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9
004、命煞之邀(下)
將碎石和泥土倒在河江灘上,已分撿出的穀粒再放入船艙重新篩一遍,更多的雜物便分離了出來。這是個笨辦法,卻非常有效,反正時間足夠,以過人之力和禦物神通篩選穀粒,到最後再親手剔除一遍雜物,便可以分檢得很乾淨。

這兩人篩穀可比普通人效率高太多了,幾下就把泥土、草葉、碎石都給篩了出去,接下來再精細地篩選,務求能在一柱香時間內分檢得更乾淨。

再看樊君和五岩,竟然施展法術將滿船雜物都卷到了半空,一人卷物一人配合,風首先卷開的是草葉,接著卷落的是穀粒。樊君施法,而五岩負責收集,將雜物去除一遍之後,接著再來,總之也能分揀得越來越乾淨。

鄭君和助手亦是與樊君那邊同樣的做法,一人以禦物之法卷起所有的東西,借助風力分揀,另一人專門負責收集穀粒,效率相差無幾。

最引虎娃關注的是相君紫沐及其助手仇游,這場比鬥比的並不是法力渾厚,而是神識的精微與施法時控制的精準,假如有一人特別擅長,其實用不著兩個人出手。這兩人顯然是以仇遊為主,只見仇遊站在船邊不斷地揮袖,船中穀粒飛起匯成一束落向紫沐。

紫沐已平整出一塊乾淨的土地,甚至以法力將地面燒實,施法收集飛來的穀粒都堆在腳下,的確是又快又乾淨。

虎娃的眼力已堪比宗師,見此情景也不禁暗暗讚歎。仇遊的手法並不出奇,但是非常精妙,以神識感應雜物分辨其物性,很精確地將神識掃過的穀粒皆以禦物之法攝出。只見他衣袖卷過之處,船艙中的雜物便一層一層地被卷到外面,其中的穀粒皆飛往一個方向,由紫沐專門收存。

只要仇遊的神識感應足夠精微。禦物之法控制得足夠精妙,分揀一遍就夠了!

雲臺上的白煞悄然以神念對星煞道:“相君的助手那名叫仇游的後生,倒是極為出色。你當年雖錯過了彭鏗氏,但今天未必沒有收穫。”

星煞答道:“我記得此人,亦曾對師尊提過。他是原相室國高城前任城主悅耕送到步金山的,其實出身北荒山水城的有魚村,原名魚與游,其族人已盡數為奴。我原先曾猜疑他便是清煞的傳人,但後來查證並非如此,早在樹得丘有異動之前,此人就已離開了蠻荒。

既然他出身於樹得丘一帶的蠻荒,師尊也曾命我暗中關注,他與我赤望丘也算有緣法。他雖拜在步金山門下,但這些年我令梁易辰安排赤望丘門人對他有諸多指點。若是師尊有意,他本人也願意,且步金山不反對,倒可以將之引入赤望丘門下。”

一派宗門的傳人也能拜入另一派宗門嗎?當然是可以的,比如瀚雄身為長齡先生之子、長齡門傳人,又拜入武夫丘成為三長老的弟子,這需要原先的宗門允許,另一派宗門也願意。這往往還有一個隱含的前提,就是新拜入的這派宗門比原先的宗門傳承更高深,弟子能得到更高明的指點,甚至就連原先的宗主都對這派宗門充滿敬意。

步金山雖然也算是相室國中的大派宗門,但聲望、實力與影響遠無法與赤望丘相比,其宗主三水先生雖然也是大成修士,可遠不能與白煞宗主相提並論。況且如今相室國與步金山都要仰仗赤望丘在背後的支持,也不可能不答應這樣的事情。

仇遊若是拜入赤望丘門下,其仍然是步金山弟子,就像瀚雄成為武夫丘傳人之後,也仍然是長齡門的弟子。更何況仇遊的來歷特殊。早就受到了赤望丘的關照,也算是有緣法在先。

白煞又說道:“我既然已經動念,就看你願不願意收這名親傳弟子了。步金山不會反對,而仇遊本人恐更是求之不得。”

星煞:“那好,弟子今晚就去找步金山宗主三水先生說此事。百川城之會後,便將仇遊帶回赤望丘收為親傳弟子。”

假如今天沒有虎娃,那麼在這些當世高人眼中,場中表現最出色的人無疑就是仇遊了。已進行的四場比鬥,除了伐木之外,另外三場中仇遊皆令人眼前一亮。就連虎娃都關注到此人,心中暗道一聲贊,各位高人又怎會沒注意。

若不談虎娃,對於世間各宗門的傳人而言,仇遊表現出的手段與修為便是五境九轉的極致了,除非各派大成修士出手,否則很難超的過他。白煞今天也許是受了虎娃的刺激,竟然動了惜才之念,想讓星煞將仇游收於門下。

至於仇游出身於樹得丘一帶的蠻荒,其實更好。白煞雖然已經做好了得不到理清水傳承秘密的打算,但也沒有忘了樹得丘上的清煞。就算仇遊不是清煞的傳人,至少也與那一帶有所關聯,說不定將來什麼時候就能派上用場。

而場中的虎娃當然不清楚這些,他暗贊仇遊的同時,卻不知道這位年輕的修士亦出身於他的家鄉蠻荒。虎娃在家鄉時沒有見過魚與遊,山神曾用神念向他演示蠻荒各村寨的景象,可能無意中有過一瞥,但仇遊現在的樣子已有很大的改變。

別說虎娃當初是否注意到了,就算曾經留意,此刻也未必能認出來。他看見仇游時莫名覺得熟悉,可能更多是來自一種玄妙的難以解釋的感應,或許與家鄉的氣息、類似的經歷有關。

眼見空中那支碩大的線香虛影已經燃燒了將近三分之二,而自己的雙手中已經捧了一滿把黃色的穀粒,都是少務親手撿出並細心擦拭乾淨的,虎娃也不再耽誤工夫了,輕聲道:“師兄,輪到我了。”

少務退到一旁,也沒見虎娃有什麼動作,船艙中突然卷起了一陣金黃色的波浪,彙聚成一束就似蛟龍般飛向了天空。那是無數穀粒於半空盤旋,仿佛化為了一朵湧動的雲,又像一大片金黃色的蜂群,飛舞中還發出嗡嗡的聲音。

聲音是因為穀粒急劇而輕微的震顫,穀粒表面上沾染的泥塵都被震了下來,漸漸變得非常乾淨。

虎娃的這一手神通,玩得實在太熟了,沒人教過他,也與歷代天帝的秘傳無關,他的那些石頭蛋想當初就是這麼一枚一枚找來的。那時他的修為尚淺,帶著盤瓠在山中走了快兩個月,以一枚石頭蛋為引,施法感應同樣的物性氣息,沿著溪澗找出了很多同源的天材地寶。

後來在他離開武夫丘之前,修為已突破五境,神通法力比當初要高深多了。於深山中找到了一株生長了兩千朵年的冷劍杉,一次收集了一千多枚特異劍葉。那些劍葉從水潭中飛起彙聚的場景,與今天在半空中盤旋的穀粒非常像。

可是普通的穀粒畢竟不是物性幾乎完全相同的天材地寶,以這種手法收集穀粒,其實要比收集特異劍葉難多了,所以虎娃也要頗費一番功夫。他剛才先讓少務去揀拾穀粒,不僅是為了讓這位國君展示躬親勞作的形象,也不是為了留懸念、擺什麼高深莫測的架子,他是為了仔細感應這些穀粒的物性。

魚與遊以衣袖掃過船艙,以精微的神識分辨穀粒並將之攝出。虎娃其實也在做同樣的事情,只不過他沒有著急動手,一旦動手便要全搞定!

因為穀粒不是天材地寶,一粒與另一粒之間的個體差異非常大,虎娃在體會所有穀粒之間共同的物性,包容這些差異、感應其相通的“紋理”,以區別於碎石、泥土、雜草等物。所以他讓少務一粒一粒將穀粒放在自己的雙手中,直至攢了一滿把。

虎娃並不是以某一粒穀粒的物性為引,而是以手中這一滿把穀粒共通的物性為引,將船艙中所有的穀粒都攝到了半空。但有的穀粒上沾了濕潤的泥塵,所以虎娃又施法引發震顫,運轉神通將這些泥塵蕩去。

雲臺上的星煞眯起眼睛以神念道:“以一物為引,激應物性共鳴,好精妙的手法!尋常修士就算知其玄理,恐怕也很難施展出來。”

白煞再度動容道:“此法看似簡單,但推其玄理卻博大精深,應能成為一門秘傳,激應天地萬物,我看至少要等到七境修為後,才能夠完全修煉成功。他如今只是摸到了一絲門徑。那仇遊的手法,與他施展了神通只有一線之隔,但這一線之間,便有大玄機啊!”

虎娃的師尊劍煞也怔住了,弟子的表現真是讓他驚喜連連啊,這時他突然聽見命煞的神念傳來道:“老神劍,這是你教的嗎?”

劍煞有些慚愧地答道:“非我所教,但我觀其玄理,竟隱約感覺此神通可用劍意引動天地間的殺機,若雷霆霹靂。”

倉煞這時也突然聽見了劍煞的神念:“倉煞先生,這是您教的嗎?”

劍煞在回答命煞的同時,也在向倉煞提問,他清楚虎娃曾陪同倉煞行遊三月、得到了這位高人的諸多指點。此刻虎娃所施展了完全可以演化為一門大神通秘傳的手法,既然不是自己教的,那麼最有可能就是得自倉煞的指點。

倉煞卻暗中搖頭道:“非我所教,看來是他於修行中自悟。但當年我曾指點他觀感天地間萬事萬物之紋理,可能對他領悟此術亦有所啟發。若是有朝一日這孩子能突破七境修為,這將是一門鋒芒無匹的法術啊,別忘了他還學過武夫丘的劍術,完全可將天地間的雷霆鋒芒引入劍意。”
本帖最後由 fajido 於 2015-4-24 01:10 編輯

[BOOK: 004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07: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