念頭,似乎突然想到了什麼。 他其實還擁有一種逃命的手段,但此刻卻不著急使用,因為那樣對神氣法力的消耗太大。
後面追擊的兩位妖修顯然未盡全力,既然如此,虎娃的手段也得有所保留,要在更關鍵的時刻才好逃脫這兩人的截殺。
黃衫女子答道:“我們先前猜測,他可能是施展了某種激發潛能的秘術,也可能是服用了某種神藥,但說他是妖怪嘛,我倒不清楚有什麼五境妖修能跑過我?假如是那樣,他早應化為原身才對。……前面就快跑出彭山了,別再和他玩了,趕緊把他截住吧。”
黑衣大漢:“你速度比我快,你來截。”
黃衫女子:“你法力比我強,也有移轉空間投射化影的神通,當然是你來截。……用你移轉空間投射幻影接他的劍符,就算被斬掉,也不會有大問題。”
黑衣大漢:“那樣我會法力受損,甚至還會受傷的。”
黃衫女子:“就算受點小傷,又有什麼關係,總比原身直接挨上劍符更好吧?只要拿下了這小子,付出這點代價又算什麼?”
黑衣大漢突然驚喜的叫道:“你快聽,那小子在咳嗽——他咳嗽了!不論是施展了秘術還是吃了藥,激發的潛能已經到了極限,他已經受了內傷,就快倒下了。”
虎娃確實在咳嗽,但速度並沒有放慢,這也不是被累的。 假如有人站在近處,會發現他咳嗽時甚至是閉著嘴的,只是以聲息與神氣共鳴發出了這種聲音,咳出的竟是無形劍氣,卻不知斬向了何處。
那兩名妖修聽見虎娃的咳嗽聲,也突然加速向前,眼看就要一左一右將他圍堵在中間,這兩名人之前果然未盡全力。 看似已窮途末路的虎娃,也突然向後左右手連揮,接連打出了兩枚特異劍葉,口中又喝道:“看劍!”
虎娃此刻跑在一片陡峭的斜坡上,黑衣大漢追在後面右上方、黃衫女子在左下方。 劍葉飛來,他們也不敢肯定其中有沒有劍煞所煉製的劍符,各自向上下兩個方向閃身。 兩名妖修這次又上當了,那不過是兩枚劍葉而已,隨即飄然落地,而虎娃咳嗽而去又拉開了距離。
兩名妖修同時叫道:“臭小子,又耍詐!”
然而話音未落,就听見周圍傳出一連串的巨響,那是大片岩石碎裂、滾落、撞擊的聲音。 虎娃方才咳出的無形劍氣當然斬不中那兩名妖修,卻斬在了周圍岩層中的鬆脆薄弱之處,打出兩枚劍葉的同時,瞬間引發了一場大範圍的岩崩。
這已是虎娃第二次使用這種手段了,想當初在紅錦城外遭遇蛇女齊羅之時,有一夥眾獸山的修士證追了過來。 他們見虎娃放走了齊羅,便衝進兩山間的谷口祭出法器攻向虎娃。 虎娃當時沒跟他們直接動手,而是引發了一場岩崩、差點將那些人都給活埋了。
今日逃遁之時,虎娃在心中思索各種脫身之策,也在尋找與當日同樣的地形。 可惜他被兩名妖修逼得只能盡量跑直線,所經過的地形也不能由自己選擇,沒找到那種陡峭隘口的地勢。 好不容易才跑到這一處陡坡上,他看這裡的岩層適合引發大範圍的岩崩,便在咳嗽聲中布下了埋伏。

[BOOK: 003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24: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