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8
第039章、仙城朝聖(上)
凡伯要找虎娃談的事,是讓他代表翠真村參加今年的“仙城朝聖”。 關於仙城朝聖,虎娃先前也曾聽說過一些零碎的傳聞,據說是在每年秋收之後,凡是白額氏的村寨與部族,都會挑選一位最出色的年輕才俊,護送各地供奉赤望丘的物資到達“仙城”。
非白額氏一族的外人,哪怕身份再尊貴,也沒資格參加。
所謂仙城,據說是仙家所居的城廓,但具體是怎麼回事,傳聞中語焉不詳,因為絕大多數人根本就沒這個機會。 每個村寨每年只能派一個人,這幾年翠真村派去的都是宏遠。 而在宏遠之前的另一個人,如今也已經離開了翠真村,他留下的房子,便是虎娃所住的院落。
至於赤望丘為何會組織仙城朝聖之事,人們的說法也不盡相同。 有人說是為了護送供奉給赤望丘的物資,所以各村寨派出的都是身體最強健的人,且年紀不可超過三十歲。 他們運送的物資除了仙谷,還有赤望丘其他各種所需之物,包括各城廓、各部族、甚至是樊室國的供奉,這麼一大批財貨,當然需要護衛周全。
可是這種解釋顯然也不太對,誰敢在打劫供奉赤望丘的物資,無論哪路山賊都沒這個膽子。 況且就算需要人護衛,哪能依靠這些普通的族人?
還有一種解釋可能更接近於實情,因為運送的東西多、路途漫長,還要經過很多荒涼險峻之處。 像趕車、餵馬、裝卸這些粗活,總不能讓赤望丘上的仙人們來做吧,所以需要身強力壯的普通族人效勞。
能為赤望丘上的仙人們效勞,對白額氏族人來說也是莫大的榮耀,去仙城朝聖,更是一生中難得的經歷。 假如被赤望丘中的某位仙家看中了、能收為傳人,那更是夢寐難求之事。
至於仙城在哪裡、是什麼樣子的,沒去過的人當然說不清,去過的人則為了保持某種神聖與神秘感,往往也不會多言。 翠真的族長凡伯,就曾代表翠真村多次前往仙城朝聖,從十八、九歲一直到年近三十,每年都是他。
仙城朝聖是難得的榮耀,每個村寨每年只能派一個人,但對於全體村民而言,也並非人人都想去、都能去。 根據歷年的傳聞,前往仙城的道路艱險漫長,運送貨物長途跋涉十分不易,有人可能就回不來了。 所以赤望丘要求——各村寨、個部族須挑選體魄最為健壯的年輕人。
凡伯卻私下對虎娃介紹了所謂仙城朝聖真正的內情。 很多人的猜測沒錯,赤望丘確實需要健壯的勞力,將各地供奉的物資運到指定的地點。 但是眾人到達仙城之後,赤望丘會派來高人舉行儀式,指引他們邁入修煉門徑。
而這種儀式,就連很多參加者都不明其中玄妙,只知他們在聆聽仙家教誨。
這是自古以來,赤望丘在白額氏族人中挑選傳人的一種方式,讓每個村寨與部族將最出色的年輕才俊都集中送過來、賜予仙緣。 但能否真正成功地邁入初境、得以修煉,則要看每個人的資質、悟性與緣法了。
比如宏遠已經連續去過三次了,但至今都未能成為一名初境修士、拜入赤望丘門下。 而凡伯年輕時更誇張,他一連去了十一次,最後一次才有幸邁入修煉門徑。 但他此生修煉的潛質實在有限,亦無望擁有太高的修為成就。
凡伯向虎娃介紹仙城朝聖時,談到了自己的往事,還無意間提到了當年指引他仙緣的那位高人名號。 此人名叫參寥,並非如今的赤望丘五老之一,而是白煞的師兄。 他在山中修煉的歲月已相當長久,但潛心清修不為外人所知,甚至如今的很多赤望丘弟子都沒有聽說過。
若論宗門輩序,白煞其實是如今赤望丘五老的長輩,星煞與赤望丘五老從傳承上看是同輩。 參寥也有一名非常出色的親傳弟子,便是玄煞。 至於參寥本人的修為,當年已有七境九轉圓滿,甚至只差一步便可突破至化境。
凡伯似是有意無意地提起,或許是因為赤望丘高人所修煉的秘法,突破化境後的神通太過強大,所以在從七境突破至八境的過程中,所經歷的考驗格外難以渡過。 參寥受此困擾多年,而白煞卻在他之前突破了化境修為。
至於從初境到化境都是怎麼回事,凡伯也對虎娃做了一番簡單的介紹,這位族長本人的修為不高,但見識倒是不淺。 虎娃原先以為玄煞與星煞一樣,也是白煞的弟子呢,關於這位高人的師承,就連少務收集的情報中都沒有明確的介紹。 沒想到今日卻在凡伯這裡聽說,原來玄煞的師尊另有其人。
就在參寥的親傳弟子玄煞修為大成後不久,參寥便於閉關中殞落了,或許是壽元已盡,或許是歷劫未成。 總之這樣一位高人,如今竟在巴原上籍籍無名,而邁過登天之徑的艱險,由此可見一斑。
介紹到這裡,凡伯難掩哀戚之色,長嘆一聲似是回過神來,又對虎娃道:“年紀大了,難免有些懷舊,感慨當年往事,一時竟說了這麼多。關於赤望丘中事情,本不是你我能妄談的,你不要告知他人。”
虎娃趕緊點頭道:“這我當然知曉,仙家之事,我也不會與人妄談。……可是這仙城朝聖,是白額氏族人邁入初境、得以修煉的機緣,而我只是一個流落於此的外鄉人,您為何會要派我去呢?”
凡伯拍了拍虎娃的肩膀道:“虎娃,因為我看好你啊!”接著又面露憂愁之色道,“你知道嗎,每年每個村寨中必須派一個人,而我當年之所以去了那麼多次,是因為沒有更合適的人可派。我參加過仙宮朝聖,路途確實太過艱險,身體抗不住的根本不能去。
你看看如今翠真村的村民,年輕人中誰能比得上你呢? 你可是在山野中獨自過了一個冬天! 你此番代表翠真村前去,就算得不到仙緣,亦可無恙而回。 若是換作他人,還有誰更合適? 前幾年都是宏遠代表翠真村去的,是你把他氣走了,假如你不去,我還能找誰? ”
怎麼能說是虎娃把宏遠給氣走了呢? 可是聽凡伯的語氣,分明是賴上虎娃了。 虎娃苦笑道:“我的意思是說——我並非白額氏族人出身,這也沒關係嗎?”
凡伯突然湊近了,表情有些神秘地壓低聲音道:“通常來講,這是不可以的,但如今,你已經不是外人了,只要我派你去便可。而且今日之赤望丘,傳人早已遍布巴原各地,不再僅限於白額氏族人,你去有什麼關係呢?……這是一個好機會,虎娃,我想問你——你喜不喜歡阿源姑娘?”
看著凡伯的表情,虎娃總有一種感覺,這位長者在算計自己,但這種算計應該並無惡意,他這位二境修士,確實也很難在七境高人面前耍什麼心眼,而虎娃自有神通手段,能感知他凡伯內心真實的情緒。
可是凡伯的最後一句話,著實把虎娃問愣住了,他的臉不禁就紅了,過了好一陣才低頭答道:“當然喜歡,但是……”
虎娃不得不說實話,可還有很多情況沒法跟凡伯解釋清楚,他都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說了。 而凡伯並沒有給他繼續說下去的機會,他又拍著虎娃的肩膀主動道:“這就是對了,我也能看出來,阿源姑娘待你與他人不同。
你以為誰都能讓她天天做飯啊? 在見到你之前,這簡直是想都別想的事!
所以我才要給你個機會去求得仙緣,若是真能有此幸運,那麼你和阿源姑娘之間的事情就能更圓滿了。 你如今還不是修士,有很多玄妙未知,有些事我也無法對你解釋清楚。 總之阿源姑娘對你另眼相看,你的仙緣必不簡單,將來說不定能有機會突破大成修為。 ”
虎娃聽得一頭霧水道:“凡伯,您這是什麼意思啊?喜不喜歡阿源姑娘,和有沒有仙緣,有什麼關係嗎?”
凡伯:“喜歡就是喜歡,與其他的事無關,可是人無論想做什麼,都畢竟得有本事,對不對?總之聽我的就不會錯!……好了,你去參加仙城朝聖的事就,這麼定了!我剛才告訴的你情況,阿源也知道,你可以找她再問問。”
說完話也不等虎娃反駁或推辭,凡伯便轉身離去。 虎娃一個人坐在屋裡愣了半天,萬沒想到自己能得到這樣的機會。 原本他就打算跟踪運送仙谷的隊伍查探赤望丘,所以才要找藉口離開翠真村,沒想到此刻有了更好的機會,凡伯居然主動派他去運送那些仙谷。
虎娃想不想去? 當然想,這是送上門來的機緣! 所以他並沒有拒絕凡伯,看來原先的計劃得有所改變了,不必再像先前那樣忐忑難決。 凡伯只當他是一位毫無修為的普通人,所以有些話才說得那麼神神秘秘,虎娃倒也能理解。
凡伯點破了虎娃對阿源的心思,搞得虎娃挺不好意思的。 但村寨中只要是有心人,都應能看出來虎娃和阿源如今的關係很親近,反倒是虎娃和阿源姑娘半人,彼此沒有表露什麼。 其實虎娃並不清楚,假如不是阿源姑娘那樣待他,凡伯也絕不會對他說方才那些話、並派他去參加仙城朝聖。

[BOOK: 005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22: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