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3
011、嘰咕(下)
ps:看《太上章》背後的獨家故事,聽你們對的更多建議,關注起點公眾號(微信添加朋友-添加公眾號-輸入qdread即可),悄悄告訴我吧!

 羊寒靈又開口道:“嘰咕的傷勢如何,彭鏗氏大人待會便能看見,我希望您能治好牠,這也是我欠您的人情,將來必定會歸還與報答。牠受傷之後哪裡也沒去,卻掙扎著回到橫連山,不僅是在尋找自己的歸宿,也是想提醒我眾獸山居心不軌,我同樣欠牠一個人情。”

虎娃亦歎息道:“你不必再叫我彭鏗氏大人了,稱一聲道友即可。”

兩人在山林間飄然而行,速度極快,此刻已經到了羊寒靈的洞府門前。這裡接近橫連山主峰的頂端,低矮的雜樹間怪石叢生,看不見洞府的入口。羊寒靈領著虎娃繞過似迷宮般的山石,指著兩塊巨石之間的一片地方道:“當初嘰咕就是暈倒在這裡,前方有我留下的法陣,牠穿不過去。”

說話間羊寒靈揮手打開了法陣,前方的亂石叢消失了,藤蔓纏繞間出現了一道門戶,門戶後是種植著一片花草的小小庭院。穿過庭院後是雕鑿在山壁間的一座洞府,應是在天然岩洞的基礎上改造而成。

進入洞府的正廳,裡面的陳設很簡單,有一頭小獸就趴在廳角的草窩裡,氣息十分微弱,正在昏睡之中。羊寒靈略帶歉意道:“我等妖修的習慣。隨天光生性而出沒,洞府中沒有佈置燈光,我施法為道友照明。”

禽獸棲於巢穴,當然不可能點燈,羊寒靈修煉成妖之後,仍然習慣於黑暗的洞府中休息,此刻外面是夜間,進入洞府當然更是伸手不見五指,如此待客確實有些失禮了。虎娃擺手道:“不必費事了,以你我的修為都能看得清,點不點燈沒什麼區別。”

虎娃近來的修煉,尋常之身心所見與元神世界的感應已漸漸能融為一體。羊寒靈有大成修為當然更是如此,黑暗中展開神識便能視物如常。但羊寒靈又解釋道:“我們能看見嘰咕,但嘰咕此刻已無神通,睜眼卻看不見我們。彭鏗氏道友稍候,我這就將牠喚醒。”

虎娃又擺手道:“不必將牠強行喚醒,就讓牠繼續昏睡吧,這樣更方便我為其療傷。”說著話一彈指,背包裡飛出一個李子大小的金色圓球。圓球在半空中展開,綻放為一朵碗口大小的金花。

金花旋轉發出淡淡的光芒,隱約照亮了廳中的情形,又有無數花瓣狀的光雨灑下,彙聚於嘰咕的身形中消失不見。虎娃借助金鈴花施法調勻嘰咕的神氣,同時使其陷入更安穩的沉眠,在睡夢中忘記身受的傷痛。

嘰咕尚不能化形,牠是一頭毛色灰褐的貉獸,虎娃在山野中也見過這種動物。貉獸長得有些像狐狸,遠遠望見很容易認錯,但牠的體形比狐狸稍小一些,皮毛也很珍貴。嘰咕的身子原先應是胖墩墩的,但近來明顯急劇地消瘦了,原本光滑油亮的毛皮變得蓬鬆乾枯,就似軟綿綿地搭在身上。

金鈴花懸在空中轉動,虎娃閉目凝神站在那裡,神識已切入嘰咕的形骸百脈,不禁暗暗皺了皺眉。嘰咕所受的主要傷勢,並不是墜崖時的撞擊,而是扶餘的神通法力。其實只要擁有二境修為,就能夠在修煉中祛除自身的暗傷隱疾,就算受了傷,只要不算太重被救了回來,事後也可自行涵養恢復。

但嘰咕是傷上加傷,又強壓傷勢掙扎著趕了這麼遠的路,早已神氣耗盡無法恢復,扶餘那一擊幾乎毀了牠的修為根基,差一點就將這小妖當場廢了。羊寒靈雖擁有大成修為,也不能徹底治好牠,假如虎娃再晚來幾天,恐怕也只能治好嘰咕的身體,而無法助其恢復修為了。

這小妖真是走運,牠恰在這個時候碰到了虎娃,虎娃可是巴原上貨真價實的神醫啊!假如換作別人,哪怕是長齡先生那種療傷高手,恐怕也只能給嘰咕治好表面上的傷勢,使牠重新成為一頭看似健康的貉獸,但也只能如普通貉獸那樣剩下短短幾年壽元,就別想著恢復修為了,更別提還能開口說話。

虎娃曾為後廩延壽,治療過夏卓的蛇精病,甚至為象煞調治過原身枯槁之衰,嘰咕這等傷勢還難不住他,只是得費一番功夫。

搞清楚嘰咕的狀況,虎娃也明白這應非什麼苦肉計,無論對尋常修士還是對妖修而言,這都是幾乎不可逆轉的重傷。就算是虎娃出手,也要借助琅玕枝以及形神內五色神蓮的妙用,並同時運轉菁華訣與靈樞訣。幸虧羊寒靈這些時日一直儘量穩定了嘰咕的狀況,否則就算虎娃有這些手段也用不上了。

虎娃收起金鈴花,吩咐羊寒靈先到洞府外等候,他則定坐廳中取出一枚龍脂淚珀,化散入一片白霧之中潤入嘰咕的形神。為了保證治療的效果不留隱患,虎娃還是動用了靈藥。

羊寒靈沒有窺探虎娃如何為嘰咕療傷,她就守在自己的洞府庭院中,直至第二天快到正午時分,才聽見虎娃略帶疲憊的聲音召喚她。羊寒靈回到洞府正廳,見虎娃背手站在草窩前,而嘰咕仍在沉睡。這頭小獸呼吸均勻,神氣安穩了許多,以神識查探,牠身上顯然還帶著傷,但相比昨日已有了微妙的不同。

虎娃示意道:“你可將牠喚醒了。我消去了牠形神內法力糾結之傷,剩下的傷勢便可自行恢復。道友亦可像此前那樣施法為其調治,還能保住其修為。”

羊寒靈施法將昏睡中的嘰咕喚醒,此時已是正午,門戶中透入的光線使廳中可以視物。那頭小獸睜開了一對黑漆漆的小眼睛。突然發現面前多了一位陌生人,在草窩裡翻身露出了驚訝之色。

羊寒靈趕緊發出一道簡單的神念,告訴牠虎娃的身份以及事情的經過。嘰咕雖然傷勢與修為未複,但靈智還是清醒的,立刻就明白過來,在草窩裡勉強站直身體,抬起一對前爪做拱手行禮狀,樣子很像一隻碩大的松鼠,嘴裡還發出嘰嘰咕咕的聲音。

虎娃只是消除了它形神中最難纏的隱患,其傷勢還需要在調養中漸漸恢復。此刻除了擁有靈智,嘰咕的狀態與普通的貉獸沒什麼區別,因此還無法口吐人言。牠的名字起得倒挺貼切,平常發出的動靜就是嘰嘰咕咕的。

虎娃笑道:“嘰咕道友不必多禮,且安心養傷,待你恢復到可以說話時。我還有事情要好好問你。”

虎娃就暫時在橫連山中住了下來,羊寒靈繼續每日為嘰咕施法調治傷勢,虎娃也沒去打擾,他來到山頂另一側肖神留下的洞府中清修。又過了七天,嘰咕的傷雖還沒有完全好,但終於能勉強開口說話了,羊寒靈帶著牠來拜謝虎娃。

虎娃坐在那裡,而羊寒靈恭恭敬敬地侍立一旁。待小妖嘰咕行禮拜見、表達謝意之後,虎娃才開口問起了正事:“嘰咕,你帶傷逃離眾獸山之後,為何要回到橫連山?”

嘰咕放下前爪,趴在地上答道:“我知道傷勢難治,若不得高人相救,最終恐怕只能死在山野之中。可是除了眾獸山修士之外,我所認識的高人只有羊寒靈前輩,只得回到這裡求救。我還想確認那扶餘所說的話是否屬實,也想提醒羊寒靈前輩要小心。”

虎娃點了點頭道:“你想提醒羊寒靈道友,也是想向她求救,也確實沒有別的去處。但你無意間窺聽了眾獸山的宗門隱秘,因而被滅口,為何又將這段隱秘告訴羊寒靈道友呢?”

嘰咕答道:“我當然要向羊寒靈前輩解釋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為何會有這樣的下場?我也沒想到扶餘真會因這種事情殺我,而羊寒靈前輩有大成修為,神通廣大,扶餘亦不是她的對手。假如這隱秘已經傳出去,扶餘就算知道我還活著,再追殺我便沒有意義了。”

虎娃繼續問道:“你自己是否能想明白,那扶餘為何要殺你?你只是他身邊的護法靈獸,至於那段隱秘談話,也是他們自己說話時讓你聽見的,難道是故意找個藉口要除掉你嗎?”

嘰咕目露困惑、憤懣等複雜的神色,一頭野獸的表情也能如此豐富,牠有些悲憤地答道:“前輩所問,嘰咕也想了很久,有這麼幾種可能吧。琮余宗主原在閉關,因善吒妖王突然來訪而臨時出關,所以直接就來找扶餘打探各種情況,一時沒有顧及到我這頭小獸。

等他事後想起,才意識到談話可能被我聽聞,而有些事情是我不應該知道的,這就是禍源。……還有一種可能,我原先是橫連山肖神前輩的屬下,肖神前輩受扶餘的利用去對付您,卻丟了性命。這種事情恐怕遲早會被人看出端倪,扶餘也懷疑我是否會有異心。

他把我帶到深山高崖上,突然問出的那句話,我當時確實是答錯了。現在回想,那可能就是他的試探,我明明聽見了卻回答什麼都沒聽見,他當然知道我有意欺瞞,一頭護法靈獸是不能這樣欺瞞主人的。現在我才清楚扶餘的心性是多麼狠毒,以他的脾氣,當場就想把我除掉。”

虎娃想了一會兒,才接著開口道:“你能逃得性命,是因一門天賦神通,而這門天賦神通你從未對其他人說過,更未在扶餘面前施展,這又是何故呢?你若對宗門完全坦蕩無私,這種事情根本沒必要隱瞞,開啟了天賦神通,當然也是好事!” 本帖最後由 fajido 於 2015-5-6 16:35 編輯

[BOOK: 005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58: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