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5
第027章、賊出沒(下)
自己在什麼地方見過此人呢,自虎娃能記事時起就在修煉,所經歷過的事情幾乎都能記得很清楚,如今他已突破七境修為,元神中更是能清晰的回溯往事。 虎娃閉目凝神片刻,突然想起了此人是誰。
虎娃第一次來到樊室國,就是年初的百川城之會。 參加那場盛會的沒有普通人,但五位國君各帶來了兩隊軍陣為儀仗護衛。 那些軍陣戰士虎娃雖沒有特別關注,當時卻從頭到尾掃視過一番,他在元神定境中回溯當時的場景,果然發現了一張熟悉的面孔,便是方才匆匆離去的中年男子。
此人曾加入樊君在百川城之會上的儀仗衛隊,但看他的年紀應該不小了,百川城之會後應該已解役歸鄉。 他可能就住在這一帶,閒來無事便受僱做商隊的護衛。 其人的身手應該很不錯、在當地還頗有些名氣,畢竟做過國君的親衛嘛。 雖然僱他的價錢很貴,但商隊老闆還是願意找他。
難怪此人突然反悔離去,商隊老闆會那麼失望,還在那裡小聲央求了半天,卻又不敢太得罪他。
虎娃在百川城盛會上大出風頭,這名樊君的親衛當然對他印象深刻、能認出他來,實在是太巧了。 虎娃回憶起那人是誰,再往四周望去,中年男子已不見踪影。 以虎娃的本事,本可以追踪此人留下的氣息,說不定還能在城中把他給找到,但虎娃想了想,並沒有這麼做。
這裡畢竟是城廓中,有軍陣駐守,而且是白額氏族人的聚居地,也有赤望丘的修士。 若鬧出太大的動靜,說不定還會傷及無辜,更何況那人尚無甚麼不利於他的舉動。 虎娃也不清楚此地有什麼人在關注他的行踪、想找他的麻煩。 既然已經有人去報信了,那就讓對方來找他吧,他不必去主動惹事引人起疑。
虎娃坐在車中閉目養神,跟隨著商隊一起出了宜郎城的東門,他知道自己可能會遇上麻煩了,但遇上也就遇上了吧,到看看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這只是一次偶然的遭遇,對方不可能組織大批高手專門來阻截他,而以虎娃如今的修為,其實也不必怕什麼了。 若是有人不知好歹恰好撞到他手裡,他也不必客氣。
虎娃如今不僅長大成人,且見多識廣。 他清楚自己在眾獸山來了那一出,必然會引起巴原各宗門以及各國高層勢力的震動,而有人說不定想打他的主意。 以虎娃的身份,未必有人敢公然對他怎樣,但若自以為能暗中做得乾淨漂亮,說不定有人真會動手。
他交待過羊寒靈,迄今為止,他已擁有七境修為的消息尚未傳出去,人們還以為他仍是一名五境修士。 其實就算虎娃當初未突破大成修為,也不是一般修士能對付的,如今擁有了七境修為,心懷不軌者還真是打錯了主意! 索性就讓對方主動找上門吧,只要赤望丘還不知他真正的來歷,虎娃可不怕把事情公然搞大。
滿載貨物的牛車速度很慢,虎娃這種交了錢的“顧客”,也只能與一堆貨物擠在一起。 車隊後面還跟著二十多個當地民眾,他們也要走這條路,各背行李尾隨。 虎娃一直靠在貨物堆中閉目養神,卻已經察覺到混在行人中的某個傢伙一直在悄悄關注著自己。
此人是在商隊出城時突然出現的,卻連行李都沒帶,顯然是被什麼人臨時派來的,目的就是確認虎娃就在這支商隊中沒有離開。 虎娃的元神展開,能清晰的察知周圍的情況,甚至還能“看見”高空飛過的鳥兒,他發現了一隻送信的岩鴿。
岩鴿是從宜郎城飛出,應飛往商隊前行的瀘城方向。 這也是湊巧了,這只岩鴿飛的還不高,也恰好從車隊上空經過,所以虎娃才能發現它。 他不禁有些納悶,若這只岩鴿是針對他的報信手段,對方的身份地位可不算低,他甚至有些期待了。
然而商隊一直在路上走了兩天,什麼狀況都沒發生。 到了第三天終於進入了山野,隨行的護衛們都緊張起來。 可是在偏僻的山林中穿越彎曲起伏的道路,仍然什麼事都沒有。 他們人多勢眾,帶的護衛也不少,沿途的野獸聽見動靜都被驚走了,小股山賊大概也不敢貿然動手。
虎娃有些納悶,如果有人想在暗中拿下他,最好的辦法就是冒充山賊來打劫商隊,怎麼沒有在最適合的地點動手呢? 等到當日黃昏,商隊終於走出僻靜的山野,看見前方的人煙村寨時,護衛們都鬆了一口氣,虎娃也突然明白了過來。
對方應是忌憚他的修為高,在地勢複雜的荒地山林中,如果人們四散驚逃,他便很容易脫困遁走。 對付他這種“高手”,還是在開闊地帶布下陣勢合圍才是最有把握的。 對方如果存了這個打算,那就說明還是低估了虎娃的修為,也沒有能飛天的大成修士可調用。
虎娃判斷的果然沒錯,到了第四天,商隊走在一片平原中,離前後離村寨都比較遠,道路兩旁邊全是開闊的曠野。 時節已是冬季,路上沒有行人,野地裡的莊稼也早已收割完畢。 虎娃遠遠的望見前方的曠野中擺開了一支整齊的軍陣,軍陣前方還有幾輛戰車嚴陣以待。
好端端的又不打仗,在大路上擺出這種陣勢幹什麼? 對方可真給面子啊,集合了一整支軍陣、還出動了五輛戰車。 虎娃的眼力特別好,是最先發現前方狀況的,而商隊中其他人又過了好久才望見攔在半路的軍陣。
一名護衛上前驚訝的問道:“唐將軍,您怎會帶人在此地列陣,是在執行什麼軍務嗎?”聽口氣,他們顯然是當地的熟人。
那位唐將軍答道:“我們接到緊急軍報,這一帶有歹人驅使妖獸洗劫商隊,不僅搶奪財貨還殺人害命,所以特來圍捕。”
商隊老闆顯然也是認識唐將軍的,已經跳下車上前行禮,聞言嚇了一跳道:“我們這裡倒是聽說過有山賊出沒,但哪來的妖獸啊?……就算偶爾有妖獸,也用不著將軍帶這麼多人在大路上布陣啊?”
唐將軍很威嚴的解釋道:“爾等有所不知,那妖獸神通廣大,可幻化人形。他歹徒經常混在商隊中,驅使妖獸選好合適的地點便動手。……你這支商隊攜帶了不少財貨,很可能就被他們盯上了,這次上路,車隊中有沒有混進陌生人啊?”
陌生人? 無論是車隊的伙計、護衛、還是跟在後面的行人,大家聞言都互相看了半天,彼此舉手大叫,證明在這裡都有熟識之人。 當地人的習慣本就是結伴上路,等一陣喧囂過後,大家好真發現有一個誰都不認識的陌生人,便是坐在牛車上的虎娃。
所有人都閃到了路兩邊的曠野中,就像躲避毒蛇一樣盡量遠離了虎娃。 虎娃也走下了車,朗聲說道:“這位唐將軍,我並非什麼操控妖獸的兇徒,只是行遊中的修士。”
其實那位唐將軍從一開始,就緊緊盯著虎娃所在的這輛車。 而從宜郎城出發時就暗中盯梢虎娃的那個人,也悄悄向唐將軍打了個手勢,這些虎娃皆心知肚明。
唐將軍一見虎娃下車,立刻舉起手中的短斧高喝道:“不管你是誰,請立刻接受盤查,我們聽說那驅使妖獸的兇徒,就是個模樣俊俏的少年郞,滿口謊言、最擅欺騙!”隨著他的手勢,戰車前移,後方的軍陣也展開成扇面形包抄了過來。
唐將軍故意說這種話,先已經認定要抓的歹徒與虎娃形容一致,又宣稱這兇徒平日滿口謊言,看來就是防止虎娃萬一說出他的身份。 他口稱讓虎娃接受盤查,實際上已經展開了戰鬥隊形。
虎娃卻有點納悶,他可是上戰場打過仗的,這種扇面形的戰陣很緊密,就是對付高手用的,卻是守勢並非攻勢,好像只是為了防止他從前方突圍逃走、將他堵在這裡。 唐將軍手中拿的是一柄短斧,並非軍陣中的製式武器,虎娃能看出來那是一件法器,看來這位將軍至少有四境修為。
唐將軍帶了這麼多人只是為了阻截,看來動手者應另有高人了。 虎娃並沒有理會逼近包抄的軍陣,轉身向來路望去,他已經聽見了大地轟鳴之聲、看見了遠方的煙塵。 緊接著就見已退到路旁的眾人驚叫著向更遠處奔逃,紛紛大喊道:“妖獸來了,果然有妖獸!”
人們看見了終生難忘的場面,在這條無人的大道上,正有一頭小山般的巨獸狂奔而來。 它的體型有點像水牛,卻比普通的水牛大了很多倍,全身披著鎧甲般的厚皮,小眼睛、小耳朵,鼻樑正中卻長著一支金光閃閃的獨角。
它的體形巨大,這支獨角亦有三尺多長,向上彎曲像一支鋒利的鐮。 虎娃也吃了一驚,隨即饒有興致地點了點頭,對方佈置的還挺細緻,先污衊他是驅使妖獸的兇徒,然後還真的弄了出了一頭妖獸。
虎娃對這個場面可不陌生,小時候就在山中見過狂奔的犀渠,到了巴原上又見過向他飛馳而來的駮馬。 這頭異獸的樣子頗像犀渠,但體型比犀渠還要大一圈,而它奔跑的架式以及看向虎娃的眼神,又極似當年的那頭駮馬。

[BOOK: 005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30: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