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6
003、工欲善其事(上)
這時少務又一次將手中的斧頭遞給了後面的虎娃,再砍下去這把斧頭也得壞了,所以還得換第三把。這時虎娃卻說道:“主君,且坐下來調息涵養片刻,以恢復法力。”

他並沒有立刻將第三把斧頭遞過去,反而勸少務歇會兒。其實場中眾人已經不是第一次休息了,這大半個時辰全力伐木,中途誰都需要喘口氣。少務聞言也沒說什麼,看著前方微微歎了一口氣,心中已經做好輸掉這場比鬥的打吧,反正已經贏了摶土為船那一場,後兩場還有機會盡力爭勝。

少務一念及此,心中已經一片平靜,忽然明白了虎娃這麼做的用意。既然自己的實力太弱,當然不能每一場都盡力去爭第一,這樣的話可能得不償失。這場比鬥既然帛室國有伏夔那樣的修士出手,強爭也是爭不過的,不如就趁機保留實力。

既然打定主意要保留實力,所幸就保留得徹底一些,場中十人中實力最強的虎娃乾脆不出手,寧願第三場比鬥中排名墊底。那麼在接下來的兩場比鬥中,以逸待勞的虎娃將更有把握能出奇制勝。

少務想明白了,黑白丘上的各派高人當然也看出來了。少務因為上一場比鬥得了第一,所以才有在這場比鬥中保留實力的底氣,這個選擇倒是很聰明,真是一位能知進退的國君。

但也有人感到疑惑,因為下一場比鬥的內容是“撿穀”,就是將混在各種雜物中的穀粒分撿出來,用腳後跟想也知道主要比的並非是法力之渾厚,而是神識之精微、操控之精妙。第三場和第四場之間還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就算在伐木中保留氣力,到撿穀時也未必能占什麼優勢。

場中的比鬥仍在繼續,到了這個時候大家都累了。當帛君砍斷第八十四根木樁時,他和助手伏夔也坐下來調息涵養。緊接著其他三位國君及助手都坐了下來,場中陷入一片安靜。眾人都不約而同都休息了,要在一個時辰快結束之前,來一場最後爭勝的衝刺。至於巴君少務,則不在大家的考慮範圍內了,他是註定要墊底的。

然而在半空的雲臺上,劍煞卻一直盯著虎娃,目光中還有些疑問和期待之色。這位高人仿佛已經看出虎娃另有打算,但也不敢相信他能成功。至於另一座雲臺上的倉煞,亦是眯著眼睛看著虎娃。目光中有贊許之意。

正中雲臺上的白煞同樣看著虎娃,神情有些凝重,不知以神念對身邊的星煞說了些什麼,星煞則露出了不可思議的神色。

沒過多久,場中眾人不約而同地都站了起來,少務亦起身走向下一根木樁。他沒有回頭只是向後面伸出了右手,保留實力不等於公然放棄,他要獨自伐木到分出勝負為止。

這時一把斧子放到了他的手中,耳邊聽見虎娃清晰地說道:“師兄。請禦器。”

少務一怔,趕緊抄過斧子凝神感應,感覺竟然與先前那兩把斧子完全不一樣了,這不但是一把普通人亦能使用的寶器。且成了能與身心相合以禦器之法施展神通的法器!

明明任何人都沒有攜帶其他東西出場,虎娃手中拿的斧頭就是準備好的那五十把之一,且是少務當年親手所打造,在場至少有五位化境高人於雲端上觀望。虎娃也不可能暗中調包,怎麼就變成了法器呢?而且這件法器的神通妙用,分明就是斬出武夫丘秘傳的禦劍鋒芒!

少務從心底深處發出近乎呻吟的驚歎,人和人簡直不能比啊,同樣是劍煞先生的親傳弟子,小路師弟怎麼就比自己強這麼多呢!眼前發生的奇跡沒有別的解釋,就是在這短短不到一個時辰的時間內,虎娃竟不動聲色地將這把斧子煉製成了法寶。

難怪虎娃方才只讓少務出手,自己一直拿著斧子跟在後面慢慢走呢。尋常修士煉器都是在靜室中,先靜心涵養神氣,避免受到任何打擾。虎娃卻是在比鬥的現場,跟在少務後面邊走邊煉器,這樣也能成功,簡直有些駭人聽聞了!

雲臺上的劍煞終於露出了笑意,這笑意越來越濃,看表情簡直要笑成一朵花了,假如不是在這樣的場合,這位宗主恐怕會哈哈笑出聲來。他不知以神念對身邊的兩位長老說了些什麼,二長老和三長老也都笑了,這笑意使他們腳下的雲台都有些發顫。

另一座雲臺上的倉煞,也面帶微笑看著場中的虎娃連連點頭。侯岡似是不解地追問了一句,倉煞給他回了一道神念,侯岡的神情立刻變得目瞪口呆。

緊接著對面黑白丘上的各宗門修士,則一起站了起來,發出了一片驚呼聲,很多晚輩弟子的神情與侯岡一樣都是目瞪口呆。只見少務手中有一道弧形的光環飛出,旋轉到幾丈開外又飛回、恢復成斧頭的樣子,面前有三根木樁已在瞬間齊齊地被斬斷。

少務方才三斧子才能砍斷一根木樁,而且越砍越慢。此刻居然一斧子斬斷了三根木樁,還顯得這麼輕鬆。並不是少務突然變厲害了,而是他手中的東西不一樣了。

只聽黑白丘上不斷有人驚呼道:“法寶,武夫丘的秘傳法寶!”、“怎麼回事,巴君手中怎麼會有法寶呢,難道是有人故意偏袒,這場比鬥不公平!”、“是不是劍煞前輩做的手腳,當世高人怎會做這種事?”、“別著急下結論,善吒先生還沒公佈結果呢,等比鬥結束後再說,反正是要大家共同監督見證的。”

劍煞、倉煞、白煞都看出來虎娃在幹什麼了,命煞以及主持比鬥的善吒應該也看出來了,但遠方黑白丘上的眾修士卻都沒看出來。他們中也有大成高人,可是離得比較遠又不方便開延伸神識感應窺探,更重要的是,大家連想都沒敢往這方面想。

前面的四位國君及其助手聽見驚呼,看見黑白丘上的眾人齊齊起身望向他們的身後,也納悶地回頭觀望,結果都被嚇了一跳。伏夔怒吼道:“這是怎麼回事!巴君手中怎會有法寶?這場比鬥。分明就是欺人,我不服!”

善吒在半空中呵斥道:“比鬥還沒分出結果,你比你的就是,誰勝誰負由我宣佈,還有這麼多高人監督見證呢。”

眾人一想也是,現在不是爭論的時候,一個時辰馬上就到了,還是趕緊自己多砍斷幾根木樁吧,有這麼多雙眼睛都看著呢,誰也不能偏袒少務。莫名其妙拿出法寶來,按照事先的約定,少務不論砍斷多少根木樁,都已經是輸了。

而少務可沒管這些,向前穩步邁進,飛斧化為一道光華禦器直擊,一路幾乎沒有停留,剩下的六十四根木樁接連被斬斷,來到黑白丘腳下才將法寶收起。這時善吒妖王喝道:“比鬥已結束,諸位停手吧。”

少務有法寶在手,率先砍斷了一百根木樁。此時帛君與伏夔砍斷了九十八根,鄭君與于成禮砍斷了九十三根,樊君與五岩、相君與仇遊皆砍斷了九十一根。

善吒並沒有著急宣佈結果,而是在半空中看著虎娃道:“小娃娃,你很厲害啊!”這句話引起黑白丘上眾人的一片譁然,因為其中帶著神念,解釋了剛才發生的事情。少務和虎娃並沒有帶著法寶出場,斧頭就是原先的寶器。但少務在前面伐木時,虎娃在後面將其煉製成了法器。

有人趁機對這種做法提出了異議,但絕大多數人認為少務獲勝沒有任何問題。因為按照事先的約定。大家用現場提供的斧頭伐木,而現場加工手中的用具,使之變得更加鋒利堅韌,也是名正言順之事。

俗話說的好,磨刀不誤砍柴工,只是彭鏗氏大人將這斧頭磨礪得也未免太驚人了!

其實將這樣一把斧頭煉化為法寶,在場絕大多數修士都能做到,但是“有可能”與“一定能”完全是兩個概念。質地純淨的武夫石殼勉強算得上是煉製法器的天材地寶,只要花足夠多的心血凝煉打造,就有可能將之煉化為與身心一體的法寶。

但尋常修士煉器,也不會在武夫石殼這種東西上耗費心血法力,要用也用真正的武夫美石。需知煉器材料越差,不僅無謂的耗費越多,而且損毀的可能性也越大,煉器中不慎損毀,還很有可能傷及自身。

就連武夫丘弟子,通常不會以武夫石殼去煉製法器,開採武夫石殼並將它打造成各種寶器的過程,實際上是雜役弟子用來磨礪武丁功境界的,同時也培養雜役弟子離山后在世間的技藝,還能將出產的各種器物拿到山下去賣或換取其他補給物資。

可是就曾有一位高人幹過這麼“變態”的事情,特意用武夫石殼煉器,他便是如今的宗主劍煞。劍煞當年極擅禦劍卻不太擅長煉劍,但他要繼任宗主之位,就必須將武夫丘的四大秘傳皆掌握精熟,於此便以此苦修以彌補不足。

劍煞當年並不是為了得到法寶,而是特意用這種艱難的方式來磨礪自己的煉劍功夫,後來還自創了一門“磨刀功”,與“砍柴功”一樣有些玩笑的成分。他收虎娃為徒時發現已沒什麼好教的,虎娃該學的都已經學會了,於是便傳了自創的“磨刀功”。

所謂的磨刀功與其說是一門秘法,還不如說是一種迎難而上磨礪心性的手段。虎娃與當年的劍煞可不同,他本就極擅煉器,卻也能領悟磨刀功之真意,因此才能當場煉成這樣一件法寶,劍煞看見了當然非常開心。

而在其他人看來,一位五境九轉圓滿修士,若擅長煉器,法力精純且深厚,也未嘗沒有一線可能當場將一把石斧煉成法寶,但這種可能性實在太小了,稍有意外就會失敗。在場眾人又一次看明白了或者說自以為看明白了巴君與虎娃的用意這完全就是行險一博!
本帖最後由 fajido 於 2015-4-23 16:50 編輯

[BOOK: 004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4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