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3
001、埏埴以為器(下)
原來不知是誰施法原地挖了一個坑,這坑約有一丈一尺長、四尺寬、一尺多深,少務和虎娃此刻都站在了坑中。他們這是幹什麼呢?古雄川宗主古令先生正坐在竹棚中喝茶,突然間噗的一聲把茶都噴了出來,瞪大眼睛望著江岸,露出匪夷所思之色。而各派其他修士,神情也都和古令先生差不多。

坑挖好之後,虎娃和少務看似站在原地,其實並非未動,而是連著腳下的地面緩緩向江中移去。虎娃數尺後的地面上出現了一道裂縫,大約有六尺長,只見這裂縫越來越寬,看上去約有近二尺深。

巴君與其助手彭鏗氏,竟然施展法力帶動了腳下的一大塊泥土,就這麼緩緩移向江中。眾修士本以為儘管場中十人皆修為不俗,但想將船隻打造完畢,至少也要再過一個時辰。不料比鬥剛一開始,就有一艘“船”已經下水了!

可少務與虎娃所乘的……那也不是船啊!就是一大塊中間掏空的土疙瘩,濕軟的淤泥被江水一沖,難道不會當場四分五裂嗎?就算他們以強大的神通法力,凝聚這個土疙瘩不被江水沖散、就這麼漂到江心的島上,也不能算他們勝了呀!

沉重的大土塊向前平移到江水中,虎娃和少務站在土疙瘩中間被掏空的坑裡,仿佛是一幅靜止的畫面。黑白丘上的眾修士運足目力關注著這個場景,很多人甚至在心中暗想——這兩個亂來的傢伙,什麼時候會隨著腳下的土塊分解沉到江中去?

可是在這樣的場合,以少務和虎娃的身份,怎麼會這樣胡鬧呢?虎娃當然不是胡鬧,也不是為了故意賣弄手段自己出風頭,不僅是基於對自身修為絕對的自信,也是為了讓少務以無可爭議的方式贏下這第二場。

明天的後三場比鬥且不說,今天的前兩場比鬥其實就是一種歷史的輪回。方才投矛刺壁以不分高下結束。在場所有人皆公認這是五位國君在向先人致敬,那麼第二場比鬥何嘗不也是致敬祖先、繼承與發揚歷史?

當年鹽兆和武夫只比了兩場,鹽兆就是在第二場造船筏渡澤中贏了武夫當上族長的。所以這一場比後面三場都重要,少務不僅要勝,而且獲勝的結果不能有任何爭議與懸念,這才能使他當上族長的同時,令巴原民眾皆相信這個結果是天命所歸。

其餘四位國君的助手,根本就不像是在侍從中臨時挑選的,說明他們早有準備。看那樊翀的助手五岩所擅長的神通法術,分明就是針對這一場比鬥的。那麼其他三位國君挑選的助手也應該有所針對,也就是說對手早就知道五場比鬥的內容了。

虎娃能夠預見到的、最壞的情況是什麼?既然第一場比鬥註定是平局,那麼剩下來的四場比鬥,每位國君各自有針對性地準備好,他們只要各勝一場,推選族長就沒少務什麼事了。所以不論明天的三場怎麼比、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虎娃先盡全力幫少務拿下這第二場再說,如此也能讓另外幾位國君措手不及,打亂某些有心人暗中的佈置。

摶土造船倒是個出人意料的安排。誰會沒事幹以毫無用處的泥土煉器呢?但虎娃對這活很熟呀,他來到巴原之後所煉製的第一件器物,就是在白溪村外的河邊,現場摶土製成了一個寶器陶罐“賠”給薇薇姑娘。

虎娃自悟修行、諳合大道本源。山神沒教過他什麼具體的神通法術,一切手段全憑境界演化,換而言之,他也沒什麼“弱項”。更何況如今已煉成了大器訣,那就將腳下這塊土疙瘩視為一件大器吧,禦大塊之形渡江而成器。

大土塊移出江岸漂入水中。這天沒有風,但水流自然帶起了無數細碎的浪湧。奇異的是,這些浪湧沖刷不到土塊上,土塊周圍幾尺開外的那片地方就像被無形的力量鎮住,江面平滑如鏡。

這是少務施展的法術,虎娃讓他做的便是鎮住周圍的水面,不要讓水流直接沖刷到土塊上,同時施法帶動沉重的土塊平穩地向小島漂行。假如腳下是一艘真正的船,亦不在乎水流的衝擊,少務就算修為弱些,畢竟也是四境三轉修士,很快就能到達島上。

但少務此刻要鎮住包圍土塊的江水不能有絲毫擾動,等於帶著土塊和一大片靜止不動的江水以絕對平穩的方式前行,難度不知大了多少倍,所以得盡全力小心翼翼施法,不能出絲毫差錯。按照這個速度,到達江心小島恐怕要用一個時辰,別看只有短短三十丈的距離。

土塊怎麼能浮在水上呢,因為它的中心已經被掏空了,就像是一艘船。水為什麼沒有滲進泥土中使其化散呢,少務感應得很清楚,整個土塊的邊緣就像被一層無形的薄膜包裹,使江水不得滲入,那是虎娃在施法。

除了身處其中的少務,別人眼中所見就是另一番場景了。只見土塊周圍的江水變得越來越渾濁,似乎是泥土不斷地化散其中,恐怕再過不久,整個土疙瘩就會在水中崩解,可是這塊土疙瘩始終處於馬上就要崩解的狀態,卻一直沒有真正地崩解。

半空中的劍煞眉梢挑了挑,睛中露出一絲驚歎之色,這位高人也不得不歎——連自己這位師尊,先前都有些小看虎娃這名弟子了!

劍煞方才以神念給所有人同樣的提醒,其實就是為了告訴兩名弟子該怎麼做才能獲勝,對虎娃的本事,他也有絕對的信心,而意外就可能出在虎娃與少務的煉器配合上。可是虎娃並沒有採用他所預計的方式造船渡江,在場的所有人都沒想到。

劍煞當然清楚那平靜的江水變渾濁是怎麼回事,並非土塊在水中崩解,而是虎娃煉器時分解出的各種雜質。虎娃直接在地上挖出了一整塊泥土煉器,於此同時,讓少務施法將這一塊正在煉化中的大器,包裹在平靜的水中送到對岸去。

下水時是一大塊土疙瘩,到了對面的小島上,便是一艘煉造好的船,這就是虎娃的手段。

雲臺上的眾位大成修士都看出來了,皆露出驚異之色。倉煞身邊的侯岡本是一臉疑惑,聽見師尊暗中傳來的神念解釋,眼神發亮連連點頭,對虎娃讚歎的同時,也有些暗暗擔憂。

遠處黑白丘上的眾修士離得比較遠,不可能清楚虎娃和少務具體在做什麼,但若干修為高超的大成修士已經猜出端倪,暗中向身邊的晚輩弟子們解釋。眾人不解的神情,漸漸也都變成了驚歎與詫異。

在水中漂行的同時煉器,最困難的在於兩方面,一是虎娃的法力是否足夠渾厚,若是難以為繼便會當場損毀,其二是不能出絲毫差錯,必須排除所有干擾一氣呵成。

土疙瘩就這樣在水中靜靜地漂著,不斷有雜質分解,其表面仿佛被覆蓋了一層淡淡的琉璃光華。虎娃始終微閉雙眼站在那裡一動未動,仿佛對人們帶著各種情緒的目光渾然不覺。而少務也按照虎娃的吩咐,背手站在“船頭”的位置,絲毫沒有理會其他四位元國君造船的進度。

時間就這樣一點點地過去,少務施法定住水面,帶動一團靜止的水裹住土塊漂行,為了不擾動虎娃煉器,所以速度很慢,快到一個時辰的時候,才漂過了二十五、六丈的距離。

仍在江灘上打造船隻的另外八個人最初皆露出不解與嘲弄之色,可是後來偶爾往江中一瞥,又露出了驚訝與焦急之色。畢竟少務已經在渡江了,而他們還留在岸上造船。好在這些人皆修為不俗,明白越是在這種時候越不能分心耽誤了自己的事,可是少務離那小島越來越近,也給他們無形中造成了越來越大的心理壓力。

土疙瘩已漂出二十七、八丈遠的時候,江岸邊終於有人造好了船,果不出虎娃所料,就是樊翀與五岩。他們迅速推船下水,坐上船以法力催動,分波開浪疾速向小島駛去,三十丈的距離幾乎是片刻就到。

樊君的船行到一半時,相君紫沐與助手仇游的船也造好下水了,幾乎是貼著水面,在江中帶起一道白線飛射而來。這兩艘船下水之時,不約而同都激起一股浪湧,卷起水面向著少務所在的“土疙瘩”拍來。

因為少務離小島已經很近了,不論他是否造船成功,也要阻其登岸以防萬一。既然是在水中煉器,不能受到意外的擾動,以浪湧一沖,就能讓少務與虎娃分心,正在煉製中的土疙瘩瞬間便會崩解。

這場比鬥是各自造船,本不能去打擾別人煉器,但船下水以法力催動前行,必然會帶動浪湧,只是現在這浪湧大了一些而已,合理利用了比鬥的規則,樊君和相君也不算是故意搗亂,誰叫巴君選擇這樣一種方式造船渡江呢,掉到江中也是他自找的。

船未到、兩股左右夾擊的浪湧先後拍到,這是四位五境修士合力攻擊,少務也無法定住水面。第一道浪頭卷來帶著渾然的力量,竟然將這碩大的土疙瘩淩空拋了起來,近處果然能聽見碎裂之聲、少務與虎娃的腳下一片土崩瓦解的場面。

遠處觀看的修士,有很多人內心中是傾向少務的,此刻不禁發出一聲驚呼。而眾獸山長老扶餘面露喜色,就差大笑喝彩了。小島上空主持比鬥的劍煞,眼中居然也露出笑意,絲毫未見失望。
本帖最後由 fajino 於 2015-4-19 01:07 編輯

[BOOK: 004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47: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