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1
主題推薦
第035章、重逢的初遇(下)
碧靈液在虎娃的法力激發下閃爍著霞光、潤化入胭脂虎的形骸百脈。 這個過程並不好受,那胭脂虎又輕輕的顫了顫,虎娃又撫摸著它盡量在安撫。 假如有別人看到這一幕,定會驚訝得目瞪口呆,虎娃將七境修為的大神通法力已施展到極致。
十餘枚龍脂淚珀、整整一瓶碧靈液,皆是能助妖修突破二境修為的靈藥。 但一頭初境九轉修為的妖獸,短短時間內自己不可能煉化這些靈藥、併其將靈效完全融入形神。
虎娃以共情之術讓這頭胭脂虎完全放開形神,等於他在運轉神氣法力幫助這頭胭脂虎煉化靈藥。 而且虎娃本人也掌握了化身為猛虎的吞形之法,世上恐怕很難再找出一個人能有他這般手段。
虎娃手撫胭脂虎的肩背,感覺到些許溫熱和濕潤。 碧靈液的靈效已完全化入了形骸,這頭妖獸的反應並沒有想像中的那般強烈,只是微微有些出汗。
做完了這些,虎娃在它的身邊坐了下來稍事休息。 而胭脂虎扭過頭看著虎娃,眼神中充滿迷惑不解,彷彿在問——你為何要這麼做?
虎娃看懂了它的眼神,微笑著答道:“你不要問我,有些事情是不需要想的。儘管仔細想想,我可以給你答案。但我見到你的時候,就是想幫你,自然便會這麼做。
曾有一位神通廣大的高人,對我施展心念神通,讓我看見想最幫助的人,而我看見的就是一頭胭脂虎,和你一模一樣的胭脂虎。
我以靈藥助你煉形,感覺你很強大,這些靈藥對你的作用微乎其微。 我說的強大,不是指現在而是在將來,你若能突破更高境界的修為。 開啟天賦神通之後,將遠比一般的妖獸更強大。 ”
說到這裡,虎娃又似自嘲般笑道:“我和你說這些幹什麼?你還不會說話,也聽不懂,當然解答不了我的困惑。其實我不明白一件事,在威據城外看見的那頭胭脂虎,為何就是你的樣子?我應該沒見過你,你今年只有六歲多。”
虎娃方才以神識法力進入其形骸、助其煉化靈藥時才發現,這頭胭脂虎只有六歲多。 虎娃能化身為猛虎,又將靈樞訣修煉大成。 當然能分辨一般人或禽獸的年齡。 就像樹木的年輪一樣,人或禽獸也有相當於骨齡般的痕跡。
對於普通的虎來說,六歲已經成年了,可是對於一頭妖獸來說,其修煉的歲月也未免也太短了。
區區六年多時間,它竟然就已開啟靈智自悟修煉,且達到初境九轉圓滿,對於妖物而言,其修為精進速度確實太驚人了。 但虎娃並不認為這不可能發生。 畢竟世上什麼樣的機緣都有。 比如盤瓠從出生到化為人形也僅僅修煉了十幾年,就發生在虎娃的身邊。
而且虎娃感覺這頭胭脂虎的潛力異常強大,若能突破更高境界的修為,其天賦神通一定很驚人。 也許正因如此,所以龍脂淚珀和碧靈液對它的幫助都不是太大。 這些手段其實都是外物之助,度過修行中的考驗,仍要憑自身的修煉。
虎娃也不管這胭脂虎能不能聽懂。 似自言自語般說了這多,他將那已經空了的玉瓶放回獸牙神器時,突然心念一動。 又取出了另一件東西。
這是一枚用三片服常樹的葉子包裹的服常果。 那三片呈比翼狀的葉子,已被虎娃煉化成法器,專門用於收存服常果、使其神效不失。 他又看著胭脂虎自言自語道:“幸好,我身上還帶著這東西,你不認識吧,它就是不死神藥服常果。至於什麼是不死神藥,現在也沒法和你解釋清楚,把牠吃了吧,我教你怎麼吃。”
胭脂虎看著虎娃手中的東西,好像有點傻眼。 而虎娃又將一道神念印入它的腦海——就是將這枚果子含在口中,其餘的事情由虎娃來幫牠做。 虎是肉食動物,假如虎娃不用這種手段,它是不會主動吃“水果”的。
畢竟是已開啟了些許靈智的妖獸,對虎娃以神念發出的簡單指令還是能理解的。 虎娃將那枚服常果遞到了胭脂虎的嘴邊,親手將之餵進了它口中。 胭脂虎果然沒有嚥下去,含著一枚服常果神情頗有些不知所措,而虎娃要它做的,便是繼續放開形神由他來施法。
服常果緩緩潤化而開,其神效融入形神。 虎娃一邊施法還在一邊嘀咕:“我聽說從七境九轉圓滿突破至化境修為,便可超脫眾生族類之別,宛如脫胎換骨新生。不死神藥服常可助修士歷劫,但就算如此,主要還依靠本人的修煉。
而以你如今的初境修為,根本煉化吸收不了服常果的神效,但你很走運,我幹這種事是最有經驗的。 我助你煉化此不死神藥,其神效就融入你的形神之中,在將來的修煉中,還可以漸漸吸收。
你別小看這枚服常果,它可不是普通的山桃,你今天吃了它,將來若有幸突破大成修為,甚至可以助你凝煉玄牝珠。
不知道玄牝珠是什麼東西吧? 那是我起的名字,其實就是大成妖修之妖丹。 我助你服用服常的方法,其實就是煉化玄牝珠的手段,否則就讓你自己這麼吃下去,絕大部分的神效都會浪費掉。
以服常果的神效助你突破二境修為,當然是綽綽有餘了,但還得你自身的修為到了才行,並不是吃了這枚果子,你就能突破二境……”
說到這裡,虎娃便沒聲音了,因為他必須凝神盡全力施法,已無法再開口囉嗦。 他本人服用服常果尚須入定境,如今是以神氣法力進入胭脂虎的形神,助一頭修為尚未突破二境的妖獸煉化吸收服常果的神效,比自己服用還要艱難得多。 而自古以來,恐怕也沒人幹過這種事情。
可是虎娃幹這種​​事卻連想都沒想,感覺彷彿是天生就該如此。 想當初他在威據城外莫名遇到一頭胭脂虎,順手便餵了它一枚五色神蓮的蓮子,而如今真的找到了一頭同樣的胭脂虎,而且它已開啟靈智得以修行,虎娃根本沒有想捨得或者捨不得,他只覺得自己很幸運。
這頭胭脂虎是不是當年救了自己的那頭異獸,這也許並不重要,過了這麼多年、在這麼遠的地方發現另一頭胭脂虎,虎娃本就沒有指望它一定就是。 而且有種感覺是說不清的,無論它是不是,虎娃好像就把這頭胭脂虎當作了當年的它,這或許是一種情懷的寄託。
不死神藥之所以珍貴,便是它有大用,那麼到了該用的時候就用,否則又何必擁有此物呢? 運轉神通法力,煉化服常果的神效融入胭脂虎的形神,須一氣呵成不能有絲毫間斷,虎娃一直施法到了黃昏時分。
日落之前,虎娃才長出一口氣,以略帶疲倦的聲音開口道:“終於搞定了,助你煉化這枚服常果還真不容易,其神效已融入形神,在你將來的修煉中可漸漸吸收。……嗯,我還可以再幫你一把,比方才要容易些,以前也乾過。”
說著話虎娃又憑空掏出一把琅玕果,越有十餘枚,指肚大小、圓珠形的果子在手心中散發出淡淡的瓊輝,顯得璀璨而迷離。 胭脂虎不可能明白在自己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看向虎娃的眼神也顯得很迷惘——這傢伙又要幹什麼?
就在胭脂虎一愣神的功夫,那白色的山石上突然展開了一朵碩大的五色蓮台,將虎娃和胭脂虎的身形都託在蓮台中央。 舒展的花瓣再合攏,五色光芒流轉,竟漸漸化為純白一片,將他們包裹其中然後緩緩消失不見。
這是虎娃祭出了一朵五色神蓮煉化成的神器,變化為蓮台法座,然後隱匿了他與胭脂虎的身形。 這裡畢竟是山野深處,而且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琅玕果的光輝會吸引很多飛禽走獸,煉化琅玕果時不死神藥的靈息波動,也可能驚動偶爾路過的高人。
不管周圍有沒有人,虎娃仍然很謹慎,變化蓮台法座隔絕了外界的聲息、隱匿在蓮台中施法。 胭脂虎就感覺周圍似被一團皎潔的月光籠罩,而虎娃手中的琅玕果飛到半空,就似點綴在月光中閃爍的群星。 緊接著星輝灑落,那些琅玕果化為一片光雨滋潤著兩人的形神。
這些琅玕果不僅是不死神藥,而且都是神器啊,虎娃從太昊遺跡中帶出來不少,但此刻剩下的已經不算太多了,虎娃這一次就用掉了一半,自己也只還有十幾枚了。 琅玕果這種不死神藥,就算對七境修為的虎娃,也有助益修行的靈效。
其靈效與養顏草之類的靈藥不可同日而語,依法服之,可擁有鼎盛之長久青春,就算是化境妖王,亦可藉之增長壽元。
十餘枚琅玕果同時化為光雨潤入形神,虎娃與那胭脂虎等於同時在接受洗煉、吸收其靈效,在這種狀態下不分彼此。 因為虎娃此刻也累了,方才一整日連續的施法,尤其是助胭脂虎服用那枚服常果,他幾乎耗盡了神氣法力,此刻也需補益。
虎娃與胭脂虎一起,採煉那天地間的生機菁華,於瓊輝化做的光雨中,一人一虎的身形都隱約變得半透明……
(未完待續)

[BOOK: 005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27: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