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7
003、工欲善其事(下)
各宗門修士很自然的認為,虎娃應該已看清第三場比鬥的形勢,在正常情況下他與少務註定無法取勝,但也沒有為了保留實力而乾脆放棄,而是賭了一把。他竟然在這種情況下冒險煉製法寶,如果不能成功,反正也是一個輸。

假如萬一成功,且趕在一個時辰之內,那麼讓少務手持法寶禦器伐木,或許也有爭得第一的希望。法寶當然是本人煉製本人用起來最順手,可虎娃為何要讓少務去伐木呢,是因為他煉器已消耗了太多的神氣法力,所以不得不讓少務接過法寶動手,同時也能襯托這位主國君的威風,虎娃的身份畢竟只是助手。

在眾人眼中這種幾乎是不可能成功的冒險,竟然成功了!人們在驚歎虎娃的煉器手段時,更多地是在心中暗歎——少務這樣也能翻盤,莫非真是有大氣運加身嗎?就連各派的修士也忍不住與普通民眾一樣在心裡嘀咕,難道少務是得到了祖先的護佑,所以能贏得今日的比鬥?

而創造這個奇跡的虎娃此刻也暗道一聲僥倖,少務實在是太走運了!他所謂的僥倖並不是冒險成功,實際上虎娃煉器從未失手,他有十足的把握才會這麼幹,否則他就直接與少務合作去砍那些木樁了,未必不能與帛讓及伏夔一爭。

在虎娃看來,真正的僥倖是——赤望丘準備什麼別的斧頭不好,偏偏準備了武夫丘上所打造的器物!

對於武夫石殼,虎娃是再熟悉不過了,他在武夫丘上當雜役弟子時,領受的宗門任務就是開採這種東西,虎娃還根據礦脈走向在砍柴峰中給自己鑿建了一座臨時洞府,洞府四壁全是武夫石殼,他就是在那裡突破了五境修為。

更難得那把石斧是少務親手打造的寶器。所用的手法與武夫丘上的煉劍術一脈相承,所以虎娃能夠嫺熟地繼續煉製下去。有了少務已經煉成寶器的基礎,虎娃將之繼續煉化成法器過程,可以省去不少功夫。

否則猝然拿到一個陌生人煉製到一半的陌生器物,是很難繼續煉化的,手法稍有不對絕對會當場損毀。同樣的道理,一件剛出世的法寶,假如不是自己所煉製,對其神通妙用並不熟悉,換一個人也不會立刻用得那麼順手。

可少務持斧在手便能熟練禦器。因為這就是他當年打造的器物,被虎娃進一步煉製成法寶,且其神通妙用就是武夫丘秘傳的禦劍鋒芒,少務使用與操控它沒有任何障礙。

假如換作任何一種其他的情況,虎娃也沒絕對的把握,能在這麼短時間內抄起一把斧頭就能煉成法寶,而且煉成的法寶能讓少務毫無困難地立刻使用,恰好就是最合適砍木樁的。赤望丘如此安排自有用意,但恰恰成全了少務;少務不僅獲勝,且是以這樣一種震憾全場的方式獲勝。

其實虎娃剛開始看見那些斧頭,又見少務挑出了其中他親手打造的三把之後,就已經決定這麼做了,而且儘量忍住了才沒有笑出聲來。武夫丘弟子比砍柴怎麼能輸呢?虎娃不為少務也要為宗門與師尊爭口氣,而武夫丘道場中不僅有砍柴峰,還有磨刀峰呢!

不提在場一些晚輩弟子的驚訝和議論,各派宗主以及大成修士對比鬥的結果是毫無異議。善吒妖王當場宣佈第三場比鬥巴君第一,其次排名為帛君、鄭君,至於樊君與相君則並列第四。

星煞站在雲臺上面色凝重,他與在場其他高人一樣,都認為虎娃是行險一博而僥倖成功,少務難道真是有祖先與神靈護佑,有大氣運加身?忽聽師尊白煞的神念道:“這位彭鏗氏,未能拜入我赤望丘門下,實在是可惜了。其人若能突破大成修為,將來成就難以測度,若是與我赤望丘為敵,恐成心腹大患。”

星煞納悶道:“師尊言重了吧,他的煉器手段確實驚人,在第二場比鬥中就能看出來。但畢竟還是區區一名五境修士,能否突破大成修為尚難說,今日煉器成功,不過是僥倖而已。”

白煞卻搖頭道:“並非僥倖,而是遊刃有餘。他方才未盡全力,否則此刻怎有餘力和心情還在煉化另外兩把斧頭?”

人們的注意力都被少務手中的法寶,還有他方才連續砍斷六十四根木樁的場面吸引了,虎娃已煉器成功,接下來肯定是涵養神氣休息。受關注的是少務手中的斧頭,而不再是虎娃本人。但虎娃將那法寶斧頭遞給少務後並沒有歇著,他手中還拿著兩把少務換下來的斧頭呢。

這兩把斧頭表面已佈滿蛛網狀的裂紋,少務不忍毀之才留了下來。在少務於前方禦器伐木之時,虎娃凝神邁步跟在後面,又在煉製這兩把斧頭。

少務手裡有法寶就已足夠取勝,虎娃又何必多此一舉?沒人知道他是怎麼想的,也根本沒想到他還會這樣做。虎娃並沒有將另外兩把斧頭煉製成法寶,它們仍然是原先的寶器,虎娃只是採用凝煉天材地寶的手法,法力侵入其內部的紋理將之煉成一塊粗坯。

這兩把斧頭表面看上去還是裂紋密佈,但其內部已修復得比原先還要堅韌,用普通的手法很難將之損毀。少務既然想保留它們,虎娃乾脆再幫個小忙,將之更好地保存下來。

白煞眼力超凡,他沒有關注少務而是一直在關注虎娃,當然看出了端倪,以神念提醒了星煞。星煞驚訝道:“看來他真的是遊刃有餘,也可能是僥倖成功之後心情大好,順手又煉製了另外兩把斧頭,只是修復保留而已。我方才也聽見少務說的話了,那三把斧頭都是他當年親手打造。此等手段雖然值得讚歎,但師尊也不必如此動容吧?”

白煞又歎道:“哪怕玄源當年,亦不如這虎娃。”

星煞:“玄源師妹十六歲便突破大成修為,這孩子恐怕已經不止十六歲了吧,就算他手段過人,又怎能與玄煞相提並論?”

白煞搖了搖頭道:“機緣有先後,各人根基各不同。到了一定的修為後,當年的有些差異便不重要了。玄源未突破大成修為前,手段亦不能與此人相比。更重要的是,這不是劍煞甚至是我能教出來的,對他的修為,我總有一種看不透的感覺,無法測度其將來的成就,所以才會隱約有些不安。

世間凡人,面對難以測度之未知,都難免有不安之心。沒想到看見這個孩子,竟牽動了我的此種心境。”

星煞:“師尊許是多慮了,正如您方才所說,修為突破一定境界之後,當初的差距便不重要了。這孩子在五境九轉修為時遠超同輩,將來可未必如此,自古很多少年才俊,遭遇不都是這樣嗎?他今日能以此手段助少務獲勝,其實也與我的安排有關。

是我有意選擇以武夫丘上出產的石斧為伐木之器,其中有三把恰恰是少務親手打造,這倒是個意外。此材質之物性、用以煉器的手法、成器之後神通妙用,少務與虎娃當然早已純熟,所以才能僥倖成功。假如換作別的器物,應絕不可能如此。”

白煞沉吟道:“嗯,你說的對,事實如此。以我之身份修為,忌憚這麼一個小小的修士,的確是多慮了,看來登天之心境尚有一絲未證圓滿。”

白煞第一次見到虎娃本人,剛開始覺得星煞當年未將之引入赤望丘門下有些可惜,此刻又莫名覺得有些忌憚。他所忌憚的可不是現在的虎娃,而是將來那未知的虎娃,但很快就平復了這種莫名自擾的心境。

善吒妖王已宣佈了比鬥結果,各位國君及助手先向黑白丘上的眾宗門修士行禮,又轉身向雲臺上的眾高人行禮致謝。虎娃將那三把斧頭都遞給了少務,悄悄說了一句:“師兄,另外兩把斧子我已施法煉化修復,可以存留不損,加上剛才那把法寶斧頭,若都能帶回去,則可為傳國之器。”

少務眼神一亮,趁著行禮致謝之機上前一步開口道:“諸位尊長高人,今日安排的各場比鬥可謂用心良苦。少務僥倖贏得此番伐木之比,而所用之石斧竟為當年親手打造,不禁感歎冥冥中天意!我有一不情之請,能否將這三把斧頭賜予巴國,以紀念今日之盛會?”

少務當眾請求要把這三把斧頭帶回去,這只是普通的石斧而已,在眾高人眼中根本算不得什麼珍貴之物,以少務的身份既然開了口,當然誰也不好拒絕。星煞點了點頭道:“比鬥已完成,這石斧也沒什麼用了,巴君願意留下,那就拿回去做個紀念吧。”

少務再度行禮致謝,趕緊吩咐侍從將這三把斧頭接過送入營地中收存,在場的諸位國君及其助手也返回各自的營地稍事休息。這一場伐木,是極耗法力與體力的比鬥,所以接下來要休息一個時辰,等到正午時分再進行下一場。

傳國之器,顧名思義都是奠定一國祭祀傳承的重要政治遺產,繼位者能擁有之,也象徵著禮法上的正統身份。巴國的傳國之器,最重要的就是當年武夫大將軍的佩劍,武夫歸隱後命人將之送到巴都城,後來也成了鹽兆的佩劍,象徵著平定巴原的功勳。

如今巴原五國的傳國之器,主要都是各宗室因各種機緣得到的神器,還有一些代代傳承的祭祀禮器。一把普通的法寶斧頭、兩把佈滿裂紋的寶器石斧,在尋常情況下當然遠遠算不上珍貴難得,可這三把斧頭有了今天的經歷,象徵意義就完全不一樣了,它們身上已被賦予了重要的歷史傳承價值。 本帖最後由 fajido 於 2015-4-24 00:30 編輯

[BOOK: 004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5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