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1
主題推薦
就拿少務來說,巴國民眾肯定更願意相信他是如今五位國君中最出色者,不僅治國最出色,個人實力也是最出色的。少務本人也在刻意營造這種聲名,甚至將其神化之,不然的話,當年他為何要登上武夫丘成為劍煞先生的親傳弟子呢?

假如沒有意外情況,就是五支宗室坐在一起推選一位族長,到了這樣的歷史階段,就不是看個人的武力或技藝了,其實是比較五支宗室的整體實力,少務最有可能成為族長,他也有資格不認可其他的人選。

但赤望丘這樣的安排,卻剝奪了少務所代表的巴室國的整體實力,讓五位國君以宗族中的個人身份去競爭宗族首領的位置,顯然是壓制了少務最大的優勢。想到這裡,虎娃問道:“師尊,依您看,少務師兄可以不去嗎?”

劍煞又搖頭道:“他可以選擇不去,卻不能不去!”

神念中也有解釋,赤望丘只是發出了這個倡議和邀請,已經得到了其他四位國君的支持和回應。少務自可以選擇不去赴會,誰也不能強迫他,但這樣一來,對少務很不利。

首先,少務不去爭奪這個族長,會讓巴室國的全體民眾失望,也會影響到他在巴原各國民眾心目中的地位。這件事甚至會被人刻意利用,讓他成為被嘲笑和奚落的對象,少務這些年來苦心經營的各種神化光環,恐會黯然失色。

而另一方面,如果他去了,且爭到了這個族長,那麼對他將來成為一統巴原之君會有極大的幫助,再做很多事情都將名正言順。就拿眼下來說。攻佔相室國和鄭室國的大片國境後,安撫各城廓民眾都會省了不少事。

最嚴重的不利後果就是,少務去了,卻沒有爭到這個族長的位置。這對他的聲望也將是不小的打擊,可能會影響他在民眾心目中的地位,令支持與崇敬他的人失望。

但劍煞卻強調,少務若真有一統巴原恢復當年巴國之雄心,就不可能不去赴會。在一統巴原過程中,巴室國以及少務本人必將迎來很多挑戰與考驗,這就是其中之一。假如少務能夠成功奪得族長之位。這簡直就是天賜的良機,讓人們相信他若一統巴原便是天命所歸。

赤望丘恐怕就是看准了這一點,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提議,表面上是送給了少務一個機會,就看他自己能不能抓住。而且另一方面,就算少務沒有成為族長,也不影響他表面上的國君地位,巴原五國還是巴原五國,五位國君依舊各為國君。

族長名義上是宗族的首領,但在如今的實際情況下,這也僅僅是一個名義。比如相君或者鄭君奪得了族長之位,恐怕說的話也不如另外幾位國君好用。少務若不成功,損失的並非是國土和臣民,而是一種名義和名望,一種無形的影響力與號召力。

權衡得失,對少務這樣一位有著雄心壯志的君主而言,他是一定會盡全力抓住這次機會的。劍煞最後又說道:“世人皆知少務是我的親傳弟子,劍煞之傳人,遇此事怎可畏縮而退!”

劍煞傳人這個身份,代表的不僅是一種威名,同時也是一種風範。武夫丘的劍術講究的就是銳意鋒芒,那麼武夫丘傳人遇到這種事情,怎可因患得患失而退縮。假如少務真的不去,恐怕連其師尊劍煞的臉都給丟了,也不太好意思再自稱是劍煞弟子了。他既然利用了這種身份帶來的好處和威望,也要付出相應的代價、做出必須的選擇。

況且就算少務不去,另外四位國君也會推選出一位族長,並在天下人面前嘲笑少務。所以少務還想要臉、並以劍煞弟子的身份自居、以一統巴原為志,根本就沒法退縮。赤望丘的宗主白煞身為當世高人,對這一點看得非常清楚。

虎娃又問道:“赤望丘既派長老來到這裡,請師尊屆時亦到場見證。既然是當眾商議、以大家都能認可的方式推選出一位元族長,以師尊的身份,完全可以開口提出建議,孟盈丘宗主命煞先生亦可以。那麼依您看,屆時將會比鬥什麼、又會怎麼比?”

劍煞看著虎娃,意味深長道:“雖不知屆時會商量出什麼結果,但以國君之尊,定然不會是彼此直接相鬥,以免不慎出現死傷。若是我開口建議,採用巴國先君鹽兆與武夫祖師當年的比鬥之法,則名正言順,恐怕誰也沒有理由反對。……但如此一來,你就要趕緊回去找少務了,到了百川城,你恐怕還要出手助你少務師兄。”

當年鹽兆和武夫,先後比的是射箭與造船,而且各帶了一名助手。就算是劍煞先生,也不知道五百年前那兩名助手的名字了,他們在傳說中是被後人無意間忽視的角色,但起到的作用卻是不容忽視的,定是鹽兆與武夫身邊關係最親近、本領亦最高強的同伴,在比鬥中起到的作用,可能比鹽兆或武夫本人都要大。

鹽兆和武夫為決定誰是族長而比鬥,為何還要各帶一名助手?他們不僅是幫忙的,也是很重要的象徵。比如今天的五國之君,各代表了其身後的一支宗室與一個國家,他們不可能把整支宗室或全國的人都拉到場上。那麼選出怎樣一名助手,便象徵著除了個人實力之外,他能夠借助的支持力量。

劍煞若當場提出建議,就按照當年巴國祖先的方式推選族長,恐怕是在場所有人都無法否決的,假如再得到命煞的支持,幾乎就可以確定了。那麼剩下來的事情,就看少務能否獲勝了,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便是選擇一名怎樣的助手。

假如是這樣,少務其實沒有別也的選擇,這個助手就應該是虎娃,或者說小先生、彭鏗氏大人。這並不僅因為是虎娃的修為高超,而是少務迄今為止的經歷,尤其他所發動的這場巴原之戰中,虎娃起到的作用幾乎是他人無可取代的。

如果少務選擇的助手不是虎娃而是他人,難免會引起猜測與非議,有人可能會說彭鏗氏大人並非像人們想像的那樣得到少務的信任與重用,或者少務已在疑忌虎娃,或者虎娃已不願意再繼續幫助少務。

虎娃點頭道:“弟子明白了,這就趕回巴都城將您的意思轉告少務師兄,若師兄需要我出手相助,我當然不會推辭。但以弟子的手段,不說赤望丘星煞前輩。就算是遇到英竹先生那樣的高手,都難有希望助少務師兄取勝。不知另外幾位國君,會請什麼樣的幫手?”

劍煞搖了搖頭道:“這一點你倒不必擔心,自古以來,大成以上的修士往往都不會直接插手人間俗事。按你的說法,若是英竹先生會出手,那麼老夫是否也可以親自動手呢,假如是這樣,還有幾位國君什麼事?

所以這次比鬥,各派宗門皆是到場見證,同時也是保證各位國君的安全,確認最終的結果。幾位國君就算帶一名助手比鬥,這名助手也不能是大成修士。所以巴室國中的伯勞大人、長齡先生,皆是不可能參與比鬥的。讓你出手幫忙,便是為師的意思。其實為師對你是絕對放心,真正會吃虧的,是你的少務師兄。”

若是各派宗門中的大成修士不出手。以虎娃的修為手段,倒是不懼怕任何對手。就算那幾位國君也能找最出色的臣屬相助,恐怕也找不到比虎娃更厲害的人物。

可是既有虎娃相助。少務為何又會吃虧呢?虎娃不解地問道:“師尊,少務師兄亦是您的親傳弟子,修為雖尚未突破五境,因國事繁忙耽誤了修煉。但他也得到了武夫丘上的劍術真傳,又得不死神藥離珠相助,如今修為至少也有四境三轉,並不怕與人爭鬥啊。”

劍煞卻歎了口氣道:“孩子啊,就因為他是少務,也是我的親傳弟子,所以他必須親自出場。”

這話好奇怪,既然是從五國之君中推選族長,少務當然要親自出面了,劍煞為何有此歎息?但歎息中自有神念,劍煞反問虎娃,除了少務之外的其他四國之君,到時候誰知會是什麼人呢?

國君也能隨便換人嗎?在正常情況下當然不可能,比如在這番大戰之前,巴君是少務、相君是相窮、鄭君是鄭股,這幾人的地位都是不可動搖的。但如今可就說不定了,相君是兵正輿軒新立的相窮之子宮羊,而鄭君是英竹先生新立的鄭股之弟泓竹。

泓竹是英竹先生的親傳弟子,不問俗務常年在山中清修,如今已有五境九轉修為,據說他一心只想突破大成之境,欲在有生之年踏過登天之徑。此人繼位新君之後,並不過問國事,鄭室國幹嘛要立這樣一位國君?

這可以說是英竹先生只想立一個傀儡,而自己則繼續把持鄭室國朝政。也可以認為鄭室國提前得到了消息,有意立泓竹為君,就是為了應對百川城之會。但是從長遠的角度,畢竟國君要做的事情並非是在山中清修,而是治理國家。

但這沒有關係,如今巴原各國之君,名義上還是公推禪位。儘管除了宗室指定的繼承人之外別人不可能取得受禪的資格,但畢竟還有禪讓的名義在。英竹先生既然能立泓竹為君,那麼在百川城之會後,也可以再選擇另一位更合適的新君,命泓竹禪位於他。

至於相室國新君宮羊,雖不知此人的本領與手段如何,但他也是輿軒新立的。假如此人不合適在百川城之會上比鬥,輿軒也完全可以請示三水先生,在宗室中挑選另一個人臨時繼位,大不了事後再換一位國君。
本帖最後由 fajino 於 2015-4-8 01:19 編輯

[BOOK: 004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41: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