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10
第025章、服常(上)
瑤姬微微嘆了口氣道:“她們都是這仙宮中自古以來的瑞草所化精靈,不能離開仙家洞天,只在此自生自滅。仙宮寂寥無人,亦不識人間景象,因此靈智不全。莫說她們出不去,就算能出得去,若碰到眾獸山弟子那等修士,也是命運堪憂。
你也可將她們看作這座仙宮中的僕從侍女,無人時打理這裡的一切。 我前世曾在這裡修煉,今生化形後與前世一般相貌,亦擁有前生的記憶與見知,大成之後掌握了仙宮禁制,所以她們便奉我為仙宮之主。 ”
虎娃終於明白,先前為他引路的那隻鳥兒是從哪兒來的了,他搖了搖頭道:“她們非是靈智不全,而是見知有限,困居此地修煉,無外患之憂、世事之擾,宛如懵懂之孩童。她們是仙宮中的瑞草精靈,我在西荒亦有一名弟子是草木之精,我看她們若得大成修為,亦可脫離原身之困、離開神民丘遠遊世間。”
瑤姬又嘆了口氣道:“你說的不錯,我當年也是修為大成之後,才得脫離居草原身之限,而能遠遊巴原。可這對她們而言又談何容易,世間芸芸眾生,又有幾人能得修煉?就算修煉入門,又有幾人能得大成?
此地瑞草為歷代炎帝所植,又有仙宮氣息滋養、久遠歲月積累,才得數十位精靈化形而現,但她們想在此地修煉大成,實在是太難了。 況且她們與我不同。 我雖是在此地化形而出,卻漸漸恢復了前世的記憶與見知,清楚世間諸事之凶險。
且不說她們能否在懵懂中突破六境修為。 就算有人修煉大成,離開仙家洞天跑到外面,亦如懵懂無知之新生少女,恐怕尚未及見識人間險惡,就已遭遇種種不測。 我囑託道友不要將此地之秘告知外人,實在是顧慮多多。 ”
虎娃好奇地望著那些少女,又納悶地問道:“她們能化身飛鳥。又能真的像鳥兒那樣飛翔。我進山時,其中一位曾為我引路。我竟沒有看出破綻,難道她們皆已習成吞形之法?”
難怪虎娃如此疑問,這些少女皆是草木之精,並無大成修為。 當然更不可能將吞形決修煉大成、然後再去修煉各門具體的吞形之法。 以她們修為若是得傳秘訣,當然可以施展各種幻化之術,但虎娃路上見到的小鳥,並非僅是幻化。
瑤姬以讚許的眼光看了虎娃一眼道:“當年少昊天帝來此時,也曾與你有同樣的疑問,但當時還沒有所謂的吞形決流傳世間。他就是受此地精靈化為飛鳥的啟發,又服用了服常樹上的果實,結合他的仙家修為,創出了吞形決。”
聲聞智慧中自有解釋。 世間先有這些化為林間飛鳥的仙宮精靈,後被少昊天帝看見,這才悟出了吞形決這門秘法。 這些少女所修煉的當然不是少昊天帝所創的吞形決。 而就是自然地展示了此地精靈的一種天賦神通。
當年炎帝部落的圖騰,就是一隻火紅色的鸞鳥。 虎娃沒看見,但長齡先生與少務等人​​可是都看見了,便是瑤姬所化。 炎帝屬下的各個部族,皆以飛鳥為圖騰,族人們對天空中自由翱翔的神鳥的嚮往與崇拜。 凝聚著整個部族聯盟歷代人的精神與信念。
這座仙宮是歷代炎帝所打造的世外修煉之地,曾有不止一人在這裡修煉成仙。 比如前世的瑤姬。 這其中有不少人就在此地飛昇仙去,他們飛升時神魂皆化為飛鳥之形,這座仙宮便留下了這樣的仙靈氣息。
生長於仙宮園林的瑞草,受仙靈氣息滋養而成精靈,又長年再不死神藥服常樹的氣息中洗練形神,更有緣服食服常果,便自然能化飛鳥之形,這是她們與別的精靈的不同之處。 瑤姬最後說道:“道友欲知其妙,可像當年的少昊天帝一樣去服食服常果。
你是我的恩人,這樹上的服常果,你能服用多少枚便服用多少枚。 此不死神藥的服食之法另有玄妙,但你將吞形決修煉大成,也就不必我再叮囑了。 來到此地之前,你沒有見過這些仙宮中的精靈、也沒有見過服常樹,便已自悟了吞形決,看來就是與此神藥有緣,你能摘下來多少枚帶走,便帶走多少枚。 ”
如此珍貴難中的不死神藥得,瑤姬在虎娃面前並沒有藏著掖著,居然要他儘管吃,吃完了還盡量拿。 想想也是,此處仙宮已成世外遺跡,只有瑤姬獨自於此清修,三百年來虎娃是唯一的客人。 服常樹上的果子很多,瑤姬又何必小氣呢?
偏偏瑤姬碰到的是另一位更“大氣”的主,虎娃聽聞此言竟面不改色,只是微笑著躬身致謝。 虎娃可是吃不死神藥長大的,看來瑤姬也和他差不多,反正有的是,想吃就能吃。
那服常樹紮根於宮闕深處,看著還挺遠的,但展開的樹冠很大,遠望如半空的一朵雲。 虎娃已將神器比翼融於形神,不必跑過去再慢慢爬樹了,當即向瑤姬抱了一拳便飛身而起。 他的肋下展開了一對似無形的透明雙翼,若流動的風匯聚而成,左右各長達丈餘。
這是虎娃第一次體會飛翔的感覺,卻不是像羽民族人那般鼓動雙翅飛行,展開雙翼只是一種下意識的模仿。 人是不會飛的,看見鳥兒自由在天空翱翔時,內心的潛意識也會想著有那樣一對翅膀,此刻神器比翼便化為了雙翅,而虎娃其實是御器飛天。
當他飛行到一半時,便已回過神來,神器的雙翼之形收起,身形被一團朦朧的光影所籠罩,繼續向著半空飄然而去,終於落在了枝葉茂盛的樹冠之中。 不知這株不死神藥已生長了多少年,樹冠展開,將一座宮殿包括殿後的院落皆完全籠罩。
虎娃所見過的樹木中,也只有像煞的原身能與之相比。 象煞原身那株青岡橡,比這株服常樹的主幹更粗、樹冠更高大,但樹形不一樣。 服常樹並不是筆直向上生長的,樹冠向四面展開,所籠罩的範圍卻明顯超過了象煞原身那株青岡橡。
象煞原身生長得那般高大,是刻意修煉的結果。 因為像煞曾有一個非常離奇的想法,想將自己修煉成不死神藥、將原身修煉成通天建木。 可是這株服常樹就是自然生長而成,看過上是多麼驚​​人,虎娃站在枝葉中,感覺這樹頂上簡直可以放下一個集鎮。
往下看,此樹的主幹約有兩丈餘粗,樹身上有很多虯結的紋路,宛如一隻只蛟龍纏繞在一起。 樹木的質地是半透明的,視線可隱約透過樹皮看見裡面的脈絡紋理,光影並不均勻,就像一幅經過各種色彩暈染的、奇異的立體畫,木質虯結分叉處的顏色最深。
而越往上,展開的越細的樹枝便越接近透明,在高空無數枝椏盤曲交纏,其葉片就呈神器比翼之形,約有人巴掌大小,每一片葉子都像一副對稱的羽翼。 無數葉片層疊在一起,遠望光影朦朧交織,樹冠宛若一片籠罩宮闕的雲霞。
枝葉間掛著一枚枚果實,形狀極似山桃,又似飛禽走獸的心臟,約有成年人的拳頭大小。 沒有熟透的果實呈青白色,宛若一枚枚青玉;而已熟透的服常果則是粉裡透紅,宛如一團團瑪瑙,透過果皮和果肉,隱約可見其橢圓形的果核。
每一根獨立的橫枝上最多隻掛一枚果,有許多枝條上還沒有掛果。 但這棵樹實在太大了,一眼望去粗略估算一下,樹上至少掛了愈千枚果,其中已成熟者有數百枚,難怪瑤姬能說讓他隨便吃、隨便摘呢。
虎娃伸手抓住了一枚果子,卻沒有摘下來。 果蒂很結實,連枝條一起被拉動了,而這枝條又極為堅韌。 虎娃略一沉吟,施展煉器之法,將果蒂煉化,才將完整的服常果拿在手中。 這果子太像大號的山桃了,粉裡透紅是那麼誘人,虎娃忍不住就咬了一口。
果肉看似瑪瑙,其實飽滿多汁、滋味異常甜美,感覺幾乎是入口即化。 虎娃已經很久沒吃東西了,以他的修為已可不食人間煙火,但此刻竟有了一種久違的飢餓感,或者說——他有點饞。
他三口兩口便把這枚服常果吃了個乾淨,還順手將那枚果核收進獸牙神器中,然後舒舒服服的長出一口氣,便在樹冠間找了一塊地方盤坐下來、煉化吸收那果肉中蘊含的靈效。 果肉入腹便化為純淨的汁液,不含任何雜質,隨著虎娃的法力運轉,為形骸百脈所吸收。
身心內外似經歷一番徹底的洗練,恍然乎如脫胎換骨的感覺,虎娃竟出了一身汗。 虎娃的汗是非常乾淨的,隨即便蒸發散去,這時他元神中又聽見了瑤姬的聲音:“此地精靈倒是和你一樣服用這服常果,但以你之修為,想徹底吸收煉化這不死神藥之靈效,卻不該像凡人吃果子一樣服用。”
虎娃睜開眼睛,只見瑤姬不知何時也飛了上來,就在不遠處的枝葉中凌空而立。 他笑著點了點頭道:“我當然知道,但這服常果實在太好吃了,先嚐一個。”
瑤姬笑道:“覺得好吃,你就慢慢嘗吧,這東西的味道是吃不膩的,你別吃光了就行。”
(未完待續)

[BOOK: 005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53: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