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8
第030章、我叫太乙(上)
難得這株修為高超的神樹會這麼配合,完全放開形神讓虎娃施法,須知虎娃若出了什麼差錯或有絲毫惡意,倒霉的就是這棵樹啊。
七天七夜之後,當最後一片清輝光霧化散入樹僧中,虎娃懷中又飛出了一朵五色蓮花。 虎娃形神融有五色神蓮神器,雖沒有琅玕果這麼多,但也不止一朵。 如今他祭出了完整的一株,其花托下還帶著長長的青莖。
此神器一出現,便如虛影般沒入樹尚不見。 虎娃以自身為爐鼎煉化這株神樹,並非將它煉化為什麼法寶,而是讓五色神蓮化為五色神光滲入巨木的脈絡紋理,使之盡量恢復到更完美的狀態、一株青岡橡在天地間生機健旺的本來面目,這簡直相當於一番形骸再造。
當最後一絲五色光華消失,其神效完全被樹木紋理吸收之後,虎娃的又一件神器也消失了。 他付出的代價恐是世間修士難以想像的,更是超出了神木一族村民們所能理解。 除非虎娃自己願意,否則神木一族怎麼求他都沒用;因為就算神木一族將自己給賣了,也無法報償他。
煉化最後這朵五色神蓮,虎娃只用了一天,運轉耗盡了所有法力,最後他收回神識睜開了眼睛。 再看這株天地間的龐然巨樹,仍然呈現出一片枯槁之相,但枝葉間散發著肉眼難以察覺的淡淡清輝,樹僧外還隱約閃爍著五色光華,樹冠籠罩的範圍內飄蕩著奇異的霧氣。
虎娃就這麼靜靜地坐著,恢復幾乎損耗一空的神氣法力,而這麼多天來的施法,也相當於對他自身形神一次絕佳的煉化與滋養。 虎娃感覺自己的修為隱隱又有突破的跡象,他能做的已經全做了,世上除了他,恐怕也再無別人能施展出這些手段了。 接下來就要看神樹自己了。
他治好了這株樹的枯槁之症嗎? 眼下還不能得出結論。 就算是虎娃,也不能眨眼間就讓一棵樹從枯槁變得茂盛,天​​地自然的法則自有其規律。
假如是一棵普通的樹,虎娃只是給了它一個轉變的契機。 只要它的生機未絕,再經過幾番春夏秋冬輪迴,每年新生的枝葉都會越來越茂盛,將漸漸恢復到最旺盛的狀態。
假如此樹有靈,就要利用虎娃為它做的這一切,抓住此轉機,解決修煉中所遇到的困擾。 以此神樹的修為。 這些事就不是虎娃能幫忙的了。
當樹冠籠罩下的霧氣、樹身外淡淡的五色光芒、枝葉間的清輝完全隱去之後,虎娃閉上了眼睛,聽見空中傳來輕微的劈啪咔擦之音。 這有點像春筍在雨後靜夜中的拔節聲,這麼大的青岡橡樹,當然不會像春筍那樣拔節生長,而是有什麼東西正在從樹身上脫落。
有一物沿著樹幹從高處的樹冠掉了下來,砸在滿地枯黃的落葉上,竟然將落葉震得紛而起飛,在地面擊出一個長條形的淺坑。 顯得異常堅硬而沉重。 那是一段數尺長、手臂粗、略成彎曲的螺旋狀黝黑之物,便是虎娃在高處的樹尚見到的雷擊木。
這樣的雷擊木質地堅逾金剛,早已是一種罕見的天材地寶,嵌入樹木紋佬像一道道遊蛇似的傷疤。 如今它從樹身上脫離了。 就像一個人的傷口癒合後脫落的結痂,而且不止這麼一條。 高處不斷的有黑色雷擊木脫落墜地,砸得落葉飛濺,在地面上打出一個又一個淺坑。
有的雷擊木豎著落在了土中。 竟深深地插入了地下。 這麼沉的東西從那麼高的地方落下來,假如時普通人不小心挨一下,恐怕會被當場砸成肉泥。 而虎娃卻面露喜色。 坐在巨石上一動未動。
只聽高處劈啪之聲不絕,也不知落下來多少條雷擊木,就如不斷砸下的冰雹,但沒有一條砸在虎娃的附近。 當樹冠上終於不再有雷擊木落下,虎娃站起身向著巨樹行了一禮道:“恭喜道友正在祛除原僧傷,預祝道友早日脫胎換骨成功。”
這株神樹只是草木,不像人那樣有胎骨可言,可虎娃實在找不到更適合的詞語來形容它正在發生的蛻變。 虎娃只是隨口說出了這句話,此時大概也沒有想到,他的後世傳人會以“脫胎換骨”來形容八境修為;而青先生正在經歷的困擾,亦被後人稱為“換骨劫”。
看見這些雷擊木紛紛脫落,就像一個人的無數傷口正在癒合結痂,虎娃當然清楚青先生正於定境中煉化原身、從而展現出全新之貌,因此根本無暇回應他。
象煞這等高人,怎會不盡全力利用這千載難逢的機會,解決自己修煉中的困擾,否則也愧對虎娃的這番苦心。 而虎娃也沒想讓對方回應什麼,他只是開口打了聲招呼,就像當初青先生送來的那陣風。
虎娃給對方的恩惠太多了、太重了,就算是像煞那等高人恐也難以為報,所以他也沒打算一定要等到青先生現身相見。 巴原上此刻已春暖花開,虎娃在西荒中停留的時日也不短了,終於決定就此悄然離去。
回村寨的路上,虎娃走得併不快,就如常人穿行山野的速度,並於行走中進入了定境。 他的氣息似於這片天地間消失了,又似乎無處不在。
他在為神樹調治的整整十一天時間內,相當於身為草木之靈,這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假如他得到過高陽天帝的秘法傳承,便能知道這已意味著將純陽訣修煉入門。 離開後的虎娃當然已不再是那神樹之靈,但他還在體悟之中,朦朧間彷彿已化為這天地萬物之靈,或者就似天地間的一縷靈識。
而此番西荒之行,虎娃付出的代價很大。 他首先是被兩位強大的妖修逼得逃遁幾千里,一路上險象環生,最終將師尊劍煞所賜的保命劍符也給用掉了。 但他離開彭山時的修為是五境四轉,見到金獅九靈時的修為已是五境六轉。
虎娃得到了青先生所贈的符葉,應九靈之邀來到神木一族所在的村寨。 他為村民們做了那麼多事情,同時也見證了世道人心之演變。 最終他參加了一場春祭,出手為神樹治療枯槁之症,用盡了從太昊遺跡中帶來的萬年常清之泉,也失去了以不死神藥煉製的十三件神器。
在虎娃向回走的路上,當他又一次登上來時的山頂,修為已突破至五境八轉。
對於虎娃而言,更重要的收穫也許不是修為境界的突破。 他在逃遁的路上,領悟並演化施展了吞形訣;在參加春祭以及為神樹調治的過程中,領悟並演化運轉了純陽訣。 此等收穫是難以形容的,甚至也超出了那些神器的價值。
五境又稱九轉境,是八境九轉七十二階登天之徑修煉中,層次最為分明的一個大境界。 突破每一轉修為,神通法力都會明顯更上一層。 而虎娃在五境中的修煉如此順暢自然,簡直是一氣呵成。 而且他已有感覺,假如將自己自修行之初所悟融會貫通,修至五境九轉圓滿不過是水到渠成之事。
但虎娃並未急於求成,就像他此刻在山野中走的不緊不慢。 當初那位妖修肖神,為了虎娃身懷的寶物和秘密,一路追擊了數千里,最終還丟了性命。 但是肖神苦求而不得的東西,青先生並未現身開口相求,虎娃便主動賜予了對方。
虎娃登上來時的山頂恰好是日落時分,他又感應到了山下村民唱誦詩篇與跪拜祈願。 但虎娃並未繼續將之視為那種奇異的力量源泉,不僅是因為他已離開了那祭壇,而且他也無意成為這些人所膜拜的神靈。
虎娃不禁想起了家鄉的山神,當初聽巴室國的先君後廩私下一席話,虎娃也曾猜測山神可能就是傳說中的清煞。 但清煞為何要跑到蠻荒中做山神呢? 可能是一種修煉求證的方式吧。 而虎娃在西荒中見到的神樹,某種意義上便是村民們所膜拜的神靈。
但神樹只是展現了村民們所謂的神蹟,並未以神靈的身份自居,更從未開口對村民們說過什麼、提出過任何要求。 每年春夏秋冬的祭祀,都是神木一族自發的。 村民們真正見到的是青先生——幫助和指引神木一族的高人,但沒人知道青先生其實就是那株神樹。
當虎娃在山頂上駐足回望之時,驀然發現,對面山中那株參天巨木已隱跡不見,就如在天地間莫名消失了。 虎娃望著那空曠的山間會心一笑,這便是村民們曾見證過的神蹟,而此刻又出現了。 這說明虎娃對神樹的調治起到了作用,青先生已能脫離此前所處的困境。
村民們認為是神樹不見了,但虎娃知道其實它還在山中,可能化形為一株普通的青岡橡模樣,而此處滿山都是青岡橡,誰也無法分辨。 而且以青先生的莫大神通,還可以在那片空地上化出一片青岡橡林,其中每一棵樹都有可能是他的原身。
虎娃在山頂上坐了一夜,天明時才緩步下山,他打算回到村寨中悄然與族長文傑打聲招呼,再召喚九靈出來見一面,然後便告辭離去,不再驚動其他人。 下山的路也走了整整一天,直到入夜後他才回到那座靜悄悄的小院門前。
虎娃剛想開門卻又站住了,因為院中有人,且隔著門他就已知道來者是誰!

[BOOK: 003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35: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