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6
013、自投虎口(上)
當遠遠地看見那如猛獸蹲踞般的山峰輪廓時,羊寒靈不由得歎道:“彭鏗氏道友見知淵博,竟早已知曉此處。而我多年來只困守橫連山一隅,不識天下之大、奇人異士之多。”

虎娃只是笑了笑,沒有解釋自己為何會知道這個地方,手指前方道:“至此道友便可領路了,我上次來,並沒有發現那洞府遺跡的入口。”

兩人來到威據峰前,沿著東面陡峭的崖壁向上攀登,停在了接近峰頂一處可以落腳的平臺位置。遠觀威據峰的形狀像一頭猛獸,但站在近處是看不清楚的,身處山中更是看不出來,回顧一下地勢,他們此刻應站在這頭猛獸前胸的上方,抬頭便是這猛獸的下巴。

前方是一片山壁,平整的大塊岩石帶著天然的層狀紋路,羊寒靈伸手一指道:“那便是洞府的入口,無遮無擋,很遠就能看見。”

如果說山峰的形狀像一頭蹲踞的猛虎,她手指的地方,正是“虎口”的位置。沒想到那仙家洞府的入口不僅不隱秘,而且就在幾乎是最顯眼的地方,但恰恰是人們最意想不到的。

“猛虎”的下巴淩空伸出,“虎口”的位置就是一片平整的峭壁,岩層的天然紋路就似獸牙。除非會飛,否則尋常人和山中野獸根本碰不到那個位置。就算是空中會飛的鳥兒,在那裡也找不到落腳之處,不可能停留。

無論是以肉眼去看,還是以神識感應,都發現不了任何異常,那裡不過是平滑的崖壁而已。虎娃曾在這一帶搜尋過。但他不可能親手去敲擊每一寸土地和每一塊岩石,當然沒能發現洞府的入口。

虎娃皺眉道:“就算在眼前,就算道友已經指給我看,我還是察覺不出端倪。”

羊寒靈苦笑道:“莫說是道友,其實我也沒發現。嘰咕聽見眾獸山宗主琮余與長老扶餘的秘談,曾提到山勢遠觀如虎,洞府入口便在虎口處,我指的便是這個地方。彭鏗氏道友請稍候,我且按琮余告訴扶餘的方法試一試……”

說著話她一揮袖,隔空將不遠處的一塊岩石打成無數細小的碎片,這些碎石再被法力一卷。如雨點般密密麻麻都打向了那片山壁。在一片密集的撞擊聲中,虎娃與羊寒靈的眼神同時一亮,他們都發現了某處異常。

整片山壁的大部分地方沒什麼不妥,卻有一處位置沒有傳來碰撞聲,那處山壁就似不存在的幻境,碎石打在上面毫無阻礙地就穿了過去消失不見了。那裡應該有一個洞口,他們所看見的山壁只是幻像而已,但這幻像就連一位大成修士的神識都可騙過,仙家洞府的隱匿手段果然不可思議。

羊寒靈驚喜道:“就在那裡,我先進去探路,據說後面還有第二道禁制,但並無什麼危險。”

虎娃點了點頭:“道友先請,千萬要小心。”

羊寒靈雖不會飛,但是施法借力攀援峭壁自無任何問題,就似貼著崖壁飄升上去一般,為了謹慎起見,她還化為了岩羚的原身。虎娃眼見著一頭岩羚“鑽”進了岩層。場面十分詭異,緊接著就聽見羊寒靈的聲音叫道:“彭鏗氏道友,這裡是一處居所,並無危險。”

虎娃聞言也貼著崖壁攀援而上,穿過那片奇異的山壁時,感覺就似透過了奇異的水面,或者說鑽過了一層無形的膜,沒有遭遇任何阻礙。進來之後抬眼望去,前方竟然是一座鑿建在高處的院落。

誰能想到懸崖峭壁上會有一個院子?這處院落建在崖壁向內凹陷的一座石龕中,石龕頂端呈弧形,邊緣似簷角般垂下,而底部平坦呈七丈寬闊的半圓形,院牆就與天然的岩壁一體,虎娃進來的地方是一道拱門,也是利用天然岩壁鑿建的,可供兩人並行而入。

院牆只有齊胸高,若是站在牆邊轉身望去,外面就是半空,遠方是山野景象,視野非常開闊,這裡倒是一個賞風景的絕佳所在。再看庭院裡還種了一些樹,多是兩、三人高的灌木,虎娃雖說不上名字,但小時候在山野中深處也見過。

這幾種樹的木質都極為堅硬,通常紮根在高處的岩縫裡,生長得極為緩慢,哪怕百餘年也只能長到一人多高,庭院中種的這些形狀各異的樹木恐怕至少已生長了五、六百年,應是那位妖王當初裝點庭院所植。

有一棵樹上開著粉色的小花,點綴在一片嫩綠色的細葉中,還有一棵樹上已結出了一串串圓珊瑚狀鮮紅色的小果。虎娃以神識掃過,運轉大器訣分辨其物性,發現這些樹木包括花和果都可以入藥,且藥性非常精純。

庭院的兩側靠各建有一排房舍,左邊三間、右邊兩間,真是個世外隱居清修的好地方,當年那位妖王真是好雅致。再仔細觀察,這些房舍都有經過修葺和改建的痕跡,並不完全是五百年前的樣子,應是眾獸山歷代宗主所為。

虎娃沖羊寒靈笑道:“道友是大成妖修,五百年前此處洞府的主人亦是一位妖王。我在橫連山看見道友的洞府,外間有就一座庭院,院中還有花草。而來到這裡,又間這樣一座奇特的庭院,種植著一片瑞樹。”

羊寒靈笑著解釋道:“畢竟已開啟靈智修煉有成,特別是化為人形後,天天貓在黑漆漆的巢穴裡,感覺也不是那麼回事。模仿人間居所的樣子建庭院佈置景觀,也是自然的心境。只是這位妖王前輩的洞府風光,可比我那處小窩的好太多了。”

庭院兩側的五間房舍很久之前可能各有用處,但如今早已多年無人居住,裡面也沒什麼陳設,更並無什麼特別的物品。如果說這就是妖王飛升後留下的仙家洞府,實在也沒有什麼可探尋的,但在這座石龕的正面。岩壁上還有一個洞口,約一丈多高、六尺多寬,裡面黑幽幽不知通往何處。

羊寒靈又一指那洞口道:“真正的仙家遺跡,應該在山腹深處,我們一起進去嗎?”

虎娃點頭:“既然來了,焉能不探!”

兩人走進了山洞,虎娃身前飛出了一枚石頭蛋,散發出柔和的月色光芒,既是照明也是飄在在前方探路。雖然他們在黑暗中皆能視物,但進入這個未知的遺跡,一切還是更謹慎些好。

這裡在古時可能是個天然的岩洞,但經過了雕鑿改建,顯得很平整。岩洞內的空氣很清新,似乎還在隱約地流動,而深處也沒有蝙蝠棲居。虎娃能夠察覺出來,岩洞四壁都經過簡單的法力煉化,比普通的岩石要堅韌多了,其氣息無形中也帶著淡淡的威壓感。使尋常禽獸不敢擅入,而這裡也幾乎不可能有禽獸誤闖。

沿著這條狹長的甬道曲曲折折走了約百餘丈深,假如普通人不打火把進來,此刻已完全陷入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前方的岩洞已經走到盡頭了,迎面是一片冰冷的岩壁。羊寒靈停下腳步道:“嘰咕聽見的情況沒錯,這就是第二層禁制所在了。”

方才進入那空中庭院的第一層禁制,類似一種幻陣。應是那位妖王當年所布下。虎娃也仔細感應研究了,應該是以整座山峰為陣法靈樞,使那一層本不存在的空間分界,與這座山峰的天然氣息完全融為一體。雖是一道小小的門戶,卻也是驚人的仙家神通。

但不論那位妖王當年的手段如何高超,他所留下的法力在五百年後也會漸漸消散,可能眾獸山歷代宗主也不斷在施法維持。好在這幻陣是那位妖王已布成的,繼續施法彌補其消耗就可以,並不需要費太大功夫。

而眼前的這層禁制也是如此,也是當初那位妖王所布,但維持禁制的法力應該也經過眾獸山歷代宗主的補充,使它仍保持著五百年前的樣子。這裡就不是幻陣了,直接走過去只會將腦門撞一個包,在尋常人看來它完全就和岩壁一樣,必須用禦器感應之法才能打開。

羊寒靈揮袖拂在岩壁上,岩石表面蕩起了一道道光暈紋路。這一下只是試探,所要施展的手段並非要強行破除禁制,而是打開它得以進入。接著這位大成妖修再一揮袖,那光暈紋路彌漫而開形成了一片完整的光幕,岩壁消失了,光幕中出現了一道向下的臺階。

曾見識過登上武夫丘主峰玄妙的虎娃,並不以為異,祭起石頭蛋率先邁了進去。羊寒靈緊隨其後,等她的法力一收,方才的岩洞盡頭已看不出任何痕跡。假如再有人打著火把進來,所見依然是冰冷的岩壁。

前方仍然是甬道般的狹長岩洞,但根據嘰咕聽見的密談介紹,應該已沒有什麼禁制阻攔了。

羊寒靈邊走邊說道:“按琮余的說法,那第二層禁制不可強行以法力擊破,否則會觸動與禁制相連的法陣,引起這一整條岩洞的坍塌,會把這處洞府遺跡徹底封死。”

虎娃點頭道:“方才道友打開禁制之時,我也感應到有法陣與禁制相連,若是強行破禁,確實會引發整條岩洞崩塌。但是打開那層禁制並不難,只要法力足夠,有四境以上修為即可,與最基本的神識禦器之法類似。”

說話間,兩人沿著起伏曲折的岩洞又走出了很遠,眼前豁然開朗。虎娃祭出的石頭蛋散發著柔和的光芒,已經飄入了一個巨大的洞廳中。這裡是山腹深處的岩洞,竟至少有三十餘丈方圓,洞頂則有二十多丈高。 本帖最後由 fajido 於 2015-5-8 23:02 編輯

[BOOK: 005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58: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