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8
080、節外生枝(上)
劍煞侃侃道:“若是將整支宗室或舉國之人都派上場比鬥,這既不可能,也失去了調解爭端的意義,但白煞宗主提到了巴國先君鹽兆與我武夫丘祖師之間的比鬥,需知先君與祖師當年是各攜一名助手出場的,這名助手便象徵著他所率領的族人。”

星煞:“那麼劍煞宗主的意思,今日五位國君也應各自挑選一人相助了?”

劍煞點頭道:“老夫正是此意。”

星煞反問道:“可是這名助手該怎麼選呢?誰都知道巴君少務是您的親傳弟子,若是您出手的話,哪位國君又能擋得住武夫神劍?”

劍煞笑著搖頭道:“我等當然不可出手,若是老夫下場,白煞宗主亦下場,這便成了各宗門之鬥了。……命煞宗主,您又是什麼意見呢?”

命煞嬌笑著答道:“劍煞宗主此議甚佳,既是效仿當年的鹽兆與武夫,我想在場眾人以及五位國君皆無反對的理由。只是挑選助手嘛,倒是應有所講究。”

伴隨著神念,她提出了各位國君應怎樣挑選這名助手的條件。此人不能是各派的大成修士,而且必須是各國受封的臣屬,就在各位國君這次帶到百川城的隨從中挑選,這對大家來說都很公平。

星煞又開口道:“兩位宗主的建議,我沒有理由反對,不知各派高人如何看,五位國君又是否願意?”

各宗門修士當然沒什麼意見,而五位國君齊聲道:“此議甚佳,我等皆無意見。”

那雲臺上的善吒先生鬆開一隻摟著女妖的手,不耐煩地揮舞道:“既然如此,那就快回去挑好助手,趕緊下場比鬥吧,我還等著看熱鬧呢!”

站在營地門前的虎娃卻暗暗皺了皺眉頭。他早知道師尊會提出這個建議,也會得到命煞的支持。在場眾人皆沒有理由反對,少務當然是早就做好了準備。可是另外四位國君竟然也毫不猶豫地答應了,甚至還面露喜色,難道他們也早就料到了這個狀況,已經做好了應對的準備?

實情還真是如此,星煞早就暗中分別對四位國君打了招呼,要他們再挑選一名助手為隨從,不論屆時能否用得上,也是以防萬一。所以連同少務在內,五位國君皆自以為做好了萬全的準備,都答應得非常痛快。

需知命煞後來的提出的條件很合理,但對每位國君的限制都很大。不能是大成修士陪同上場,但就在隨從中挑選助手,恐怕就令人猝不及防了。

虎娃又抬頭看著半空雲臺上的善吒,心裡直犯嘀咕。他已知道這位高人是一位化境妖王,在蠻荒中聚集了一批妖修聽令,想到了自己身邊的盤瓠、藤金、藤花、林梟等妖修,接著又想到了更多。

其實在看見眾獸山弟子的時候,虎娃就已經感覺有哪裡不對勁了。看見善吒妖王才突然想明白。

在巴室國對相室國和鄭室國的大戰中,大軍得林梟相助,無論是收集情報和傳遞軍情,都擁有極大的優勢。但將來若與帛室國或樊室國起衝突。這樣的優勢恐怕就不存在了,甚至是屬於對方的。

傳聞眾獸山修士擅驅靈獸,但那些靈獸具體有多大本事很難確定。而這位善吒先生率領的可是一批貨真價實的妖修,假如他真與赤望丘是結盟關係。巴原上的其他國家又能得到赤望丘的暗中支援,那麼對方派出一批妖修化為原身,或偵察軍情,或搞暗中刺殺,確實是令人防不勝防。

虎娃只是一念之間想到了這些,但也沒功夫仔細琢磨,各位國君已經返回營地挑選助手。其實沒什麼好挑選的,大家早就準備好了,少務的助手就是虎娃。五位國君又各攜助手來到那片空地的中央,向黑白丘上的眾修士以及雲臺上的眾高人行禮,並先後介紹了自己所挑選的助手。

鄭君泓竹挑選的助手是英竹嶺弟子,名叫于成禮;相君紫沐挑選的助手是步金山弟子,名叫仇遊;樊君樊翀挑選的助手是大足山弟子,名叫五岩;帛君帛讓挑選的助手是眾獸山弟子,名叫伏夔。這些人皆有五境修為、,擁有國工身份,一律都曾受封,有的就在國中任職。

幾位國君在介紹時,雖然未說他們所選助手的修為是幾境幾轉,但想必應該一律都是五境九轉修士,而在場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少務的助手彭鏗氏大人。虎娃如今的聲名自不必說,而很多人也是第一次見到這位傳說中的小先生。

當少務做了一番介紹,虎娃向黑白丘上的各派高人行禮時,有不少人紛紛起身還禮道一聲久仰,甚至包括那些宗主與大成修士。

而虎娃本人最關注的當然是另外四位國君的助手,其他人倒也罷了,他卻莫名對來自步金山的那位名叫仇游的修士,總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可是回憶過往的經歷,他卻從未見過。或者是在某種場合見過的,但那已是很久之前了,或許此人的形容神氣相比當初已有了很大的改變。

虎娃思忖間,又與其他人一起轉身向半空四座雲臺上的高人行禮,忽聽星煞笑道:“虎娃小先生,我們又見面了!……當初在飛虹城外偶遇,我就看出你這孩子將來成就非凡,如今又於百川城外相會,你果然已名震巴原。”

雲臺上的星煞當然早就看見了虎娃,剛才在辦正事,也沒有特意和他打招呼,此時見少務挑選的助手就是虎娃,倒也不出乎預料,這才笑著開口。

虎娃當年持星煞的信物闖過邊境關防,如今隨著他聲名遠揚,此事也漸漸傳開了,很多人都有所耳聞。但清楚其中內情者並不多,很多人都不明白為何劍煞的弟子會持有星煞的信物?此刻一看,這兩人果然早是舊識。

虎娃趕緊躬身行禮道:“武夫丘弟子小路,拜見星煞前輩!想當年在飛虹城外偶遇,前輩之風采令晚輩驚歎不已,而前輩所賜之信物,更是幾次幫晚輩脫困,今日才有幸能向前輩當面道謝!……此物我已持有數年,還請前輩收回。”說著話他從懷中取出一物,恭恭敬敬以雙手舉過頭頂。

虎娃早知會在這裡見到星煞,已打算好將這件信物當眾歸還,並當著各派修士的面向星煞道謝。方才眾高人和幾位國君議事,他沒法插嘴,此刻終於有了開口的機會。

星煞在雲臺上一招手,那件信物便被攝到袖中不見,這位高人又笑道:“你當日所行之事,也是在維護我赤望丘的聲譽,所以我賜你信物,既是答謝也是褒獎,更是想指引你一段機緣,使你將來能拜入赤望丘門下。

不料我倒是錯過了,你卻另有機緣拜在劍煞宗門的弟子。前年在帛室國威據城外,有人在眾獸山弟子面前出示了我的信物,想必那人也是你吧?”

聲音中伴隨著神念,向在場眾修士介紹了當初他偶遇虎娃的經過,以及賜下這件信物的緣由,在場眾人這才恍然大悟。這個疑問倒是解開了,但眾人又有了另一個疑問,前年在帛室國威據城外又是怎麼回事,這位彭鏗氏大人為何又出示了星煞的信物,此時怎麼沒聽說過?

虎娃知道前年那件事如今在星煞本人面前也瞞不過去,他坦然答道:“當初我與少務師兄出師離山,並與長齡門宗主長齡先生一起護送師兄歸國繼位。為防暴露行跡招來意外,所以取道帛室國繞行。行至威據城外時,卻遭遇眾獸山弟子在大道上設關卡攔截盤查,事急從權,這才出示了星煞前輩的信物。”

原來如此!在場眾修士多是心念通透之輩,聞言大都明白了原因。當初少務歸國確實夠兇險的,善川城外商隊遇襲之事,隨著前段時間的國戰已傳遍巴原。鄭股派高手在半道劫殺少務,居然都潛入巴室國境內了,好像還有幾位巴室國公子為內應,少務不死真是命大。

如今看來,少務當初也是早有準備,在長齡先生這位高手的保護下從另一條路歸國。他們不想在路上遭遇麻煩,更不想暴露身份,否則以長齡先生的修為,當然也能沖過眾獸山弟子設下的關卡,但出示星煞的信物,卻是更好的選擇。

這時眾獸山長老扶余突然開口道:“彭鏗氏,你為了掩護巴君歸國,出示了星煞先生的信物,眾獸山弟子既不敢阻攔亦不好盤問。但當日你在威據城外順手帶走的那只靈禽,卻是星煞先生特意囑託我眾獸山弟子降服的。我們好不容易才將它困在法陣之中,卻莫名被你劫去。能否告知當初這麼做是何用意,那靈禽如今又在何處?”

虎娃當初確實帶走了一隻火紅色的鸞鳥,但他看見的是一頭胭脂虎,還喂了那胭脂虎一枚五色神蓮的蓮子。後來才清楚是自己看錯了,也不知對方使用了何種大神通,竟莫名觸動了他腦海深處未曾觸及的記憶,別人看見的都是鸞鳥。

那只鸞鳥脫困後就飛走了,臨行前還給虎娃留下一道神念心印,傳授了他大器訣,並以一個女子的聲音告訴他,將來可以到傳說中的神民丘去找她,她將贈送一件神器相謝,還叮囑虎娃不可將此事告訴別人。

原來當時是星煞托眾獸山收服這只靈禽,星煞方才卻未提到這些。不料眾獸山長老扶余卻開口追問,分明就是要讓虎娃當眾給個交待。若扶餘所言屬實,在各派修士眼中,這是很惡劣的、為人所不齒的行徑。
本帖最後由 fajino 於 2015-4-18 00:16 編輯

[BOOK: 004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56: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