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9
第035章、喵嗷之辯(下)
那花豹,噢不,那山貓搖身一晃又變成大漢的模樣,揀起爬犁道:“小娃子,你竟敢看不起我?”
虎娃搖了搖頭:“我沒有看不起你啊,你可比其他的山貓強太多了,已通靈修行並能化為人形。但貓就是貓,幹嘛非得愣充豹子?”
山貓大漢:“當年山中有隻豹,咆哮山林威風凜凜,所有的貓都不敢惹,它還咬死過好幾隻貓,我也差一點遭了毒手。我曾經發誓,一定要比它更威風,將它……”
虎娃打斷他道:“一隻山貓怎會發誓呢?”
山貓大漢:“咦,對啊?但當初我沒想過這個問題,就是發誓了。後來我便開始修煉,再後來,我便成了山中的豹。”
虎娃又問道:“那隻豹呢?”
山貓大漢:“它不見了,可能是被我嚇跑了吧。只要我一聲吼,山中百獸便聞風喪膽。”
虎娃搖了搖頭:“它不是被你嚇跑了,而是早就老死山中了。你也不想想一頭豹的壽元是多長,而你在懵懂中又修煉了多少歲月?”
山貓大漢:“是這樣的嗎?難怪我後來找到很多頭豹子算賬,都不是當初那一頭……咦,我跟你這小娃子說這些幹嘛?”
虎娃:“不說來你憋得慌,說出來多威風啊!你現在可以充豹子了,比別的豹子都厲害!……但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好端端的你這隻貓蹦出來吼什麼?”
剛剛露出些許疑惑神情的山貓大漢,此刻又怒喝道:“我幹嘛要告訴你!”
虎娃一擺手:“不告訴我就算了,你繼續吼吧,我走我的路了。”
山貓大漢:“站住!”
虎娃還沒走呢,又歪著腦袋看著他道:“有事嗎?”
山貓大漢:“小娃子,別以為我不認識你。去年冬天我在孟盈丘東邊,看見你被兩位妖修高手追擊,路上還停了下休息,歇好了又接著跑。你們休息的時候我就在附近,聽見那兩名妖修的談話了,你身上有珍奇異寶,還有驚人的大隱秘。”
去年冬天肖神和羊寒靈追虎娃,一路穿行幾千里,在山野中碰到過這隻貓。 當時這山貓遠遠看見肖神和羊寒靈,感受那氣息威壓,便戰戰兢兢以原身貓在草叢深處動也沒敢動,而兩位妖修當然也無暇理會山中的一隻貓。
沒想到這隻貓很有些神通手段,竟悄摸跟在後面聽見了兩位高手的談話,當它還想接著跟踪的時候,卻再也追不上了,因為虎娃等人跑得太快。 但這只山貓從巴室國繞過孟盈丘的南麓已經跑到了西界山,它覺得這裡也不錯,暫時便沒回去,如今恰好又碰到了虎娃,一眼便認了出來。
虎娃微微點頭道:“你倒是一隻挺機靈的貓,此刻攔住我又是為何?”
山貓大漢:“你這不是明知故問嘛!把身上的珍奇異寶交出來、將驚人的大隱秘告訴我,我便放你過去。”
虎娃:“哦,原來你是為了這些。你當初若是幫助逃亡中的我,我必定會報答;而你見死不救,我也沒法怪你。可你既然和那兩位妖修是同樣的心思,為何不一起追我​​呢,那樣豈不更省事?”
山貓大漢:“你以為我傻嗎?那兩名高手強大異常,別說我追不上你們,就算追得上也沒我的份啊!此刻他們不在,當然就輪到我啦,快點乖乖照辦吧。”
虎娃:“假如我不答應呢,你是不是就要吃了我?”
山貓大漢瞪眼道:“你以為我是一頭普通的豹子嗎?我不吃人,如今連耗子都不吃了。但我可以殺了你,你若不想死的話……”
虎娃又打斷他道:“一世修行若不能求證長生,早晚都得死,我不會僅僅因為怕死就做既不願又不該的事情。你想要我的寶物和秘密,倒也不是不可以,但要給我一個理由,不瞞你說,前段時間我遇到了一個人,他並未開口相求,我便將隨身帶的寶物給他了。”
山貓大漢像看妖怪似的看著虎娃道:“理由?真是可笑,你竟然問我理由!這片山野叢林,從來都是弱肉強食的世界,只要我比你厲害,便是理由。我擁有了可以得到一切的力量,便能得到一切,包括你的東西。”
虎娃若有所思的看著山貓,又輕輕搖了搖頭道:“你沒有這種力量,你所謂的力量再強大,都不可能得到一切。因為你根本就不了解——你所描述的境界是什麼?”
山貓大漢:“難道你了解嗎?”
虎娃:“我正在思考。”
山貓大漢:“你這小娃子,廢話太多了,趕緊交出來,否則我就動手了!”
虎娃:“你廢話才多呢,要動手就動手唄,我都等你半天了。”
山貓大漢真的被激怒了,怪嚎一聲揮其手中的爬犁,化為數道利爪凌空抓來。 虎娃身形晃了好幾晃,就在這不大的空間內游移穿梭,那利爪總是抓不到他。
大漢又叫道:“你倒是挺能躲的,站著別動!”
虎娃都讓他給氣樂了:“我為何要站著不動?你說這叢林之中的法則就是弱肉強食,貓就是要抓耗子吃的,是嗎?”
大漢一邊揮爪一邊道:“是啊,這有什麼不對嗎?”
虎娃在閃避中很從容的點頭道:“對,這沒什麼不對的。但你小時候抓耗子,那些耗子會不會跑啊?”
大漢:“別說抓耗子,我還像老鷹那樣抓過兔子、像狼那樣抓過羊,它們當然會跑、會掙扎,但我總是能吃飽。”
虎娃:“你當然能吃飽,否則早就餓死了。而我自幼生活在山中,又不是沒見過冬天餓死的豹子,誰說豹子就一定能吃飽的?我也見過兔子蹬鷹逃去、羚羊用角頂死了狼。這些也包含在叢林的生存否則之中,那麼你此刻抓我,我當然不會不動!
道友是不是沒有想明白一件事? 當日那兩位強大的妖修追我,我如今亦能安然無恙而回。 那麼憑你的本事,也想抓住我嗎? 道理想不通可以慢慢想,可一個人連看待事物起碼的眼力都沒有,那可真要笨死了! ”
虎娃為何要說這些? 他如今多少已能明白,為何很多高人平日只顧清修而不問世事,因為世間很多小打小鬧,已無法再入他們的法眼。 就比如這隻貓吧,虎娃也實在懶得跟它計較,但這山貓真是不開眼,偏偏招惹到虎娃頭上。 跟這只山貓打架時,虎娃其實還在思考自己的問題。
山貓大漢卻冷笑道:“你說我沒眼力?別以為我不清楚你的底細!我親眼看見了你跑得有多快,連岩羚都追不上。但我不是岩羚,雖不擅於長距離奔襲,可是短距離的衝刺閃擊,速度絕不會比你慢。你既已被我堵住,就別想再溜了。”
虎娃終於不再閃避,站定身形一揮手,無形的劍意鋒芒發出,擊碎了接連撕來的爪影。 他只是招架而已,甚至都沒有亮出法器,但那山貓大漢卻沒有註意到虎娃的臉上已沒有了笑容,目光中透出了一股冷意。
山貓大漢久攻無果,終於有些急躁的吼道:“小娃子,你沒看出來我一直在手下留情嗎?若再不乖乖地叫出寶物、說出秘密,可別怪我出殺招!”
虎娃:“你要是把我殺了,不是更得不到這些了嗎?”
山貓大漢:“那我就把你打個半死不活,先搜你的身、再逼問你的秘密。”說話時他果然祭出了殺招,身子似抽風般的一抖,有一片飛毫漫射,就似無數細針匯成的迷霧,朝虎娃籠罩而來。 迷霧中又加雜了一根顏色分成很多節的長鞭,朝虎娃兜頭打落。
這是山貓的毛加上一根長尾化出的天賦神通,這樣的攻勢無從閃避,那大漢正在得意洋洋地在等待虎娃開口求饒,不料耳邊忽然聽見一陣破空尖嘯,迷霧中衝出一根巨大的棍影,將那貓尾化成的長鞭擊碎,猝然間就打在了大漢的頭上。
大漢發出“嗷”的一聲叫,當場就被打回了原身,漫天飛芒迷霧也散於無形。 虎娃這一棍卻分為兩擊,第一擊將大漢打回原身,緊接著繼續落下打在那如花豹般的山貓身上。 又聽見“喵”的一聲叫,其原身又變兩尺來長、一尺來高的一隻大山貓。
虎娃收起棍影,手中只握著一根黑黝黝的短棒,正是那肖神曾用​​過的法器。 他手持短棒邁步走到了山貓身前,以一種似悲憫的眼神低頭看著它。 山貓蜷縮在那裡直哆嗦,只發出“喵喵”的叫聲,卻再也無法口吐人言。
虎娃這一棍不僅破了對方的法術,將大漢打回原身,更是直接擊在其原身上,廢了其修為,將它又打回成一隻普通的山貓。 這隻貓仍擁有那大漢的靈智,卻失去了神通法力,就算心裡明白但已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虎娃看了山貓一眼,邁步從它身上跨了過去,一邊走一邊嘆息道:“我今天不殺你,讓你在山中繼續做一隻貓,再好好想想這山中發生的事情。蒼鷹縛兔、兔子蹬鷹奔逃,這確實就是叢林中的法則,但叢林中不僅只有弱肉強食。
總有羚羊擅跑能脫離狼吻,這也是叢林中的常態,否則山中就不會有羊,也不會有狼。 你所生活的叢林,沒有能掌握絕對力量的主宰,哪怕笑傲山林的虎豹也不行。 蚊能吸食虎豹之血、蠅能寄生虎豹之肉,那麼蚊蠅是否是比虎豹更強大的存在呢?
生靈壽盡終會入土,其血肉為濕蟲所腐,那麼濕蟲是否就是叢林間的霸主? 皆不是,這些不只是天地間自然法則的循環,蚊蠅虎豹濕蟲鳥獸皆是其中的一環,沒有哪一環比另一環更超脫。 追不上兔子,豹子就得餓死,你怎麼一直都沒看明白呢?
你是一隻逃脫了狼吻的羊,超脫了所出身的族類,便有機會跳出這個循回,尋找到一條,這才是通靈修行的意義,否則你又何必修煉,繼續做一隻貓不是很好嗎? 不僅是你,世上的人也可邁入初境修行,那他們又在修煉什麼呢? 我廢了你的修為法力,但你已能通靈修煉,那麼就以這山貓之身再從頭開始吧,好好想明白今天的事情。 ”
虎娃說完這番話已經走遠,甩了甩腦袋不再嘆息,彷彿把所經歷的不快都甩到了腦後,收起左手中的短棍再低頭一看,右手中還拿著啃了一半的李子,於是繼續吃著李子前行,飄然走出了西界山。
……
虎娃走了,又過了很多很多年,巴原上的居民換了好幾代,後世又湧現出一批新的修士。 他們像前人一樣經常聚在一起切磋交流,這天有一群高人在某宗門道場中飲宴高談,有人喝多了便吹牛道:“我所習道法,可是當年太上親傳。”
另一名修士道:“你所得不過是太上所傳之道法而已,而我的師祖曾受太上的當面點化,我也得師祖他老人家的點化親傳。”
眾人皆露出羨慕之色,不料在座的一位自稱妙聲氏的尊長卻說道:“你們這算啥呀?我當年在西界山,可是被太上親手打回原形的!”這一語驚四座,眾人皆絕倒,大家紛紛向這位尊長表示十二萬分的佩服。
……
此刻的虎娃當然尚不知三百年後的事情,他吃完了手中的李子,將果核種在山坡上,再往前走便到了當初第一次吞駮馬之形向西奔逃之處。 這裡是孟盈丘群山南麓的一處無人幽谷,低處甚為濕熱,有迷霧癧瘴飄蕩,想當初羊寒靈還曾經動用大神通匯聚山間的瘴氣侵襲虎娃。
虎娃在此地又小坐了片刻,他想起了另一件往事。 當初他從相室國闖關進入巴室國之前,孟盈丘弟子、公子宮瑯在休兵寨外追上他,劈手打出了一枚秘寶噬魂煙。 幸虧虎娃有五色神蓮護身,否則當時就難以脫身了。
他後來見識了涼風頂煉製的符石、武夫丘煉製的劍符、象煞煉製的符葉,對倉煞當年所談的符文神通也有了更深的領悟。 如今坐在此處,回味當年面對噬魂煙的情形,也悟出瞭如何煉製這種秘寶。 就是採煉凝聚這山中癧瘴之氣,並陣法封印於器物中成符。
假如虎娃願意,他可以就在這裡煉成噬魂煙,甚至還可以用劍葉煉成劍陣,封印癧瘴之氣成為一種新的劍符,祭出時不僅有武夫丘上的劍意鋒芒,同時又有噬魂煙的威力。 但虎娃並沒有煉製這樣一種秘寶,他只是領悟了煉製之法,隨後便起身離開了。 本帖最後由 extra517 於 2015-1-27 23:54 編輯

[BOOK: 003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14: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