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8
第029章、上門(上)
再問黃樓也問不出什麼了,虎娃擺了擺手道:“你走吧。”
黃樓愣住了,他可是親眼看見這位傳說中的彭鏗氏大人手段是多麼的兇殘,方才虎娃問什麼他便答什麼,就是想哀求對方饒自己一命。 可是還沒等他痛哭流涕的求饒呢,虎娃便這麼輕鬆地放他走了,黃樓自己反而一時沒反應過來、不知該如何是好。
虎娃又皺眉道:“你還不走?”
黃樓這才如夢方醒道:“大人,這是哪裡呀?”
虎娃隨手指了一個方向道:“這裡是宜郎城郊外的山中,你一直往那個方向走,就能找到城廓間的道路。”
恰好有一陣山風吹來,滿山的樹木發出波濤般的聲音,向周圍望去,這裡是完全陌生的深山密林。 黃樓突然打了個冷戰道:“大人,這是深山啊,我一個人怎麼走得出去?說不定還有猛獸,還有山賊……”
虎娃打斷他道:“你是受命跟踪我來的,並非是我的邀請;難道回去的時候,還想讓我護送嗎?你方才是不是準備求我饒你一命,不用你求,我放你走。可是你還妄想讓我送你回去嗎,自己滾吧!”
抬頭看見虎娃的眼神,黃樓不禁又打了個冷戰,連滾帶爬地跑了,按照虎娃方才所指的方向,跌跌撞撞消失在山野密林中。 虎娃也站起身來,遙望著宜郎城,又扭頭望瞭望瀘城的方向,眼中露出了冷笑。
虎娃做了個決定,他必須在樊室國中也留下一些事蹟了。
他有自己的隱秘,這段隱秘繼承於家鄉的山神、源自一段慘烈的往事,曾令他感到無比的壓抑與沈重。 當他終於突破大成修為、獲悉真正的仇家是誰時,才清楚想為清水氏一族報仇是多麼地艱難。
可是這並不意味著,沉重的隱秘會讓虎娃變成另一個人,他還是那個虎娃。 如今報不了仇,他便暫時獨享這段隱秘、不洩露自己的身份來歷,但除此之外,他不會改變凡事應有的做法。 比如他殺了琮餘之後會公告天下,因為他完全有理由殺了琮餘。
在樊室國中又遇到這場莫名的刺殺,對方顯然是低估了他如今的修為。 如果他還是在百川城之會時的那位五境九轉修士,那麼這場刺殺佈置得堪稱完美。 虎娃挫敗了這場陰謀,便根本沒必要悄無聲息地離去,更沒必要替對方隱瞞什麼。
在樊室國發生了這種事情,負責任的應該是樊君,因為對方動用了軍陣。 虎娃會去查明是什麼人幹的,至於對方還有什麼背景、為何要這麼做,那就讓樊君去操心吧,這對虎娃而言並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對方做了什麼。
虎娃之所以像平凡人那樣行走於人煙村寨中,是為了修行,同時也是盡量避免麻煩。 可是有人既然已經在暗中動手了,虎娃就有必要公然告訴那些人——不要這麼做!
……
天色將將擦黑時,冬生邁步走進了自己在集市附近的居所,他背著手腳步很穩,彷彿不論發生什麼事,他的步履都會這麼從容。 因為他是一名貴族,哪怕在城廓中沒有任職,也是一名三境修士,宜郎城的共工、享一爵之尊。
在周圍普通民眾眼裡,他仍是一位高貴的大人、被尊稱為冬生先生。 冬生很享受被這種目光注視的感覺。
他的家眷不在宜郎城,而在瀘城的鶴翔氏祖地中居住。 但他在宜郎城的集市附近擁有一座還算舒適的獨立小院,有僕從伺候起居,其中還有最受他寵愛的兩名年輕貌美的侍女。 可是他本人的身份也是一名僕從,聽命於瀘城城主鶴二鳴,而這位城主也是鶴翔氏一族的族長。
鶴翔氏一族的歷史很悠久,早在鹽兆進入巴原之前就生活在這一帶,以鶴為圖騰。 鹽兆的到來,使這一帶的部族脫離了原始蠻荒狀態,建立了農耕文明,在平原上開墾土地、建造村寨城廓。 巴原上大部分原始部族,很自覺的融合為一個更廣泛的部落聯盟中,那就是巴國的雛形。
鶴翔族也自認為是鹽兆所建立的巴原部族的一部分,如今的族人亦祭奉太昊天帝和鹽兆。
如果說如今巴原上還有什麼部族是例外,那就是白額氏。 白額氏在巴國建立的初期,只是生活在東海岸邊、靠近烏雲山脈邊緣的一支族人,並不引人注目。 它崛起於三百年前、伴隨著赤望丘的出現,但白額氏族人祭奉少昊天帝。
背後有赤望丘這麼強大而神秘的宗門勢力,白額氏族人在巴原上頒布的範圍越來越廣,居住地逐漸環繞了整座東海,延伸至濱城與宜郎城一帶。 一百多年前那場巴原內亂,白額氏族人也基本沒受到影響。
白額氏祭奉少昊天帝,與巴原其他各部族不同,也許這就是導致某種衝突的原因之一。 當巴原分裂成五國後、形勢逐漸穩定下來,帛室國和樊室國都打起了白額氏族人的主意。 他們在國內各方勢力的支持下,前後發動了兩場針對赤望丘的戰爭。
其結果如今的人們早已知曉,在玄煞的帶領下,赤望丘所支持的白額氏族人大獲全勝,就連帛室、樊室兩國的國事也都受到了赤望丘的操控。 二十多年過去了,如今看起來樊室國中已是一片平靜,早已沒有那場衝突的影子。
宜郎城的居民超過一半是白額氏族人,但還有不少其他部族生活在這一帶,離東海岸邊越遠,就越呈交錯分佈之態。 隨著包括通婚、商貿在內各種交流的增多,越來越有相融同化的趁勢,但各部族之間的分別仍然非常明顯。
宜郎城是白額氏族人的勢力範圍,城主以及城廓中的各種要職都由白額氏族人擔任。 冬生是被鶴二鳴派來的,他成了宜郎城集市中的護衛頭目,也擁有城廓共工的身份,在普通民眾眼里當然是個大人物。
但在真正的大人物眼中,冬生還是個不太起眼的小人物,也沒有人去刻意關注他。 可是小人物也有小人物的用處,集市是每座城廓中最為魚龍混雜的地方,能接觸到從各地來的各種人,很方便收集與散佈各種消息。
就在前不久,冬生接到鶴二鳴的命令,要注意蒐集有關巴室國彭鏗氏大人的各種消息,萬一發現彭鏗氏的行踪,也要及時向他報告。 鶴二鳴同時叮囑冬生,若真的發現了彭鏗氏的踪跡,千萬不要驚動此人,也絕對不要洩露出去,只能單獨向他密報。
虎娃殺琮餘的“事蹟”,在巴原各國中都已傳開了,大家不知這位彭鏗氏大人如今又去了哪裡,只知他仍在巴原上行遊。 虎娃會不會來到樊室國,誰也不清楚,樊君命采風大人對各城廓都下了這樣的命令,鶴二鳴身為瀘城城主,如此做也不過是例行公事。
但鶴二鳴卻好像有點自己的私心,他通過私人渠道將命令下達到宜郎城冬生這裡了,這裡可不是瀘城管轄的範圍,也並非正規的官方途徑,冬生也只為鶴二鳴本人私下里效命。 也許鶴二鳴並不只通過冬生這一條途徑下令,他也沒指望真能打探出什麼來。
不料虎娃真的來到了宜郎城、還被冬生髮現了,這是個意外的巧合。 冬生執行鶴二鳴的命令很認真,這本是一個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務,因為誰也不認識彭鏗氏大人,可是冬生手下偏偏有一個方休。
方休曾做過國君的親衛,將開山勁修煉到武丁功之境,很受冬生的重用。 因為方休在百川城之會上見過虎娃,所以冬生特意叮囑他,平日一定要留意。 方休也沒想到自己真能在集市上看見彭鏗氏大人,當即就去找冬生匯報了,他以為自己掩飾得很好,不料一舉一動都被虎娃看在眼中。
冬生趕緊用僅有的一隻岩鴿給鶴二鳴城主報信,又派出最機靈的手下黃樓暗中跟隨商隊出發,他的任務也就完成了。 冬生遵照鶴二鳴的命令,事情做得十分隱秘,沒有將內情告訴任何人,就連黃樓也不清楚所跟踪的那少年是誰。
冬生還暗中叮囑方休,絕對不能把此事泄露出去,他回頭會有重賞。
這天回到居所時,冬生的心情很好,虎娃所在的商隊已經出發好幾天了,鶴二鳴城主給他的賞賜,應該很快就有消息了。 立下了這樣的功勞,他應該會更受重用,能從這裡被調回瀘城任職了吧?
心情頗佳的冬生沒有註意到院中的異常,本該在門前迎接的僕從沒有露面,走進屋中的時候,那兩位侍女也沒有上前問候。 他剛覺得有點不對勁,身後的大門就自動關上了,屋中亮起了一盞燈光,本該屬於他的那各專門的座位上,此刻卻坐著一位少年。
冬生是一位三境修士,知覺敏銳、身手靈活,且有御物之功,他反應應該很快,此刻卻反常地沒敢亂動,只是驚駭地問道:“你,你,你是什麼人?”
冬生不僅身手快,腦筋轉得也快,更能識實務。 燈光亮起時,他不僅看見了坐著的少年,那少年身後還恭恭敬敬站著另一位中年男子,正是方休。 看方休的樣子好像並沒有被制伏,但卻垂手而立、連大氣都不敢喘,他在冬生面前也從來沒有這麼恭謹過。
冬生知道自己遇到高手了,對方能夠讓方休服服帖帖地站在身後、連動都不敢亂動,且能悄無聲息地潛入家中等他上門,就不怕他有什麼手段能反抗,還不如把事情先問清楚了。
那少年淡淡笑道:“冬生先生,你不是一直命人在暗中打探我的行踪嗎?如今我主動送上門來,你應該很高興才對,幹嘛嚇成這樣?”

[BOOK: 005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00: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