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4
第027章、賊出沒(上)
令虎娃感興趣的第二件事,就在倉頡第一次見到虎娃前不久,這位前輩曾在樊室國一帶遊歷。 倉頡不經意間提及,他在宜郎城一帶的山野中曾見過胭脂虎,而且出現在離人煙村寨並不算太遠的地方。 這位前輩的隨口一提,卻引起了虎娃極大的關注。
虎娃很想知道,倉頡看見的那頭胭脂虎,是否就是曾經救他的那隻? 這種可能性看似很小,救過他的那頭胭脂虎怎會從蠻荒深處跑到宜郎城這種地方呢? 可是胭脂虎在世間非常罕見,虎娃無論如何要去一趟、希望能親眼見到它。
宜郎城周邊也是白額氏族人聚居的地帶,從那裡沿著東海北岸往東走,便越來越接近於赤望丘,這也與虎娃此行的計劃相符。 算算時間,倉頡上次見到胭脂虎的時候,恰恰就是虎娃離開家鄉來到巴原的那個初冬。
如今五年過去了,不知那頭胭脂虎還在不在那一帶的山野。 虎娃甚至有些擔心,因為那樣一頭罕見的猛獸生活在離人煙村寨並不遠的山野中,對它自己以及周圍的村民可能都是危險的,但願它還在那裡且安然無恙。
虎娃想到那頭胭脂虎時,他本人便化為一頭斑斕猛虎,背生雙翅飛翔於雲端。 虎娃所化的猛虎冷眼看上去很像嘯山君,其實在常人眼裡,猛虎的樣子都差不多。 但是另一頭猛虎眼裡,虎娃所化的形猛虎,與嘯山君原身恐怕差別就比較大了。
毛色同樣是漂亮的黃褐與雪白相間條紋,但紋理不同,其實每一頭虎身上的花紋都是不同的。 虎娃所化的猛虎身形非常矯健勻稱,從某方面來看很像他自己的體形,且這頭虎的眼神就像孩子般明澈,分明便是虎娃的目光。
吞形之法的玄妙,不僅在於可吞禽獸之形,且吞形之後的樣子與本人的心境有關、是自行演化的。 比如虎娃亦可吞山魈之形,但他化身的山魈,與當初的肖神是完全不一樣的,其差異就像一個人與另一個人。
遠處的海岸線越來越清晰,下方的海中漸漸出現了漁舟,虎娃收起神器化做的雙翅,又恢復了人身,落下云端、隱匿身形在波濤上行走。 他刻意避開了那些生活在岸邊的漁民,也沒有讓人發現自己的行跡,就這麼一步步走上了岸,在無人之處才重新顯露出身形,看上去就像是一個正在趕路的平凡少年。
虎娃曾經去過樊室國的百川城,但僅僅是為了參加那場盛會,如今才是真正的在樊室國中行遊。 他的足跡正如山神當年的叮囑,已行遍巴原五國,正一步步接近赤望丘。
宜郎城一帶的人情風俗,虎娃並不陌生,與帛室國境內的濱城差不多,它們之間本就只隔了一條江,而且居民​​的大多是白額氏族人。 但虎娃也能看出來,這一帶的民生更為富庶、物產也更為豐富,城廓附近的人煙更加繁茂稠密。
樊室國是巴原五國中除了巴室國之外最富庶的國家,因為它也擁有很多土地肥沃的平原地帶。 而且鹽兆五百年前進入巴原時,最早到達的地方就是這一帶,這裡的農耕文明也比巴原上其他地方開發得更早一些。
但樊室國中的沃野平原,並不像巴室國那樣大致連接成片。 巴原被崇山峻嶺四面環繞,其內部也有諸多山川。 樊室國的地形很特殊,它被很多條大大小小的山脈縱橫交叉穿過,山脈間被分割出了一片片地域較小的平原,呈網格狀。
城廓大都建立在小塊平原的中央地帶,其周圍的人煙村寨往往比較稠密,但是從一片地域到另一片地域,往往都要穿過險山荒野。 鹽兆建立巴國後、長達數百年的時間內,組織各地民眾開山築路、架設橋樑,人們才得以往來交流。
如今與古代蠻荒時期不一樣了,樊室國各城廓之間都有道路連接,可容車馬商隊以及軍陣通過,但這些道路往往都會穿過一些很偏僻的山地。 在這個年代若無十分必要,大家也不會離開家鄉到太遠的地方,因此走在路上最常見的是商隊,往往攜帶比較貴重的大批財貨。
相對富足的物產、獨特的地形,也使這裡出現了另一種“特產”——山賊。 虎娃走過巴原上的很多地方,當年第一次離開蠻荒到達白溪村,就遭遇了一夥兇殘的流寇。 但那伙流寇是城廓軍陣假扮的,而他在路上走了這麼久,其實還沒有遇到過真正的山賊。
也許是虎娃的運氣好吧,也許是那些山賊運氣更好、沒有碰上他。 但不得不承認,巴原上絕大部分地方的民風還是很淳樸的,在生活相對安定、各國統治也比較穩定的年代,並沒有太多山賊流寇出現,就算偶爾有,也很快就會被剿滅。
虎娃很多時候就是一人獨行,背了一個不大的背包,有此等膽色,看上去應該就是有功夫或修為在身。 幹壞事的人也需要有眼力,否則也乾不長,況且山賊的主要目標是那些攜帶大批財貨的商隊,所以虎娃一直沒有真正遇到這樣的麻煩。
但樊室國的情況稍有不同,這裡經常出沒的山賊明顯更多。 根據傳聞,商隊被山賊洗劫的事情,在這裡發生的比其他四國加起來都多。
巴原上曾有過一個混亂的年代,就是一百多年前的分裂內亂,當時強人四起,直至五國統治相對穩定後,這種狀況才逐漸消失,只是在樊室國內消失得還不夠徹底。 若發現山賊踪跡,各城廓也會派出守備軍陣去剿滅,但由於樊室國的特殊情況,山賊總有東西可搶、搶完了也很容易躲藏轉移,所以總有人會鋌而走險,山賊很難徹底剿滅。
樊室國的商隊遠行時,往往都會在城廓中僱傭護衛。 在別的地方,商隊的護衛主要是防範山野中出沒的猛獸,而在這裡更要防山賊。 普通百姓出行時,如果要穿過很偏僻的山野刑警,往往都願意跟隨這樣的商隊行進,有的人還會付給商隊一些報酬、以尋求庇護
這些情況虎娃早已經打聽清楚,在少務的戰略計劃中,樊室國是他一統巴原的最後一個目標。 因為這裡的地形易守難攻,如果發生大規模戰爭,國境內縱橫交錯的山脈,使城廓間的每一條道路都會變成軍事上的關隘,如果直接強​​攻,需要慢慢地一塊塊啃硬骨頭,更要考慮到赤望丘的因素。
虎娃對樊室國也很好奇,他甚至在想,如果自己繼續獨行,會不會遇到山賊? 虎娃對山賊可沒什麼好印象,他在巴原上所遭遇兩次流寇事件,一次是假扮流寇的軍陣差點屠滅了白溪村,另一次是大俊所在的商隊被意外襲擊,可那些兇手都不是真正的山賊流寇。
聽說樊室國境內的很多山賊,主要目的只是搶劫財貨,若無必要並不取人性命,他們也不想招來城廓軍陣的大規模圍剿,但有時偶爾也有殺人滅口的事情發生。
虎娃雖不懼山賊,但也不想太引人注目,他就是一位趕路的平凡少年,所以也入鄉隨俗,先去了城廓中詢問有沒有順路的商隊,欲跟隨商隊一起出發。 倉頡當年發現胭脂虎的地方,在城廓的東北方向、宜郎城與瀘城的交界地帶。
經常有商隊從宜郎城前往瀘城,途中要經過兩片連綿的山野,那裡偶爾也會有山賊出沒,所以商隊一般都會請護衛走。 虎娃要去的地方,就是這條路要途經的第二片山野,他打算在中途離開。
找商隊最好的地方就是集市,宜郎城的集市很繁華,虎娃很快就打聽到有一支商隊將在兩天后出發前往瀘城。 他找到老闆給了一筆錢,約定兩天后一起出發。 像虎娃這種交錢求庇護可以坐在車上,而有些想佔便宜的人不願意出這個錢,會跟在商隊後面一起走,商隊管不著,但也不會刻意保護他們。
虎娃在驛館中住了兩天,第三天便來到集市外的約定地點,商隊的車馬都已經準備好,、正打算出發。 老闆見到虎娃便請他上車,這時旁邊有個人看了虎娃一眼,露出驚訝的神色,隨即便轉過身去盡量保持鎮定。
等老闆會到隊伍前面時,這人也跑去找老闆,說自己有急事、不能隨商隊走這一趟了。
此人是商隊請來的護衛,而且是一位很重要的護衛。 老闆很失望,強調錢已經付了、怎能在這個時候反悔? 那人則把錢還給了老闆,還一個勁的道歉說真有急事。 老闆無奈,也只得隨他去了。 這一趟運送的財貨比較多,老闆也咬牙下本錢請了十名身手高強的護衛,少了一個,還有九個呢。
這本是與虎娃無關的小事件,虎娃卻皺起了眉頭。 那突然反悔離去的中年男子,顯然有功夫在身,看身​​形步法以及生機神氣,應已練將開山勁練至武丁功之境,在普通人中也算是高手了,否則也不會被商隊請來當護衛。
可是虎娃能查知他人內心中的情緒。 那中年男子看見他時,首先感到很驚訝,然後是驚喜,卻極力掩飾住內心的激動,盡量不讓虎娃注意道自己。 也就是說,此人應該已認出了虎娃,那麼他匆匆離去,很可能是給什麼人報信去了。

[BOOK: 005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03: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