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1
主題推薦
第016章、奔跑的少年(下)

虎娃沒有回頭看,而是毫無保留的運轉法力陡然加速飛馳,不惜耗損神氣法力,也要將速度提到最快。 他也知道這場岩崩並不能將那兩名妖修怎樣,只是盡量爭取時間脫身,身形幾乎已化為一道虛影,瞬間就消失在山野深處。
岩崩發生時,高處的黑衣大漢感覺腳下一空,大片塌陷的山石已帶著他的身形向下滾落。 大漢並未慌張,悶哼一聲突然一跺腳,腳下一片碎石橫飛炸裂,身形陡然止住了下墜之勢,硬生生的拔起。 他的雙手又於空中一揮,法力激盪而出,折轉方向躍到了更高處、岩崩未波及的地方。
下方的黃衫女子則稍顯狼狽,因為她所在的地方更吃虧,大片山石帶著​​轟鳴之聲洩落席捲而來。 她驚呼一聲,陡然向側方橫移出很遠、已揮手祭出了法器,無數道刀光漫天斬去,滾落的山石發出砰、砰、砰的響聲,皆化為了細小的碎末。 藉著法力衝擊,女子閃避的速度則更快了,當大片碎石滾落之後,她已經到了坡下很遠的平地上,髮絲上粘了些灰塵,人卻沒有受傷。
當煙塵散去,兩位妖修分別站在坡頂與山腳對望了一眼,面色皆有些陰沉。 他們方才聽見虎娃的咳嗽,以為此人已神氣法力耗盡、就快堅持不住了,這才有些大意。 沒想到虎娃在逃跑途中還能藉助地形布下這樣的埋伏,更令他們意外的是,虎娃竟還​​有餘力能瞬間加速,藉此機會已經逃到了兩人神識所及的範圍之外。
本以為著只是一場貓抓耗子的遊戲,可是看情形竟有些不對勁,此刻好像變成了狐狸追兔子,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得手的。
黑衣大漢恨聲道:“他跑不遠。我們繼續追!”
黃衫女子亦點頭道:“這一次,可不能再對他客氣了!”
……
虎娃端坐在一處隱蔽的岩洞中,石頭蛋法器已經展開為十二枚陣樞。 布成了一座法陣完全隱匿了他的氣息。
他的氣息是沒有了,可是這岩洞中的原先的氣息卻非常難聞。 有一股很特殊的騷臭味,這裡本來是一頭大狗熊的巢穴,狗熊則被虎娃給趕了出去,他自己卻躲在了裡面。 虎娃並沒有施法清除狗熊留下的氣味,只是為了讓自己不容易暴露。
這裡已接近彭山的邊緣,再翻過幾座山頭便進入平原地帶了。 所以虎娃並沒有接著往前跑,在平原上他也跑不了多遠、很快就會被追擊者發現,而當務之急。 他需要趕緊調息養氣、恢復法力,否則也難以繼續逃遁。
假如換一種情況,讓虎娃撒腿跑個幾天幾夜也沒什麼問題,但那畢竟不是逃命啊、後面也不會有高手始終在追擊,總得停下來稍微歇口氣,哪怕放緩速度調勻神氣也好。 而長途奔行中這種節奏的變化,對虎娃來說也是一種休息。
以咳嗽聲暗中發出無形劍氣引發岩崩,又瞬間加到極速逃遁,就算是虎娃也很累了,假如沒有恢復神氣法力的佳慧。 他也不能再像先前那樣連續跑下去。 但願這個山洞夠隱蔽,那兩人找不著他。
可虎娃也清楚,就此躲過的追擊可能性很小。 因為他在方才全速逃遁之時,不可能抹去所有的行跡,那兩名妖修高手不難一路追踪過來。 虎娃只希望他們找來的速度盡量慢些,給自己盡量多些調整的時間。
虎娃也不會在這狗熊窩中久留,最好是等自己緩過來,而那兩人還沒找到地方,就趕緊繼續跑路! 想那兩位妖修儘管修為深厚,也應該有些累了吧,最好他們也在路上多休息一會兒。
虎娃從午後定坐到黃昏之前。 追擊者並沒有立刻找到他。 他感覺神氣法力恢復得差不多了,心中暗喜正準備悄然離去。 恰在這時。 突然察覺到一股強大的神識、帶著擾動的法力蠻橫地掃過——他被發現了!
……
虎娃瞬間加到全速,不顧一切的飛掠中留下的很多行跡。 黑衣大漢與黃衫女子當然不難發現,他們便一路追踪了過來。 但沿著行跡追踪,比直接追擊耽誤不少時間,他們追到虎娃藏身地的附近,痕跡便斷了。
因為虎娃逃到這裡時已放慢速度刻意收斂氣息,躲到一個隱蔽的狗熊窩裡,不是那麼容易被發現的。 兩名妖修也意識到虎娃跑到這個地方便藏了起來,還需要費一番時間去搜索。
黑衣大漢冷笑道:“這小子居然跟我們玩山野裡躲藏的把戲,不知我們就是出身山野的妖修嗎?想當年修煉未成之時,最擅長的就是這些!”
黃衫女子亦冷笑道:“他一定是累趴下了,說不定躲在哪個山洞裡想歇口氣呢。但他還能躲一輩子不成?我們也分別在高處稍事調息涵養,只要他一動,便能立時發現。”
黑衣大漢也感覺這一路追得有些吃不消,需要休息一番,於是便點頭同意了黃衫女子的提議,他們各在一個小山頂上遙遙相對,也開始定坐調息。 可是等了大約兩個時辰之後,仍不見任何動靜。 山谷中只有一頭大狗熊跑來,發出幾聲不甘的怒吼,然後又走了。
黑衣大漢忽然睜開眼睛,運轉法力對遠處的黃衫女子道:“這熊的叫聲有些不對勁,似乎是遭遇了什麼強敵、被逐出了自己的領地,跑回來想示威,但終究還是沒敢回去。”
黃衫女子:“這頭熊會不會曾攻擊過路過的那小子,結果被揍了?……那小子很可能就躲在熊窩裡!”
黑衣大漢沉吟道:“已經有兩個時辰沒見動靜了,他不會已經累死在裡面了吧?我們快搜一搜!……假如他沒有躲在這里而是繼續往前逃,這麼長時間就有可能已逃出彭山,假如再碰見別人將消息傳出去,就有些不太好辦了。”
說搜就搜,黑衣大漢展開神識、以蠻橫的法力擾動周圍的各種氣息。 這種搜索之法雖然消耗較大,但也是最有效的,虎娃雖布下法陣隔絕了自己的氣息,但在神識法力的直接擾動下也會暴露出來。
說來也巧,虎娃藏身的狗熊窩就在兩名妖修駐足兩山之間,他們追踪到此所選擇的位置非常好。 虎娃察覺自己暴露便暗叫一聲不妙,收起石頭蛋立刻飛沖而出,隨即就听見一聲沉悶的震響,狗熊窩所在的那片山壁已塌陷下來——那黑衣大漢竟然也搞出了一場岩崩。
假如虎娃的反應再慢一些,此刻恐怕已經被埋在了亂石下面。 他衝出的同時就已察覺了兩名妖修的方位,二話不說,朝著彭山之外繼續拔足飛奔,速度與昨日相比竟絲毫不慢。 兩位妖修也保持著一左一右側方包抄的態勢,再度追擊了下去。
三人眨眼間就消失不見,山谷裡又恢復了平靜。 不知過了多久,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一頭憤怒的大狗熊又來到了這片山坡下,向著堆崩落碎石連連吼叫。 它被一個人強佔了巢穴,本來就很不甘,終於鼓起勇氣想來再戰一場、奪回領地,結果卻發現自己的窩已經沒了!
大狗熊不明白是怎麼回事,難道此地的山岩塌陷、將那人埋了進去? 假如是這樣,那人可真是活該! 可是以狗熊朦朧的靈智,還思考不了太複雜的問題,它只是隱約有點感覺——那人將它從窩裡趕在,難道是讓它逃離危險?
不提大狗熊是怎麼想的,虎娃此刻已逃遁到彭山邊緣,連綿陡峭的山勢見緩、變成了低矮起伏的丘陵。 虎娃察覺到遠處的山林中有幾個人,像是進山採藥的修士。 虎娃發現了他們,那幾人卻沒有發現遠處沿直線拼命逃遁的虎娃。
兩位妖修當然也發現了山中有人,這是他們在追逃途中第一次遇見旁人,那黑衣大漢隨即發來神念道:“小子,你若敢求救,我便順手將所有得知消息的人滅口!”
虎娃並沒有求救,其實離得這麼遠,他也根本來不及改變方向並減速,直線向前逃還嫌慢呢,幾人隨即就衝出了彭山地域,這時天又已經黑了。
彭山之外便是有人煙村寨的平原,這里巴原上人煙最稠密的地帶之一。 但所謂人煙稠密,也只是與當時巴原上其他地方相比。 假如很多、很多年後的人來到這裡,恐怕也感覺這裡幾乎是一片荒原,只是分散點綴著一些村寨田地。 在野地裡不沿道路往前跑,遇到人的機會並不多。
虎娃跑過了很遠,當然在沿途也看見了一些村寨。 時節已是冬至之後,各村寨中的民眾早早的地便休息了,幾乎都在沉睡之中。 虎娃不可能改變方向跑進村子裡敲門求救,他只要速度稍慢一點,就可能陷入兩名妖修包抄夾擊。
但那黑衣大漢仍以神念威脅道:“你若跑進村莊呼喊求救,告訴他人自己的身份,就別怪我屠村滅口!……這費不了什麼功夫,也耽誤不了什麼時間。”
虎娃默然無語,他本就沒有這種打算,但也知道黑衣大漢說的是實話。 此人若運轉法力發出那奇異尖嘯,確實可以殺了毫無防備的村寨居民。 莫說是黑衣大漢的詭異神通,就算黃衫女子以法寶祭出的漫天刀芒,在追擊時順手屠滅熟睡中手無寸鐵的村寨居民,也不費甚麼勁。
虎娃確實想找到求救的機會,但不會無謂地連累無辜,他只是繼續向北狂奔。 可是黑衣大漢威脅他要屠滅村寨的話語,卻激起了虎娃中的恨意與殺機。

[BOOK: 003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45: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