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2
第四部:百川歸海 001、埏埴以為器(上)
哪怕僅僅就從投矛刺壁這麼一件小事看,也表現了少務他的權謀與機智,不但沒受到這個場面的干擾,更善用了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達成目的,哪怕面對的是星煞的大神通。少務能夠接連擊潰相室、鄭室兩國,這些成功屬於少務也並非盡是偶然。

虎娃正在感歎間,少務轉身笑呵呵地說道:“師弟,輪到你了。”

十人中已有九人出手,只有少務的一支梭槍插在石壁上,虎娃笑著搖了搖頭道:“我就不必出手了。”

的確已經用不著他再投出最後一支梭槍,雖然虎娃已經看破了少務的手段,同樣能將梭槍“刺進”石壁,但那真就是多此一舉了。少務聞言倒不意外,又向懸崖上的星煞行禮道:“星煞先生,請您宣佈這場比鬥的結果。”

在場眾人都看得清楚,只有少務投矛刺壁成功,但星煞卻微微皺眉道:“巴君,你認為這場比鬥應是什麼結果呢?”

遠處的很多人又愣住了,結果明明清清楚楚,星煞不當場宣佈,卻還要反問少務。虎娃卻明白是怎麼回事,少務顯然用了取巧的手段,根本不能算是投矛刺壁成功。但星煞如果直接宣佈少務沒有成功,難免遭人非議這場比鬥不公平,這是少務給他出的難題啊。而星煞反問少務,便是把難題推了回去。

少務坦然答道:“這場比鬥當然是不分勝負,想當年巴國先君鹽兆與鎮國大將軍武夫,未入巴原前的第一場比鬥亦是不分高下。感謝星煞前輩用心良苦,讓我等後人有機會當眾向先人致敬!而前輩的大神通手段,也令少務敬佩萬分。

我根本無法將梭槍刺入石壁,方才不過是震碎了槍尖,將剩下的槍身以禦物之法定在了石壁前。小小手段,博諸位高人一笑而已。”

少務答話之時。那支梭槍終於落地,原來它根本就沒有刺進石壁,前面一尺長的槍尖已崩碎無存,槍身是貼著石壁被禦物之法定在了半空,甚至沒有觸動星煞布下的禁制。但是看上去它就像是插在了那裡,假如真的要懸掛重物,只要少務不收了神通,槍桿上也完全能掛得住。

黑白丘上的很多修士這才明白是怎麼回事,他們方才離得比較遠,由於這是一場公平比鬥。外人也不能以神識查探幹擾,所以並沒有像近處的虎娃那樣發現破綻。就算要共同監督見證,也得是星煞宣佈結果之後,別人才能來檢查。

聽見少務的回答,虎娃又鬆了一口氣,明白師兄沒有被星煞難住。少務坦然承認自己取巧的手段不算成功,又表達了對先人的敬意並挑明瞭赤望丘的用意,感謝和讚揚了星煞的安排。這就是一代巴君的風度啊,而不僅僅是用手段取巧出風頭的人。

星煞面無表情地點了點頭道:“巴君所言甚是。這場比鬥的結果不分高下。你等稍事休息,便就去江邊準備第二場吧,將由武夫丘的高人主持。”

……

虎娃站在江邊的灘塗上,腳下是潮濕的淤泥。前方是滾滾的江水,而劍煞宗主已離開了雲台,就背手站在半空。

第一場比鬥白煞沒動,讓弟子星煞出面。以示其身份更尊。劍煞倒沒有計較這些,也沒有叫二長老或三長老出面,而是親自主持第二場比鬥。

各位國君及助手所站的位置。都在劍煞以劍氣畫出的圈中,從立足的江岸到達江心的那座小島距離都是一樣的。這場比鬥是讓他們以腳下的泥土造一艘船,渡江到達島上。這艘船的樣子是標準的,白煞先前已用神念印入了所有人的元神。

五位國君必須坐船渡江,而且到達小島之後,主持者還得檢查船是否已真正打造完成,而不僅僅是用泥土捏坯做成船的樣子。

潮濕的泥土怎能造船?泥土是可以加工器物的,世間用最多的便是燒制的陶具,可是現場要求打造的是一丈二尺長、五尺寬的船,這麼大型的陶器,以普通的工藝幾乎不可能燒出來的,就算勉強打坯去燒制,最終也只能是坯料碎裂的結果,所以此刻必須要借助煉器神通。

燒結泥土成型,只要突破了四境修為、掌握了煉器手段,修士幾乎都可以辦到,但幾乎沒人幹過。這也不是打造什麼寶器、法器,泥土更不是什麼天材地寶,誰會浪費法力幹這麼無聊的事?但此刻要在儘量短的時間內打造一件這麼大的東西,對於場中眾高手而言也是頗不容易的任務。

所以今日之比鬥只安排了兩場,剩下的三場要到明天再比。投矛刺壁用不了多長時間,可是用泥土造船,儘管眾人修為深厚,也得小心翼翼煉製很久。這一場也許比的並不是誰的修為境界更高,而是法力是否渾厚綿長、定心更加安穩。

劍煞是一句廢話都沒有,站在半空中問道:“諸位都準備好了嗎?”江邊的十人皆點頭,劍煞又一揮手道:“開始吧!”

這位高人同時發出了一道神念,告訴場中眾人,以神通法力燒土成型是再簡單不過的手段,但那麼大的一艘船想完整成型,最怕煉製到一半突然中斷,土船可能就會當場崩碎了。

所以最好的辦法是兩人配合,在第一人的法力未收之前,第二人接著煉製,讓前者休息恢復法力,然後再替換同伴。這樣才能更順利地造船成功。如此可是眾人便要小心,一人接替另一人之時,運轉的法力一定要銜接順暢,否則已打造到一半的船也會突然崩碎。

劍煞當然沒有偏私,這神念是提醒所有人的,但在虎娃聽來,這就是師尊叮囑兩位弟子的。因為虎娃和少務的修為相差了一個大境界,所以要虎娃儘量去遷就少務,兩人交接時一定要小心,按照少務能夠施展的極限法力共同煉製,等虎娃獨自煉製時再全力施為。

這船可不是一時半會兒能造成的,劍煞一聲令下,大家各有動作。只見江邊泥土翻滾,眾人一一開始取土打造船坯,同時以神識分辨,儘量去除泥土中的各種雜質。這雖然不是煉製器也不可能煉成法器,但用的也是煉器的標準手法。

虎娃注意到了幾個人,首先是樊君樊翀,他和助手五岩商量了幾句,五岩一招手便從地上卷出了一大團淤泥。淤泥在空中蠕動,不斷有碎石、雜草、水汽飄出,水汽中還伴隨著一陣陣黑煙,來自淤泥中各種腐質。

這兩人配合先煉化泥土。使之儘量均勻純淨。而那五岩的手法顯得非常熟練,顯然精擅煉器,而且他修煉的秘法就擅長操控土屬之物。如果虎娃沒有猜錯,樊翀與五岩不會採用劍煞所提醒的交替煉製之法,應該是以五岩為主將泥船一次煉成;樊翀只是在一旁輔助、防止煉製的過程中出意外。

如此看來,其他各位國君不僅早就知到今天可能將攜助手出場,其中有人也知道了某些比鬥的具體內容,在挑選助手時儘量做了針對性的安排。尤其是那位大足山的弟子五岩,簡直就是為了這場摶土為船的比鬥特意選出來的。目的便是為了在這一場中取勝。

能知道比鬥的內容並不難,因為五場比鬥的方式應是赤望丘早就想好的,完全可以先透露出去。但是他們怎能猜到,劍煞會在百川城之會上提出那樣的建議。提前就已經選好了助手呢?

虎娃不禁暗歎了一口氣,當世高人確實難以測度,想必赤望丘宗主白煞也聽過當年的傳說,猜到了少務可能採取的應對手段。世上能料得先機的高人。也不僅僅只有劍煞或命煞。

想到這裡,虎娃又扭頭觀察別的國君,帛君、鄭君那邊都在打造船坯。但相君那邊卻沒有著急。紫沐與仇遊取了一團一尺長半尺寬的泥坯,削成一艘小船的模樣,正在那裡輪流煉製。

他們這是在幹什麼?虎娃隨即就明白了這兩人的用意,他們顯然是打算按照劍煞提醒的方式交替煉製泥船,但最難也是最需注意的一點,就是兩人之間法力的銜接。先用小塊泥坯進行試驗,這樣既不損耗大多的神通法力,又能找到最嫺熟的配合方式。這麼做雖然耽誤了一點時間,但等到真正打造船隻時卻能更快。

這裡離那江心小島只有三十多丈寬的水面,假如以法力驅船,以場中眾人的修為幾乎是片刻既到。所以這場比鬥的關鍵,並不是誰能行船渡江更快,而是誰能先將那泥坯先打造成船。

少務也注意到了相君那邊的情況,扭頭對虎娃道:“師弟,我們是否也像他們那樣,先取一塊泥坯演練配合。師兄修為低微,兩人交替時還需師弟遷就,打造這艘泥船的速度,主要靠師弟了。”

少務有自知之明,知道他們兩人應以虎娃為主、自己為輔,由兩人交替打造泥船,少務的作用是適時接替虎娃一段時間,讓虎娃稍事休息、能始終保持最佳的狀態。且兩人之間的修為法力相差太大,是一個明顯的弱點,所以不應著急開始,先用小塊泥坯演練純熟。少務雖然修為法力稍弱,但見解眼光絲毫不差,轉念間就想到了最好的方式。

不料虎娃卻搖了搖頭道:“師兄,不必如此。你就在我前方六尺外站好,不要管他人怎樣,按我說的做即可。”接著又以神識攏音,悄然交代了少務一番。

少務雖有疑惑之色,卻毫不猶豫地點頭答應道:“師弟放心,你儘管放手施法,師兄一定全力配合。”說著話,就站在了虎娃身前六尺處,背手凝神而立。

其他四位國君都已經開始動手了,虎娃與少務的怪異舉動引起了遠方各宗門修士的注意,他倆怎麼還站那不動?這時只見兩人腳下不斷有泥土飛出,身形漸漸下沉,直至沒膝的深度才停止。
本帖最後由 fajino 於 2015-4-19 01:00 編輯

[BOOK: 004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27: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