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6
第029章、象煞(上)
足足過了一夜時間,虎娃才收回了神識,他面露疲憊之色,向著那株神樹行了一禮道:“道友,方才失禮了!”
雖然神樹沒有給他任何回應,但虎娃已將對方當成了一名前輩修士,方才這番以法力切入其形神肆意探查的舉動,在通常情況下當然是極為無禮的。 虎娃面對神樹又坐了下來,他急需恢復神氣法力,這一坐又是三天三夜。
當虎娃再度睜開眼睛的時候,發出了一聲無奈的嘆息,從懷中取出了四片樹葉狀的東西。 其中三片正是金獅九靈轉送青先生所贈的葉符,另一片則是當日羊含靈離去之後,虎娃順手在地上揀起來的一片枯葉。
當時那神秘高人青先生從遠方送來一陣御神之風,風中有一片樹葉飛卷,當那陣風平息後,那片半枯黃的葉子便飄落於地。 它本不引人注意,虎娃卻將之揀了起來收入懷中。 經過對神樹的感應查探,虎娃完全可以確定手中這四片樹葉解出自這株神樹。
那三枚葉符是幾十年前所摘的樹葉祭煉,而風中那片枯葉則是最近剛剛落下的。 青先生就將御神之念依附在那片枯葉上,施法化為一陣風飄至遠山、虎娃與兩位妖修的鬥法之處。
虎娃將葉符放在手中摩挲,凝神感應其脈絡紋理,他已經意識到這三枚樹葉在幾十年前就是藉助天雷劈擊祭煉為天材地寶的,然後又被青先生煉化為葉符,因為虎娃本人也擅長電光神通。 這說明幾十年前此神樹不僅無懼天雷,甚至還能藉引天雷之力煉化原身之物。
事到如今,虎娃當然已能猜到那位神秘的高人青先生就是這株神樹,或者說他是一位修為高深、歲月長久的草木之精。 而此樹便是他的原身。
虎娃收起葉符,又凝神仔細感應那片枯黃的落葉,它與這片山野中滿地的落葉便是同源之物。 看來這位青先生的原身確實是出了問題,卻不像是壽元已盡。 而是遇到了修煉中的困擾。 虎娃以神識查探巨木之時,也發現了其近年來遭受天雷劈擊的痕跡,甚至在其樹木紋理間留下了深深的焦痕。
也就是說青先生在修煉中遇到了問題之後,有些大神通法術好像很難再施展,原身亦無法隱跡,天地間的雷霆已經能傷到他。 但這位青先生畢竟修為高超,就算遇到困擾仍有對抗雷霆之能,否則這樣一棵樹早就被狂風摧折或被天雷劈焦了。
虎娃此刻不僅猜到青先生便是這棵神樹。 而且已經猜到了其人在巴原上的身份——他便是傳說中的象煞!
象煞成名於百年之前,他的出現,伴隨著西界山一帶兩國之間連綿不絕的戰亂終於平定。 山神對虎娃介紹的巴原諸事中,有關象煞的情況提及的很少,因為像煞差不多就是在理清水歸隱蠻荒時出現的,這兩位高人也從未見過面。
可是虎娃在行遊巴原的這一路上,斷斷續續也聽見了一些關於象煞的傳說,對這位神秘的高人是既佩服又好奇。 沿西界山來到西荒之後,他所聽說的神秘高人青先生,其身份事蹟與傳說中的象煞完全相吻合。
尤其是聽文傑族長介紹了象煞的形容相貌後。 虎娃心中便已確定青先生便是像煞了,其身份來歷是一位修為高超的草木之精,而其原身就是西荒深處的這株神樹。 但虎娃還要做一次最終的確認。 他沿著樹幹向上攀爬,登臨那幾乎可以俯視山川的樹冠。
爬樹之前,虎娃又行一禮道了聲得罪,因為他將對方看做一位前輩修士,這是踩著人家的身體往上爬啊。 虎娃一直爬到百餘丈之上,這才看清了樹冠,他沒有繼續攀援倒最高處,而是走上了一根橫枝駐足東望。
這裡的視野很好,幾乎沒受什麼阻擋。 其高度已超出了虎娃來時的那片山頂。 視線越過了神木一族建造村寨的谷地平原,再往遠方便是連綿的西界山山脊。 根據巴原上流傳的、有關象煞的傳說。 百年前相室國與鄭室國的兩位國君,便是被象煞抓到了西荒深處的一株參天大樹上。
西荒中有很多大樹。 但只有在這株樹的橫枝上,才能看清遠方山脊,虎娃恍惚間甚至有時光倒流之感,當年的兩位國君就可能坐在他此刻立足的位置,而像煞遙指遠方的山脊劃定了兩國國界。
這雖然已是一百多年前的事情,但虎娃今天站在這裡,恍惚卻似看見了這一幕,它好像就發生在前一瞬間。 虎娃暗嘆一聲,施展天地間的御形神通,沿著樹幹飄然落地,心中對此樹的身份已再無疑慮。
虎娃先前之所以很痛快地便答應了村民們的祈求,因為他來到此地時已猜到了神樹就是青先生,而青先生就是像煞。 虎娃不僅在巴原上聽過象煞的傳說,如今來到這裡,也親身見證了青先生的所作所為,令他敬佩不已。
對於這樣一位前輩高人,虎娃當然願意盡力幫他。 其實虎娃與青先生也不算沒打過交道,那風聲中的嘆息,讓羊寒靈交代出所有事情的前因後果,又命九靈送來三枚符葉,虎娃也算是受過青先生的恩惠,儘管連面都沒見著。
虎娃如今思考的只有一個問題——該怎麼救助這株神樹呢?
其實虎娃很想與青先生當面談談,這株樹到底出了什麼狀況、這位前輩在修煉中到底遇到了什麼問題,也只有其本人才最清楚。 可是青先生分明就是不願意露面,也沒有開口向虎娃提出任何請求,那麼只能是虎娃自己去琢磨了。
這樣也好,就把它當做一次給這株巨樹治病的過程! 虎娃已為很多村民治療過病症,其實在通常情況下,人們並不清楚自己得了什麼病,只能描述感覺和症狀而已。 虎娃還修復過很多殘損的器物,那些器物就更不會告訴虎娃自己該怎麼修復了。 而此刻虎娃面對這株神樹,也是同樣的狀況。
虎娃先要確定青先生受了哪種損傷、或遭遇了什麼性質的困擾。 他在春祭儀式上,見到一千多名族人跪拜頌歌、虔誠的祈願,也感受到了那股精誠的心願力形成的某種力量源泉,只要站在受膜拜的位置、接受與煉化這種力量,便能滋養元神。
那麼這株神樹被歷代村民祭拜了百餘年,以青先生的修為,當然更可以感受到這種源泉,並凝聚與煉化之以滋養與壯大神魂。 假如其傷在元神,那麼村民們歷年的祭拜其實對他就是最好的滋補,虎娃也想不到更好的手段去調治。
先前以神識查探以及方才登上了樹冠,虎娃在高處的枝條上也親眼見到了雷擊留下的痕跡。 一道道深黑色的紋路,從樹頂沿著主幹向下蔓延,就像一條條鑽進脈絡紋理遊蛇,這些紋路的表面已經看不見樹皮了,閃著如金玉般的光澤。 感其質地堅逾精鋼,伸手叩之有聲。
這說明神樹雖沒有被天雷劈倒,但其一部分木質已被天雷之力煉化成了一種罕見的天材地寶。 這對於一棵樹來說可不是什麼好現象,因為並非其主動為之,等於是傷及原身了,若不能阻止其“傷勢”繼續蔓延,遲早有一天將惡化到無法挽回的程度。
那麼虎娃便將它當做一棵普通的樹,盡量使其從枯槁中恢復生機。
這麼做可不簡單啊,想當年後廩壽元將盡,虎娃也只能為他延壽一年,但無法從根本上讓他恢復青春。 若青先生並非壽元將盡,只是在修煉中遇到了麻煩而損及原身,虎娃才可以真正的治療這棵樹的枯槁之症。 這也類似於一種修復,甚至相當於部分地改造與重塑其原身。
但這麼做的難度也是虎娃前所未見的,別的且不說,僅僅是此樹本身就太大了,簡直是天地間的龐然大物。 虎娃的修為突破五境七轉後,借助樹木本身的脈絡紋理,展開神識切入其中,使自己的神氣法力與之完整的融為一體,也幾乎盡了全力。
查探一番就怎麼費勁,更何況去治療它呢。 這可不是像人受外傷,哪裡有傷口就處理局部,樹木的枯槁之症要調治的是其整體的形神。 虎娃在逃往西荒的這一路上,兩位妖修追擊他的距離始終在三十丈開外,因為超出這個距離,虎娃祭出的劍符就很難控制了。
若不談禦器施展劍符,就是通常的御物之法,超出五十丈之外,虎娃再施展御物神通也會感覺很勉強。 可他剛才爬上這棵樹時,到了百丈之上,離樹頂還有一段距離呢,就算虎娃如今修為更高,想展開元神徹底洗煉這株巨木也幾乎是做不到的。
而且青先生的修為要比虎娃高得多,他在修煉中所遇到的問題可能也是虎娃尚不理解的。 虎娃坐在樹下沉思了一夜,回顧自己所能施展的各種神通手段,也在自己此前救人救物的所有經歷,尋找可藉鑑方法與有啟發的思路。
青先生先前以一陣風和虎娃打過招呼,他應該是清醒的,也知道虎娃正坐在這裡沉思。 但就像他對九靈所說,像這樣的事情,他不能也無法開口提出請求。 青先生若清楚此刻虎娃心裡想的是什麼,不知會有何種感慨?
事情還有另一種可能,青先生也許早就知道虎娃會怎麼做。 但此事實在太過艱難,虎娃自己想不想是一回事、能不能做到又是另一回事;而青先生對此根本就不抱期望、也不會主動現身強人所難。

[BOOK: 003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43: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