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2
第041章、好心的劍白(上)
一千多名修士啊,這是多麼強大的一股力量! 其中突破大成修為者原有八人,便是白煞、玄煞、星煞與赤望丘五老,聽說最近又添了一位樊​​翀。 至於其他人的修為究竟如何,恐怕連梁羽也不太清楚。
這一千多人中,有半數出身於白額氏一族。 虎娃也明白,每年的仙城朝聖,其實就是赤望丘在白額氏族人中挑選傳人,但梁羽並未明說。 而長年住在赤望丘中的修士,約有六百,其餘傳人則遍布巴原各地,平時各自修煉,有時也會執行各種宗門任務。
通過只言片語的推斷,虎娃也深刻體會到,自己所面對的是怎樣一個龐然大物,就算以他如今的修為,也不可能獨自去對抗。
每日在深山中艱難跋涉,道路彷彿永遠看不到盡頭,有人便問梁羽究竟還要走多久? 梁羽笑著回答,自從離開東海岸邊進山之後,這條路大約還要走一個月,此刻剛過去三分之一左右。 而算算日子,加上進山之前,最遠的地方來的朝聖者已經走了兩個月了。
地勢越來越高,氣候也越來越冷了,他們已經從秋天走到了冬天。 虎娃的家鄉就在蠻荒深處的高原上,就算沒有修為在身,他也沒什麼不適應,但隊伍中的其他人的感覺就不一樣了。 他們自幼生活在平原地帶,沒有經歷過高原上的冬天,每當寒風呼嘯而來時,就連呼吸都很困難,有不少人開始出現頭疼、胸悸、暈眩等症狀。
在這種情況下趕路極耗體力,稍有不慎就會受傷,人更容易生病。 偏偏天上又開始下雪了。 是在巴原上見不到的大雪,積雪不化,車馬則更加難行,此時最容易患上寒濕之症,比如劍白就病了。
劍白這天發燒了。 不僅感覺頭疼而且一陣陣暈眩乏力,是當馬車翻山的時候,他還要在雪地上幫忙。 雖然在虎娃和古祥的特意關照下,換了他來御車,可是症狀卻越來越嚴重。
到了宿營時,劍白粗重的活干不了。 但也掙扎著幫同伴收拾帳篷、做晚飯的時候幫忙添火。 吃完飯之後,虎娃又從背包裡拿出很多小細棍,開始熬湯,湯汁中漸漸飄出一種股藥香味。
兩名同伴好奇地湊過來問道:“你這是在煮什麼呀,怎麼全是小樹枝?”
虎娃笑著答道:“這是含蕊花的嫩枝。春天採摘,去皮晾乾,熬成湯藥可祛寒濕之症。劍白趕緊喝一碗,否則你明天就堅持不下去了;古祥你最好也喝上一碗,至少也能祛除寒濕。”
參加仙城朝聖,除了隨身衣物,並不需要準備其他的東西。 虎娃離開翠真村時,背包裡有阿源姑娘給他做的那兩套禦寒衣服。 而剩下的地方,全塞滿了這種含蕊花枝,這也是阿源姑娘特意讓他帶上的。 此刻便發揮了重要作用。
其實虎娃並不是隊伍裡唯一攜帶藥材的人,梁羽所帶的這支隊伍中至少有十餘人都隨身帶了各種藥材,在剛下雪時就開始每日熬湯藥服用了,其藥效大多是祛除寒濕,也能使人多少更適應這高原上的氣候,看來他們是早有準備。
而虎娃很清楚。 傷病不僅要靠調治,更重要的是靠休養。 那些人所攜帶的藥材就算有些效果,但在每日這麼辛苦的跋涉中。 還是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而虎娃煮的這鍋湯藥顯然不同,不僅包含著含蕊花枝本身的藥性,還有他暗中施展的大神通手段。
虎娃只是想幫劍白一把,不能讓他中途就病倒,在這麼險惡的環境下,症狀一旦惡化,後果可能會很嚴重。 但虎娃又不便直接出手為劍白調治,隊伍裡畢竟有梁羽這樣的修士在監督。 所以他熬製含蕊花枝,卻以大神通暗中激發其藥性,借助這種方式才能做得毫無痕跡。
劍白聞言感激萬分,湊過來道:“我雖然不舒服,但你們也累了一天了,熬湯藥這點粗活還是讓我來吧,你和古祥先好好休息。”
虎娃微微一笑,倒也沒推辭,讓劍白去熬湯藥了,他只是暗中施法賦予那湯藥更精純的靈藥。 熬好之後,劍白喝了兩大碗,體內頓有熱力蒸騰,微微出了一身汗,身子骨立刻輕鬆了不少,腦袋也不再暈眩,趕緊鑽進獸皮鋪蓋中休息。 古祥見狀也喝了兩大碗,感覺也舒坦了許多。
這時帳篷的簾突然被人挑開了,梁羽走了進來道:“翠真村的虎娃,你拿出來的是含蕊花枝嗎?……沒想到你竟認識這種藥材,還隨能身帶著,嗯,好精純的藥性!”
這支隊伍裡有五個後生都叫虎娃,所以梁羽在稱呼上會加以區別。 虎娃趕緊站起身答道:“這是我在村寨中偶然學會的,看見有人用這種花枝治療寒濕之症。”
梁羽以讚許的語氣點頭道:“含蕊花在山野中偶爾也能見到,但想成片種植很不容易,而且每年適合採集的時間也很短,所以知道其藥效的人並不多。就連我都是在赤望丘中見到了含蕊花,偶爾聽長輩提了一句才知道的。你用此藥的確很對症,不知身上還有沒有呢?”
劍白和古祥也爬起來行禮,虎娃直接把自己的背包遞過去道:“我還帶了這麼多,你有用嗎?”
梁羽卻擺了擺手沒有接:“我並不需要,但隊伍裡還有很多人需要。這是你自己帶的藥,你當然要留著自己用,可是有人見到劍白的病被治好了,一定會打聽的,也會向你求取,該怎麼做,全看你自己了。”
梁羽說完話就走了,他的意思有些莫名其妙,像是一種提醒。 劍白最機靈了,當即就反應過來,壓低聲音道:“虎娃,我們需不需要保密,誰打聽都不說?要不然就會有不少人來求的,不給的話會得罪人,如果給的話,這麼多人恐怕不夠分。至少還要走半個月呢,說不定你自己還會用到。”
虎娃笑道:“不必保密,梁羽先生都已經知道了,只要不是太笨的人,聞見今天的藥香,再看見你的樣子,或多或少也都能猜得到。藥材可以不給,還是我們自己熬製效果最好,但我們可以每天熬一大鍋,誰有需要的話,可以分他一碗喝。”
果然到了第二天宿營時,就人跑過來打聽他們昨天熬的是什麼藥,並且流露出索求之意。 還沒等虎娃開口,劍白就說出了虎娃的意思——藥材就不給了,但是每天熬出來的湯藥,可以分一些給大家喝。
虎娃從這天開始就沒有自己動手了,每天都讓劍白來生火熬藥,不斷有人來討湯藥喝,而喝下去的效果確實非常好。 冒著高原上的風雪趕路,就算體格最強壯的人也會受到寒濕侵擾,虎娃他們能熬出對症的最湯藥,當然人人都想喝。 哪怕一人只分一小碗,六十多個人呢,那一鍋湯藥也是不夠的。
還好劍白在爭執未起時便及時解決了問題,他和大家商量,先照顧已有傷病在身的人,剩下的湯藥其餘的人再每天輪流喝。 在接下來的路途中,虎娃等三人贏得了隊伍中所有人的好感,共同經歷艱險至今,無形中的交情也越來越深了,大家漸漸都成為了朋友。 就連梁羽偶爾看見虎娃時,目光中也會流露出讚賞之意。
虎娃不禁暗暗感慨,他在翠真村中,那些村民們是真心把自己當成他們中的一員。 而在仙城朝聖的路上,隊伍中絕大多數人也是真心把自己當朋友。 可他們都是白額氏的族人,其中有人將來也會成為赤望丘弟子。
虎娃的仇家就是那高高在上、彷彿不可觸及的白煞——赤望丘以及白額氏一族的首領。 但這些白額氏族人以及普通的赤望丘弟子,並不是自己的仇人。 可是他將來要報仇的話,卻又很難避免發生他不想看見的事情。
該怎麼做呢? 也許現在考慮這些還為時過早,虎娃只想針對真正的仇家,而此刻他身邊的這些人,可能連清水氏一族都沒聽說過。 虎娃將來既要報仇,也要化解不必要的衝突。
也許是虎娃所帶的含蕊花枝效果確實非常不錯,也許是梁羽將隊伍保護得格外周到,也許是他們走運,這六十多人的隊伍中,儘管有十多人也被傷病襲倒,但大多都不算太嚴重,更無一人殞命。
但另外四支隊伍就沒這麼走運了,今年山中的風雪好像格外大,就算有四境修士領隊,也不能防範所有的意外發生,其他四支隊伍中都有人重傷或重病,不多不少也各有一人送命。 這天風雪漸漸平息,腳下的道路地勢越走越低,來達了沒有積雪的地方,梁羽終於告訴了大家一個好消息——再休息一夜,明天就可以到達仙城了!
眾人齊聲歡呼,這是發生內心的喜悅,充滿欣慰與自豪之意。 這裡絕大多數人,一輩子從來都沒有過這樣艱險的經歷,難以相信自己竟然真的挺了過來,這也是一番身心的洗禮和意志的磨礪,就連人的氣質也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了微妙的改變。
宿營的時候,眾人都已經睡著了,劍白卻突然在帳篷裡悄悄坐了起來,伸手將古祥和虎娃推醒,小聲道:“你們別著急睡覺,我有事情要說。”
古祥有些不滿地嘟囔道:“什麼事情不能明天說呀,幹嘛大半夜的把人弄醒!”
劍白:“你小點聲!就因為明天要到仙城了,所以我才要告訴你們,每年的仙城朝聖,其實另有深意。”
古祥揉了揉眼睛坐起身來道:“什麼深意啊?你是第一次來,而我去年就參加過,怎麼不知道啊?”
虎娃也起身問道:“劍白,你都知道些什麼?”

[BOOK: 005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7:39 2024